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点时代,人生没有天花板!

每个人的个人成长道路上,都离不开好的导师;而付费向厉害的导师学习,是个人成长的最快路径。

2018和2019年,我通过学习链接到了几位我的人生导师,主要聚焦在投资理财和个人成长领域。而在2019年的最后两天和2020年的元旦,我参加了张萌萌姐的3天元旦大课,见到了我的另一位导师:张萌。

这次大课的主题是:原点时代,人生没有天花板!三天的时间里,萌姐带领我们学习了很多新的认知,也打破了很多我们原有的认知,包括学习五环法、人生效率体系、财富基本盘、社交新零售的商业模式以及最最重要的人生蓝图。

按照萌姐所说,学会的最高标准是会教,所以想借这篇文章,一方面作为自己的复盘,另一方面作为利他精神的体现,将很多新的认知和我自己的思考分享给伙伴们,希望能对伙伴们有一些启发和帮助。

第1点,关于萌姐经典的学习五环法。

张萌的学习五环法

学习的整个闭环分为5个步骤:学、思、做、教和盈利,而学习的初级阶段包含了学、思、做三个步骤。现实当中,很多爱学习的小伙伴们的学习也仅仅只停留在了“学”这一步,听了很多的课程,做了一大堆的笔记,然后放在收藏夹里再没有打开过,更别提去复盘和行动了。

而让很多人打破了原有认知的点在于:学习的高配是教会别人并取得盈利也就是赚到钱。还记得课程现场同组的小伙伴发出一阵唏嘘:哇,从来没想过学会了去赚钱!甚至有人会说,那学习的目的是不是太功利了?听了萌姐的分享我才意识到,原来这里面有一个认知偏差:当你教会别人并赚到了钱的时候,收获最大的一定是你自己,而这个收获绝不只是金钱!

自己知道和教会别人完全是两码事儿,当你要教给别人的时候,你的大脑会启动全面而深刻的思考帮你梳理脉络,而在教授的过程当中,你的表达能力、逻辑思考能力、总结提炼能力等等方面都会得到极大的提升。而且你向别人输出了你的价值,也是在帮助他人,践行利他精神。而当你敢于输出,诚恳的去帮助对方时,盈利或者变现只是最终的一个物质收获,只是顺带发生的事情。

回想起课程的现场,就有几句大大的标语:

敢比会更重要!

知识就是生产力!

萌姐元旦大课

第2点,关于社交新零售的商业模式。

萌姐在课程中教授我们,学习任何一个新事物,要从三个方面去学习:

1.学习它的历史和发展史

2.学习重要的代表人物和重要事件

3.学趋势。

萌姐一再提到:赚钱靠模式,赚钱靠模式,赚钱靠模式!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国内商业模式经历了几代的更新,从最早的实体经济模式到电子商务模式,再到网红经济模式,那么从2020年开始的下一个10年,最火也是最容易获得成功的商业模式,一定是社交新零售,萌姐称之为S2B2C的商业模式。

不管是传统的B2C商业模式,还是粉丝经济时代的C2B模式,未来能走得远的,一定是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将粉丝、商家和供应链全部打通的S2B2C的商业模式

社交新零售的商业模式

为了实现社交平台的转化,萌姐提出了萌氏金三角的三个步骤

萌氏金三角

具体来讲,就是在社交媒体的公域流量中,打造个人品牌,做好卡位,然后持续在平台上发声,输出有价值的内容,形式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和直播等。最终将公域流量转化到私域流量。

然后在私域流量中,让事情发生!“让事情发生”的前提是利用人性的弱点进行项目创设和项目运营,比如建大会,把具有相同价值观的人吸引到一起,设立一个会名,在一定的时间之内,带着大家一起实现一个目标。

当然,还可以通过三种形式助力“让事情发生”!

1.让他人赚到钱,比如发红包、给予物质奖励。

2.改变他人的生活方式,比如养成好习惯、提高效能等

3.让他人活得有价值。

在这一步当中,通过“让事情发生”深化朋友圈的关系,将第2圈层的远距离引入第1圈层的真朋友。

最后就是在真朋友当中,通过微信进行成交,最终完成整个“拉新、留存、成交”的过程。

当然,一个商业模式的好坏一定要用事实说话。2019年初萌姐推出了青创客计划,是一个和朝阳区政府合作的助理青年成长成功创业的计划。课程现场也有很多已经在一年之内通过青创客平台实现了百万收入的小伙伴进行了分享,他们无一不是成功打造了个人品牌并用社交新零售变现的榜样。

而在2020年的元旦,萌姐又推出了青创客的孵化项目萌芽计划,因为有成功青创客的带领,而且承诺保底30万的收入,所以现场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和加入。

青创客项目说明


萌芽项目

正如萌姐所说:赢就是比过去的自己强一点!如果你现在还达不到年入30万,那么通过萌芽项目,在萌姐和青创客们的带领下,实现年入30~100万,助力个人品牌的升级和创业成功,那么你的人生将实现跨越式的增长。

在现场看到很多年入百万的青创客,之前也是普普通通的人,但是通过萌姐的影响和带领,持续修炼硬本领、践行利他精神、帮助更多的小伙伴获得成功,从而让自己成功逆袭。从事写作培训的白杨师姐,从事天赋定位的太阳姐姐和助力知识变现的导师张婷,她们一个个在舞台上闪闪发光,而她们的成功只用了一年时间,不禁让我感叹:跟对人,做对事,用对模式,必定成功!

第3点,关于财富基本盘。

首先,关于财富是什么,很多人的第一意识就是钱,但其实除了钱之外,还有我们的社会资本、有意义的事业和和一群喜欢的人,这些通通都是我们的财富。

那么为了助力财富的实现,我们需要有两个基本盘,即左手硬本领,右手连接力。

关于硬本领,萌姐在喜马拉雅和她的书中反复有提到一个很好用的方法叫:7个人物法。就是我们先找到7个人生的榜样,可以是一年之内的、5年之内以及一生之内的榜样,分为高中低三个等级。从每个榜样人物身上找到3项硬本领,再把得到的21项本领按照共同项排名取前3个。

得到要修炼的三项硬本领,就可以采用目标管理的方法进行分解,设定一个时间段,让硬本领长在自己的身上。

那么什么是连接力呢?其实营销的本质就是连接。在社交新零售的时代,考察的更是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力。我们要通过打造连接力,把自己通过一套模式连接到更多人,包括:

1.洞察力,能够洞察他人的需求

2.服务意识,用高情商的领导力去服务他人

3.让事情发生,也就是创造机遇和他人连接

4.要有有形的产品和无形的课。比如萌姐,既有线上线下的课程,又有早起文创、早起美妆和青创智选等电商平台。

反思自己,前几年的个人成长过程中,更多的是在修炼硬本领,提升能力和竞争力,而忽视了连接力的作用。但在当今的互联网时代,只有好的内容而不懂营销,就相当于在山洞里练功,即便是武林高手也不为世人所知。正所谓“酒香也怕巷子深”,连接力和硬本领一样重要,这也是2020年我个人需要重点学习和实践的地方,感谢萌姐的课程帮我点醒。

第4点,关于人生蓝图。

我们很多人每天只顾低头走路,而总是忘记了抬头看路,有时候走着走着就忘记了要去的方向,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没有使命和人生蓝图。

人生蓝图总结起来是三句话:

1.我为谁?

2.解决了什么问题?

3.提供了什么方法?

其中为谁那个“谁”一定是特别想……样的人;而你能解决的问题,一定是他们的痛点;你能提供的方法除了自己的方法,也可以是别人成功的方法。

萌姐一再拿阿里巴巴举例,马云的口号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所以他的人生蓝图就是为所有的中小企业主,解决生意难做的问题,而它的解决方法就是提供了淘宝和天猫这样的平台。

人生蓝图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去认真思考和探索的一个大命题,它可以有多个版本而且要不断迭代更新。很庆幸的是,2019年,在我从职场转型几个月之后,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探索和复盘我找到了自己的人生蓝图,那就是:为100万的普通工薪家庭,解决不懂投资、不知道如何钱生钱的问题,提供人人都能学会并轻松赚取平均年化15%收益的基金投资方法!

感谢萌姐让我再次清晰和坚定了自己的使命,带着服务他人的利他精神去帮助和影响更多人,让更多人做好闲钱投资,赚取被动收入,让更多的家庭可以低门槛的参与投资理财,用时间的复利,轻松在5年内资产翻倍!

第5点,关于人生效率体系。

人生效率体系是萌姐在互联网上打造个人品牌,成为影响力人物的第1个标签,在这套体系当中,完整的包含了从输入到自我管理再到输出的闭环过程。

萌姐的人生效率手册

反思自己在输入领域:

以人为师做的还不错,2019年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找到人生导师并向他们学习,这个目标也已达成;

阅读进展较慢,主要是分配的时间太少,要向萌姐学习利用早起时间高效阅读;

‘行走有力量’也就是游学尚未开始,已经列入2020年的计划中。

在自我管理中,前面三年的践行重点是时间管理和目标管理、效率管理,这些也都是做的不错的地方,也开过自己的线上课程和训练营,后面会继续把这些能力应用在我目前专注的投资理财领域。

最需要精进的是输出领域,萌姐说,要实现人生蓝图,就必须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发光体,而写作和要演说则是最好最直接的方式。2020年要在写作和演讲两个领域重点修炼硬本领,利用社交平台多多输出,打造出自己的个人品牌。

萌姐的三天大课,为我的2019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让我开启了更加清晰、更有力量的2020年。

向上有人生蓝图,向下有人生效率体系;左手有硬本领,右手有连接力;还有一套成功的社交新零售的商业模式。所有的这些都让我对2020年充满了期待,也相信自己在2020年一定可以获得爆发式的成长!

与每年一样,我给自己立下了2020 Flag:

我的2020年Flag

2020年,更敢、更勤奋、更自律、服务更多人!

相信坚持的力量,相信改变的力量,更相信时间的力量!

原点时代,人生没有天花板!2020,一起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