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茜公主告诉你:欧洲第一美女是这样炼成的.....

茜茜公主,19世纪欧洲名副其实的第一美女。

 1864年,美国驻维也纳公使在一封给母亲的信中写道:“皇后是个美的奇迹——挺拔苗条,绝美的身段,丰茂的浅褐色的头发,低矮的希腊式的额头,温柔的眼睛,红色的嘴唇带着甜美的微笑,轻微美妙的声音,腼腆但十分优雅的举止。”

普鲁士王储妃维多利亚在一封1862年写给母亲维多利亚女王信中如此写道:“皇后使我兴奋不已。她的并不完全对称的美貌是无与伦比的。我还从末见过如此光彩和如此动人的面孔。她面孔的线条并不像肖像上画的那么美丽,但在整体上却非常迷人,是任何绘画绝对无法反映出来的,她看起来是进行了过度束身,其实对她这样的身段根本是不需要的。”

茜茜公主为了恢复窈窕的身材进行了艰苦的努力,每天早晨5点起床,练剑、游泳、做体操,还坚持洗冷水浴。

茜茜公主的起居室里,吊环、单杠、健身器....

茜茜公主的梳妆台

美发狂人:伊丽莎白给人留下惊人美貌的印象,很大程度是在于她有一头美得令人赞叹的栗色长发,头发像斗篷一样,光亮又浓密,长至腿部。她对自己的头发格外呵护,她自己都感叹:“我是我头发的奴隶。”她每三周洗一次头发,洗一次头发要花上一整天,用各种昂贵的精油来护理头发,其中有白兰地和鸡蛋。每天要花三个小时梳理头发,为了哄皇后开心,女理发师会在裙子底下暗藏胶条,把掉落的头发粘掉,让她以为自己没有掉任何一根头发。

美体紧身衣爱好者:伊丽莎白皇后以她健美挺拔又苗条的身姿而闻名,她的腰围只有50厘米。但她生过4个孩子,为了保持这样细的腰围,她就把自己束进19世纪的紧身衣里。在过度束腰之外,为了视觉效果,她干脆连衬裙都不穿,而是穿紧贴皮肤的薄薄的皮裤,穿衣服的时候往往让裁缝把她缝进裙子里,而不是穿进裙子。至于保持腰身的纤细,她还有一招,就是用浸湿苹果醋的布敷在自己腰部以上,天天带着这块湿漉漉的布睡觉。

不敷面膜就要死星人:和现代很多女孩子一样,伊丽莎白非常喜欢敷面膜,使用的都是绝对无添加的天然材质(例如将草莓捣碎加上蜂蜜制作面膜。现代研究表明草莓有清洁和美白肌肤的功效)。她每天晚上都要敷小牛肉面膜,没看错,就是鲜嫩带血的小牛肉,她认为小牛肉面膜可以紧致皮肤,去面部浮肿(现代研究表明,小牛肉富含维生素和胶原蛋白,能有效防止肌肤老化)。

芳香疗法达人:现在很多女孩子迷恋的精油花水之类,都是一百年前伊丽莎白玩剩下的了。她非常喜欢玫瑰花水和薰衣草花水,把它们喷在脸上。此外,她还涂抹含玫瑰精油的面霜。 SPA泡澡狂人:她喜欢用盛满橄榄油的热水泡澡,以保持皮肤的光滑和弹性,有一次橄榄油过分加热,热油差点把皇后烫死。洗澡之后还需要全身按摩,每天都如此。甚至,还用干草将自己全身裹起来,据说现代有些高级SPA会所还会这样做。

健身达人:她每天都要花好几个小时进行体育锻炼——双杠、吊环、哑铃、举重、击剑;练习强度非常大,由于勤加练习,她到了晚年仍然可以身着紧身晚礼服套装在各种器械上灵巧自由地来回摆荡。

茜茜公主是欧洲最好的女性骑马手。

她会一天几个小时的骑马,而且匈牙利的格德勒已经不能满足她的需要,又开始到英格兰和爱尔兰大手笔购买马场,一掷千金购买马匹。 她会经常骑马追猎,而当时女士是穿长裙侧骑,非常危险,只有很少数的人能胜任这项运动,茜茜本人曾经从马上掉下来,出现短时间的休克。 茜茜所有人里最优秀的,她曾是十九世纪七十年代欧洲多项骑术竞技的冠军。

暴走狂人:皇后除了骑术精湛,常常长时间骑马之外,每天要以高速暴走好几个小时,为了保护她的安全往往需要一位善走的女官跟着她走。某些时候她心血来潮,走十几公里的长路,就不得不让一辆马车跟着她,车上坐着已经累瘫的女官们。

饮食控制达人:伊丽莎白皇后在饮食上的控制达到自虐程度。为了把体重控制在50公斤,她不仅很少食用高脂肪高热量的饮食,连一般人吃的食物都不吃了。每天她会喝一种五六个鸡蛋蛋清混合盐的饮料;喝生牛肉汁;为保持肌肤白皙柔嫩,她还爱喝牛奶。

成为欧洲第一美女是有相当的代价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