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成就事件复盘_Ares

成就事件复盘原则:

对自己:更客观地看到自己,同时把过去的经历变成未来可用的财富。
对他人:呈现自己的价值,为他人提供借鉴、资源和力量。
——易仁永澄

一、事业发展

  1. 2021年1月11日,在部门同事突然离职后,接下了BU_TS事业部,确保其在外部客诉、内部缺陷、新品开发方面正常运转。

  2. 1月,参与工厂ISO 9001/ISO 14001/TS 22163体系审核

  3. 1月,主导并顺利完成BU_FO重要客户审核。

  4. 1月,与团队讨论并制定bulk cable选定流程,为后续减少180万元报废打下基础。

  5. 2月,完成自从事质量工作以来,首份长达33页的8D报告的提交。

  6. 2月,将自动包装项目——这个无人愿意接、领导也给不了资源的项目,交接给了一位同事。

  7. 2月,主导完成了一次BU_TS质量改进会议。

  8. 2月,在一次质量改进会议上,当着众多管理层的面,和运营经理吵架。

  9. 3月,首次在一个月内,组织分析并提交了10份8D报告。
  10. 3月,本月加班达到154小时。月末,人事经理当场宣布,禁止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
  11. 3月,持续3个月肩负着两个BU的质量管理工作,好在坚持下来了。

  12. 到3月底,所负责BU当月减少报废19.6万RMB,Q1减少报废31.8万RMB

  13. 4月,通过整合工厂内、外资源,共发掘、提交了82份8D报告,是产出最高的月份。

  14. 到5月22日,完成TS Q1的共135份8D报告。

  15. 5月,主动承担起分析TDR测试故障的任务,获得了同事及管理层的认可。

  16. 5月19~20日,开始面试A企业的质量副经理一职。

  17. 到6月底,所负责BU 1~6月份的退货数量比2020年下半年减少74%。

  18. 6月,汇总了上半年的客诉报告等到石墨文档。

  19. 7月8日,协同德国团队,完成了Cisco TS Master Security MSS云审核计划。

  20. 7月20日,通过了猎头、HR等四轮沟通,来到A企业最后一轮面试。虽然未能录用,但有很大进步。

  21. 7月28日,解决了800205标签改模板后的报废率问题,每年可减少报废4000元。

  22. 8月21日,完成O-ring原材料不良两个月来的会议记录整理,使得中国与德国工厂对于客诉现状都一目了然。

  23. 8月25日,和团队一起,完成2021年度TS Security Audit。

  24. 8月,所负责BU的外部客诉降至855 dppm,为Q2&Q3最低值。

  25. 9月2日,主动找公司总经理沟通加班问题。

  26. 9月3日,在外面培训FMEA工具的同时,仍按时主导了TS Quality improvement meeting,获得了同事们的肯定。

  27. 9月6~7日,在联系不上SQE的情况上,主动承担起处理TS来料问题,协调来料与返工。

  28. 9月第三周,提交了7份8D报告。心中坚定了昨天的最优表现,就是今日的最低要求这一信念。

  29. 9月23日,绘制TS Quakestack issue人物关系图,尝试从人际关系的角度来破局。
  30. 10月9日,在外自习期间,接到要完善产品检验表格的任务。之后投入了4个小时,确保生产正常进行。

  31. 10月24日,和淘宝店家一起,完成了客诉8D搜索软件的编写。由此至少提升了8D完成效率100%。
    关键词录入查询系统
  32. 11月8日,发现并处理了产品测试软件上的重大漏洞。

  33. 11月12日,优化并更新了TS Quality improvement会议的汇报逻辑。

  34. 11月,BU_TS的外部客诉降至212 dppm,为历史最低点。

  35. 相比于2020年,BU_TS 2021年报废减少174万,客诉成本降低19万。

二、个人成长

  1. 1月,参加了70%的英雄阅读团晨读,做到每天阅读一小时。

  2. 1月,完成2021年度目标综合报告

  3. 2月,在第六期英雄阅读团,首次录制并分享了读书心得的视频。
  4. 3月,在几乎996工作的同时,持续学习,积极备考。

  5. 4月17~18日,参加了5科考试,通过了4科。

  6. 4月19日,继续参加英雄阅读团晨读并保持输出,完成《知识社群》检视阅读

  7. 6月2日,收到了一年半前参加考试、因疫情延期发放的ACP证书。

  8. 6月19日,参加英雄阅读团早读《人类群星闪耀时》,第一次完成了一周的作业。

  9. 7月25日,首次在英雄阅读团完成分享。
    借助榜样力量,向着目标前进
  10. 8月16日,参加发现之旅第三期课程。在为期两周的训练营里,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的同时,还更新了自己的财富观。
  11. 8月28日,完课发现之旅第三期,共参加了14次课程。
    课程笔记
  12. 8月29日,当天在线下、线上各参加了一次财富罗盘游戏。后边还编写了玩法简述

  13. 9月第三周,学习时间达到32小时,为今年最高。

  14. 9月第四周,计划内任务完成率首次达到60%。

  15. 10月7日,参加Q4目标制定工作坊,首次将所有流程都画完,并制定出可执行的计划。
  16. 10月16~17日,参加了4科考试,通过了3科。

  17. 10月23日,首次参加Toast Master俱乐部活动,并积极表现。
  18. 11月22日,完成《得到·怎样找准你的职业路线》课程的学习,并输出知识卡片。
  19. 12月15日,策划并组织2022年目标线下活动。
  20. 12月31日,完成2022年目标新人版所有工具表的填写,并输出感受与收获。

  21. 2021年累计在得到学习3801分钟。

三、家庭

  1. 1月中旬,和水电工一起,更换了家中的进水总阀,解决了漏水问题。

  2. 2月,带女儿看电影《你好,李焕英》,两人一起为片中情节所感动。
  3. 3月,今年第一次帮女友整理英语试卷。

  4. 5月20日,认识到在女儿的学科教育上,过犹不及,完成了网课的退费。

  5. 6月6~9日,给母亲选购了新手机,并教会她使用。

  6. 6月9日,整理完女儿的学科书籍。

  7. 7月第二周,两个月来首次陪伴女友达到5个小时。

  8. 7月24日,因为河南新乡水灾,联系了许久没有通话的舅舅及表哥。

  9. 7月,平均每周和母亲讨论历史等话题1小时。

  10. 9月19日,为女友进行英语光盘音频文件转换。

  11. 9月29日,完成公考资料汇总并安排打印。

  12. 10月5日,完成小房间桌、椅、凳的改造。环境更整洁,女儿更愿意坐在书桌前写作业了。
  13. 10月23日,指导女儿游泳,准备体育中考。

  14. 11月19日,完成搜集及购买英语新题型。

  15. 11月27日,女儿游泳中考刚好及格。
  16. 11月29日,首次批改职高学生的英语试卷,这也对自己在女儿的教育上有些触动。

  17. 12月13日,给女友购买圣诞礼物。

  18. 12月29日,更换家中的水龙头,使得洗衣机正常使用。

  19. 12月30日,给女友选购巧克力,用来送礼。

四、财务

  1. 2月,通过对同学的推荐材料进行逻辑推理以及学习《穷查理宝典》,确定这就是一个的资金盘,没有投资。

  2. 2月,首次于在过年期间到生产线加班5天,获得了2600元的加班费。

  3. 5月,当月总支出4340元,环比下降20%,同比下降40%,为2021年最低月支出。

  4. 8月,当月餐饮支出651.40元,为2021年最低餐饮支出。

  5. 11月27日,在永澄老师指导下,首次推广读书分润课程。
  6. 12月6日,汇总了对于赚钱的50条恐惧,进入有钱人活动第二阶段。

  7. 12月15日,首次在闲鱼上卖出闲置物品。

  8. 12月15~18日,连续四天通过微信朋友圈、QQ空间等渠道推广永澄老师的年目标新人版课程。
  9. 12月,共在闲鱼上卖出710元的闲置物品。
  10. 12月,在孔夫子旧书网、转转等平台也开设账号,售卖闲置书籍。

五、社交

  1. 2月4日,参加送别共事7年的同事的聚餐。

  2. 2月,与两位初中好友聚会,交流工作和学习心得。

  3. 3月,请BU_TS、FO、HC生产、仓库和IQC一起吃饭。

  4. 3月31日,参加质量部前同事的聚餐。

  5. 6月11日,参加聚餐,送别考上公务员的一位同事。

  6.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给女友、初中班主任和女儿的培训机构老师发红包。

  7. 10月28日,邀请BU_TS产品、工艺、质量及工段长聚餐。

  8. 12月25日,首次主动给所有德国同事发圣诞祝福。

六、产品

  1. 1月,首次在微信朋友圈、QQ及微博推送Zyland英语培训的视频广告
  2. 1月,首次以合伙人的身份,面试英语老师。
  3. 2月,向在行吴隽老师咨询在线教育,调整产品定位。
  4. 3月27日,前同事推荐了一位朋友来上试听课,这是到目前为止唯一的试听学员。

  5. 4月,几乎每周召开两次Zyland项目会议,Review了市面上20种的教材。

  6. 5月11日,设计并发布第三版ZYLAND广告。

  7. 8月22日,首次研究双减政策对创业的影响,并与合伙人讨论。

  8. 11月25日,在永澄老师的指导下,首次推广自己的读书产品。
  9. 12月13日,总结完成Zyland英语创业心得

七、社会贡献

  1. 5月1日,开始对一名无眼症+自闭症儿童进行捐助,截止到2022年1月1日,累计捐款240元。

  2. 7月21日,捐款河南水灾25元。

八、健康休闲

  1. 2月,在豆瓣上整理了过去四十年看过的影视作品和读过的书。
    过去40年观影记录
过去40年读书记录
  1. 7月第二周,首次在晚上加班时未点奶茶,改喝绿茶。

  2. 7月11日凌晨,收看维珍航空航天飞机发射直播。
  3. 9月,每周运动时间平均达到1.6小时,超出Q3前两个月。
    Fit App训练记录
  4. 11月2日,参加公司的羽毛球选拔赛。在4年未碰羽毛球拍的情况下,连胜3场,进入主力队员名单。

  5. 11月21日,6年来首次参加羽毛球早球训练。

  6. 12月4日,参加羽毛球外企杯,男双成绩一胜三负。
  7. 12月23日,组织同事打魔兽争霸3游戏。

  8. 2021年,累计在QQ音乐听歌111首。

  9. 2021全年,在豆瓣上整理的过去四十年看过的影视作品和读过的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