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3

      2017年2月27日,我人生中第一节枫叶的高中课。 开课前我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心理上的,毫不夸张的说简直武装到牙齿!当见你们第一面时,所有的防备都松懈下来,取而代之的满是期待与欣喜!整整一周多你们上课认真、积极,我不止一次的在办公室见人就说,这怎么能是foundation的学生呀,明明全都应该上BC才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瞧!那是你们认真许下心愿的一刻!我相信那时的你们心里一定也充满着期待与干劲!

        开学第二周的周五,3月10日。那天是个小恶梦! 你们突然变得浮躁起来,一个个像要让我攻关的小怪兽,嚷着让我放电影,我内心有点慌乱,从没给你们放过,精心准备的课不上了?我好不容易按我原计划把课上完,铃响,一学生站起,扭头走前说声好漫长!其实,我更觉得是。 想必,那个周末,你们一定很欢乐。我,第一次,一个人,在南方过的周末哭肿了双眼。自责无数遍,我如何能在周五让你们还变成乖乖的少男少女们,这是个比思考人生还重要的大问题。

        3月中旬,我发现了你们一个秘密,学乐器环节,你们的记忆力惊人的好,听写单词什么管弦乐器、打击乐器、键盘乐器等都能用英语准确分类和填写,我认为这是学习英语必须具备的功底,心里默默给你们点赞!

        渐渐的,我还发现了你们喜欢视频,我用VPN花了大量时间找跟教学相关的小视频,添加到教学环节里,效果真的棒!你们就如被施了魔法般,认真的观看,跟读,当时心里乐开了花。

          3月,我的第一次观摩课。我选了你们在一对一和我谈话中提到的薄弱环节写作。办公室的中外教老师只要当时没课的都来了,我担心你们不配合,出状况,紧张到不行。我一改往日的风采,对你们格外严格。事实上,我多虑了,满课堂上的举手、安静认真的模样,当老师们都夸你们表现好的时候,除了欣喜,其实我心里知道你们可以真正的更好!

        第二天,我每人发了Lollypop,(除了两位同学)你们美滋滋的咂巴着,其实我的心里好甜,可是,拜托!你们这群没心没肺的人儿,明明吃完了,却说口味一般般吧,又说太小儿科……

          3月一天。我无意间在办公室使用了二手纸(为了节约A4纸),惊喜的发现一外教用无字的地图板块让学生填写国家单词,这正符合我的主题Country呀,得到启发后我应用到了课堂上,万万没想到,大家对地理那么感兴趣,有的还讨论起来,那些生单词全都被你们毫不费力的找准位置还能拼对,我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多多的“偷师学艺”,多多听课,把所有好的方式方法全都传授给你们。

        4月,某周二。集团领导来听课,单词课,话题是动物。我用你们之前学过的地图,各大洲板块来引出各个州的动物。最重要的是开场白用的是当地乐和乐都动物园为路线,还让你们选择乘车工具,PPT也很精致,本以为会有趣,结果你们昨天刚拿到期中试卷成绩,有被成绩影响的,有被刚考完试心里要释放的因素影响,那节课,开课前就遭透了。三三两两的讲话,睡觉的,我使出浑身解数让你们安静听课,没一会,领导就走了,但我当时在意的是你们有没有改变懒散的状态快速投入到课堂,后半节在我不断提醒、换各种方式方法后,你们可算全都投入进来了。我并不是不在意领导对我的评判,但我更想要的结果是你们当天那节课有没有收获!

          第二天的课,开头你们依旧懒散状态,我干脆停课整顿,让你们写匿名问卷调查,之后又忍着怒气继续把课上好。回办公室,一张张打开看时,感动坏了,让你们写自己当下状态,下步学习计划、对我意见,可是,你们仿佛如说好了般,几乎都是道歉信,最高大上的是用文言文写的一大段刨析学生状态、劝我别生气以及未来计划。老师们都夸你有才,只是我一时语塞,反思过后,只有努力把队伍带好了呗。

        4月底,语法课。做题环节,我给你们思考时间 让你们每人用手指展示自己答案,哇塞,全班参与,屡试不爽!选错的同学叫他说自己理由后,又选做对的同学答复他,没被多次叫到的还埋怨我,开心到飞起! 那天,奖励自己“可爱多”,目测得长膘二两^_^

      5.1节假日,布置了海报作业,虽然回来好几个同学上交晚了也做了扣分处理,但是你们,总是在给我惊喜!我“炫耀”的拿给办公室老师看,拍照片给别人看,大家都赞赏你们,我也认为你们棒棒哒!

          五一后。我发现电子设备渐渐的走入课堂,是那样的毫无预兆,也是那样的消无声息。secret box 实施,起初的效果绝佳,咱班的秘密大家守口如瓶,课堂上没了手机身影,可是后来你们有时不再遵守规定,我只好强迫着你们,或者让某个学生起表率并代劳,你们有怨言,但都服从。我忽然发现我怎么能变成儿时讨厌的那种大人!!!!强迫着孩子们去做事,可理智告诉我这行为是对你们好,所以,我愿意。

        6月8日,周四。 你们状态不佳,就跟菜市场一样,我怎么尝试都无果的情况下,终于宇宙爆发,这是我这学期第一次发如此的大火!当时真是针掉地上都得震耳欲聋了吧,收到我要的效果了,听课、记笔记、举手发言。只是我知道发火对老师来说绝对是下策,午饭,没吃、惩罚自己!

        时间飞逝,BC考试近在眼前,大家都紧锣密鼓的准备考试,可我报名了教师大赛课,知道你们日程紧,已被听课,再被我刚刚暴跳如雷过,可我就你们一个班,不预约你们我约谁去?!

        那天的课讲授改错题,以游戏环节展现。你们怎么能那么乖,满课堂的举手,哪怕答错(^O^),认真、积极、热情高涨,反而是我生怕别失误影响了你们,写板书中,一只马克笔没油,换了只,后来再使用时拿错,赶紧换,坐前排的几个学生说Ms.Wu不紧张,我们在呢!把笔给我,我藏起来。你放那边,别碰它就不拿错了。瞬间好暖,感觉电量过度,要爆表。

        BC考前最后一节课,大家认真的模样,我真想能有特异功能,像武术大侠们一巴掌把技能拍到你们身体里去,让你们远远的超越我,所向无敌!

        6.23,你们的期末考试。我拿着试卷路过你们的时候,你们大叫是Ms.Wu监考吗?摇头否定,从兴奋变沉默,好好考哦,加油。 又是沉默。

        我就在隔壁的教室监考,同样的Foundation学生,一样的试卷,可是个别学生睡觉,巡视好几圈,大家答题状态不佳,难道题难了?处于私心,我发信息给了你们考场监考的外教,她回No worries, they're Ok, 并来个笑脸,我瞬间感觉我呼吸都顺畅了。曾经做学生时,有过为考试担忧,现在,当老师,却依旧为考试担忧,还是为了一群人!

        学校对老师的问卷调查,我认真看了你们的反馈,一纸上用黑色水彩笔写到缺心!!起初我的第一反应,扎心!后来转念一想,也对啊,没毛病!当了高中老师才深刻领悟到,世上除了父母,还真有一种人, 一心想付出,不图你回报,只盼你越来越好,这不就是缺心吗??!!或许,是我内心情感戏码太多,这一学期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场戏!

        教室钥匙上交的那一刻,我清楚的知道,这学期教学结束了。下学期即使我要体验别的岗位,离别高中部,我还是想真诚的对喜欢我的,不喜欢我的你们中的每一位说未来的路充满惊喜、美好,亦充满坎坷、荆棘,但别忘记,你们曾是拥有自由勇敢的心,仗剑走天涯的少男少女们!!!!!

以上。 Jade W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一点的时候,妹妹给我发来短信,跟我说她走了。 十二点,警察局打来电话,让我去警局。 妹妹蜷缩着身体窝在审讯室的角...
    不太轻松的江流儿阅读 304评论 14 1
  • 不想当将军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兵!这是关于上进心很有名的一句箴言。这句为世人广为流传的良言,今时今日却被我视为毒药。 ...
    妖槿阅读 452评论 0 0
  • 他见到她的第一次,很有礼貌的打了个招呼。她也对他微笑着礼貌问好,此刻,他的心跳的很快很快,忍不住想要扑向她,可他抑...
    希望_阅读 147评论 0 1
  • 感恩妈妈早上叫我起床,送我去上作文班。 感恩司机师傅,他等我上完作文班,开车来接我,还把我和妈妈安全的送到了家。 ...
    寸心洁白阅读 156评论 0 1
  • 一组 子衿 二组 Sunshine 三组 Superheroes 四组 Flying grils 五...
    121赵丽阅读 21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