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是一场盛大的恩泽

   “人世间有一种相逢,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里,不用回过头去,却会留下瞬间的惊喜。”

                                          ――题记

  一月,青山妩媚,你与冬天有个约会;二月,大雪纷飞,在这里,你第一次发现文天的另一番风情;三月,青灯黄卷,是你来往于教室机房认真的备考背影;四月,遍地油菜,你在田埂上踏寻春的踪迹;五月,轻歌曼舞,你开始忙碌于学生会社团之间;六月,一声蝉鸣,不觉忆起那年此刻属于你的狂欢;七月,正是这个七月,青春如同马蹄般打马而过,空留一串绝美的回想。一年一季一月一朝,时间似手中流沙,越拼命紧握,越稍纵即逝。

 素锦时年,那些被流水洗涤的时光,就在泪水与欢笑中悄然无痕的静静逝去。或许,人生原本就是一场邂逅。我途经你的盛开,你增色我的岁月。我们,文天学子,于郑蒲港这方土地邂逅一场最美丽的际遇。

二零一五年九月――相逢

 背负偌大的行囊,怀揣着一颗热忱的心,几个小时的车程亦不能将我的满心欢喜湮没。只记得那天,微风不躁,阳光正好,一切的一切都如此美好。蔚蓝的天空映衬着一群学子那尚未褪去青涩的脸庞,郑蒲港校区虽只有大一一部分学生,虽现实环境没有来时想象中的那般诗情画意,可却依旧不能掩盖我们一颗颗悸动的心。

 站在校门口,不禁踌躇了一会,也许你曾经看过无数场青春电影,也向往着在大学里疯狂几回,至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和奋不顾身的爱情,不负韶华不负光阴。而当这天终于来临,猝不及防成为电影主角的你也开始思考这部剧本该如何编写。

二零一五年十月――初识

  犹记烈日下军训时的模样,那是第一次与你们的交集,我可爱的同学,我亲爱的室友。我们一起享受清晨6点的朝阳,朗朗单词声划破寂静的校园。我们一起占位一起打饭,一起在期中考之夜临阵磨枪。是你们,陪我走过泥泞,走过风;亦是你们,给予我不可名状的幸福。那些留白的记忆逐渐模糊成碎片,我不会忘记,这一年,因为有你们的陪伴而不觉孤寂。愿朱颜不改常依旧,花中消遣,酒内忘忧。

 还有我恪尽值守的辅导员,你认真的模样可真是迷人的很,我想谢谢老师们,谢谢这里的每一个人,谢谢你们参与了我的生活,教会我许多书本之外的知识。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丰富

 七月流火,蛰伏于冬日的微凉侵袭而来;丹唇微启,哼着不知名的曲调。透过时间的罅隙,我开始熟悉并习惯这里的一切,从教学楼到食堂共有325步,宿舍一层楼梯共有17阶。社团招新,举办运动会,开展讲座,校园活动愈发丰富,夕阳下的篮球场,在呐喊与拼搏中而与众不同。

 新生见面会,来的学长学姐均是文天优秀人才,吞吐言辞,远非双唇的翕张,通过他们的经历,我才深刻体会到沈从文的那句话:“你不会知道,吹倒你的那阵风,是谁的叹息,你也不会知道,拂面的那阵风,来自于世界的哪个角落,正因如此,计较风从哪来并不重要,长成一颗怎样的树更重要”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依赖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怎样的匆匆,半年时间一晃而过,我开始爱上这方土地,爱上美丽的郑蒲港校区。你用宽厚的臂膀保护着一千多名学子的起居,你用无言的行动丈量着每一寸土地的变化。我愿一半沐浴阳光,一半享受孤独,从不骄傲,从不妥协,在你怀中不慌不忙的成长。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在外求学的我第一次在陌生异乡跨年,心中难免惆怅,可想到是你,我的归属所,就觉得莫名安心。

二零一六年――收获

 锦瑟流年,谁的呢喃温暖了一个学年的守候,又是谁的哀愁在低回婉转中与秋水共长天?上善若水,你的温软细语轻扣我们心扉;笃学敦行,你用厚实的行为教诲我们成人成材。

 在我心中,你虽没有其他高校般钟灵毓秀,但你所给予我的知识见解不差分毫,未来的某天我将要离开你,心情亦如那年夏天初次遇见你般复杂。诚如北岛所说,“生活的悲欢离合远在地平线以外,而眺望是一种青春的姿态”。因为年轻,所以有试错的资本;因为年轻,所以对于未来才更加憧憬。在这装载我们青春回忆之处,让我们盈盈一握,写下暗香盈袖的一笔。  

 听说猫的第十次是死亡,鱼的第八次是忘记,那我的第几次才能将你忘却?我想,无论如何也不能抹去我对你的敬爱,你陪我走过艳阳高照,也陪我走过坎坷不平。陆离着分别的伤感,我拾撷一片落叶藏于书中,希望能留下属于你的气息。月随云影,影随风动,时间荒芜了来时的路,迷失了远航的方向。细数流年,不诉离殇;来日方长,君在我心。

   遇见,就是一场盛大的恩泽!

  “该庆幸的是年岁还轻,时光未老,怕只怕杜鹃过早鸣叫,使百花应声而凋,使筌蕙化而为芽”

                                                  ――后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都说“欠钱的是大爷”,可是,我婆婆却遇到了这么一位“大娘”! 去年,婆婆还在做些小买卖的时候,曾借给一个不太熟识...
    Z小一阅读 210评论 1 1
  • (一) 薛之谦和高磊鑫复合了,我的朋友大牛和他的女朋友小丁却差点因此分手。 见到微博小丁的第一反应是高呼爱情万岁,...
    溺水的烤鱼阅读 591评论 0 1
  • 那年的深秋,残花落满地 秋雨淋湿愁人的思绪 记忆里找不到风的痕迹 想你,总是在半睡半醒的夜里 总害怕甜蜜的梦里会让...
    初秋微雨阅读 19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