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严肃书荐】女富豪家中离奇身亡,二嫁丈夫有作案嫌疑

斯泰尔斯庄园奇案


· 讲两句 ·

这是一篇非正式的书籍推荐,阿婆笔下的波洛首次登场。

书名:《斯泰尔斯庄园奇案》

作者:【英】阿加莎·克里斯蒂



埃塞克斯日报讯(记者 黑斯廷斯)

7月18日凌晨五点,埃塞克斯知名女富豪——埃米莉·英格尔索普突发强直性痉挛,于斯泰尔斯庄园去世。据悉,英格尔索普太太一直旧患缠身。对于她的突然离世,家人认为是急病发作。然而,经过毒物专家包斯坦和英格尔索普太太主治医生威尔金斯的检验,英格尔索普太太之死非同寻常,她很有可能死于中毒。



死因或不简单?


人物关系

包斯坦经过更深入的检验,基本确认毒药是士的宁,剂量非常高,不少于四分之三哩。

士的宁气味异常苦涩,即使稀释成1:70000也能尝出,只有味道强烈的物质才能盖住。另外,士的宁见效快速,中毒症状一般在服用一两个小时后出现。

英格尔索普太太是怎样服用到毒药?

渠道可能有两种,饮食或服药。

根据英格尔索普太太身边的女佣所述,英格尔索普太太晚上会有餐后喝咖啡和半夜喝可可的习惯,当天咖啡和可可都是提前准备,期间所有人都有可能接触到,甚至是在其中下药。

咖啡服用时间大概是在晚上八点左右,根据士的宁起效时间,不可能在次日凌晨才出现症状。而可可无法掩盖士的宁气味,会马上被发现。因此这两种饮料不一定放有毒药,除非里面含有能拖延士的宁起效或能覆盖其味道的东西。

药物方面,英格尔索普太太能轻松获得药物。

一方面她与在塔明斯特红十字医院工作的辛西亚·默多克感情很好,辛西亚曾经帮英格尔索普太太私下配过安眠药。

另一方面,英格尔索普太太长期在塔明斯特库特药店取药,与店里的药剂师们很熟络。

药物可以轻松获得,那么是怎么致死的呢?

服药自杀的可能性很快被排除,威尔金斯表示英格尔索普太太虽患有心脏病,但精神正常,积极乐观,没有自杀的可能。

持有医生执照的劳伦斯·卡文迪什也否认继母中毒的结论,英格尔索普太太在去世前一直有服用含有士的宁的补药,他认为药物累积效应或者无意中服药过量可能导致死亡。

然而根据解剖后发现的含量,英格尔索普太太必须服下几乎一整瓶补药。此外,英格尔索普太太近期没有配过补药,所以服药过量,甚至是服用错药的可能性也被排除了。

英格尔索普太太是怎样中毒的,存留着很大疑问。



谁会继承遗产?


斯泰尔斯庄园二楼的平面结构

约翰·卡文迪什父亲去世后,由约翰的继母继承财产。根据约翰先父的遗嘱,其继母去世后,遗产由约翰继承,弟弟劳伦斯将获得一笔数目可观的钱。

但由于继母与英格尔索普先生再婚,按照英国法律,其先父的遗嘱文件已经无效。也就是说,哪些人享有继承权、享有多少份额的遗产,完全取决于埃米莉·英格尔索普遗嘱的内容。

根据律师韦尔斯所述以及现场搜查,英格尔索普太太曾先后立下多份遗嘱。

目前,记者了解的有三份。

一份遗嘱在去年8月立下,内容是全部财产由继子约翰·卡文迪什继承。

一份遗嘱是在英格尔索普太太再婚之前立下,内容是全部财产将留给她的再婚丈夫,阿尔弗雷德·英格尔索普。

一份遗嘱大概是在17日下午4点多立下,但已被烧毁,侦探在壁炉里只找到一小块写着“possessed”的烧焦纸片。

两个花匠证实,17日下午英格尔索普太太曾将两人唤进房间,在一张长纸上签下名字。

英国遗嘱法规定,遗嘱必须有两个或以上的见证人作证方为有效。而“possessed”是遗嘱文件必有之词。现场种种线索显示烧焦的纸片正是一份新立的遗嘱。

如果没有其他证据表明英格尔索普太太在此之后还有立下其他遗嘱,这将是最新一份有效遗嘱,但由于已被烧毁,遗嘱内容无从确认,遗产继承问题引起争议。



丈夫疑似凶手?


英格尔索普太太卧室平面结构  

众多现场线索及证人证词指向她的现任丈夫,阿尔弗雷德·英格尔索普。

根据药店店员梅斯证词,阿尔弗雷德曾在7月16日晚上到店购买士·的宁。

17日下午,有证人听到阿尔弗雷德与英格尔索普太太有过激烈的争论。当天下午5点,老女佣卡多丝在送茶时,听到英格尔索普太太提到“不要相信男人”、“夫妻丑闻”等话。

疑似下毒的咖啡是由阿尔弗雷德亲自端给英格尔索普太太,他完全有机会在咖啡里下毒。

现场还有多位证人作证,英格尔索普太太在临终前喊的就是阿尔弗雷德的名字。

阿尔弗雷德坚决否认谋杀指控,表示自己没有购买毒·药,也没有与妻子争吵。

自己倒了咖啡后,因事离开几分钟,返回后咖啡已经不在了,有可能是被其他人端走,或是拿去下毒。

英格尔索普太太在临终前可能将身形相似的包斯坦认错为自己,所以她是在喊自己的名字求助。

而店员梅斯刚来村子两个星期,对阿尔弗雷德并不熟悉,加之阿尔弗雷德长着一脸又大又黑的胡子,很容易被他人假扮。

但阿尔弗雷德对自己7月16日的不在场证明缄口不言,这一点不利于他自证清白。记者走访发现,阿尔弗雷德当天是和疑似暧昧对象的雷克斯太太在一起,他确实不在犯罪现场。

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阿尔弗雷德嫌疑逐渐被排除,这时,新的问题又产生了——隐藏上斯泰尔斯庄园的凶手又会是谁?


英格尔索普太太之死扑朔迷离,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本报将持续跟踪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