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旅行路上艰辛的第一桶金

很多人看到那个新闻《广西女孩5000元走11国》都很好奇,5000元是怎么走下来的。

很多网友开始喷了,一路睡过去的吧?我想呵呵,睡过去了,那不就死了么!可我还活的好好的。卖肉?多钱一斤?我正好一百!能卖多少钱?坐井观天的喷子们,不是所有人旅行都要用不正当的方式去换取的,憋整天宅在家里只从标题党的新闻里了解这个世界,跟着乱喷了,得空多看看书,多出去走走,世界真的很大,有不止一种可能。

话说回来,5000元飞机票都不够。可我出门的时候,的确只换了600美金带身上,卡里余额2200人民币。

南宁-越南-柬埔寨-老挝-泰国,都可以陆路过境,不需要机票。我没有钱,有时间,可以慢慢摇大巴。泰国是计划旅途的终点,进入清迈,口袋里的钱所剩无几。

琅勃拉邦到会晒,等船的码头遇到了厦门开客栈的北斗,他离开之前介绍我住进了chang家。chang家老板是台湾人,旅馆里住的大多都是中国的背包客,且都是跟我一样或比我更厉害的背包客,我在清迈赚取第一桶金的故事在这拉开帷幕。

很快认识了大帮子小伙伴,白天逛寺庙,毕竟清迈小城每隔50米就是一个庙,去女子监狱做泰式马杀鸡。晚上组队去yellow吧嗨皮,组队夜骑摩托车去素贴山顶看清迈夜景,周末一起逛周六夜市。

清迈小城
清迈寺庙
清迈寺庙
清迈寺庙
清迈寺庙
清迈寺庙
清迈监狱马杀鸡

素贴山顶的清迈小城夜景
我知道口袋捉襟见肘了,可我不愿去面对。人遇到难题第一反应总是逃避。

清迈周边的拜县,我很想去,先去了吧。于是,自己启程了~安顿好有WIFI之后,联系上之前同住chang家的大卫母子。大卫就叫大卫,天津小伙,90后资深驴友,酷爱旅行,一边经营着淘宝户外装备店,一边各处旅行,这次是第三次来泰国,是专门带妈妈来玩的。大卫一开口就是一股天津普通话,奇怪的是阿姨没有天津口音,阿姨告诉我,大卫高中毕业就不想念书,成天的往国内,国外跑,基本就在家2-3个月,也不跟我们要生活费,自己挣钱。游玩期间,阿姨不时的与老朋友聊天,能听出来心中满满的对孩子有独立在外边闯荡能力的自豪,满满的对孩子自己玩还会带着她一起玩的欣慰。

资深玩家就是资深玩家,拜县在大卫的带领下,我遇见了人生中见过的最美的晚霞,没有之一,清新的小酒吧里,尤克里里弹唱"What's going on",无比的悦耳。不为人知的野外天然温泉。还有没能去美斯乐拜访的中国移民。在拜县有一个小村子,是解放战争后国民党93师撤离台湾途中,留下的一些伤病员,村子里有一所汉语学校,教材和师资都是台湾人提供的,所以教材和黑板报能看到都是中文繁体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美的晚霞


what's going on

大卫小伙

演技很烂的女土匪

从拜县浪回清迈,重回chang家,身上只剩1000泰铢,折合人民币200元,我住的床位是20人民币/晚,加上吃,喝,我最多还能待5天。问题已经进入白日化,我不得不去面对了!

chang家旅馆

凉亭,吊床和鱼池

如果回国,让家人,朋友汇个机票钱就能回。如果,想继续旅行就得想办法挣钱了。之所以犹豫,就是不甘心就这么回国,没玩够。

关于代购,要感谢带着我上路的刘翔了。在老挝遇到的小鲜肉,刚大学毕业的他,一边代购,一边旅行。当时,我听了简直佩服得差点拜师。匆匆加了个微信后又各自踏上旅途,在清迈重逢仿佛就是为了带我代购。

要代购挣钱了,朋友圈里都是朋友,总感觉挣朋友钱不道德。可是,淘宝上假货横飞,我起码在当地吧,是我们亲自去跑,去购买,去邮寄吧。质量有保证,再者,买别人的,让陌生人挣钱,为什么不让朋友挣呢!

话是这么说,还得有个理由!想起早晨起床的时候把建行卡给跪了,断了。嗯,那就用这个理由吧!

等刘翔到清迈已经是第三天的事情了,必须马上行动,不然房费都交不起了。于是,我俩租了辆摩托车,我们开始奔波在清迈的各大商场,药店,比价,拍照。清迈的5月进入雨季,天气就像娃娃脸,说变就变。没逛几家店,天气一变,骑着摩托车的我俩像是经历了泼水节。继续逛几家店,湿漉漉的衣服,已经被风干。

乳胶枕,青草药膏,蜗牛霜,小黄瓜,ele面膜,颈椎止疼药,泰拳油……刘帅哥倒是做足了功课。

拍完照,我们会各自旅馆,接下来要做的工作是编辑产品的文字说明。我负责查询产品说明。回到chang家,顾不上回房间吹空调,因为房间的Wi-Fi接收不是太好,我需要网络。chang家有个小亭子,亭子周围是鱼池,白天天气热,老板在院子里安装了降温喷雾,所以,大伙都喜欢躲在亭子里避暑。

那天下午,小亭子里挤满了人。我挤在亭子的角落,一边充电,一边查询和编辑着刚拍好的代购产品信息。

青旅的义工叫朝鲜,是生活中我会敬而远之的一个极具个性,脾气暴躁的像古惑仔的男生。刚住进chang家的第一天,我手机掉亭子边的鱼池,他有帮我开机检查有没有进水。

那天我躲在亭子角落,用着他的充电器。沉浸在自己的代购事业里,无法自拔,听不见外界的嘈杂和警告声。突然,充电线被外力一扯,手机从我手里被拖走,甩掉进了旁边的鱼池。“啊~我的照片!!!!"说时迟那时快,伸手把手机捞起,可是,为时已晚,屏幕已经黑了。我以为,是对方的无心之失,想起朝鲜会修手机,把手机递上,却迎来一脸愤怒,原来扯线的就是他,他觉得我的加入让他的空间受到占据,还占用着他的充电线,对他的抱怨我熟视无睹。他随之接过我递上的手机再次投入水中。

我傻眼了,反应过来的时候崩溃了,可我又理智的知道,我打不过他。那一瞬间的悲伤和绝望更甚于愤怒。一下午的奔波,拍照,好不容易找到的产品资料。没有了手机,怎么使用朋友圈?怎么代购?怎么继续旅行?

不擅于与人冲突的我把手机捡起,绷住马上要夺眶的泪水,起身回到房间终于抑制不住的大哭起来。

庆幸的是,那天下午女生宿舍别无他人,没有人看到我的绝望,没有人看到我撕心裂肺的嚎啕大哭。我不想结束,又不知道如何继续。

哭干眼泪,哭到眼睛肿到痛,突然憋到背包里的平板,顿时,看到了希望。我可以用平板拍照,回旅馆有WIFI的时候再搜索,编辑文字,图片,然后发圈。

理由有了,产品图片有了,产品信息也有了。

小女子旅行至清迈,有钱的卡断了,国外不能补办,没有绑定某宝无法取现,遂决定开启代购事业赚取旅费继续旅行,请大家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帮忙转发一下。

那时候,微商还没霸满朋友圈。我信息才发出去,就有人评论,你怎么沦落到这种程度呀,连朋友钱你都挣!有人怀疑我是骗子!有人说没有钱就先回国挣钱再出去,干嘛要这样!

虽然,已经做好准备被喷,骄傲的心里仍然很难受,却也没有解释。

庆幸的是,还是有认可我,支持我的朋友。是你们对我的信任,毕竟我采取的是预付费的方式,先收钱,再代购,邮寄。我挣到了旅途中的第一桶金,我可能继续旅行了。

是你们的信任与支持,我才能走往第五,六,七,八,九,十个国家。此处该有酒。

事情就是这样的,当你足够想去做的时候,就算再困难,只要踏出去那一步,你会有超乎自己想象的能力。

过后,朝鲜有问过我,那种情况你怎么能忍住不打我,也不发火?是我早就冲上去扭打起来,起码解气。我说,在我第二次捡起手机的时候,理智告诉我,你会把我手机再次甩下水,一定不会因为我是女生而不还手,我怕被打疼,也怕异国他乡受伤了不能继续旅行,不得不回国。况且比素贴山还高的自尊心更不想让你们知道我没钱旅行了!

说完,朝鲜就让我把手机拿出来,帮我把变红的进水测试贴换掉,得以回国换新机。

这就是第一桶金的故事,清迈还有很多故事,毕竟小城故事多。虽然她已经被商业围绕,可我我仍然爱她的包容。有人问过我,去过的地方你还想去么?

我说,想!我想跟心爱的人一起去,我会告诉他,我在那里发生的故事,然后再在那里留下我们共同的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