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时空|枯鱼奶奶的后悔丸

(图片来自网络)

第一章  乌夜啼

“嘭!嘭!嘭!”——有人急促地敲门!

“嘤!嘤!嘤!”——有人压抑地哭泣!

耳朵竖起,汗毛竖起,我紧紧地用被子裹住了光光的身体,不敢出声。

“铃!铃!铃!”——有人放肆地CALL我!

我心里大叫:“这是什么鬼?第一天试验裸睡,就碰上午夜凶铃!”伸出手摸到床头柜上的手机,眯着眼看了看:“天啊,是宝莲!”

我慌里慌张地打开灯,手忙脚乱地穿好衣服,跳下床打开门——门外果然是哭成泪人的宝莲!靠在墙上,真是我见忧怜!可是一张口,我却冒出了一句:“你个宝莲灯,大半夜的,这是哪一出呀?”宝莲没说话,径直走到床边,直挺挺地扑倒下去,背着我摆摆手:“让我睡个觉再说吧!”

我长叹一口气,小心地把宝莲的鞋脱了,帮她翻了个身,她一动不动地任由我摆布,我的心突然狂跳起来,有一种想把她脱光的冲动,我知道这个念头很烂,宝莲把我当好朋友,什么事都和我说,而我,却对她隐瞒了许多秘密。我喜欢她,从认识她的第一天开始。

那是三年前,当时的宝莲,是个萌萌的软妹子,有点微胖,典型的梨型身材,在一家苟延残喘的出版社做文字编辑,戴着一幅黑边高度近视眼镜。那一天,她突然出现在我的办公室。穿着一件流行的茧型黑色大衣,大衣里面是镶着白色蕾丝边粉红毛衣,她的眼睛里闪着一种非常天真的光芒,白皙圆润的脸因为紧张而泛起了两片红云,嘴唇咬得快出血了,也没说出一句话。最后还是我先开了口:“小姑娘,你找谁?”

出乎意料的是,我这句话就像是开闸的口令,宝莲突然就把她的紧张和羞涩扔到了一边,笑嘻嘻地和我聊开了。原来我们公司委托她们社里内部出版了一套公司年鉴,里面有些数据她感觉有问题,所以找我们来核实。我很惊讶,因为这种年鉴我们自己都不太会看,只是例行公事,每年出一套送给领导或把它们摆在书柜里当个装饰品而已。不过作为公司办公室主任,我还是一本正经地对她表示了感谢。那天正好也没什么事,我就和她边核对数据边聊起天来。

我问她:“你刚才看到我为什么半天不说话呀?”

她有些狡黠地笑起来:“因为我最怕严肃的老女人了!——不过,你一喊我小姑娘,我就知道你和那些老女人不一样!”

“呵呵,你说话够直接的!我真的看上去很老吗?”

“还好吧,可能是你的穿着太老气了!”

“那你猜我有多大,说真话,我不会生你的气。”

“嗯——,三十五?不不不,三十?”她还一副慈悲为怀的表情看着我。奇怪,我居然一点不生气,换了别人或许早翻脸了吧。

“拜托,我上个星期才过二十七岁生日!”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嘿嘿嘿!”她咧嘴笑起来,白皙圆润的脸再一次飞起了红云!我的心就在那一刻突然狂跳起来,我极力想克制住,可是脸却发起烫来。还好这个尴尬的时刻很快就被宝莲化解了。

“好吧,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也二十五岁了,你看我也快成老女人了!”

我们俩心照不宣地握握了手,从此成为了好朋友。

但在我的心里,却总有一个声音在时不时提醒自己:如玉,虽然你们年龄差不多,可宝莲还是小姑娘,你不要做伤害她的事!

第二章  如梦令

我躺在沙发上睡着了!虽然可以假装很自然地和宝莲睡在一张床上,但我还是决定不靠她太近。我不想吓跑她,她对我来说太珍贵!虽然认识这么久,她从来没有在我这过过夜,或许,她并不知道我爱她,只是把我当成知心姐姐吧。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一条白色的龙。

一开始,白龙在水天之际自在地翻飞,一会儿潜进水底,一会儿跃入云中,白龙的鳞片闪闪发出银色的炫光,可是突然间,海面上乌云翻滚,在惊涛骇浪之间,白龙失去了踪影,只听到一个惊恐尖锐的声音在喊叫:“白龙,白龙!”

我惊醒了!一身冷汗!翻身起来,我不假思索地就冲到了床前,被子平铺在床上,宝莲不见了!我赶紧掀开被子,宝莲的衣服全在里面,衣领里面竟一动不动躺着一条干巴巴的鲤鱼,一只鱼眼红红鼓鼓的,仿佛正在——盯着我!

这肯定也是梦吧!我使劲地打了两下自己的脸,火辣辣地痛——竟不是梦!那一定是宝莲在和我开玩笑,我立刻拔打了宝莲的手机,房间里响起了薜之谦的歌声:“如果世界漆黑,其实我很美,在爱情里面进退,最多被消费!”这是宝莲最近喜欢的歌,她的手机床边的地上一闪一闪,让昏黑的房间更加诡异。我这才注意到,天才刚刚蒙蒙亮。

我跳起来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把每间房的灯都打开了,小小的两居室瞬间亮得让我眩晕,可还是没有看到宝莲的身影。我大声地喊着宝莲的名字,越喊声越大,可是没有人回应,蓦然间我听见房间里回荡起自己的回音“宝莲,宝莲,你在吗?”我不敢再发出声音了,呆呆地坐在客厅地上,极度疲倦却不敢睡去。

我突然想起了那条梦中的白龙,不由地闭上了双目,却同时睁大了脑海中的另一双眼,仔仔细细地搜索着像电影回放一样的梦境。蓝色的天空、白色的云朵、绿色的海水、白色的长龙——还有一条若隐若现,粉红色的小鲤鱼!这条鲤鱼太小了,又紧紧追随着银光闪闪的白龙,不认真看几乎发现不了。我盯着这条粉嫩嫩的小鲤鱼,只见她嘴巴一张一合,似乎在说着什么,在每一次跟随白龙的身影在水龙间穿越时,她都奋力想游到白龙的眼前,但浪花太大,根本就不是她这样的小鱼能驾驭的,一次又一次,她被甩在了龙尾后面。突然间雷声隆隆响起来了,海浪翻滚咆哮着变成了墨绿色,白龙和小鲤鱼都消失在了波涛中……

“铃!铃!铃!”一阵手机铃声把我从梦中拉了回来!睁开眼,天已经大亮了,我拿起手机,按下接听键,一个赣南口音的男人声音传过来:“你是颜如玉吗,有你的快递,快下楼来拿一下!……我不能上去,你这小区有人会偷快递!”我来不及洗漱,披了件外套就蓬头垢面地下楼了,一个穿蓝色工作服的高个子快递员戴着顶红色鸭舌帽,低着头拿着快递等在楼道口,我快速地走到他面前说了句“我来拿快递”就接过快递跑上楼关上了门。

这是个小小的像饭盒般大小的普通快递纸箱,纸箱上的快递单很模糊,完全看不清,我一时没想起来自己买了什么。这是经常发生的事,我喜欢在网上买东西打发无聊的时间,下了单付了款然后就不管了。这个也许又是被我遗忘的什么小玩意吧。

我从抽屉里拿出小刀,小心地沿着封口裁开箱子,里面是一个长方形的黑色丝绒盒子,我打开盒子,吓得手一哆嗦,一条晒得干干的淡粉色鲤鱼掉在了地上。我冲到卧室,发现被子铺得整整齐齐,掀开一看,什么也没有……

第三章  更漏子

“您拔打的用户已关机,请稍候再拔!”

“您拔打的用户已关机,请稍候再拔!”

“您拔打的用户已关机,请稍候再拔!”

……

宝莲失踪了!QQ离线,微信也不回。

她不在家,也不在上班的地方。据她的同事说她申请了休年假,加上前两年攒的假要整整休一个月。可我等不了一个月,我一想起那条鱼就很不安,虽然我不相信宝莲变成了一条枯鱼,我想那只是一个可怕的玩笑,但我想知道她到底怎么了,那晚为什么来到我家,为什么会哭得那么伤心。

但我不知道该和谁讲这件事,没有人告诉我她家人的联系方式,公安局也不受理我的报案,因为我不是她的什么人。

我也申请了一星期的假,好在手下几个员工调教得不错,基本上都可以独挡一面,最近也没什么事情非要我处理,所以请假还比较顺利。我从一个忙忙碌碌的国企中层干部一下子变成了闲人,虽然内心焦急万分,却并不知道该从哪找起,但我必须要做些什么,不然我非疯了不可,自从那晚以后,我再也没有在家睡过了,我一个人在附近的七天宾馆开了间房。

我又去了宝莲公司,假装有公事急着要找她,她办公室的另一个胖胖的女编辑很抱歉地对我说,联系不上宝莲,好像曾听她说要和男朋友去全国旅游,偏远地方估计没信号。我心里一惊,从没听她说过她有男朋友,看起来宝莲也有事瞒着我。我故作惊讶地说:“不可能吧,她不是单身吗?上次这小姑娘还拜托我帮她找男朋友呢!”胖编辑撇嘴一笑:“她可不是一般的小姑娘,挺有心机的,她男朋友就在旁边国泰证券,是个证券经理,叫姜白龙。”

我在国泰证券很轻易地就找到了姜白龙。姜白龙,32岁,证券投资部经理。他的简介就贴在证券大厅,看照片是个清瘦白净的人。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问了一下前台小姐:“请问姜经理在不在!”没想到那位穿着套装,画着精致淡妆的姑娘马上就拿起了电话:“姜经理,外面有客人找您!”放下电话,这姑娘又主动在前面带路:“您好,请这边走,姜经理在里面等您!”

姜白龙就坐在一个大大的办公桌前,面色苍白,但精神很好,脸上摆着职业性的微笑,我在他面前坐下,可桌上三台电脑屏幕挡住了我的视线,我又站起来坐到旁边的一张长沙发上。姜白龙起身把门轻轻地带上了,然后转身很自然地坐在了我旁边不远。我心里有些紧张,但脸上没有表现出来,我微笑着说:“您好,我是宝莲介绍来的,他说您对股票很有研究。”说话的时候,我盯着他的脸,但姜白龙脸上仍然挂着那职业性的微笑,没有一丝不安。他没有提宝莲的事,只是接过股票的话题和我聊起他的股票经。他说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买股票最重要的不是赢利,而是止损,只有懂得止损的人才有可能会赢利。所以优柔寡断是要不得的,该割肉时绝不能犹豫!”

“那么,我想知道宝莲在股票上有赢利吗?”

“这个,我不太清楚,她可能只是我的一个很小的客户吧!抱歉,我不太记得了!”

“你和她不太熟吗?”

“是的,不过她既然向你推荐我,说明她应该是从我这赚到了钱的吧!”姜白龙脸上看不出一点异样,我几乎要相信他真的和宝莲没什么关系了,或许只是宝莲为了掩饰单身狗的尴尬向同事们撒了谎吧!要不然我和她关系这么好,她怎么可能不告诉我。我表示了兴趣和感谢,起身向他告辞,他抢在我前面去开门,不知道为什么我停了下脚步,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下他开始坐的办公椅,在椅子坐面下好像团着一团蓝色的衣服,中间隐隐露着一个红色的帽舌!

第四章  渔家傲

一离开姜白龙,我就忍不住跑起来,我心里紧张地几乎要喊叫起来——蓝色衣服、红色帽子、快递大哥、姜白龙!到底怎么回事,我心中越来越有种不详的预感,这个姜白龙一定和宝莲的失踪有关,而且他早就知道我了。

跑着跑着,我忽然发现自己跑到了张天京的公司门口。我知道这样很不好,但是我忍不住,我害怕得发抖,却不知道该找谁说,我拔通了张天京的手机。离婚三年多,我从未找过他,他下楼看到我的样子吓了一跳,什么也没问,回头到公司请个假就拉着我上我也去菜场,说给我做好吃的。我鼻子一酸,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默默地跟在他身后,像个犯了错的孩子。

进了菜场,张天京拉着我转悠时,路过了一个卖干海鲜的地方,一个眼睛鼓鼓干瘦干瘦的老奶奶守在摊位前,摊位上是一簸箕一簸箕的干鱼,其中一个簸箕上堆着的干鲤鱼和我收到那条干鲤鱼一样。我轻轻挣开天京的手,向那个老奶奶走去。老奶奶看见我,干瘪瘪的嘴一鼓一鼓,好像是鱼在吐泡泡,我结结巴巴地问她:“老奶奶,这种鱼怎么卖?”

“你不要钱!”老奶奶的嘴还是一鼓一鼓并没有张开,但我分明听见她的回答了。

“不要钱?为什么?”我的后背又感到一阵麻麻的凉意。

“因为不能卖给你,除非你把这颗药丸吃掉。”老奶奶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个布包递给我。我像做贼似的赶紧将它收好藏在口袋里。

“你是谁?”

“枯鱼奶奶。”

“药丸是干什么用的?”

“专治后悔的!”

“如玉,那边有新鲜鱼,吃鱼要吃新鲜的才好!”张天京突然从身后冒了出来,手上拎着两大袋菜。

“不用了,咱们走吧!”我回头看了一眼枯鱼奶奶,她的眼球仿佛要掉出来似的,一直盯着我,嘴还在一鼓一鼓,我仿佛听见她说:“一定要把后悔丸吃了啊!”

我跟着天京到了他家。家里的摆设还和三年前一样,什么都没变,连墙上我们的结婚照还挂在那,好像我从未离开过这里。我有些感慨,但手一摸到那个布包,心又紧张起来了。天京体贴地对我说:“你到房间里休息一会,我来做饭,待会儿叫你!”

我什么话也说不出口,只是点点头默默地走进卧室,关上门坐在地板上,再次拿出了那个小布包。这是一块极其漂亮的绣着丝线的布,上面的图案是鲤鱼跃龙门,鲤鱼是粉红色的,一条白龙拱着身体绣成了门的样子。布的另一面用黑丝线绣着几句诗:

“枯鱼过河泣,何时悔复及。作书与鲂鱮,相教慎出入。”

一颗透明的像花生大小的圆形丸子静静地放在布中间,我把它攥在手心,不由得问自己:“如玉,你后悔吗?三年前以死相逼,要与天京离婚,到今天,仍旧一个人狼狈地生活着。”我心里涌上一股酸涩的滋味。

我是一个既软弱又固执的人,当年不可救药地喜欢上了宝莲,觉得再没有办法和天京继续生活。虽然作为一个丈夫,天京无可挑剔,既能赚钱又会顾家,既有情趣又有才华,长得也算不错,我和他站在一起,十个有九个会认为我配不上他。

但是,我是一个不会骗人的人,尤其在感情上,是我坚决要离婚,什么都没要,只对天京说我爱上了别人。可是我的勇气只能用在不欺瞒上,对于追求那份缥缈的爱,我软弱无能。到现在,我也没敢向宝莲表白,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一说出口她就会离开我。我的家人、朋友还有天京都不知道我喜欢的是一个女人,其实就连我自己,在这三年里也一直在追问自己,是真爱吗?值得吗?我没有答案,我只是愿为一个真相祭出我的一切!

我的手心还紧紧攥着那颗后悔丸,这世间真的有治后悔的药吗?天京在门外轻轻喊了一声:“如玉,你醒了吗?来吃饭了!”我来不及再多想了,应了一声把药丸放进了口袋就出门了。

第五章  诉衷情

天京坐在饭桌旁笑咪咪地看着我。他对面的桌上放着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炖排骨汤。我慢慢地走到座位边坐下,总觉得似乎这又是一场梦。我的手摸着厚实的柏木饭桌,仔细摩挲着上面的木纹,这曾是我最喜欢的桌子,结婚时我们一切从简,只有这张桌子,我花了大价钱,因为看见一眼忘不了。桌子很长很大,几乎占满了小小的餐厅,我在这桌子边工作、吃饭、画画、插花、聊天,甚至趴在上面睡觉……天京曾开玩笑说,这桌子像是我的情人,如果我不在它身边就在走向它的路上。

是啊,我想起来了,我也曾经如此爱这张桌子,我把它视为有生命的朋友,可我绝不想到为了它放弃天京,甚至有好几次我们还在这桌上铺上厚被子,云雨缠绵,我们把这叫做“享用饭后大餐”。想到这我的脸发起烫来,我抬起头看着天京,他一点也没变,温柔的眼神、坚毅的脸部线条、厚厚的嘴唇,我想说些什么,但肚子突然“咕咕咕”大叫了起来,天京笑了,用手指了下我面前的汤碗,说:“先填饱肚子再说!”我低下头,一口接一口地吃起来,天京不停地夹菜到我碗里,我来者不拒,埋头苦干,像是从饿鬼道逃出来的人一样。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突然抬起头不由自主地说了句:“对不起,天京!”

“别这么说,你来找我,我太高兴了!”

“不恨我吗?”

“怎么会呢?我或许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你说不出来而已。”

“你过得还好吧!”

“嗯,我还好,但我知道你过得不好,我很心疼你!”

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怎么也克制不了,心剧烈地痛起来,我忍不住趴在桌上放声大哭起来。哭了很久很久,当我抬起头时,饭桌已经收拾得干干净净了,一杯白开水放在了我眼前。

这像是一个信号,让我不假思索地从口袋里摸出那药丸塞进嘴里,然后把白开水一饮而尽了。是的,我后悔了,后悔了,后悔了……我脑中只有这三个字,我冲进卧室,抱起一床大被子又冲回来,伸开手霍地一下把被子铺在了饭桌上,我疯了,但我管不了了,我低下头,靠在桌边,开始脱衣服。一双温暖的大手伸过来包住了我不停发抖的手,天京颤抖着声音说:“如玉,让我来!”

……

我紧紧地抱着天京,贪婪地享受着他给我的爱抚和亲吻,天京不停地说:“如玉,你皮肤变得很干了!我帮你滋润一下。”他的舌头在我全身上下探索,我口干舌燥,感觉身体像沙漠一样缺水,眼前突然出现了枯鱼奶奶面前那堆干枯的鲤鱼,还有黑盒子中的干鱼、被子里的干鱼,我眼前一黑,大叫了一声:“天京,求你,救救我!救救我!”

……

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病床上,天京坐在我旁边关切地看着我。

“我得了什么病?”

“你得了严重的皮肤干燥症,这可能引发了你的情绪焦虑和神经紧张!没关系,我会帮你的!”天京对我眨眨了眼睛就出去拿药了。

一个戴着口罩的护士拿了药走进来,看见屋里只有我一个人,突然俯下身在我耳边神秘兮兮地问:“你老公看上去很不错呀,你这种病多数是长期禁欲又没有良好的饮食习惯的人才会得的。”

“我们两地分居了三年!”我直截了当地满足了她的好奇心。

第六章  定风波

出院后,我和天京回到了我们本来的家,天京帮我把租的房退了,我们决定重新在一起好好生活。因为我终于发现,自己的内心还是渴望做个真正的女人,我需要天京的爱抚,这两天我摸着自己的脸,感觉柔软了不少,我开始感觉到我身体里的女人部分终于开始成长了。

宝莲的事我也对天京说了,当然和干鱼有关的事我没有说,医院的治疗已经让我相信,那一切都是我在极度性饥渴下的臆想。关于宝莲天京没说什么,只是抱着我说:“如玉,我会努力让你体会做女人的幸福的,我们生个孩子吧!”我摸摸肚子,似乎已经感觉到了生命的呼唤。

很长一段时间,我每天晚上都和天京在一起缠绵,我像棵得到滋养的花朵,状态越来越好,办公室里的同事总说我像变了一个人,变得年轻了漂亮了,脾气也好了。我自己也觉得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正确道路,只想在幸福的指引下一路狂奔。

直到一个周末,我独自在家打扫卫生,在床底下扫到了那块漂亮的布,我盯着手中这块布,上面用黑丝线绣的“枯鱼过河泣,何时悔复及。作书与鲂鱮,相教慎出入。”还历历在目。我抓起布放进包里,再次来到了那家菜场。

上午十点来钟,菜场的人不多,我一眼就看到了那位枯鱼奶奶,正在招呼一对夫妻,我走到她旁边,等她做完生意。

“老人家,这干鲤鱼怎么卖?”

“三十块钱一斤。”

“帮我称一斤吧!”

枯鱼奶奶用手抓了两把干鱼放在台秤上,正好一斤。那对夫妻付了钱走了。

摊位前变得空荡荡的,我走到了她面前。

“老奶奶,这种鱼怎么卖?”

“三十块钱一斤。”

“现在可以卖给我啦?”

“为什么不卖给你?”她的眼睛仍旧鼓鼓的盯着我,脸上没有表情。

“枯鱼奶奶,你还记得这个吗?”我从包里拿出那块布递给她。

“你已经吃过药了?”

“是的!吃了!”

“真的吗?天啊!你得到了救赎!你得到了救赎!看你的表情我就知道,你解脱了!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的后悔丸是有用的,是有用的!我的眼泪不会白流,不会白流!”枯鱼奶奶突然激动起来,她站起身,几乎是健步如飞地往外走去:“我也要去吃后悔丸!”我跟在她身后追过去,可是一出菜场,她就消失了。我跑回菜场,那个干海鲜摊还在,我问旁边不远处的一个肉摊摊主:“请问一下,卖干海鲜摊的人哪去了。”

“哦,你是问老姜头呀?他每天就早上和下午来一个小时,其他时间都在外面钓鱼呢。”

我道了一声谢,走出了菜场。突然发现那块布被枯鱼奶奶带走了,我再一次丢失了所有的线索。我拿出手机,试着拔打了宝莲的号码。

“如玉姐,你在哪,好久没有看见你,好想你呀!”

“宝莲,你回来了?你在哪,我想见见你!”

再次见到宝莲,恍如隔世,她仍是软软萌萌的样子,可是我却不再会心动了。我还是喜欢她的,看到她安然无恙我真得很开心,但我更迫切的是想知道一切答案。

“你这段时间去哪了?”

“去全国各地转了转,云南呀、西藏呀、内蒙古呀……”宝莲掰着手指头算。

“走之前的晚上你来找过我吗?”我打断她。

“是的。我喝了点酒。可是你没开门。”

“为什么喝酒?”

“我一直爱一个人,爱了三年,可鼓足勇气对他表白后,他却拒绝了我!”

“是姜白龙?”

“不是,姜白龙不爱我,我们是合作男女朋友,他有些场合需要我帮他挡箭,我也有时候需要他撑场面。”

我心时微微有些吃惊!没想到宝莲也有这样一面。

“你听说过枯鱼奶奶吗?”

“嗯,有一次去菜场看见过一个自称枯鱼奶奶的人,她给过我一颗后悔丸。”

“真的?你吃了吗?”

“吃了,那天晚上我被拒绝后,就去找你。如玉姐,我知道你喜欢我,我想干脆和你在一起的,但你一直没开门。我当时觉得一切都完了,后来我吃了那颗药,我以为自己会死,但是没有,在全国各地走了一圈后,我心里突然什么都放下了!我承认自己后悔了,后悔这几年爱上了不该爱的人,也欺骗了不该欺骗的人!我现在重新开始了。”宝莲看着我的眼睛,眼睛红红的。

“你有没有让姜白龙送一个快递给我?”

“对不起,我想让你后悔没有在那天晚上开门!因为枯鱼奶奶曾对我说过,爱而不能得的人最后都会因泪水流干水变成枯鱼!但是,我已经后悔了!对不起,如玉姐,你现在挺好的吧!你比以前漂亮多了!”

我想起了什么,丢下她,打车来到姜白龙工作的地方,那里的人告诉我姜白龙辞职了。我再次回到菜场,守在干海鲜摊旁,终于等到了老姜头,我问他关于枯鱼奶奶的事,老姜头很吃惊,仿佛我是外星人。我不肯走,我觉得他这里一定有真相,在纠缠之中,我看到了姜白龙冲过来。

原来姜白龙是老姜头的儿子。他告诉我一个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条小鲤鱼喜欢上了一条小白龙,可小白龙不爱她,小鲤鱼发誓要缠着白龙生生世世,可是有一天,小白龙在躲避纠缠中被暗礁撞死了,小鲤鱼每天都在后悔的眼泪中度过,直到被渔夫抓住晒成了鱼干,可是这条枯鱼的灵魂因为没有得到救赎而不肯死去,她决定制出一种后悔丸,让后世的人不再因爱错了人而悔恨一生。

我问姜白龙:“你是那条白龙的转世吗?”姜白龙没有再说话。

我疲惫地回到家时,天京已经在家焦急地等我了。我说我见了宝莲,天京有些惊慌地问我:“她都告诉你了?”我点点头。

“对不起,如玉,但是我爱的是你,宝莲她总是缠着我,我不知道,她后来会去找你,给你带来那么多伤害!对不起,我应该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原来如此!

原来如此!

原来如此!

爱而不能得的人终将成为一条枯鱼!

除非,你吃了枯鱼奶奶的后悔丸。

(全本完)

(图片来自网络)

灵感来源于汉乐府古诗《枯鱼过河泣》和唐代诗人李白的诗歌《枯鱼过河泣》)

我在参加:读书+人物+短篇+悬疑专题联合活动征文公告|平行时空的另一种可能http://www.jianshu.com/p/9450107b6e1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导航栏--包含两部分: 一是backgroundImage,二是shadowImage(下面的那个黑线) 如果想把...
    一直努力奋斗的女程序员阅读 168评论 0 0
  • 今天劳动节,也是比较折腾的一天,一大早起床去往广州参加晓勿和学平的婚礼,天主教徒,圣心大教堂的仪式,自己也算是体验...
    聂一一阅读 72评论 0 0
  • 2015/11/15 回头想想,初中高中,那些文章的意图好处什么的,连作者都回答不出来,不也是罗兰巴特说的"作者已...
    大飞哥阅读 138评论 0 0
  • e5d248822ebo117 吾王瀚仁接收御用使大夫的指派,担任司马迁的辩护人。在详尽阅读考证案件的始末之后,做...
    席鹿冉阅读 351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