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人死后的全过程、看醒了很多人”

也说“人死后的全过程、看醒了很多人”

 白登懿



​      近日在多个群里都有网友转发《人死后的全过程、看醒了很多人》这个帖子,我也凑个热闹,也胡咧咧几句。

      该帖子说有一个人死了,他才意识到自己的生命如此短暂,这时他看见佛祖拎个箱子向他走来,佛祖说这是你的遗物,打开箱子,空空如也。佛祖说:世间沒有任何东西是属于你的,你活着的时候每一个瞬间都是你的……。

       这是一个现代版本善意的谎言,挺可爱,也挺可笑。就是善意的劝人们注意身体、珍惜生命。不然一天不知要死多少人,佛祖能忙过来吗?更何况管人生死簿的是阎王爷,引亡人上路的是无常。

那么人死了究竟去哪里了?其实,谁也不知道,只是听过一辈辈流传下来的传说而已。

       自古以来一直流传着人死后就会转世投胎,魂魄经过六道(即:地狱、鬼、畜生、人、阿修罗、天人)转回再次重生的传说。很多人都相信这样的说法,所以,人们在一生的时候就开始为下辈子做着准备。佛教认为人死后,会根据人的业力因果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或在六道中轮回。佛教还认为,生命的本身就是一个轮回的过程。生与死一样没有什么区别,认为死亡是一个新生的开始,当人死后,其躯壳也就是肉身会消失,但灵魂会永存。在“六道”中轮回着,死死生生,无穷无尽也。

       其实,人死后的全过程从很久很久的远古一直流传至今,可能上年龄的人都知道,我也略知一二。

传说人死后先到鬼门关,出了鬼门关,便上了一条路叫黄泉路,路上盛开着只见花不见叶的彼岸花。这种花是花叶生生两不见,相念相惜永相失。黄泉路的尽头有一条河叫忘川河,河上有一座桥叫奈何桥。传说桥分三层,上层红,中层玄黄,最下层乃黑色。生时行善积德者走上层,善恶兼半者走中层,行恶的人就走下层。传说最下层里面尽是些不得投胎的孤魂野鬼……。走过奈何桥有一个土台叫望乡台,望乡台是最后遥望家乡和亲人的地方。望乡台边上有个亭子叫孟婆亭,有个叫孟婆的女人守候在那里,她负责给每个经过的路人递上一碗孟婆汤。孟婆汤是用忘川水熬成的,也叫忘情水,喝下去就会将今生今世一切忘记得干干净净。如果你想忘记过去,不喝孟婆汤,哪就得跳进忘川河,受尽折磨,等上一千年才能投胎。忘川河边有一块石头叫三生石,三生石上记载着前世今生和来世。如喝了孟婆汤过了奈何桥就可以投胎转生,开始了下一世的转回。这可能就是人死了后的全过程的“过去版本”吧。

       这些故事儿时听的多了,开始好奇,后来干脆觉得好笑,觉得我们的老祖宗愚昧无知。可最近我在微信的公众网上看到了《科学与无神论、无法解释的实验》一文,真是一头雾水。

       该文说上世纪七十年代左右,英国的一些研究人类生命现象的科学家们做了这样一个实验:他们在医院里将一些濒临死亡的病人在病床下安装上精密质量测量仪器,检测病人在死亡前后的质量变化。实验结果是病人在死亡的瞬间其身体质量却都有一种物理学上称为伽玛射线的物质从体内出来,这些射线最后飞到哪里也无法知道。此实验结果公布后轰动世界,时至今日,科学界无法对这个实验做出令人信服的解释。

      无独有偶,最近我在网上又看到美国的一位科学家在一本知识杂志上面发表了一篇学术论文,其中心思想是在表达了和证明了投胎转世并非只是迷信说法,而是确实存在。他在文中通过一个个典型的案例,对去世的人和目前还存活的人进行了身体各个器官部位的对比,惊人的发现两者之间具有很高的相似之处。美国科学家认为,人的死亡并非是一种真正的死亡,而是以另一种形式存在宇宙间。他强调了生命创造了宇宙,而并非是宇宙创造了生命。因此,相信人死后会在另一个世界重新开始生活。这就足以证明了我们生活的世界有可能真的存在着前世今生的事实。至于民间传说人死后是上天堂还是下地狱及“六道轮回”之说,那完全是愚弄老百姓,欺骗老百姓的鬼话。

       这也就是说过去的“无神论”还能成立吗?其回答是肯定的,不能成立。

      作为一个旁观者的我,对这种“再生人”的现象只能够抱着娱乐的心态或试探的好奇心来看待吧,我相信以后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科学家们一定会给人们一个科学的合理解释的。


                     2019.7.14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蘪白,浑身雪白,没有一点污迹,像刚刚从雪地里打了个滚,眼睛里不是狗的温柔目光,反而是冰冷残酷的,那眼光是狼独有的...
    酱酱x阅读 291评论 0 0
  • 我们之前的图文问过有没有人想要毕业季纪念车票 蚌埠学院毕业季车票 有22条留言说想要这个车票的 我们也答应超过20...
    蚌埠学院微传媒阅读 206评论 0 0
  • —01— 有一个王子,生性多愁善感,最听不得悲惨的故事。每当左右向他禀告天灾人祸的消息,他就流着泪叹息到:“天哪,...
    立而并肩阅读 916评论 4 8
  • IBM 宣布将会把Watson 部署到各种云上!听起来,怎么这么奇怪。。。并且这篇新战略竟然是由做IBM AI+D...
    smilegator阅读 8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