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灵意谷

“哦!那灵大哥刚才是站在哪里,小弟我却没未见到。”易天道:

“我在离你们500丈开外的东侧山峰上,一直俯观着你们论剑的开始到结束。”灵意谷道:

“500丈开外?”易天惊呼一声,难以置信的道:“1000多米开外,你能看的那么清晰?”

“你说呢?”灵意谷并没有直接回答易天,而是淡淡的笑了笑道:“我也交了你这位朋友了,来年再约华山论剑,闪人!这是你跟那位叫武痴的武者刚才的对话吧。”

“是的,你怎么知道?”易天惊讶的嘴巴半张着,怔怔的看着灵意谷道:“千米开外,不可能听的到的,那已经是非人力所能及了,而且我们只是正常的谈话,并未运用内力以及传音入密术。”

“你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灵意谷对易天的这种震惊般的反应似乎很满意,他又捻着白须道:“人力所不能及,那只是普通人的观念,要知道,人体本身就有无限的可能,若经过一定的修炼,将人力最大限度的开掘出来,皆有摧枯拉朽的力量。”

“武道即使练到绝顶,也最多做到御剑飞行吧,不过……”易天话说到一半突然停了下来看着灵意谷。

“不过什么?”灵意谷用眼神示意易天继续说下去。

“不过,你刚才抓着我飞行了这么远,居然面不改色,气息如同常人一般,而且最主要的是,我几乎没有运用上任何内力,也就是说你负重着100多斤而飞。太夸张了。难道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神仙不成?”易天说完期待的看着灵意谷。

“神仙?”灵意谷笑了笑道:“这就是你对神仙所下的定义?”

“神仙当然还会上天遁地,变幻多端,施符下咒,移山填海,无所不能呢。”易天想到以前看过的书藉中的记载,信口就说出了神仙的诸多能力。

“你看这算不算?”灵意谷说完,右手一扬,白袍外突然出现了一件如同铠甲一般的衣服,幽蓝的铠甲散发出湛蓝的光线,游走在铠甲的表面,巨石的周围被映照的亮起了一阵朦胧的光环。

易天被惊的连退几步,指着灵意谷身上的铠甲道:“灵……灵大哥,这是什么?怎么变出来的?”

“我站着不动,你用全力打我一掌试试。”灵意谷看着易天一脸震惊不可思议的傻呆呆的样子,用手示意他来攻击自己。

“打你一掌?”易天似乎怀疑着自己耳朵是否听错了,又重复确认道:

“嗯,你只管用尽全力。”

“哦。”

易天知道灵意谷绝非是等闲之辈,想到自己的内力也不可小觑,还是决定留着些余地,若把灵意谷打伤了就过意不去了。至少,对方目前还没有为难自己。

“嗬!”易天丹田提气,运于右掌,用了六成功力向灵意谷闪电般的出击。掌中所含的气劲在空气中发出“嗤嗤”的摩擦声。

“蓬!”

易天掌落之处,如同击在一块厚重的铁块之上,只觉的手臂一震,虎口发麻,却不见灵意谷的身形移动分豪。易天几乎忘了用左手揉被震麻的右手,脸上的表情似乎融成了四个字:惊为天人。

“灵大哥,按理来说,我这一掌下去虽说没有催枯拉朽之力,不过,如此一掌下去少说也有近千斤之力,打在你身上却如同击在铜墙铁壁之上,这是怎么回事?”易天顾不得手臂的麻木,却急着想知道其中的原因。

“其实即使不穿上影幻甲,你这一掌对我来说也无明显的效果。”灵意谷含笑若有所指的道:

“你刚变出来的这件铠甲叫‘影幻甲’?”易天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名字,这位灵意谷,还给他的意外太多了,一个接着一个。他只知道以前战争时期,将军穿的叫盔甲,战甲居然还有这么诗意、有趣的名字。

“嗯,战甲的名字多的是,可根据制造者的喜好或功能来起名字,你看,我这件叫‘如意甲’。”

灵意谷右手又是一扬,幽蓝的铠甲从身上隐了下去,又变成了一件泛着碧绿光泽的铠甲,绿光盈动,如同月光照在碧绿的湖面上折射出来的光芒一样的漂亮。

“哇!”

“这件是灵婴甲。这件是皓元甲,这是金梭甲……”灵意谷仅是在扬手之间,一套套的铠甲就在身上浮现出来又消隐下去,变来换去,周身散发出斑澜的七彩光晕,看的易天眼花缭乱,目不睱接,惊呼不已。

“怎么感觉你……你像一个魔术师啊,你……你穿甲的速度好快啊。”易天目瞪口呆,说话也结巴了起来,这个灵意谷变幻东西的速度可比川剧里的变脸还要快上很多倍。

“哈哈~~~魔术师?是什么东西?”灵意谷笑着轻轻一扬手,又露出了宽松的白袍。

“魔术师就是会变幻东西的人,是一种职业名,不过,变幻出来的都是事先藏好的,只不过他们眼疾手快罢了。”易天见灵意谷不解的表情,心里一乐,魔术师他居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我这可是货真价实的,这些战甲及护身甲是经过修炼过的,都已经与身体融为一体,用时只需意念催动,就可以显现出来穿在身上了。”灵意谷道:

易天头脑里更糊涂了,心道:只听过战甲是制甲的匠人打制而成,这位灵大哥却说是修炼过的,又不是太上老君的炼丹,还要修炼出来。

“灵大哥,战甲为什么是要修炼?而不是打制?”

“看来你只懂武学,而不懂修真。”灵意谷看了看易天,这次没有再笑,而是认真的解释道:“武学即使练到极限,也不过力达千斤、万斤而已,御剑飞行已是终极之术。而修真就不一样了,到了一定的境界,除了脱胎换骨外,其力量可惊天地、泣鬼神啊,当然,还可以飞升成仙。”

“成仙?”易天一脸的疑惑,想了想笑道:“灵大哥不会是开玩笑吧,这个世界上难道真的有仙人?我认为那只是古代的神话传说而已。”

“凡事皆有源头,传说的也未必就是假,浩翰的宇宙之内,还有宇宙之外,神秘不可知的东西太多了。你站在山顶上看着山下的众生,觉得自己很高了,可是,你若飞在空中,发现山顶上的人也是那么的渺小,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吧。”

“嗯,天外有天,这话我信,对了,灵大哥,你刚才说的修真是什么?我从来没听过这样的说法。”

“求得真我,去伪存真,挖掘藏于人体最深处的真性。炼就永恒的法身。”

“好深奥,不太理解,人除了肉身外,只有精气神,法身一说仅在佛家中有提过,但不知是什么样的东西?”

“等你真正开始修真,入得门来并有所精进你就会明白了。”

“哦,对了,灵大哥,你刚才如同一道光闪过,像那样快速的飞行是什么身形,是什么功夫?”

“身形?功夫?”灵意谷先是一愣,随即捻须哈哈笑道:“无所谓身形,这是凭虚飞行,依靠自身真元力的力量在空中飞行,比如这样也可以……还有瞬移……”灵意谷的话还没有说完,人已经凭空消失在易天的眼前了。

“咦?”易天向前跨了几大步,四周寻找了一遍,早已不见了灵意谷的身影。

“太牛了!”易天赞道:

“不要找啦,我在你身后呢,哈哈~~”易天感觉背后有人在拍他的臂膀,回头一看,不知灵意谷何时又出现在了他的身后。

这个灵意谷,看他须发俱发,年龄也应该不小了,不过性格很奇怪,给易天的感觉就像个老玩童一般,而且带给易天的意外太多了,让他几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紧接着见灵意谷左腿抬起,踏在空中如同踩在楼梯的台阶上一般,一步一步的向上走着,看上去很趣,而且轻松自在,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确实没有所谓的“身形”,只是自然而然的走路而已。易天暗讨:这在武学上可能无法做到,或许武学对于修真而言,简直是不可同日而喻的修炼法门了。还有,刚才华山之上有那么多的武者,这位灵大哥为何独独挑中了我,而且还在我面前显现了这么多的本领?

“你是不是在想我为什么将你带到了这里来?”灵意谷似乎看透了易天的心思,悬浮在空中笑看着他。

“灵大哥真是厉害,莫非你还会读心术?”易天摸了摸后脑袋,尴尬的笑了笑。

灵意谷盘腿坐在空中,慢慢的飘移到了石块上,指着易天道:“咱们坐下慢慢聊。”

“读心术确实有这门功夫,透过别人的心念或神识,读出别人的心中所想,但对于一般的修真者而言,还是无法做到的,除非你的神识够强大,一般要达到出窍期之后修此术才有成效。”

“出窍?是指灵魂出窍?”易天努力压抑着内心的惊讶,一直大惊小怪的,别说灵意谷看不起自己,就连自己也显得太不镇定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