25部猜不到结局的电影,你看过几部?(二)

精彩继续……


13

告白

导演:中岛哲也

主演:松隆子 

制片国家/地区:日本

剧情简介

在一所平凡的中学,1年B组即将迎来春假。

不知天高地厚的学生们在课堂上肆意吵闹,殊不知一场绵亘数月的风暴正向他们袭来。

正在上课的老师森口悠子(松隆子饰)全然无视这片混乱,静静地向学生们做出最后的告白。

森口悠子是一位单亲妈妈,独自抚养着可爱的女儿(芦田爱菜饰),不幸的是女儿前段时间在游泳池中溺水身亡了。

警察认定这是一起意外,森口则认定女儿死于班上两个学生之手。

她不动声色地指责着犯人A和B,并宣布要用自己的方式进行复仇。

在此之后,森口辞去教师职务,1年B班的学生也心怀惴惴迎来了春假。

春假过后,新学期开始了,残酷的风暴袭向了这群无知无畏的少男少女……

一句话短评

“被恐惧支配着的人生是多么可怕啊!

当真相一点点展开时,你的心里会感受到各种五味杂陈。

推荐指数:★★★★★


14

大卫·戈尔的一生

导演:艾伦·帕克

主演:凯文·史派西、凯特·温斯莱特、劳拉·琳妮 

制片国家/地区:美国

剧情简介

贝茜•布鲁姆是纽约某新闻杂志的知名记者,她接到了一个任务是去采访一名死刑犯大卫•戈尔。

戈尔的罪名是强奸并谋杀了康丝坦斯•哈拉维,并将于周五下午6点被处以死刑。布鲁姆将要采访并记录的就是戈尔人生最后的三天,而此前戈尔拒绝了一切采访。

布鲁姆起初对这个任务很不以为然,但在和戈尔的接触过程中,她发现一切并非表面呈现的那么简单,于是布鲁姆决定用仅剩的三天开始寻找真相……

但真相却是如此的无奈和绝望……

一句话短评

“一部毫不起眼的电影,真相却如此震撼!

当初看完这部电影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推荐指数:★★★★★


15

树大招风

导演:许学文、欧文杰、黄伟杰

主演:林家栋、任贤齐、陈小春

制片国家/地区:中国香港 

剧情简介

1997年初,香港回归之前,江湖上风声四起:香港犯罪史上最恶名昭彰的三大贼王:卓子强、叶国欢、季正雄,正密谋合作,要做一件惊天大案!

众人都以为他们要趁回归前,成就犯罪界的最后辉煌。殊不知,身为主角的三人却懵然不知……

此片由三个主角组成了三段故事,分别由三个新人导演执导。虽然每个导演的执导风格不尽相同,但却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成就了这部非常精彩的警匪片。

一句话短评

“一部看似稀松平常的警匪片,却让你在看到最后一幕时才恍然大悟!

“空穴来风,未必无因”!

推荐指数:★★★★☆


16

完美陌生人

导演:保罗·格诺维塞

主演:马可·贾利尼

制片国家/地区:意大利 

剧情简介

一个愉快的夜晚,七个多年的好朋友聚在一起吃晚餐。闲聊中,忽然有人提议,与大家分享每一个短信和电话的内容。

包括他们收到的电子邮件和电话,由此许多秘密开始公布,而他们之间的关系开始发生波动。

故事的走向一波好几折,让你的大脑时刻保持着清醒。

一句话短评

“温馨提示:已婚或正在恋爱中的情侣们,请不要一起观看此片。

精彩程度超乎想象!

推荐指数:★★★★☆


17

蝴蝶效应

导演:埃里克·布雷斯、J·麦基·格鲁伯

主演:艾什顿·库彻、梅罗拉·沃特斯

制片国家/地区:美国 

剧情简介

伊万曾经有一个糟糕的童年,因为他经常闯祸,闯祸后就会遭到大人的毒打,令他童年充满不堪回忆的往事。

长大后,他依稀记得一些可怕的情景,这些情景一直纠缠着他的正常生活。没办法,伊万去看了心理医生,接受了心理医生的建议,把琐碎生活记在记事本里,却偶然发现他可以通过记事本回到过去。

这时他才清楚地记起,童年时候的自己做了那么多的错事。他幻想着用现在的意识,潜入童年的身体,去弥补种种过失给人们带来的伤害。

然而一次次的跨越时空的更改,却使得现实世界中的生活更加地糟糕。一切就像蝴蝶效应一般,牵一发而动全身。

一句话短评

“即使穿越回过去,我们可以改变过去,然后影响未来吗?

推荐指数:★★★★☆


18

你好,疯子!

导演:饶晓志

主演:万茜、周一围、金士杰 

制片国家/地区:中国大陆

剧情简介

七个互不认识的正常人莫名奇妙被关进了疯人院:

能把“死人说活”的话唠律师马睿(王自健 饰)、出口成章但性格懦弱的历史老师萧乃恩(金士杰 饰)、“混不吝”的记者李正(周一围 饰)、一心只想回家见女儿的兽医韩沐山(刘亮佐 饰)、脾气暴躁的出租司机杨猛(李虹辰 饰)、貌美圆滑的公关莉莉(莫小棋饰),外加一个失忆了的奇怪女人安希(万茜饰)。

为了逃出疯人院,这七个人费尽心思,想方设法证明自己不是疯子,做出了一系列令人捧腹大笑的荒唐事。这一切都被疯人院里的监控摄像头记录了下来……

而你正在看到的,也许并不是事情的真相!

一句话短评

“故事的结尾,你依然还是那个你,但我已不是那个我!

虽然剧本、影像等方面还是有很多不足,但是这样的国产电影值得支持!万茜的演技是一大亮点!

推荐指数:★★★★☆


19

前目的地

导演:迈克尔·斯派瑞、彼得·斯派瑞

主演:伊桑·霍克、莎拉·斯努克 

制片国家/地区:澳大利亚

剧情简介

时空劳工局特工(伊桑·霍克 饰)曾经奉命回到20世纪70年代,以阻止当年给城市造成巨大伤害的恐怖分子“闪灭炸弹客”的破坏活动。

谁知他的任务失败,在经过漫长的康复后,他再度踏上征程,发誓要将闪灭炸弹客绳之于法。

此番他以酒保身份混迹市井,某天偶然结识了笔名“未婚妈妈”的作家(莎拉·斯努克  饰)。

作家向他讲述了其匪夷所思的人生。当年作家曾是名叫简的孤儿,性格古怪的她在应聘太空公司失败后,短暂坠入爱河,并生下一名女婴,结果她的人生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特工打算带着“未婚妈妈”去杀掉那个负心汉,然而真相却并没有那么简单……

一句话短评

“脑洞大开,让你措手不及!

推荐指数:★★★★☆


20

控方证人

导演:比利·怀尔德

主演:泰隆·鲍华、玛琳·黛德丽 

制片国家/地区:美国

剧情简介

伦敦著名辩护律师韦菲爵士(查尔斯•劳顿  饰)接受了心脏病治疗,但是身体依旧虚弱,第一天回家休养,护士一直严厉监督他服药,并杜绝烟酒。管家为了便于上楼,还专门为他修了电梯。

但是,种种关心照顾,对于这位桀骜不驯、牙尖嘴利的大律师根本不起作用,反倒是一纸诉状更能令他倍感兴奋。

此时,律师梅休和当事人沃尔(泰隆•鲍华 饰)登门拜访,请他出山打官司。

原来,沃尔结识了一位富婆,两人相见甚欢,虽然富婆的仆人对他这种出身低微的人充满鄙夷,但是富婆却对他充满爱意,甚至为他修改了遗嘱,把8万英镑留给了他。

不久,富婆惨遭毒手,不幸离世。

于是,沃尔成为警方的头号嫌疑犯。他的唯一证人是妻子克里斯汀(玛琳•黛德丽 饰),然而后者登门时的冷漠与淡定,令韦菲爵士怀疑这其中另有隐情。

在扑朔迷离的案件背后,隐藏着一个个环环相扣、不可告人的秘密……

本片改编自阿加莎•克里斯蒂同名小说。

一句话短评

“黑白色调下的人性依然可以刻画得如此入木三分!

推荐指数:★★★★☆


21

浪潮

导演:丹尼斯·甘赛尔

主演:于尔根·福格尔 

制片国家/地区:德国

剧情简介

赖纳•文格尔是德国某所高中的老师,该学校正在进行“国家体制”的主题活动周。由于他最喜欢的“无政府主义”课被另一位老师捷足先登,因此他只能主讲“独裁统治”课程。

对于自由散漫的学生们来说,任何课程都只是为了学分而已。他们在课堂上大声聊天,无心听讲。

文格尔别出心裁提出假想“独裁”的实验,在为期一周的实验中,文格尔被置于至高无上的地位,学生们对他要绝对服从。

从最初的玩乐心态,这些青年男女渐渐沉湎于这个名为“浪潮”的组织中,他们体会到集体和纪律的重要性,却在不知不觉中滑向了黑暗的深渊……

本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并荣获2008年德国电影杰出剧情片和最佳男配角奖。

一句话短评

“开始也许只是一场小组的学习活动,但影片最后的结果却让所有人感到后怕!

其实,独裁主义离我们并不遥远。这样题材的电影由德国人拍出来,非常耐人寻味!

推荐指数:★★★★★


22

探长来访/罪恶之家

导演:艾斯林·沃什

主演:大卫·休里斯

制片国家/地区:英国

剧情简介

亚瑟是一位成功的资本家,在不久之后即将加官进爵。希拉是亚瑟的女儿,这位单纯善良的千金小姐在家宴中接受了男友杰拉德的求婚,两人即将喜结连理。

亚瑟和妻子对这门亲事显然十分满意,而希拉的弟弟艾瑞克却显得并不怎么高兴。

就在一家人欢聚一堂时,一位不速之客的到来让五人倍感警惕。

来人自称警局的探长,前来为一起女工自杀的案件调查取证。而这位名为伊娃的可怜姑娘曾经在亚瑟手下的工厂里干过活,并且因为领导罢工而被亚瑟开除。

亚瑟并不认为自己应该为伊娃的死负什么责任,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探长的陈述,众人渐渐发现,在这间狭小的房间里,所有人都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一句话短评

“你自以为不经意间的举动,也许会伤害其他无辜的人!

好久不见,亲爱的卢平教授!

推荐指数:★★★★★


23

看不见的客人

导演:奥利奥尔·保罗

主演:马里奥·卡萨斯、阿娜·瓦格纳 

制片国家/地区:西班牙

剧情简介

艾德里安经营着一间科技公司,事业蒸蒸日上,家中有美丽贤惠的妻子和活泼可爱的女儿,事业家庭双丰收的他是旁人羡慕的对象。

然而,野心勃勃的艾德里安并未珍惜眼前幸福的生活,一直以来,他和一位名叫劳拉的女摄影师保持着肉体关系。

某日幽会过后,两人驱车离开别墅,却在路上发生了车祸。

为了掩盖事件的真相,两人决定将在车祸中死去的青年丹尼尔连同他的车一起沉入湖底。

之后,劳拉遇见了一位善良的老人,老人将劳拉坏掉的车拉回家中修理。

然而,令劳拉没有想到的是,这位老人,竟然就是丹尼尔的父亲。

因一次错误的决定而引发的事件像连锁反应式地接连发生了,越接近、还原事件的真实面貌,残酷的真相越让我们心寒。

一句话短评

“故事性很强,反转又反转的剧情会让喜欢烧脑电影的观众大呼过瘾!

推荐指数:★★★★☆


24

致命魔术

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

主演:克里斯蒂安·贝尔、休·杰克曼、斯嘉丽·约翰逊 

制片国家/地区:美国

剧情简介

19世纪末,人们对科学文明认识得还没有太清楚,对很多占卜、魔术类的东西感到非常神奇。

因而魔术师安吉尔和伯登,成为了伦敦城内的神奇人物。

安吉尔出身贵族,魔术手段华丽丰富,是富人圈子里的表演常客。

而伯登即使出身平平,争强好胜的心智和充满创造力的魔术技巧,也令他慢慢有了名气。

两人自小本是要好的伙伴,长大后,在魔术界都占有一席之地的二人,一直在互相竞争,都想成为音乐大厅里的顶级魔术师,一番明争暗斗如箭在弦上。

后来,伯登不知从何处学会了精彩的分身术,在伦敦城内叫座又叫好。

安吉尔见情势不妙,就搬来科学家助阵——他发明的交流电有着无穷的魔力,让对科技并没有多少认识的观众目瞪口呆。

二人出招接招,一来一往,争斗在剧烈升级,友谊和道德都被抛诸脑后,一场血案却在悄悄酝酿中。

一句话短评

“绚丽无比的魔术套路下,是险恶的人心!

斯嘉丽女神好美!

推荐指数:★★★★☆


25

恐怖游轮

导演:克里斯托弗·史密斯

主演:梅利莎·乔治 

制片国家/地区:英国/澳大利亚

剧情简介

单亲母亲杰西最近因为一些琐事而倍感压力和烦躁,应一位好朋友的邀请,周末和一帮朋友乘游艇出海游玩,以缓解压力,但她总有一种有不好的事情发生的感觉。

不久,他们便在海上遭遇一场强烈的风暴。游艇翻船,众人落海,几经挣扎他们好不容易爬到游艇残骸上来。

正当他们无计可施之时,一艘巨大的游轮向众人缓缓驶来。

众人欣喜过望,未加思索便登上这艘名为“艾俄洛斯”的游轮,结果发现这竟是一艘1930年便告失踪的神秘之船,而船上更是空无一人。

随处可见的鲜血、神秘的指示以及突如其来的凶杀事件,将这群男男女女带入了万劫不复的恐怖之中……

一句话短评

“千万不要因为这部电影的名字而错过一部好电影!

当年,好朋友一直向我推荐,被从不看恐怖片的我严肃地拒绝了。

多年之后,我终于鼓足勇气去看了,却发现,其实这并不是恐怖片,我更愿意将其划分为烧脑片。

推荐指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