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心理学

封面.jpg

这本《成功心理学》是我写书评以来,周期最长的一本。尽管我读书速度还不错,但遇上干货满满的书,读读、停停、想想、写写,哪一样都免不了消耗时间。

这么长时间终于消化完了这本书,日后,我肯定还是会常翻的。此时,我想把书推荐给那些现在正无聊的不知道干嘛,或者忙的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的朋友,因为,你一定读有所悟!

读一本书,首先免不了读题看作者思目录:

《成功心理学》之作者

丹尼斯韦特利,没错,是个外国人,我看的是顾肃和刘森林的翻译版。原著作者是美国人《财富》500强企业高级行政人员培训导师。并担任过职业教育总统理事会和国际家长协会的顾问。
而译者顾肃,履历也很光鲜。南京大学哲学与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赴美国杜克大学留学。另外一名译者刘森林,则是神秘的自由译者。

没看过原著,不敢评论丹尼斯韦特利的用词,但我感觉译文版看起来很通顺流畅,最起码,都能看懂,意思都到了,这就可以。

《成功心理学》之主体内容

题目——成功心理学,吸引力一般,但很实在,道出了全书的主旨。
翻到目录,你会发现所有的章节都和这个题目有关,这就很到位。

目录1
目录2
目录3
目录4

从目录可以看出,内容很丰富,读起来可能需要些耐心。

我呢?是先将全书粗略的先读过一遍,知晓重点和大概,然后回过头,翻到自己最感兴趣的章节,仔细阅读和做笔记,然后加上对自身以及生活的思考整理出几篇书评文章(感兴趣的请移步——文末)

总的来说,这本书很全,但又不失实用性。细说的话可以分优点和缺点:
为了喜大普奔的结局,先说说缺点

  1. 封面和内页的颜色都是黑白,虽说极简风格,但370页的大部头,这样的配色很容易视觉疲劳,不容易长时间盯着看下去
  2. 暂时没发现

优点

  1. 有别于一般书,《成功心理学》自带书皮!硬质的书皮就算被拨来拨去也不容易翻坏,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书的作用,无形中延长了本书的使用寿命。
  2. 书内章节的内容基本上是按照:故事(生活情境引入)+配图(提升阅读体验)+名人语录(遇到喜欢的可摘抄,提升书籍品味)+本章目标(帮助主动阅读)+详细内容 的结构来进行的。
  3. 详细内容部分时不时会有小测验,检验自身对书本内容的理解,同时,还附有一定的习题,帮助思考和提高。比如:测试你的黄金时间(如下图),类似的还有测试你是否快乐,测试你的兴趣点等等,快乐、兴趣这是多么抽象的概念?让你凭空去说,可能很难说的上来,但通过这些悉心安排的小测验就能有很直观的感触。
黄金时间

总而言之,《成功心理学》很好的结合了理论性+实用性。既是一本教材,可详尽的学习,又能充当一本工具书,可随时查阅。
好评!

想知道《成功心理学》哪些部分最吸引我吗?
现Zerof倾情奉献:
想成功,你态度够积极吗?从《成功心理学》看百度总监演讲
你会制定目标吗?
你难道不想花点时间做做时间管理和金钱管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