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想成为野兽,只想做我自己!

今天刚刷完了《无法成为野兽的我们》。

说实话,直到看完最后一集,心情才终于舒畅了许多。

敢情编剧攒了9集的丧,就是为了在第10集还我们一个大大的暖。

我不知道你看完的感觉如何,但我的感觉是:做不了野兽也没什么大不了,能做自己才最重要哇!

看过很多日剧的人就会发现,主人公都很爱将“守护人生”挂在嘴边,并将这个作为“一生悬命”要去做到的事情。

但是这部剧却没有太多“一生悬命”的场景,反而更像是真实的社会,处处存在压抑,处处都有无奈。

女主深海晶,一个看似完美的职场OL,工作能力上等,人际关系一流,看似颇受上司赏识。

可实际上,是因为部下不得力,留了一堆烂摊子,她不得不收拾,甚至要屈伸下跪求取客户原谅。

上司脾气暴躁,做起事来风风火火,哪怕深海晶做得再好都得不到一句夸赞,因为在他眼里这都是应该的。

工作上的诸多不顺,让她喘不过气来,搭电车都要抱着柱子远离铁轨,避免自己一时想不开就跳下去。

生活上,也没给她太多喘息机会。

交往了两年的男友花井京谷看似责任心爆棚,温柔体贴,实际性格却优柔寡断,明明是自己贷款买的房子,却一直收留着家里蹲的前女友,赶也赶不走,骂也骂不动。

深海晶一方面要体谅男友的不易,不断为他的软弱找借口,一方面还要在他的朋友面前为他圆谎。

所有这些,在别人眼里看来,却是十分的假。

这个经常吐槽她的人叫根元恒星,一个税务师,看似放荡不羁,对什么事情都不放在眼里,实际上也为了帮大哥,被逼帮忙偷税漏税,职业生涯分分钟毁于一旦。

看似活得最潇洒自在的吴羽,任性妄为,因为听见钟声就结婚,劝导别人的男票却直接劝到床上去了。

可她也有她自己无法言说的苦楚。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软肋,都在经受着自己生活里的煎熬,都在成为野兽的道路上苦苦挣扎。

也不是没想过改变。

被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之后的深海晶终于决定反击,改变了自己的装扮,想从气势上扳回一城。

其结果是,大家都只当她是叛逆期小打小闹,老板更是直接给了她一个胡诌来的抬头,顺理成章地给了她更多工作。

男友京谷不想辜负她的期望,鼓起斗志继续“驱逐”前女友离开他的房子,还给她找好了租金便宜的住处。

其结果是,前女友出去找了一圈工作,因为各种高要求而被各种中介打回,最后干脆直接买了个兔子,说得换成允许住宠物的房子,继续赖着不走。

而深海和京谷又因为这事起了冲突,在一番自我调整之后,原想着复合的深海却发现京谷居然跟吴羽发生了关系,顿时凌乱。

再后来,前女友终于想开了,却跑去深海晶的公司面试,结果被录用了,却因为在老板高速强压的工作方式下,犯了大错误,继续缩起来避世。

根元劝深海,说她根本做不了什么,却引来她的抗议。

或许在别人眼里看来很傻,可深海也不过是在尝试着做自己。

对待和京谷的感情,深海认为那是自己第一次这么被人爱着,所以一直贪恋这样的好,实际却无法展现真实的自己。

最终她还是提出了分手。

对待公司里的糟心事,深海和上司对抗的方式就是——准备了辞职信,并做好了随时掏出来的准备。

最终她也确实迈出了这一步,说出了自己想说的话。

很多人都说这部剧很丧,尤其是前面8集,各种纠缠不清的烦恼,各种不断升级的矛盾,一个个看似无解的环,将人绕得迷乱,无法逃脱又无力逃脱。

可最终,主人公们也算是找到了出路。

即使人生很累,但也不能放弃追寻自我,哪怕要花点时间。

即使要从头再来,从零开始,也要自己主宰自己的人生。

即使不被外界理解,也要做自己,只要和爱的人一起,就什么都不怕。

即使能力微弱,也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地方。

即使不懂得什么是爱,也不会停滞不前。

或许,这就是人生吧。

也是这部剧强大的原因所在。

用看似丧到极致的方式逼着我们承认现实的残酷,但同时,又让主角们带着我们一起思考:什么样的人生才是好的人生?怎样才能过好我们自己的人生?

我想,答案肯定不止一个。

但我知道,能做真正的自己,就是我想要的人生。


文章首发在我自己的公众号“闲杂人莫闲”,转载请注明出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