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里的一道微光

我是典型的蹩脚学生,所谓的蹩脚,就是偏科。我数理化极差,差到三门加起来才一百分左右,有幸,我还是以均衡生的名义进入了我们县城重点高中,姑且称为一中吧!

记得我去报名的时候,老师嘱咐我要在暑假先看看高中的书,更好跟上学习好的学生。那时就觉得心里大大的失落,原来考进一中的喜悦和那种优越感瞬间荡然无存,我已经预感到了一中的日子会有多么的凄凄惨惨戚戚,或许高中三年,就要生活在各种学霸当道的最底层了……而高一整个一年看来确实如此。我排名永远都在班上中下,每天过的特别不开心,甚至于自卑到不敢和其他人说话。还记得刚开学就因为过节回家,第二天早上来学校结果迟到了一小会儿,被班主任的走狗记下名字,结果让我一个人扫地一个礼拜。那时候觉得心里特别受伤,接受惩罚时还被班上那些特别讨厌的男生说某某某是谁啊?男的女的?我发誓那时候我已经在心里诅咒他千百遍了。然而,那时候我胆小,典型的乡下来的孩子,终究面对同学这样的捉弄一句话都没有说。而后我一个人扫了一个礼拜的教室加包干区,在打扫的时候我心中是充满了耻辱的,甚至不敢看别人的眼睛,觉得她们的眼里全部都是充满嘲笑的……当时恨极了城里人,恨极了班主任,更让我生气的是过不久那个扫地的班规便不了了之,更让我觉得不公平。而现在看来,一点都不稀奇了!老师也并不能从一而终的做着一件事,不过是新官上任三把火,想给我们这些新生一个下马威罢了,而我刚好在那时候犯错,不幸成了他立威的牺牲品而已……悲哉!壮哉!

那时候灰暗的学习生活,我现在想想都觉得惨不忍睹。高一一年,没有任何生机可言,我极度的自卑。不敢和其他同学交流,不敢看老师,每次看老师把学习好的孩子叫出去谈整个早自习就觉得特别羡慕,甚至有点恨老师的不公平,势力!直至渐渐习惯,再看到装没看到,黯然神伤。我高一一年,除了我的同桌稍微熟悉,让我在高二下学期还能认出外,还有一个人,让我到现在都记忆犹新,至今不愿忘怀。而其他人我在高二再看到却怎么想都想不起来名字,只觉得有些面熟。下面就来说说那个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的——异性!

他叫健,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名字,却让我贱贱的暗恋了一整个高中。前面说的那些卑微,足以证明我对他只能是暗恋,终是没有结局。他长的高高的,坐在后面,成绩中上。我比较矮,坐在第一排。因为我自卑,我都不敢回头看他,生怕别人知道了我的秘密,又会无情的取笑我。每次只有他走进教室时,我可以多看两眼。他很白,很阳光,很爱笑。那时候想,哪天如果他可以和我说一句话,对我笑一下的话,我一定会幸福而死的,也不枉费我如此的爱他。是爱吧~那个年纪,姑且就这么说吧!

体育课是我最最厌恶的课,从小到大,从没因为不同的老师而改变我的想法。但那时体育课却是一个看他的好时机。看着他奋力的奔跑,看着他额头留下的汗水,看着他和同伴一起愉快的欢笑……第一次觉得体育课的天空这么的蓝,有他如此的美好,即使我只能远远的、偷偷的看着……我多想他能知道我,又特别害怕他知道有我这样一个人如此卑微的爱着他,更怕别人知道了,给我无尽的嘲笑,让我仅剩的最后一点自尊也没有。

在看不见他的时候,我总是想着,他身边肯定不缺喜欢他的人,而我是永远不可能的。我很想有他的联系方式,或者扣扣什么的,让我多关注他一点点。然而这些我也不敢去问别人。后来高二分科了,他进了文科重点班,而我却差一点,最后在普通版呆着。我觉得以后他更加不会知道我了,但是也无妨,和他同班又怎样呢,我想,即使同桌也是一样的结果,徒添忧伤罢了!所幸,我室友也进了重点班,和他同班,经常能听她提到他。他总是那样的吸引人眼球,或许这样偷偷看他的不只是我吧!

高二后,因为分科了,没有了理科的羁绊,我的成绩一下提到了中上。刚分科时是以第二名分到班上,记得搬去那个班第二天班主任就嘘寒问暖,问我是否适应各科老师上课,有什么意见没有?还把第一名调到我旁边当我的同桌。我第一次受到这样的待遇,感觉幸福极了,也是第一次觉得学校里成绩是如此的重要,决定了你在学校地位的高低。随着自己的被重视,我打开了心扉,和同学打成一片,不再自卑,反而有点自信心爆棚。但我还是没有想过去告诉他我曾偷偷看你一整年,我怕他把我当成变态,更是因为知道即使是现在,我也仍然配不上他。

文科班很多多愁善感的帅哥,我们班更是出名的明星班,特别多的艺术生体育生。有一个和他一样耀眼的男生,而跟他相比,虽然颜值不分高低,但是这个男生总觉得比他更花心,总是呆在女生堆里,被他们一伙称为妇女主任,经常一群女的围着给他扇风,我是极不喜欢他那样的,但或许也不能怪他,文科班优秀的多为女生,他成绩也不错,所以和成绩好的玩的多。相比较健,我跟他交流更多点,他经常多愁善感,爱写对子、歌词放空间,有段时间我们经常互相对对子,也偶尔聊天,装文艺,说愁情。然而记忆中貌似我找他聊的多,现在觉得不对啊,应该肯定他也经常找我的。唉!谁找谁都不重要了,终究就是无聊日子里的过客!总之他没有高一的那个让人动心、牵挂……

再后来,大学了,从此谁都杳无音讯。我已经释然,对曾经傻傻的暗恋。虽然偶尔看着天空,看着操场的时候会想起他,总是不住的会问,你现在在哪呢,过的好吗,有女朋友了吗?甚至很后悔为什么曾经胆小如此,一个联系方式都没问到。但是过去的人自己又能怎么样呢!而上天似乎特别怜惜我的这段卑微的暗恋,总是给我机会,让我一次又一次的得到他的消息。大三回家的时候,被一个死党邀去他家玩,同行的还有几个好友,让我惊讶的是,到他家后,他也刚好在。我才知道,他和他也是多年的好友。转来转去,终究我还是和他有着些須羁绊,这让我心中有了些许期待。再看到他时,我是有些激动的,我甚至特别想跟他说,你知道吗?我曾经无数次躲在远处偷偷看你,我喜欢了你一整个曾经。只是你的眼中从来就没有我。但是最后到分别,我还是一句话都没有说。那时,我有男朋友了,听说他也有女朋友。朋友跟他说我现在特别幸福,我笑着说:“没有,大学的有几个有结果呢!”他感叹到,“终归在一起,总是更好的,不像他。”我那时候知道他和他女朋友是异地,可能倍受思念的煎熬吧!我不知道为什么上帝让我再见到他,是想给我一次机会和他在一起,还是给我一次机会,让我为整个曾经,做个最好的道别,即使看到他貌似不是那么的幸福。看现在,估计是后者吧!那次,我还是没有留下他的联系方式,就随他去吧!谢谢他,也祝福他!

想想时间真是个奇妙的东西,仿佛早就为你写好了结局。然而还是心存感激,感谢自己曾经那么傻、那么二、那么认真的守着一个人!感谢你如此阳光、如此美好,让我本应单调的青春不再黯然失色……曾经卑微的青春里,因为你而有了一丝意义,你就像漆黑小巷里,偶然透进的一丝微光,我新奇的看着你,跟着你,守着你,生怕你一下就消失不见,所以总是小心翼翼。现在我们各自在不同的世界奔忙,希望我们也同样能够在各自的世界里熠熠生辉,曾经那段时光,我已偷偷珍藏,在我失落的时候,请允许拿出来回味一下,然后一笑置之,面带微笑,继续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