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叫餐【第四十九章】魔术师的表演

我抱着小鬼,跑的很快,陈凡不敢一个人待着,吓得嚷嚷了几声,赶紧跟了上来。到住宅区外面的时候,我们分开了,陈凡去警局,而我打了辆的士,朝着码头去了。司机开的很快,我看看手表,已经晚上九点钟了。

这个时候,码头除了夜行的货船,已经没什么人了。我下了的士之后,很快就找到了罗峰他们,他告诉我,李德水还没有到码头。

起初还有些担心,但罗峰让我不用担心。因为,他已经和盯着李德水的手下联系过了,那几个手下说,李德水正在往码头来。我四处瞟了瞟,码头边上,停着几艘货船,罗峰指着那些货船,说上面的人,全部被他的手下暂时看着了。

罗峰是怕李德水要搭这几艘货船走,所以把人控制了,免得船上的人给李德水通风报信,使得李德水不敢来。罗峰一共找来了几十个手下。他们都在码头各地潜伏着,大有一种要办大事的样子。

我松了一口气,让罗峰不用紧张。和我推测的一样,因为我白天模棱两可的震慑,李德水今晚就准备离开港区了。但是,他应该还不会明着和我们动手,因为他不确定我们究竟有没有证据将他定罪。

整起鬼叫餐案,包括肥基的死,到目前为止,警方都没有搜集到任何可以将李德水定罪的痕迹,甚至于连将李德水归为犯罪嫌疑人的证据都没有。李德水的态度,应该是想先离开港区,躲一躲,等港区的风头过了,如果确定安全了,再回来,而万一真的出事了,他可以逃之夭夭。

罗峰告诉我,他的手下刚给了消息,李德水和短发女,的确有关系。李德水去过几次声色场所,但是都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后来,短发女和李德水见过几次面。之前,我们已经去查和短发女有过接触的人,但一个人,会接触到的人也是千千万万,没有明确的怀疑对象,之前的调查,无异于大海捞针,但是有了李德水这个目标之后,调查就不一样了。

我们在码头抽了一根烟,很快,一辆小轿车停在了码头边上。从车上下来的人,是李德水,李德水的手里,提着一个行李箱,他是自己开车来的。看到我们的时候,李德水马上上车,想要往回开,但是罗峰一直盯着李德水的手下,也开着车赶上来了。

李德水,被我们前后包围,卡在了中间。我笑着走到了李德水的身边,轻轻敲了一下他的车窗。天很暗,罗峰手下的车子,把车灯全部打开了,所有的光束都聚集到我们站的地方。透过车窗,我注意到,李德水的头上冒了冷汗。

我冷冷一笑,又敲了敲车窗。

这下,李德水才终于把车窗摇下来。

我嘲讽道:“有钱人就是不一样,你坐船走了,也不怕车子被人开走了。”

不得不说,李德水的应变能力很好,才过去几秒,他马上又恢复了镇静。李德水问我要干什么,我还没回答,罗峰就走了上来,他把手伸进车子,揪着李德水的衣领,一副要把他从车窗揪出来的样子。

罗峰嘴里骂道:“还装什么装,心里没鬼,看到我们就想走?”

我朝罗峰使了个眼色,罗峰这才松手。罗峰嘴里怒骂着,让李德水下车。李德水只好下了车,码头的风很大,风吹在脸上,就像是被刀子割一样疼。李德水把衣领整理好,这才回答:“峰哥,港区有几个人不认识你,你把我堵在这,我能不害怕吗?”

罗峰啐了一口:“小子,你再装的话,信不信我直接打爆你的脑袋?”

李德水一点都没有害怕的样子,毕竟李德水也不是傻子。当他看到堵住他的人,是罗峰,而不是警方,就应该知道我还没有办法将他定罪。李德水看向了我,问我什么时候港区警察也和帮会一起合作了。

李德水的语气里,还带着嘲讽。

“李先生,不用装模作样了,你根本就知道我不是警察。”我冷笑。

李德水还是一副装作不知道的样子,他摇头,问我是谁。

我靠在车身上:“今天,没人能保住你。云高不行,玄一不行,现在在警局里待着的短发女,同样不行。”

李德水一咬牙,理直气壮地喝了一声:“我就不信你们这么大胆,想要在这里把我给杀了!”

李德水很有把握,他也是港区的名人,如果罗峰直接把他给做了,纸包不住火,罗峰很难善了。我看着李德水自信的样子,笑了起来。李德水问我在笑什么,我用手拍了几下李德水的脸颊,告诉他,我根本就不准备杀他,而是准备将他送上审判席。

李德水还问我他犯了什么罪。李德水到这个时候,还是非常小心,没有留下任何口舌的把柄。

我的双眼微眯,声音愈加冰冷:“我说了,你涉嫌谋杀,你以为,我真的没有办法把你送上审判席吗?”

李德水的脸色有些难看,但我并不在意。我点了根烟,像是在说一件再寻常不过的事情一样,开始了案子的推理:“你对老九几个人的性格摸得很透,利用短发女把他们引到那家声色场所里,可以说是基本不费力气。”

短发女在供词中称,她迷晕了老九几个人之后,把他们从后门一个一个地扶上了那辆蓝色的无牌车。那家声色场所很有特色,短发女就是利用了那家声色场所的特色,才瞒天过海,让我们一开始查不出老九几个人是被谁接待的,也使得那些小姐都对老九几个人是不是去过声色场所,都没有印象。

短发女的供词,有一个很大的漏洞。她说老九几个人是被她从后门的通道扶走的,那里上着锁。但是当时我让短发女开锁,看短发女的反应,根本就不会开锁。所以,必然有一个会开锁的人,帮助短发女事先把那道铁门给开了。

而肥基的家里,门窗无损,这也说明凶手是利用钥匙,或者用开锁的技巧进去的。综合起来,可以基本确定,凶手拥有开锁这项技能。我盯着李德水,李德水是一个魔术师,各类的魔术表演,他都非常精通,开锁对李德水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

听到这里,李德水不屑地笑了一声:“这个世界上会开锁的人多的是,你为什么不把满大街的开锁匠给抓起来?”

罗峰喝了一声,晃了晃手里的刀,他让李德水闭嘴,我继续说了下去。

“光是会开锁,自然不能判定你就是凶手。”我微微一笑:“鬼叫餐案,对你来说,也只不过是一场魔术的表演吧?”

现在想起来,这起案子,的确是一场魔术的盛宴。

法医得出来的死亡时间,基本是准确的。老九几个人,是在到港区的第四天死的,而前三天,他们被迷晕,带到了乡下的村子里。李德水是村子的本地人,他带着人回村子,村子里那些不好客的狗,不会对他集体大声狂吠,甚至是不吠。

所以,那个夜晚,村民都没有听到什么动静。

我之前还在疑惑,为什么那么多地方李德水不选,偏偏要选择自己的村子。要知道,这样可能会留下把柄。但是,现在我想明白了。老九几个人才刚下船没多久,短发女就找到了他们,这足以见得,李德水并没有太多准备的时间,甚至于,李德水是在老九他们到港区的当天,才进行犯罪预备的。

时间匆忙之下,李德水没有更多的地方可以选择,他最熟悉的村子,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李德水首要考虑的地方。并且,按照李德水的犯罪手法,老九几个人在死前,被限制了三天的自由。

三天的时间,对侦查来说,已经很长了。李德水不敢随意找一个地方把老九几个人囚禁起来,万一警方开始调查,他暴露的机率太高了。市内,不是一个好地方,而那个村子的老房子,非常偏僻,而且很隐蔽,又在乡下,非常合适。

综合考虑之下,李德水选择了自己的村子。

但是他没有想到,他竟然会败给几只狗。

如果不是那几只狗,我可能还没有办法这么顺利地锁定李德水。

案子,有一个很大的疑点:为什么老九四个人的身上没有绑痕和挣扎的痕迹,却一起一氧化碳中毒,死在了出租屋内。老九几个人的身手都还算不错,四个人一起毫无察觉地一氧化碳中毒了,而且直到死去都没有逃走,没有挣扎,这也是我和罗峰之前想不通的。

但是现在,一切都很好解释。

老九几个人,被困了三天。

只要饿上他们三天,人自然而然地就没有力气了,他们的尸体尸检的时候,已经死了有几天了,法医连老九几个人胃里的新鲜食物是什么时候吃下肚的都搞不清楚,更不可能推定出他们那三天是不是受饿了。

再加上他们被抽了不少的血,在出租屋里的时候,恐怕是连爬出去的力气都没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德水的话,让我微微一怔。此时的李德水,已经没有了先前的光鲜亮丽,很快,港区知名魔术师李德水犯罪的消息,就会被传遍...
    苍新阅读 979评论 5 4
  • 李德水一把被我按在了墙上,但是他也不动怒,一副见惯了大场面的样子。李德水想要把我推开,但是我却紧紧地揪着他的领带。...
    苍新阅读 310评论 0 0
  • 李德水的脸部肌肉扭曲着,完全没有了之前的冷静和温和。他挣扎得更加厉害,陈凡往后退了几步,提防着李德水。李德水现在最...
    苍新阅读 467评论 0 1
  • 警方之所以之前也将食物是生前吃进去的可能性排除,也是有理由的。生前吃进去,无非只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死前比较久吃进去...
    苍新阅读 328评论 0 0
  • 其实,我一直都知道,情人节于我而言,并无任何关系。可却总有人叨扰,想忽略都不能够。 朋友让我写一篇关于情人节的文章...
    锦瑟Jenny阅读 2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