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3

仁德上人 人生不着攀缘不易难 放下随缘把握自如是

人生歌

人生没有任何事,没有什么错与对。

错对皆因执着我,着相有我有错对。

灵知佛性本无我,无我是谁有对错。

天下本来常清净,多个我我烦恼多。

烦恼本空我本幻,知幻离幻知自然。

执我迷人回光看,我是何人是何脸。

佛性灵知本无我,是谁冒我来捣乱。

我执我见我是谁,自私自由谁捣乱。

没把自已看清楚,白白空活几十年。

不知自我我是谁,只顾为我动妄想。

妄想执着迷一生,着相执着性不见。

时时刻刻观照我,是谁自由谁捣乱。

要把自我看清楚,再说如何动心念。

一生自己不认识,造业造罪几十年。

不着幻相不执着

不着幻相不执着,了了灵知即真佛。

不着幻相不执着,气的魔王无奈何。

不着幻相不执着,身心化空即解脱。

不着幻相不执着,十方诸佛无话说。

不着幻相不执着,当下觉知空无我。

不着幻相不执着,永恒不会再犯错。

不着幻相不执着,无佛无魔更无我。

不着幻相不执着,事事无住随缘过。

不着幻相不执着,人人全对唯我错。

不着幻相不执着,时时清净得解脱。

不着幻相不执着,身心全放全部舍。

不着幻相不执着,时时说话无话说。

不着幻相不执着,永远无灾更无祸。

不着幻相不执着,功德无量福报多。

不着幻相不执着,天上天下尽是佛。

不着幻相不执着,究竟圆满真解脱。

不着幻相不执着,事事无事不着我。

不着幻相不执着,谁要气我无奈何。

不着幻相不执着,真妄不二知是我。

不着幻相不执着,一切众生全成佛。

攀缘歌

既不攀缘不化缘,身心化空随佛缘。

求缘化缘很辛苦。张口容易合口难。

张口向人求化缘,别人面对很困难。

若要答应不愿舍,不舍又要顾脸面。

无奈舍钱心难过,后悔疑惑心不安。

这样害人又害己,双方受害不能干。

如果有人自发心,愿舍愿做心情愿。

心甘情愿无烦恼,不是别人来化缘。

别人生心我随喜,随喜功德心不烦。

解脱成佛自己事,与其他人不相干。

菩萨成佛我赞叹,众生有我不能管。

众生烦恼会觉悟,愿舍愿放心情愿。

佛法自觉要自愿,强求成佛难上难。

好事善事须发心,自己发心心不烦。

解脱成佛是好事,好事被逼心烦乱。

明白菩萨随缘过,决不攀缘乱化缘。

能做一点做一点,没有事做心常安。

有事无事心一样,安详自在真安闲。

不易歌

无上佛道不容易,大慈大悲不为己。

自私自利全放下,无住无着空无我。

千辛万苦勤磨练,彻底磨平我我我。

道理容易事难过,经常矛盾心折磨。

超越矛盾须空我,人情面子全超越。

超越一点比死难,只有超越心能安。

世间责任与人情,情爱名利把心牵。

口说放下难放下,口说心空难上难。

再苦再难要超越,只有超越佛能现。

千好万好放下好,千妙万妙空我妙。

千修万修唯见性,只有见性能成佛。

千难万难一个我,放下我我无困难。

难难歌

真修解脱的菩萨,少之又少真奇缺。

奇缺奇缺真奇缺,唯有菩萨求解脱。

解脱必须放下我,放下我我能解脱。

世人谁不喜欢我,抓住我我难解脱。

若有一点放不下,执着自我罪恶大。

身心必须要化空,身心化空我不生。

面对顺逆空无我,心空无我自解脱。

说着容易做着难,放下自我比登天。

执着自我喜欢我,不动自我比死难。

放下真难比死难,全是自我我执见。

我执我见加我慢,情爱名利转圈圈。

执着自我难放下,要想放下心不甘。

心不甘啊情不愿,彻底放下难上难。

放下歌

放下自私自利心。放下分别执着心。

放下贪恋追求心。放下偏见偏执心。

放下名利情爱心。放下执理废事心。

放下贡高我慢心。放下恶心伤人心。

放下虚荣面子心。放下恼害众生心。

放下我执我见心。放下不平等的心。

放下弯弯套套心。放下一切烦恼心。

放下希望妄想心。放下一切所有心。

放下自由随意心。放下爱憎取舍心。

放下自我表现心。放下不愿奉献心。

放下自以为是心。放下不肯吃苦心。

放下斗争嫉妒心。放下不发大愿心。

随缘歌

人来世间要生存,如何生存最关键。

自私生存造罪业,为众生存心自安。

各人自寻生存路,人生之路莫走偏。

正知正见走正道,切莫自私心生贪。

人生贪心必烦乱,三毒攻心罪造全。

放下私心为众生,舍己为众心自安。

做人秘诀只一句,大舍大放心不贪。

人到无欲品自高,做到无求是大道。

唯有明了空性理,通达空性自不贪。

不贪虚名不求利,日用生活随佛缘。

佛缘无私空无我,无私无我随缘安。

通达随缘空性义,不住不着很平凡。

把握歌

真修即是把握心,观照自心空无我。

我我一冒即看清,明白有我即是错。

心空无我即真我,真我无我我即佛。

诸佛见性常灵知,灵知知道即真佛。

看清自心动何念,一动我我即消灭。

消灭我执是本分,本分即是忘我我。

一切烦恼我我生,化空我我常清净。

成佛并无神秘处,只是心空不着我。

人生一世本无事,莫把无事当有事。

无事有事皆不住,有事即是无事情。

把握心中常知道,知道明白空无事。

心空无事正做事,做尽善事心无事。

时时心空不着我,无我无着无爱憎。

心空无我无虚荣,无私无贪心自平。

心平无我常灵知,知道明白万法空。

空身空心随缘做,做而无做心常空。

心常空净不执着,一切不着称性用。

把握佛心常清净,无私无我心自平。

自如歌

生生死死如梦幻,着相有我性不见。

不见佛性性常知,知道明了全是幻。

情爱名利全是假,万事万物全是幻。

知幻离幻认觉知,觉知明了性常见。

听见看见见佛性,佛性无相正看见。

看见万相无取舍,无爱无憎性常见。

幻想感受要认知,知道明白相是幻。

路途风景非目的,只管欣赏只管看。

看到幻相通缘起,缘起性空不着幻。

空有不住称性用,随缘妙用性知见。

认知见性空无我,心空无我无烦乱。

知空明空常在空,空身空心称性玩。

一切境相皆性显,重要知幻要离幻。

无住无着无人我,无是无非无圣凡。

如是歌

佛性灵知心不生,万法皆然无是非。

一切境缘无好丑,善恶皆因分别生。

无上佛道并不难,事事不动爱憎心。

了了常知真明白,清清楚楚无私心。

欲得认识清净性,六尘不染心内空。

心佛众生本不二,无二理智名见性。

见性之时无所见,化空能所谁见性。

一切皆如法如是,如是觉知如是行。

六根六尘性体空,空而不空随缘用。

性体真空无一物,无佛无魔无众生。

万缘放舍空心身,应无所住生其心。

真心无心心见性,见性无性性现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仁德上人 换位查心习惯着相苦难业障解扣难说歌 换位歌 做人学会换位想,换位思想智慧长。 多站别人位置想,为人设想最...
    仁德上人阅读 229评论 0 1
  • 仁德上人 无论自度看清悟想体验选佛断烦歌 无论歌 无论你修什么法,无我无着为最佳。 无论你明什么理,明心见性无我你...
    仁德上人阅读 259评论 0 1
  • 仁德上人 无法求密咒佛意只论柔和必定自成歌 无法歌 明理菩萨要透事,只有透事证真理。 真理无相事上透,透过事相见真...
    仁德上人阅读 294评论 1 1
  • 仁德上人 无字佛魔圆通歌 无妄歌 神通成就不是道,佛道常知心知道。 知道明白万法空,无住生心真佛道。 迷人着相求神...
    仁德上人阅读 484评论 1 1
  • 仁德上人 人生坎坷顺逆苦乐不怕长远看透游玩自如歌 人生歌 人生真情最可贵,私情为我造大罪。 人生慈悲最殊胜,小慈小...
    仁德上人阅读 35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