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36、复苏

“爸……”眼泪不由得流了出来。

“妈妈!……”安沫筱伸出手想抓住那渐渐离她远去的身影。“妈妈……”

都不要她了吗?都放弃她了吗?难道她就那么不值得大家的关注?为什么要这么对她?她做错了什么?她不是已经成全了他们吗?为什么?为什么……

水月紧紧握住安沫筱的手,想安抚她波动过大的情绪。一道道手诀打出去,激不起一点波澜,全都被那乳白色的光芒消融在身体之外。她的气息渐渐弱了下去,水月焦急的喊来凝云去唤墨轩。

片刻,一道蓝光闪过,墨轩疾奔而来。进门见状,右手运气,蓝芒手刀,没有丝毫犹豫,割破左手手掌,双手合拢,十指带血。一道道蓝光附带着他的鲜血宛如流星般快速打入安沫筱的体内。白光大盛,却没有再将蓝光消融在体外。他想对了,以血为媒介,就可以将灵力毫不费力的渗入她的体内。

无数道手诀仿佛在眨眼间就完成,墨轩的脸色渐渐苍白,冷汗顺着鬓角滴落。

安沫筱身上的白光越来越盛,光芒突然爆裂开来,逼得人无法睁开眼睛。水月离安沫筱最近,光芒突然的的爆裂使得他被一股气流喷了出去,一路撞翻了桌椅,撞破了墙砖,躺在地上昏厥过去。

白光爆裂那一瞬间,墨轩飞身扑向了安沫筱。他知道,这个时候不稳定住安沫筱的情绪,神识与身体,那么她将无法承受住那股霸道的灵力而飞回湮灭。他似乎猜到了她体内究竟是什么东西在作祟。

墨轩抱住安沫筱虚弱的身体,用舌尖顶开她紧闭的唇,将自己的血液过渡到她的嘴里。左手紧紧将她禁锢在怀里,右手指尖在她的背上用自己的鲜血画出一道占满整个背部的复杂符咒。

“呃……”安沫筱**着,疼痛感再一次占据她全身每一个神经末梢。她快承受不了了。好痛!好冷!

四肢已经又疼又冷得没有了知觉,一股暖流从嘴里灌输进来,她贪婪的吸收着……不知过了多久,她只觉心脏猛的一揪,很快有什么东西将她全身包裹起来,由外附酌在她的皮肤渗进了她的体内。心脏再一次猛地撞击她的胸腔,她忽然闻到了淡淡的兰香。

“呵……”安沫筱沉吟一声,紧接着发出了高亢的长吟。在他的怀中开始了她的蜕变。原本披肩的秀发长至臀部,脖子上那道狰狞的伤口愈合着,直至肌肤完美无暇。由毛孔渗出许多黑色的毒素,一道道白色的符文由她的脚下开始向头顶蔓延,很快便覆盖了她全身每一寸肌肤。到底持续了多久?不知道!当安沫筱身上的白光逐渐减弱,墨轩将她轻轻放回床上,水月已经由昏厥中清醒。

“用灵力之火熬制,2个时辰换一次汤汁,第4道汤汁喂她服下。”墨轩走到书桌前疾书过后递给水月一纸药方。水月接过药方快速离去。墨轩唤来采惜准备好热水,抱着她转过一道织锦屏风。潺潺水声依稀入耳,迎面水雾缭绕。进到白玉石砌成的浴池中,他动作轻柔,生怕弄疼了她。长发落入水中漂荡在水面,如丝如网。她原本苍白的脸色因水气而浮起一层别样的嫣红。

安顿好安沫筱,墨轩疲倦地靠在软塌上。在门外候命的暗月悄声走进屋内通报:“大人,王上派人来接惠总管。”墨轩点点头,只吩咐将惠柔送出去,其他并为多说。

墨宛后院——

惠柔走出结界,看着墨宛的眼神中透露着深深的怨恨。一个来历不明的女人,为何会让墨大人和两位小主如此上心。又为何王子殿下也对那女子格外关照?她到底是何方神圣?圣女交给自己的任务没有圆满完成,不知道会怎样的处罚自己。还有那个在一旁推波助澜的十公主……

“惠总管,宫里的马车在门外等着呢。”看惠柔站在原地半天不动,暗月的声音有些不耐。

“惠柔谢过暗月小主。”惠柔礼了一下,低着头掩饰自己的阴沉的面色,转身走向大门。

皇宫内宛——

“她不是你所能要的。”墨轩面无表情。

“笑话,若连本王都要不起,还有谁能?”苍宇弈狂放地嗤笑。

“王子,我只说一次,如果是她刚到我府上时,你要她。我没有任何异议,但是,现在不行。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墨轩的话语中肯,苍宇弈却听不进去。

“看来外面的流言所言非虚。墨轩大人爱上了一名来历不明的女子。宠溺有加,疼爱无比。”苍宇弈无比讽刺。他不许他要她,无非就是他先看上了她而已。

“无妨你怎么说,她,不能动!”

“就算我动用我的权利命令你也不行?”真生气了,连自称不称了……

“不行!”

墨轩的话让苍宇弈深思。从他记事以来墨轩就在他的身边,教他识字,教他武学。他所会的所有东西都是墨轩的受教。他要什么东西,墨轩从来没说过一个不字。为什么偏偏这个女子,墨轩的态度如此强硬。单凭流言里的宠爱,他不觉得墨轩会是那么荒唐的人。

“哼!”苍宇弈甩手而去,默认了墨轩的决定,但面子上还得给自己个台阶下。

“恭送王子殿下。”墨轩知道自己成功说服了苍宇弈,打消了他想纳安沫筱为妃的念头,可他的心上终究不能平静。

他知道她遇上了苍宇弈,心底暗想。若她跟了苍宇弈,也许不算件坏事。他刻意躲着,给他们创造机会。可是,看着苍宇弈凝望她的眼神,他竟有将他扔出墨宛的冲动。在她的面前,依旧是那个冷情的墨轩。不怨,也不恨。总是以他为中心,静静的站在他可以看见她的地方等待他的目光落下。

没有料到澜凕珠选择的宿主竟然是她。难道说,她真的是,天意所为?

天渐渐凉了许多。自从上次事件之后,墨宛张开了结界,闲杂人等一律不得接近墨宛。院子里的花因为一直处在结界中,在这深秋的季节里得到了温暖,开得争芳斗艳。

似乎又回到了那段苦苦守候的日子。水月看着床上大变的安沫筱,不禁流露出伤感。她只是每天安静的在院子里看书,听风观雨。什么事情都不管,也从来不折腾。只是如此安静的生活,只是如此安静的做着她自己的事情,为什么噩运总跟着她。

“哎!”水月深深地叹了口气,起身倒水喝。

“诶……”身后传来若有若无的叹息声让水月一惊,手中的杯子滑落,摔在地上成了碎片。

“小沫?!”水月欣喜地看着床上清醒的人。

“呃。”安沫筱费力的撑起身子坐了起来。声音沙哑,浑身酸疼,真是躺得太久了。

“嗯?!”水月感觉安沫筱遇往日不大相同,可眼前坐起来的人又让他高兴万分。管他什么不同,醒了就好。

“息。”安沫筱望着他,舔舔干燥的唇,“我记起来了。”

“呃!?”水月凝视着她的脸庞。

“我的记忆。”安沫筱继续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苍宇弈见状关切的问道:“这是怎么了?” “姑娘昨儿晚上高烧。”良衣气得眼中带泪。 “怎么不叫大夫?”苍宇弈脱下皮氅...
    MissGirls组合Anne阅读 313评论 0 1
  • 解开了那繁复宫装的盘扣,宽大的群幅随地而落,束腰的纽带缓缓松开……所有人都死死盯着安沫筱的举动……站定时,只剩一袭...
    MissGirls组合Anne阅读 373评论 0 1
  • 夜里的蓝光传至长老耳中,惊得族内长老立刻差人找来凝云与采惜询问。只是两人当时都不在跟前伺候,并不知具体详情。水月据...
    MissGirls组合Anne阅读 304评论 0 1
  • 听完司明达替苍绝尘的传话。苍宇弈下意识知晓了哪儿不对。苍绝尘根本就不可能为元宁王府的人着想。 他与苍绝尘相识是因为...
    MissGirls组合Anne阅读 378评论 0 1
  • 曹操是个性格复杂的人,
    莲花舒梓慧阅读 2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