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江湖之真相

1.

龙啸山庄,曾经的天下第一庄,昔日武林盟主所在府邸。

如今却残垣断壁,杂草丛生,荒凉无人!

现在,这里忽然走来了二个人,赴生死战之约。

一位是神色坚毅使刀的削瘦少年——荆宇,另一位是冷酷漠然的黑衣中年——彭征,也是使刀的。

清冷的庭院里,周遭肃穆,杀氛渐浓,两人持刀冷冷对立。

“彭征!十年了,我等太久了,当年你狠心叛杀我爹,今日我要你在此血债血偿,祭我爹的在天之灵!”

“我也等太久了!身为隐字门的杀手,当年杀你爹的时候,我就应该将你斩草除根。只是当初念在你爹毕竟待我不薄,你也叫了我三年的彭叔叔,所以我才给你一次报仇的机会,让你多活了这十年!”

“让我多活了十年吗?!”荆宇仰面大笑起来,笑声却是冷冷的,沉痛的,他忽然怒吼,“我爹还有权叔叔把你当亲兄弟对待,那么信任你,我也将你当亲叔叔看待,我们龙啸山庄哪里对不起你,你要狠心杀了我爹,难道你的心就丝毫没有感情,不会痛吗?”

“…痛?真可笑!我是个杀手,感情对于我来说是多余的,当年我是为了任务接近你爹,取信于他,目的当然就是——找到机会杀掉他。小宇,江湖的残酷,这十年,你竟还这么天真!”

“不准你叫我小宇!十年前我爹死的时候,那个温和善良的‘彭叔叔’就死了,他们都是被你杀死的,是被你亲手杀死的!这十年来,我夜以继日苦练刀法,不敢懈怠,就是为了变强,变更强,为了今日杀你偿命!”

“杀我,那你得先有那个本事…”

“来接招吧,我手中的刀这就给你个痛快的答案!”

话语过后,周遭顿时沉寂了下来,院里两股强大的杀气却在不断涌动,增强,激扬起方圆十丈内的尘土与落叶。生死之战,一触即发!

2.

二人一个内心滔天怒火誓要复仇,另一个冷酷无情今日要斩草除根!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忽然,两道身形闪动,下一瞬间,刀刃交锋,连连嘭声大响,两道强大刀气激烈轰撞,火星乱迸,激荡四方。

这一场战斗,注定要不死不休……

一刻钟后,半空中两人豁力硬撼硬,两股宏大刀劲再次轰然碰撞,荆宇、彭征各被震退三丈之远,飘落下地,激烈搏命的战斗这才暂停了下来!

“哈哈,痛快!痛快!!小宇,你果然成长了,十年的时间,你能将武功刀法练到如此地步,实属不容易,吃了很多的苦头吧!”

“彭征,我说过,不准你再叫我小宇!你阴狠杀了我爹,此仇不共戴天,为我爹偿命吧!”面对毫无愧意、猖狂笑意的仇敌彭征,荆宇直恨得睚眦欲裂,怒不可遏,随即他极速运转起全身的内力,双手紧握手中长刀,脚下踏步,身体猛然朝彭征冲杀而去,势若长虹,杀气狂暴汹涌。

“好,很好!尽出你的本事来吧!”

彭征见状朗声长啸了一声,便毅然朝荆宇冲杀而去。

旋即,“轰”然一声惊天铿响,两道身影互错,一方刀刃崩断,另一方那森寒的刀光划过胸膛,其刀刃不断地在滴血,战斗忽然停止了!

也结束了!!

是荆宇的刀尖在滴血,他还站立着,坚毅地站立着,刀尖上的血是彭征的,身后,彭征的身体终究不支,缓缓倒下了。

“爹,小宇今天终于为您报了仇,手刃了这个狼心狗肺的彭征!”

良久后,荆宇方才回过身。

目光有些复杂地瞧着倒在血泊里的彭征,十年的仇恨,今天他终于亲手了结了仇人。

想起以前他爹在的时候,那时“彭叔叔”还没变,那些欢乐美好亲如一家的温馨时光,大仇得报后的荆宇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他慢步走到彭征的尸体旁,俯身,顿了一顿,他要带走这个叛徒的首级,去坟前祭奠他父亲的在天之灵,于是,他扬起手中染血的刀。

这时,忽闻一骑疾驰而来!来者是位中年男子,约莫四十岁左右,高瘦身形,着一袭朴素劲装。

“小宇!……”

突然听到一道熟悉的声音,荆宇手中的刀不由稍停,抬头一望前方,原来催马急急赶来的是他的权叔叔,权振。

“……”

权振猛一勒马停立,马儿还未稳住,他就已翻身,下马,步子急快,眸光紧紧盯着那倒扑在血泊里的身躯。

“他死了?”

“是的,权叔叔。十年了,我终于替我爹报了仇。”

“很好。小宇!”权振微微、一笑,欣慰,快步走过来,拍了拍荆宇的肩膀,沉叹一声,“还是留他个全尸吧。”

“权叔叔,彭征他这个忘恩负义的……”

“小宇,留他个全尸吧。十年前,他毕竟放过你一次。” 权振打断了荆宇的话。

荆宇用力紧握着手中刀,默然了半响,彭征,这个曾经对他爹效忠,对他温暖爱护,对朋友讲义气的男儿汉,却偏偏又是一个无情的潜伏杀手,杀了他爹,是他最不能原谅的人。

荆宇狠咬了狠嘴唇,鲜血渗出,他最终还刀入鞘,转身朝龙啸山庄里面走去。“权叔叔,请您将这个叛徒的尸体扔出龙啸山庄!”

“…小宇,仇已经报了,你以后有什么打算?”

“权叔叔,以后我会继续每天练武变强,终有一日,我要重振爹所在时龙啸山庄的耀眼荣光!并且,我定要找出彭征所在的那个叫什么隐字门的杀手组织,我要它从这个江湖上永远消失!”荆宇紧紧握着手中的刀,右手青筋暴凸,杀气凛然地恨恨道。

3.

“你与小宇交过手,应该放心了吧,他现在已经变得很强了,我的好友,你安息吧。”

“那孩子已经成长了,我们付出的一切想来也值得了!”

“可是…这其中的代价还是太痛了!到现在小宇痛苦了十年,你也痛苦了十年,而我又何尝不是呢。”

“荆大哥,你当年的计划成功了,十年来小宇每天刻苦练武,他现在已经是位强者了,如今江湖上应该很少有人是他的对手了。而且他立志要重振龙啸山庄,我相信他一定能够办到,你的在天之灵也要保佑他……”

一座荒凉无碑的土坟前,权振拍开酒坛的封泥,捧起第三坛继续痛饮。他神色悲沉哀伤,鬓间白发徐徐,今天的事让他忽然苍老了许多,一边往嘴里灌着灼烈的酒水,一边不住喃喃自语,沉痛地诉说道。

就在这时,半醒半醉的权振突然察觉到了什么,回身一看,顿时满脸愕然,手中的酒坛落砸在地面上,摔了稀碎,酒水四溅。

荆宇不知何时已来了这里,他就站在不远处,一棵松树的庇荫下。

权振惊骇:“小宇,你、你听到了?!”

“嗯!”荆宇目光凝视着权振,脸部的肌肉都已绷紧,良久,他开口问道,“请告诉我实情,权叔叔,我爹的那个计划是什么?这十年来,你们对我到底都隐瞒了什么?还有那个叛徒彭征你之前也那么恨他的,想杀死他,他死了你却为什么如此悲伤!”

“小宇,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不!权叔叔,我要知道事情的真相!!”

“真相吗?!”

“求求您,权叔叔,告诉小宇我爹当年的那个计划,事情的所有真相!”

权振脸色悲痛,黯然,默然半响后,他沉叹一声,思绪回到了十年前,对荆宇细细道来事情的原委……

当初你爹荆砾在武功山上力压群雄,成为万众瞩目的武林盟主,龙啸山庄开始威名远播,之后更是万千荣耀加身,可谓风光无限!

可很多人忽略了,你爹为了整个武林,大大小小数百场战斗,劳心劳力,最后常年的重伤积压,脏腑重损,他铁打的身体终究还是垮了。

你爹知道自己已活不久,但他不敢对任何人说,否则,因为龙啸山庄的崛起,因为他这个武林盟主的存在,好不容易将江湖上各方势力制衡住的和平景象,便又将刀兵再起,武林格局再变!

身负江湖和平的重任,你爹拖着长久遗祸下来的伤病,强自硬撑着,他必须撑住,寻找下一任适合的盟主,终于那天他退位让贤了,顺利交接,好歹维持着武林脆弱的和平局势。

你爹心中卸下了一块大石。

但他心中还有另一块大石,那就是小宇你,他走了后,你的安危,你以后的路,还有你以后的成长。

可是那时候的你只知道玩乐,不听教,怕吃苦不愿意也没兴趣学武。你爹当武林盟主时得罪了太多太多的江湖中人,他一死,只怕你以后性命堪忧。

最后,你爹硬下心肠来。

那天你爹将彭征还有我叫到他跟前,告诉了我们他糟糕的身体状况,他最多还能活一个月。

于是你爹冷酷给自己布下杀局,让彭征故意在你面前偷袭杀了你爹,并放撂下十年生死战之约的狠话!

其实彭征根本就不是隐字门的杀手,这江湖上也根本没有什么隐字门杀手组织,那都是骗你的,真正的目的就是要逼迫你刻苦学武变强!

复仇,只是让你变强的一个残酷手段罢了!

彭征,你彭叔叔,这十年来他也是极其痛苦,愧责,他毕竟亲手杀了你爹。你彭叔叔最后走得其实很安详,脸色温和,他不恨你,小宇,他反而对你能够成长到如此强大而感到欣慰。

他本身就是在向你求死,求解脱,否则以你彭叔叔的真正实力,你不一定能够杀死他!

这十年来,你每每遇到刀法障碍之处,其实一直都是你彭叔叔在替你解答的,我只是传个话而已。你想我一个使掌法的,怎么可能拿着刀谱回去研究下,第二天就能帮你解答了呢。

小宇,这便是你想知道的全部真相!

权振述说完后,望着眼前的土坟,想起这当中发生的一幕幕,残酷又护爱,脸颊已是两行泪水。

4.

“…这就是真相。”

“爹,您为何要做到如此地步,用自己的性命来逼迫孩儿成长!您知不知这十年来为了这个谎言的复仇,孩儿活得有多痛苦!”

“现在孩儿更是亲手错杀了始终爱护、疼惜我的彭叔叔呀!”

荆宇长跪立在彭征的坟前,神色沉痛,愧责不已,良久良久,泪已流尽,他木然然起身,掣刀出鞘。

“小宇,不要做傻事啊!”

权振骇然大喝一声,同时,身形暴然瞬闪,出掌如风,这次他一定要阻止,不能让荆宇也死在自己的面前!

好在权振眼疾手快,反应及时,打掉了荆宇手中刚举起的刀。

“小宇,你为什么这么傻呀!你彭叔叔的死是个意外,按照你爹当年的计划,今天是你彭叔叔检测你十年来努力修炼的成果。如果你合格了,今天我们就会告诉你当年的真相,你彭叔叔本不必死的。若要怪也怪我没早一点赶来,我没想到午时的约战你们都提前来了。无论如何,你都该活下去!”

“可我错恨了彭叔叔十年,并且杀了他,我很痛苦,还有爹爹的牺牲!”

“痛苦?!你爹,你彭叔叔,还有我,谁不痛苦!难道痛苦就要自我了断,小宇,发生的事已经无法改变,你难道要让你爹和你彭叔叔为你成长所做的牺牲,都成为笑话,都白费吗?”

“以前爹爹,彭叔叔,你们都在的时候,你们那么强大,我以为所有的事都有人会替我担着,我只想轻轻松松玩乐就好,不想学武也不想读书。我没想到最后竟使爹做出了如此残酷的决定来逼迫我成长变强!”

“小宇,这十年来我知道你有多努力,如今多痛苦,但不管怎样痛苦,有多难受,你也不能就此逃避而轻生!”

权振说着从怀中拿出一封旧信,“这是你爹当年交代你彭叔叔和我,待你武功大成时才能交给你——他的亲笔信,你看了后就会明白他的苦心了!”

荆宇颤颤接过权振手中的信,打开后,确实是他爹的笔迹,信中道出了当年的真相,就是刚才权振所言。信中荆砾反复嘱咐儿子继续努力练功,不可懈怠,身在江湖,要处处谨慎,多个心眼。

“原谅爹吧,为了你的成长,让你变强,爹如此做,只是希望你能够有动力彻底改变自己,坚持练武,刻苦变强,不懈怠,有自保的能力,以后在这残酷的江湖中能够生存下去,活得更好,走得更远!”

看完父亲的遗信后,其字字饱含关爱之情,荆宇已是满脸泪水,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荆宇终于从悲痛中缓了过来,他将信好好揣入怀中。

随后他再跪在彭征的坟前,重重地磕了九个响头,方才起身而走。

“小宇,你要去哪儿?”

“放心,权叔叔,我不会再做傻事了。我也不会再逃避自己了,我该回到龙啸山庄,重振龙啸山庄,它是我的责任,即使承受着莫大痛苦也该我自己去继续前行!”

“……”

望着荆宇沉重离去的脚步,渐渐消失在了远处,权振既感到欣慰,小宇确实成长了,变强大了,如他们若愿。

可这其中的代价也令人太过沉痛!

而且,昔日龙啸山庄那位阳光活泼的少年,在他们实行残酷计划的那一刻,少年清澈的笑颜就再不复存在了! (本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