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

vincent-versluis-240048-unsplash2.jpg

2018年过去差不多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一直想把这一年的经历好好的总结一下。这一年经历的事还是挺多的,也蛮有意思的,很多事情的发生都是自己意想不到,或者说是出乎自己意料之外的,有得到也有失去,不过总体的剧情还是往好的方向发展。感谢自己从来没有放弃,也感谢周围一直都在帮助我的人,在最困难的时候能够伸出一把手

买房

其实在16年的时候就可以拥有自己的房子。只是当时一直都没有确定性,不知道房价会处于什么情况,对自己的发展也没有太大的把握,刚刚转行做IT,一切都是未知。看了几套房之后,我就放弃了。现在想想当时还挺傻的,当时要是买的话现在房价都翻倍了,不过还好,现在也不算太迟,自己的发展越来越好,终究有信心下手了

过年的时候会去看过,最开始是打算想买新房的,但是谁能想到房子那么吃香,一开盘大家都在抢购,根本就没自己的名额,然后一拖就是半年,主要因为常年不在家,父母在县城看过了好几套,都不是很满意,有一个还是挺不错的,门口还有一个很大的一块空地,还可以当个院子,还是在楼上,看着还是挺满意的。准备下手的时候,房东坐地起价,直接提高五万,然后就谈崩了

经过中间商的介绍,找到了一个还不错的二手房。房东买的早,以现在的价格来看的话,买的时候差不多就是白菜价。房东一家人都去别的城市了,房子就一直空着,都已经装修好了,家具都挺齐全的,性价比还挺高的,后来就了定金下了手。然后就开始了筹钱,这个过程还是挺尴尬的。其实我一直都不喜欢求人,有点拉不下脸,后来没办法只能厚着头皮上。幸好自己的人品还不错,借的还挺多的,自己都没有想到

父母打电话让我回去签合同的时候,人还在桂林游山玩水,公司搞团建活动《桂林两日游》,一年才有一次机会,当时正玩的不亦乐乎,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就感觉自己的假期泡汤了。没办法,赶紧买了最早的火车赶回去

手续交接的过程真的是复杂,跟着中介跑了五六个部门,一会这签字,一会那盖章。我有时候都没有反应过来,就又被人拉着去另一个地方签字,和房东之间的交接,差不多到了下午5点多的时候,终于弄完了

看着我的名字一个个被印在那些文件上,心里莫名的开心,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下了。

旅游

从去年开始,我一直在外面出差,北京、上海、石家庄都转了一圈。特别是北京,在那边差不多呆了一年,该玩的地方也都去了,该吃的也都没有落下。其实以前就有想过,什么时候深圳呆腻了就去北京发展。从小在南方长大,换个环境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以前一直都在电视上了解北京这座城市,故宫、长城、圆明园、鸟巢这些地方的每一处好像都很熟悉,对这些地方总会有无限向往。

当真正去过北京之后,感觉很多地方还是和自己想象的还是挺不一样的。除了人多,雾霾重之外,其他的都还挺不错的。对于一个从小生活在南方的人,对饮食方面还是有点不习惯,毕竟北方大部分都以面食为主,而自己从小面食都不怎么感冒,刚开始的几天还是挺抗拒的,吃过几次之后感觉还是挺不错的,特别是那些小吃零食品种还挺多的

滑雪应该是这次旅行中感觉最不一样的,脚下踏着滑板,手上拿着撑杆,一用力就下去了,感觉很棒。也摔了好多次,记忆最深的是从一个新手坡上下来时候,因为方向没有控制好,一出去就歪了,连续撞倒好几个人,最后倒挂在坡两侧的网上,着实吓了我一跳

上海应该是最具现代化的大城市,走在街上到处都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外国人。有一次在湘菜馆里吃饭,看到两个外国人吃面,拿着勺子,把面卷在上面,然后把勺子神到嘴里,看着他们吃面挺有意思的

外滩挺美的,特别是在晚上,坐在江边的椅子上,看着对面的东方明珠,五彩的灯光闪烁着,很有现代感。外滩两边的建筑也很独特,一个大大的钟楼显得尤为独特

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去坐磁悬浮列车,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去游玩

箍牙

从小到大牙齿都不齐,还有两颗虎牙,每次笑起来都感觉挺不舒服的,慢慢的养成了一种习惯,每次笑起来的时候都要抿着嘴,时间长了,有一种病态的感觉。特别是有一次照相,看着自己的牙齿就觉得真的应该处理下了,人长的这么帅,都被一口牙给毁了,真不应该

治牙的过程还是挺难受的,从拔牙到上牙套都是一种折磨。总共拔了三颗牙,还不是一次做完的,每次拔完都感觉满嘴的腥味,吃饭都不敢用太大力,生怕顶到伤口。刚开始几天只能喝粥,上班的时候老感觉肚子呱呱叫,只能忍到下班

然后就是每两个月的牙套调整,把牙套上面的钢丝紧一下,牙床就会慢慢的移动,把拔牙留下的空档慢慢合起来。每次从医院回来都会感觉牙齿好不舒服,轻轻一用力牙齿就会疼。不过除了每次刷牙都很麻烦外,现在的感觉都好很多了

看着牙齿慢慢变整齐了,还是挺高兴的

考驾照

这是最近才开始的,汽车也慢慢的越来越普及,没驾照确实也说不过去

其实以前就有机会的拿到的,当时好些同事都在考,一个挺好的机会,那时候自己的空余时间也挺多的,但是当时一直觉得自己买不起车,考个驾照有什么用。只能说自己的当初的认知不够,自己接触的环境太小。不过现在还不算太晚,圈子变了,自己接触的人也变了,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在大城市考驾照也是一件挺麻烦的事,约车的人太多了,经常有时候一个星期都约不了一节课,这也是没办法,资源就那么多,不过还好,已经开始练车了

刚开始练车的时候被教练骂了好几次,怎么打方向盘,怎么挂挡,对于我来说老是忘了,特别是在倒车的时候更惨,一个不小心就歪了。不过随着去的次数多了,慢慢的也熟练起来,教练也不怎么管我了,希望考试的时候顺顺利利的

期待驾照到手

学习

这个放在最后写,因为确实太重要了,对于学习我还是有很深的感触,从当初的高中肄业,一直走到现在,深刻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从学习模具到做产品设计,到现在做编程,我一直都在学习。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挺笨的,踩过很多坑,一个技能要学很久才会入门,但是大部分还是被自己拿下了,不够聪明就多花点时间,又不赶着投胎,急什么

今年为知识付费也花了不少钱,特别是在网上资料那么多,海量的资料有时候让人迷茫,知识付费真可以过滤很大一部分无用的信息,节约时间成本,特别是「得到」出来之后,知识付费一片蓝海,很多人投身其中,利人利己。「知识星球」同样如此,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一同进步

写作应该也算是一种学习,写作对我来说一直都挺有难度的,从小读书一写作文就头疼,一看书就犯困。而恰恰检验一个人是否能够把知识完全吸收,反馈出来是最好的方式。把自己所理解讲给人听,或者写出来,哪些知识点漏洞,查缺补漏,将知识内化。经常看到在互联网大V很火,大v的公众号被很多人看,他们都有一个很擅长技能,就是文章写的好,能够把自己想说的都表达出来,因此写作也是提升学习的一种方式,也是一种技能

总结

2018年对我来说应该是一个节点,我过的最开心的日子是在2008年,到现在差不多刚好十年。我挺怀念那个时候的自己,无忧无虑。

我时常会怀念那个时间段,怀念陪自己一起早读的同桌,也怀念在篮球场陪我一起征战的队友,一段用钱都买不来的珍贵回忆

但人总得成长,脱离了稚气,经历了一些事,人就变的成熟了。这一年我收获满满,虽然很多东西一直在追求的过程中,但只要不停下脚步,一直往前走就好

2019年已经开始了,这也全新的一年,就是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过去的2018狗年是我的本命年,这一年充分说明了本命年确实是不平静的,总体回顾过来看的话,也并没有诸多不顺遂,反而...
    春夏秋冬我最in阅读 217评论 0 0
  • 一月 坐标:武汉 元旦归元寺打卡,记得那天不知道去哪,就百度武汉好玩的去处。热门的地方基本都留过脚印,就找了排名靠...
    达楠阅读 271评论 0 1
  • 01 就这样,到了2018年末,感觉这一年还才刚刚开始,就已经要收尾了。不得不说,时间过得真快。 这一年,应当说是...
    语竹123阅读 339评论 5 3
  • 站在2019年2月初,我来交上我的2018年总结和2019年计划。 “生活需要仪式感”,我虽然经常这样讲,却很少做...
    木水清阳阅读 979评论 1 7
  • 来源慕课网AWS免费课程 以前的scale是把单体服务复制到更多的机器上,现在有了更多的scale的维度
    LetTheManBeBorn阅读 2,2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