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假如爱有天意(五十一,五十二)

图片来自网络

文/唐妈

第五十一章

屋子里的几个女人都被Paul吓了一跳,纷纷朝他看去。

林沫也抬起了头,看见了那个个子很高,却长得分外精致的男人。

两个人一时都看呆了。

蔡晓雯和张怡芬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一个信息:有戏。

蔡晓雯当年也是龙城蔡家的大小姐,在欧洲读书时遇到了Paul的父亲。那个男人有着迷人的眼睛,浪漫温柔体贴,蔡晓雯很快就陷入了爱河,爱得忘乎所以。

直到怀了Paul,这个精明的大小姐才发现自己的男朋友竟然早已有了家室。两家是世家联姻,根本不可能离婚娶自己。可是看着已经微微隆起的小腹,想着里面是自己的孩子,心就软的一塌糊涂,干脆跟Paul的父亲提出分手,不过孩子要自己抚养。

英俊的男人虽然爱着这个美丽的东方女子,却也知道自己给不了对方幸福,就送了蔡晓雯一套别墅,求蔡晓雯在孩子出生后,自己可以来看望。

蔡晓雯就这么住了下来,却再没有谈过恋爱结过婚,只是一心一意地培养着儿子。而父母由于自己的不自爱也和自己断了联系,这次如果不是张怡芬和自己主动联系,可能自己永远都不会想起这个当年的闺中好友了。

张怡芬这次明面上是陪着林沫来办珠宝展,其实是想带着林沫见一下自己昔日好友的儿子,看能不能凑成一段姻缘。林沫自从被沈家退婚后,整整两年了,之前一度消沉,这一年里终于走了出来,却对谈恋爱一点兴趣都没有,每次自己提及,都被林沫推脱过去。她怕这么下去,好好个女孩子就被耽误了。

本来林沫的条件在龙城也是数一数二的,可是有了退婚这么一档子事儿,门当户对的公子们就不愿意了,但这么好的姑娘,又怎么能屈居人下?张怡芬一直有看杂志的爱好,恰巧看到了《绯色》办庆功宴那期,一下就被Paul吸引了目光。

她是见过Paul的父亲的,而Paul和父亲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她立刻想办法找到了蔡晓雯的联系方式,一聊果然没认错。张怡芬也不拐弯抹角,直接跟蔡晓雯说了自己在帮女儿物色乘龙快婿。蔡晓雯这几年年龄大了,越发感到了寂寞,也早就动了Paul赶紧结婚,自己好抱孙子的心思。

两个多年未见的好友一拍即合,这会儿看着两个年轻人的表情,都松了一口气。

Paul愣了片刻,就立刻回过了神。

他把门轻轻关上,把脸上的惊诧换成了迷人的微笑:“妈妈,我不知道你有客人在。”

林沫也收回了目光,低着头慢慢地喝着茶,却依旧能感觉到Paul时不时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那目光似乎有实质般,让林沫感觉到一阵阵灼热,她觉得自己的脸一定红了。

蔡晓雯站起来拥抱了Paul一下,这才介绍道:“这位是妈妈的好朋友,你叫张阿姨就好。那位美丽的小姐是你张阿姨的掌上明珠,林沫。”

Paul立刻转向了张怡芬:“阿姨,您好。谢谢您来看望我的母亲。”

张怡芬满意地点了点头。

Paul又转向了林沫,对着缓缓站起身的林沫伸出了自己的手:“美丽的林小姐,幸会。我是Paul。”

林沫对Paul的中文这么流利很是吃惊,但还是得体地伸出手和对方轻轻握了一下。

“林沫,很高兴认识你。”

Paul有点痴迷地看着林沫,觉得心都快从嗓子眼跳出来了。他不是没有交过女朋友的愣头青,却是第一次有这种心动的感觉。

林沫对Paul感觉也不错,不过还是被对方炙热的目光弄得有点别扭。当初和沈耀在一起的时候,她全部的心思都放在对方身上,可是也只能偶尔换来一个透着疏离的笑容。像这样的痴迷,从没发生在沈耀身上。

过了好一会儿,Paul才想起来自己这次回来的目的。他紧张地冲到母亲身边,半跪在地上,轻轻揉着母亲的膝盖:“妈妈,你腿怎么会疼呢?”

蔡晓雯慈祥地摸了摸儿子的头:“已经不疼了,没事了。”

Paul不放心地看着母亲:“真的吗?”

“哎,真的,你这孩子,妈妈就是想你了。”

Paul这才恍然大悟,敢情母亲这是在骗自己呢。哎,真是个调皮的妈妈。

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不,自己回来就遇到林沫这个仙女吗?也许,自己的幸福就是母亲善意的谎言带来的呢。

晚饭是红姨做的,地道的川菜。四个人吃的很是开心,席间,Paul一改在公司的高冷形象,笑得如沐春风,一顿饭下来,林沫觉得这个孝顺的英俊男人还是很不错的,事业有成,对母亲也很孝顺,彬彬有礼却又古板。

晚饭后,Paul主动提出送林沫母女回酒店。

林沫的珠宝展定在后天,基本事宜都敲定了,就剩下明天最后清点一次展品就好。展览就在米兰,她们的酒店也定在了离展览馆很近的地方。

Paul亲自开着车把人送到了酒店门口,又绕到后面打开了车门。

张怡芬抚了抚头发,对林沫说:“小沫啊,妈妈想吃对面街的点心,你让Paul陪你去买点回来吧。”

林沫心里知道母亲一直担心自己的婚姻大事,这次来米兰非要跟着自己,一下飞机就拉着自己去见多年前的好友。见到Paul的那一刻她就知道母亲的用意了,不过这个男人自己也不讨厌,让母亲高兴点好了。

Paul笑得灿烂:“阿姨,那您上去休息,我知道一家很好吃的点心店,这就带着林沫去。”

张怡芬笑着点了点头,转身先上去了。

见家长走了,难得可以和林沫独处,Paul却忽然有点紧张。

林沫好笑地看着他:“走吧?”

Paul这才缓过神:“啊,走走走。”

点心店不远,Paul没有开车,两个人沿着马路往过走。

“我可以叫你小沫吗?”

林沫愣了一下:“啊,随便吧。”

Paul有点喜出望外:“小沫,你这次呆多久啊?珠宝展的事情都弄好了吗?”

林沫点了点头:“都弄好了,明天再清点一下展品就好了。我估计会呆一段时间吧。”

“那我可以去参加你的珠宝展吗?”

Paul小心翼翼地问道。

林沫忽然觉得这个男人挺可爱的,世界著名杂志的大老板,竟然也有这么平民的一面呐。她低头从包里掏出来一份请柬递给了Paul。

“欢迎你来。”

Paul受宠若惊地捧着深紫色的请柬:“太感谢了。”

林沫摇了摇头,淡淡地笑了笑。

最后,Paul让店员打包了几样精致的小点心,数量不多,却样样透着细致。林沫心里面对这个男人的好感又多了一分,还挺体贴。

林沫回去的时候,母亲坐在沙发上等着自己。林沫把点心装在盘子里端给了母亲,自己则坐在了对面,拿了一块点心小口吃着。

“妈,你想说什么说吧。”

张怡芬叹了口气:“小沫啊,你这些年受苦了。妈妈就是希望你过得好一些。你蔡阿姨也是出身名门,今天她的孩子你也见到了,也是个优秀的孩子。我觉得你们还是挺般配的。”

林沫歪着头看着窗外的路灯,手里捏着的小点心都有点软了。

什么时候自己都需要通过这种相亲的方式来寻找另一半了?这一切,都是因为沈耀啊,还有那个不知道在哪里的女人。这些年,沈耀没有结婚,身边也没有人,他应该是在等那个远走他乡的女人吧?哪怕希望渺茫,哪怕自己摆在他面前,他都选择无视吧?

这么想来,Paul其实挺不错的。仪表堂堂,跟自己也有的聊,人又有趣,对自己也痴迷,不是很好吗?

林沫在心里叹了口气:“妈,我知道了。我邀请了他后天去看珠宝展,你就放心吧。”

张怡芬喜出望外,可是看着林沫垂着眼皮的样子,把到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

唉,就这样吧,儿孙自有儿孙福,自己又能管得了多少呢?

第五十二章

林沫这些年在珠宝界名声鹊起,这次的珠宝展邀请了意大利时尚界的不少大咖,展览当天展馆前香车美人,看得人眼花缭乱,闪光灯晃得人眼睛都睁不开。不断涌现的时尚达人引起了现场一阵又一阵的骚动。

忽然人群中发出了一声惊呼,林沫本来忙着招呼贵宾,却也被那阵骚动给吸引了。

“是《绯色》的BOSS。”

“他不是很少出席这种活动吗?”

“是啊,好多年没见到过他了。”

“哎,还是那么有魅力啊。”

周围的议论不是飘到林沫耳朵里,她望着迈着大长腿向自己走来的Paul,不由有点想笑。

这个男人今天穿的是墨蓝色的西服,白衬衣,低调却透着奢华,比现场的模特儿都要耀眼几分。

Paul脸上没有表情,对周围人的招呼也只是淡淡点个头。

《绯色》是欧洲实力最强的杂志,在场的哪位不想登上那里。

Paul在看到林沫的时候,脸上露出了温柔的笑意,林沫拿眼角瞟到好几个女士捂住了鼻子。妖孽,林沫在心里想。

“小沫,恭喜。”

Paul递上了一个小巧的盒子,满眼笑意地看着林沫。

林沫淡淡地笑了:“谢谢你能来。”

第二天的报纸上整版报道了头天的珠宝展。版面上选的是Paul和林沫对视的一张照片,男人衣冠楚楚,女人巧笑倩兮,新闻标题更是惊悚:《绯色》老板惊现珠宝展,时尚界大佬结缘珠宝界新宠。

Paul正坐在咖啡店里,对面是穿着无袖长裙的林沫,正在看那份报纸。

Paul有点紧张,林沫会不会生气?

林沫看了一会儿,把报纸轻轻放在桌上,指了指照片上的两人:“拍的还不错。”

Paul松了一口气:“你没有生气吗?”

“生气?为什么要生气?”

Paul看了一眼那个惊悚的标题:“其实,我特别高兴。”

林沫抿了口咖啡:“我也是,我也挺高兴。”

Paul瞪大了眼睛看着林沫。他发现自己在商场上叱咤风云,可是在林沫面前的时候总是有点智商下降的苗头。

他放在腿上的手抓紧了裤子:“小沫,你不介意吗?那个,不介意他们这么写吗?”

林沫笑眯眯地看着Paul,却没有答话。

“小沫,我,我很喜欢你。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林沫有一瞬间的晃神,她低着头看着桌子上的光斑,心里在想,愿意吗?不愿意又能怎样?傻傻地看着沈耀和别的女人在一起吗?林沫,你这样顾影自怜,有什么意思呢?

“我愿意。”

林沫抬头看着对面的男人,轻启朱唇道。

Paul的眼睛瞪得更大了:“真的吗?哦,我的天,这是真的吗?”

Paul伸手抓住了林沫放在桌上的手:“谢谢你,小沫,谢谢你。我觉得自己太幸运了,真的谢谢你。”

林沫看着Paul语无伦次的样子,心里酸酸的,罢了,就这样吧。

林沫的事业主要还是在国内,在意大利呆了一段时间,就需要回去了。

Paul带着她去了好多没去过的地方,他们冲浪、出海,欢声笑语洒遍了地中海。

走的那天,Paul把林沫送去了机场。林妈妈早就独自回去了,她对自己女儿的选择很满意,总算解决了一桩心事。

Paul帮林沫整理了一下围巾,在林沫额头轻轻地吻了一下:“林沫,我会尽快过去的,你等着我。”

夏尧把国内的分社运营的很好,业绩蒸蒸日上。中国这个市场前景太为广阔,以后很大一部分工作重心都要东移,当然,最直接的原因还是自己的爱人林沫。

林沫轻轻推了推Paul:“好了,我知道了,你快回去吧。”

Paul一直看着林沫进了安检,才依依不舍的收回了目光。

Paul从来不打没有把握的仗,多余去中国发展,必须有一定的把握才好。国内的公司发展的不错,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沈耀的注资,虽然Paul猜的出可能沈氏的注资是因为自己的总编夏尧,可是,为了多了解一些自己的投资人,他还是打发助手去调查一下自己这个合作伙伴的背景,如果有什么问题,自己也好有个准备。

当助手欲言又止地把调查结果放在Paul面前的时候,他还是被杀了个措手不及。他听母亲和林沫都说过曾经订过婚的事情,他不在意。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林沫现在就完完整整地和自己谈着恋爱,以前有什么重要的呢?

可是当他看到调查资料里夹的那份报纸影印件的时候,还是愣住了。沈耀曾经登报发过一份退婚声明,被退婚的对象正是自己的女朋友林沫,报纸为了表现新闻的真实性,在声明的旁边还登着大篇幅的分析和报道,甚至有一张林沫被偷拍到的照片。照片上的林沫呆呆地坐在路边,墨镜遮掩下的脸上似乎还有未干的泪痕。

Paul又翻了翻剩下的资料,也是很多份报纸的影印件,都是大篇幅的报道林家与沈家在退婚之后的矛盾,报纸上提到,沈家最后转让了祖传的航道业务,林家才逐渐收手。

而对于沈耀退婚的原因也是千奇百怪,提得最多的一个就是沈耀另结新欢,但是这个结论很快就被推翻了,因为沈耀退婚后一直形单影只,也从未传出有爱人的新闻。

Paul却出了一身冷汗。他可是清楚地记得沈耀注资的原因:夏尧。他看得出,两人是旧识。那么,夏尧就一定是当年令沈耀不惜伤筋动骨也要退婚的那个女人了,不知道为了什么两人现在不合,可是,却依旧无法改变自己的得力总编是自己女友前情敌的事实。虽然,听起来绕了点,Paul心里却忐忑不已:绝对不能让林沫知道这件事情。

夏尧的工作做的出色,不说自己舍不得这个得力助手和沈氏的注资,单单想到林沫可能会因为知道夏尧的身份而和之前的未婚夫重新有了瓜葛,他就觉得百爪挠心。

绝对不能让她们见面。

Paul靠在椅子里,暗暗下着决心。原本可以马上与林沫团聚的雀跃也有点被泼了冷水的感觉,Paul总觉得事情不会这么简单。

罢了,走一步看一步吧,你怎么会对自己这么没信心?

Paul忽然想起了沈耀光彩夺目的样子,心里一阵烦躁。他拎起内线电话,打给了助理。

“马上帮我订去龙城的机票。准备相关资料,我们提前行程,尽快过去。”

他挂了电话,皱着眉看着眼前的资料。

林沫,你会等着我的吧?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