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IT记者刘韧涉嫌金融诈骗,受害者挤满公安大堂

烟花三月,丁酉年暮春时节,IT界、文化界一个劲爆的消息传出来,知名IT记者刘韧涉嫌操控安徽文交所交易,诈骗700多人,报警人挤满了合肥市公安局大堂。

刘韧是前IT写作社区donews的创始人,曾因敲诈勒索被判刑三年。

西厢窥简图

《西厢窥简图》是安徽文交所一个交易品种。

2016年8月10日《西厢窥简图》在安徽文交中心挂牌上市,安徽文交中心2011年7月成立,从事艺术品现货电子盘交易,通过艺术品 O2O、金融文化互联网流动性促进实体文化艺术品产业发展。2016年4月上线以来,经过9个月的运营,中心开户数近60万,上线31支文化艺术品,总市值超过10亿元,总成交额达130亿元,11月份开始电子盘日成交额达到2.5亿元。

刘韧被举报操作交易坑害学员

刘韧利用安徽文交所做了一单大生意,受害者揭露说:

带我们玩安徽文交所的是一个叫林冰的,他是文字极客的创始人,玩这次文交所,就在YY上做了半小时的招募广告,讲得非常的吸引人,是一个很赚钱的项目,当时他说,赚钱的概率高达百分之93,也就说,你操作一百次,有93次是赚钱的,就用了这个来吸引我们去玩这个项目。

玩这个项目需要交900元的学费,但是,当时有说当作奖学金来退给我们,而且还承诺说,奖学金还比学费多,只要你买有票,或者是持有西厢窥简图这只票,在180天内是有退回学费的这个承诺。我们在群里说学费怎么还没退?问了好多次,如果把林冰也烦了,他就直接把人踢出群,这样就没有人再来问了。

林冰说文字极客发展有瓶颈,就通过陈辉民认识了刘韧,并拜刘韧为师。

记得有一次,林冰就在群里说,有一个非常赚钱的项目,不需要推广,不像微商那样每天干到晚,每天只需要很短的时间,就能赚到钱,只要你醒来,打开一下手机,就能赚到钱,做完这个,你该干什么就干什么,钱就会自动的来,我们听了,那个兴奋,那个激动呀,心想,我就要发大财了,整个晚上都在想这个事情,从此轻松赚钱,潇洒生活呀,没想到......这个世界是不存在天上掉馅饼的事。

就这样,我进入了安徽文交中心的平台。玩了没多久,十几天的时间,林冰就通知我们开始买西厢这支票了,在那三天叫我们买,也是在最高位的时候买入的,来看看当时这支票在最高位的时候是多少。

之后就一路跌停,跌停是散户想跑都没办法跑的。而且林冰就叫我们当时不要抛,这是庄家震荡,洗掉一些不看好此票的人,就这样一路的铁停,连续有11个一字跌停,当时刘韧等人都在我们的群里做指导,时不时给我们一些建议,如何去看好一只票,刘韧到时就说安徽文交所和其它文交所不同,不会超过两个跌停。我们就信以为真了。

万万没想到刘韧就是所谓的庄家。当时刘韧让人做了一个假网站发布消息说西厢要上到一万,所以叫我们赶快去抢,一天抢不到,就不见了几百块,当时就说连续的涨停,这是一种很明显的诱买,很多文交所的票都是这样玩,这就是很明显的诈骗行为。庄家为安慰我们,就说有补偿,这是林冰说的,但是现在连个方案都没有给出来,这个时候就我们就开始做了维权工作。当时林冰说不管如何都要帮我们追回损失,哪怕是坐牢,去拿刀砍人,一切都要维护好我们的利益,说得我们感动呀,就差点流眼泪,心想有这么好的老师为我们的个人利益这么着想,到时候哪怕不能要回赔偿,我们要是为你这种为集体利益着想的精神而感动的,但是......这一切都是安抚人心,让我们不要去闹仅此而已。

现在林冰就是百般的维护刘韧,在这过程中,我们听说他们已经把钱给分了,怪不得这么维护好所谓的大咖,也许这就是封口。

还有很多的事没有说,如果你看到这篇文章,请不要玩文交所,就一个亏字,有的亏多的几十万,少几千,有的是借亲戚的钱来买,有的是贷款来买,有的还被家人关在家里不给出来,有的是宝妈用宝宝的奶粉钱来买,各种惨,所以呼吁大家看的这篇文章的朋友们,不要碰,也请求看到的朋友们,

转发一下,让更多的人看到,来拯救更多的人,避免掉到坑里,我在这里感谢大家!!!

而刘韧以培训学员参加文交平台投资的方式启动骗局,学员揭露了刘韧操作西厢事件的整个过程:

2016年6月刘韧密谋坑杀学员。

2016年9月刘韧在安徽文交所召开招生会议正式启动骗局。

2016年10月24日,刘韧采取自买自卖方式把《西厢》从69元拉升到2700多元后,指使手下林冰通知学员购买。

之后连续无量涨停。学员根本无法买到。

2016年10月30日刘韧准备出货。刘韧指使手下林冰欺骗学员不要抛售。

之后数天刘韧抛出大量存货。

2016年11月4日刘韧继续大量抛货,学员资金已经全部买入,没有资金接盘。《西厢》当天跌停。

之后连续十一个跌停板。价格跌到2200多元。

2016年11月27日刘韧指使手下林冰继续欺骗学员买入,结果又是连续三个跌停,最低跌到380元。

刘韧有敲诈勒索设套害人前科

《财经时报》俩记者疑被设套入狱

茅以宁(右)和熊川(左)

2006年,国内知名报纸《财经时报》两名记者也曾与橡果国际打过交道,在对橡果国际进行报道时,被橡果国际约去谈谈,后被橡果国际相关人员送了两个纸袋,称是纪念品,三星手机,结果警察破门而入,在纸袋内搜出25万元巨款。刘韧时任橡果国际副总裁,时人皆认为是刘韧幕后操作了对《财经时报》的此次行动。受害记者父亲后在网上发布了求援信,称其子是遭橡果国际栽赃。

敲诈奇虎360入狱

刘韧

2008年10月刘韧因敲诈奇虎360,被北京市公安局抓获,同时被抓的还有17tech网站总编、5G网站相关责任人等一共3人。据了解,刘韧等人以所谓为企业服务收取的“公关费”,“保护费”等一切费用,刘韧是其中关键人物。他们不断利用互联网发布“带刺”文章、“批评”文章,“负面”文章等去敲诈、勒索被害企业钱财。奇虎360是受害企业之一。“把钱直接打到我个人卡上,不需要走公司帐户”,刘韧曾经这样要求过奇虎公司以这样的形式给他本人付款。“先前我们已经打了10几万现金给他个人帐户上,后来,还要让继续打款。因为这事,奇虎公司与刘韧本人也曾交涉过多次,但一直未妥。“忍无可忍”,我们只好报案,想通过法律途径尽快去解决它。”一位奇虎负责人向记者这样描述。

奇虎一高层当时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由于千橡集团副总裁、DoNews制作人刘韧本人多次与奇虎索取“公关费”,奇虎无法忍受,只好报案处理。

刘韧当时遭到多家公司举报,涉及款项千万元。

2009年12月18日,刘韧被北京西城法院一审判决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