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长:Give me 5 !

老五当寝室长实至名归,他是如此热爱3073寝室,大学四年里他是兄弟八人中在寝室净趴窝时间最多的一个。

这张在铁锤子团军训的照片凸显寝室长中心地位

除了自己的宿舍之外,走廊、水房、厕所和3069是老五几个经常游历的地方。后来我分析,老五之所以不愿意出门主要是因为他特别注意公众形象,出门要仔细捯饬,相当麻烦。冬天天寒地冻白雪飘飘,我们都穿的像个倭瓜一样不修边幅行色匆匆,反正也不想在班级里多名女生面前过多表现。老五不然。他先要将军勾擦得黑又亮,明晃晃的能照出人影、然后是整理军大衣或者羽绒服,他是个风衣控,羽绒服基本都是长款,典型的如那件绿色的刚好和军勾搭接得恰到好处、再之后就是围脖了,应该是一件灰耗子色儿的,一件通红的轮换着穿,都长长的绕颈三折、最后小镜子面前整理好标志性的三七分头,再把刚才打牌的嬉笑情绪稳定稳定,正色出了后楼,表情就和哈尔滨十二月份的天气一样严肃了。

有女生说,你们老五真酷,听到这话时我眼前马上浮现出在走廊拐弯处水蛇一样扭动的红毛衣,可惜女生们从来不会见到他这随意的样子。老五是标准的A4腰,魔鬼身材,一直到现在工作近二十年了也没有怎么走样儿,可见自律得可以,他往往行走间叼上一根小烟儿,碰见熟人笑起来花枝乱颤,情绪高昂。这就是老五,寝室内外判若两人。

踏遍青山人未老:依旧窈窕身材

老五厅堂之上基本上是个正经人,毕业于陕西省百强重点中学宝中,而不是那所闻名遐迩的斗鸡中学,后者以其极具特色的名字一度成为网红。老五高考使用的是标准分,一种似乎是短暂存在过的评分制度,大概的意思是以名次定分数,所以我们每每讨论数理化和英语的分数时,老五总说不能同日而语显得非常神秘。按老五的说法,他是宝鸡窝里飞出的金凤凰,他冲破了大多数同学不得不进入之宝鸡文理学院的藩篱,成为圣马家沟男子职业技术学院光荣的一员。

这是宝鸡的图腾,老五从这里蜕变

老五的老乡都极其有范儿,大四的师兄莫大哥,在我们宿舍吐着眼圈,掐着过滤嘴指点我们全宿舍的兄弟说你们四年之内都能学会抽烟,谁还没有点儿愁事儿啊,样子优雅得差不点当时就给跪了;另一名同期生名字与陈胜的搭档重名,让我想起那场风起云涌的大泽乡起义,肃然起敬,记得吴广兄同样有军大衣情节,只不过没有老五的魔鬼身材,他穿着像贾玲、老五则像张小斐。

出身于如此高知群体的老五果然走在大家前面,那台DOS时代的单显486入驻我们宿舍的时候,我们着实骄傲和自豪了一番,尽管后来3074坐地炮佟振博开了网吧,资源过剩到他们宿舍床铺上到处摆着可以踢FIFA的高端机器,毕竟那时候图书馆也没有红警可打。我们寝室的兄弟特别喜欢大富翁和麻雀学园,正是老五给我们带来的福利,我们才知道了钱夫人阿土伯,也修炼了麻将技术,想想当年孙小美那嘚瑟劲儿,我们真想把他摁到大四喜大三元清一色的筹码里,让她等着通关的好看。老五是画法几何的课代表,这也同样是个完美的结合,我认为他完全可以代表工科男的青春形象,不论拿着丁字尺还是穿着丁字裤,他就是那种不需任何粉饰的模特,在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里,他的三围拥有着最为撩人的三视图,所以你就不难理解在开学的第一天辅导员为什么一眼就相中他做寝室领导了。

相信大家还记得这款经典游戏

我不知道在我们系还有没有更称职的寝室长,但是老五无疑是最靠谱的。和邵海丰等根本不履职不作为的寝室长不一样,老五无比珍视这个职位并用尽自己全心全力去践行为大家服务的公仆角色。每到元旦和仲秋这样的节日,班级里的聚会总是选择3073承办,与老五的领导力有绝对的关系。414和四国大战的主战场也从来不会旁落,是绝对的焦点和中心。他呵护每一个人,照顾每一个人,就连在系里属于公众人物的老四,也常常不知不觉的叫他五哥,可见一往情深。毕业之后,老五每醉时,都要次第给大家打电话约定下次相聚的事情,我们其实仿佛从未分开。但凡有兄弟相聚,老五必定热情招待、酩酊大醉而后快,因为那是他的寝室他的家。

连醉酒的样子都神似当年

九九年,我们这个寝室终究还是随着毕业失去了固定经营的场所,前几天,我和老大重游工大,央得楼下阿姨和宿舍里住着的未返乡同学同意,在3073旧地重游,还煞有介事的复制当年上下铺的样子拍了照,可惜物是人非。地方是对了,可是哪还有当年寝室长治下的威震一舍的工大名寝的一点点气氛了,想我延寝室长回来重游,也当唏嘘感怀。

我们这一组上下铺:寝室长忠实的室民

同在北京工作的老四是幸运的,他有更多的机会体会寝室长的芳泽,动不动可以宿醉击掌,Give me five,兄弟齐心砥砺前进。事实上,北京的工大校友,如今正是自然而然的以我们寝室长老五和寝室长助理老四为中心形成了庞大而凝聚的部落,这岂非3073之悠久传统。我们这些四散的兄弟和新招的义姊妹,尽管无法再重现3073的辉煌,却得以有如此优秀之宿舍干部站台,通过若干水军推波助澜,尊享“工大第一宿舍”之荣耀。而老五在工作岗位上延续他一直的兢兢业业,完全当年穿衣打扮认真负责寝室事务之情状。我想如果有“工大最佳寝室长官”这一奖项,我们断不会让它旁落,老五,我们一起去领取这属于你的无尚荣光:

寝室长:Give me 5 !

老五足球也踢得优雅,是系队中场灵魂

3073:勇往直前!

悠长假期,传记式的想念,期待相聚!

大学生活&故事&城市故事联合征文活动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