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鼠一枚

许嵩 语录

如果你想被人们记得的久一点,请靠作品,不要靠作。

如果把活着的每一天当成生命的最后一天谨慎对待,或许时间会被用得更有价值。可是如果每个人都确切的知道自己的死期,想一下,这个世界将多么疯狂,有人抓紧时间行善,有人抓紧时间作恶。

其实究竟能走多远谁都说不准,人生总有太多变数。唯一可以说得准的,恐怕只剩下社会主义信念坚持一百年不动摇。

中国人极度缺乏幽默感,喜爱凡事较真,林语堂说得真不错。这样活,累吗?建议没事干念佛经或者念rap,可以放松神经。

我满意于自己依旧那么的不会做人。对喜欢的人笑脸相待。对厌烦的人敷衍了事。

很多时候,过去,总是显得美好的原因是,我们追加了太多华丽的片段进去。

其实你我都改变不了什么。萍水相逢,缘开缘灭。

许多念念不忘,只是一瞬;许多一瞬,却是念念不忘。

窗外朦朦细雨,地面却毫无湿痕,明明存在过,最后不知所终。

曾经觉得尽在掌握的事,总在不知不觉中从掌心里流沙般溜走了。

时间本就能改变很多东西,让原本的匪夷所思成为理所当然。

对觉得不错的人推心置腹,对德育低下的人臭脸相迎,决不做戏。

我坚信,一个读过一百本国内外名著的人和一个读过一百本校园小说的人站在一起所显现出的底蕴和内涵会是截然不同的。

把看似简单的事物想复杂点。把看似复杂的事物想简单点。

最可怕的莫过于是拥有一大堆的时间和精力,脑袋却是空的。

很多时候,不是无力爆发,而是爆发需要消耗太多的气力。

都把自己看得太重要。迫切希望自己或者自己的观点得到认同。骨子里的不自信揣着浓浓的功利心,蒸腾出一碗腻歪歪的心灵毒药。

所以的所以,浅薄如我辈的人,最好的选择就是闭上好斗的嘴,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能有点成绩就最好,没有也别给社会添乱,这样就很好了。

等到读至大学、即将踏入工作的年岁的时候,便会觉得,能跟在妈妈后面拎拎东西,充当一下保镖,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创作这件事要顺其自然,顺乎内心的变化。生活也如是。人不必委屈自己的心。

一个人如果按照别人想象和要求的“有个性”去走自己的路,那岂不是又陷入了另一种没个性?

改变这个世界的,是实实在在做事的那些人,而不是光说不做的那些人。

对于一个贫穷的人,最大的侮辱莫过于说他用不正当的手段去摆脱贫穷。

不用管他飞得有多累,只要看他飞得有多高。

“实力”是可以被证明的,但“感受”却不能。

爱情是渺茫的,它就像沙子,你握得越紧,它流的越快。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拥有很多理由。不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

富裕的家庭能营造不同的环境,所以多样;不幸的家庭总是相似,因为单一。

年轮多了两圈,故事还在循环。我对不起的和对不起我的,都褪色了。

歌用没用心,一听便知;人用没用心,一眼便知——修成这份洞察力,究竟要错听多少歌,错看多少人。

内涵如果这么容易讲出来,那自然也称不上什么内涵了。

雷声小,雨点大,喜欢这种作风的雨和人。

认识自己的品味、人品等根本属性,是最难的事情。

人生在世除了追求快乐,也不要怠于思考;而思考,特别是对终极命题的思考,总归是很容易陷入痛苦与彷徨的。对生命体悟到了某个程度之后,如何在出世与入世之间平衡,如何在钢筋水泥与大河森林之间来去,每个人都要作出自己的选择。

一年即将到头,没有留下半点遗憾。对的,苦的,付出的,错的,甜的,得到的......都尽兴。

孔子明明是哲学家,论语让他成为了格言大师。不是每一种缺失都需要补位。

即使结局已经注定是在一起,也不应忽视对美好过程的追求......不可让入世的机械生活冲淡了出世的浪漫情怀。

一朝被蛇咬,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孤寂。

眯上眼不把你看清,因为害怕最后把你看轻。

一饮一啄,莫非前定。我竟然还以为只是花了二十五年就遇见你。

时间使人明白,哪些是虚情假意,哪些是一片冰心。

滥笑无诚,善哭必诈。

生活中你不理解的事太多了,但凡事都有它的因果。只有局中人冷暖自知。

习惯了一种习惯,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不愿意去反抗了。

我始终觉得,人生里的每一桩麻烦,都是一种锤炼,所以说起来也算不得坏事。

我之所以喜欢给人让道,甚至对小人也绕道,只因我的生命里有太多模糊了面孔的人在我奋不顾身的奔走中给我让过道。

人的精力和时间是有限的,同时进行很多事情只会把每件事情都搞砸。

其实我追求的不是梦想,而是理想。

视线范围无论怎样宽广,知识无论怎么丰富,涵养无论怎样深厚,我以为,没有人有可能全面地认知一个事物。

日常里所谓的是非和对错,无非是因为很多人这么认为,于是成为了规范,道德,进而成为法律。我觉得的仅仅是我觉得的,因为你我都是有限的。

很多东西都荒废了。留下太多遗憾不能调头去弥补。

很多快乐和回忆就是那样的不可复制。珍惜眼前拥有的是不是太重要了。

青年人的理想很像发型,换了这样,又换那样,患得患失,不知所谓。

人跟人真是不一样的,不仅仅是指纹。所谓换位思考,不过是一个亡羊补牢式的方案。

许嵩 歌曲

《如约而至》——独白
那些短暂的相遇,短暂的美好,会不会在心里埋下,长久的种子。我越来越相信,用爱来连接着的人,一定会重逢,在某个时间,某个地点,某个现在的我无法想像的形式,又或许在彼此的脑海,在广袤的银河星海里,我们早已经无数次电波冲撞,无数次,喜悦相逢。

《大千世界》——独白
我们在 盛世之年
我们在 贫富之间
我们在 虚实交错路口
不断找寻 任何形式的相遇

许嵩 直播

外表很重要,但它没有内在重要。外表好看的人太多了,它不稀奇。

所有看起来挺正常的成绩背后都是要有付出的。

不被理解很正常,每个人都不会100%被人理解,有时候你都不能理解你自己。我们做的就是:拥抱理解的,挥别不理解的。不理解的可能未来某个时候就突然理解,我们也随时拥抱。

问:两个人之间如何做才能增进理解?
我觉得就是进行语言的沟通吧。但如果你们本质上不是一类人的话,那么语言的沟通也没有用。举例......:你只要跟喜欢吃香菜的人一起吃就好了,不用勉强不喜欢的人跟你一起吃,也不要委屈自己不吃。到一定阶段,你就不会那么渴望得到别人的理解了。其实,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自己的,理不理解......

问:你会将自己的音乐和别人比较吗?
我觉得不要随便拿自己和别人比,因为你和古往今来的天才大师去比,那你很容易自卑的,自卑是一种负面情绪,那你和一般般的去比,又很容易感到自满,觉得自己还挺厉害,自满同样也是一种负面情绪,我们没必要去制造这种负面情绪。自己和自己比就好了,我今天比昨天好一点,今年比去年好一点,这样就很好。

除了要满足歌迷朋友,我也要让自己满意。因为我不是一个讨好型的人,市场需要什么,我就精准的制造点什么,我会相对给出真实的自我表达。

问:工作不甘于现状,又找不到上升的路,你有什么建议吗?
这个其实很难有建议,因为给别的人生提建议是很危险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我不会给你喂心灵鸡汤,也不会给你喂毒鸡汤。我引用一个前人的建议吧,曾国藩说过八个字:“小心安命,埋头任事。”小心安命,不是说任命,就是说你要接纳你自己,接纳生活的好坏境遇,然后认识到自己的能力范围在哪里,然后埋头去做事情。很多时候你就是想的太多,行动又很少,那你就原地踏步。

问:我的一个闺蜜老说你坏话,我好气啊,我希望你对那些闲言碎语不要放在心上。
谢谢!你不要放在心上就可以了。我一来看不到,二来就算看到了也不会放在眼里,更别说放在心上了。

当你对一件事情的来龙去脉或者说对这个事物的本质观察的越多,你对描述这个事物的文字使用就会有自己的见地。然后下一步才是谈论到这个文字功夫。我们看到的那些精炼传神的文字,往往是经过反复推敲的,它不是一蹴而就的。当然也有妙手偶得的情况,但大部分时候是推敲的结果。就连“推敲”这个词它本身也是有典故的——贾岛问韩愈:“‘鸟宿池边树,僧敲(推)月下门’,用‘敲’好还是‘推’好?”......总结一下诗歌和文字的创作,语言的艺术性,一来自对事物的观察,二才是对文字的拿捏推敲。

人总是对喜欢自己的人更容易有好感,所以你一定要让对方知道你喜欢他/她,要有所表达。然后人也是对自己熟悉的人和事物更有亲切感,所以要让对方眼熟你——比方说你常常发信息给他,发发你拍的照片、你写的文字,或者闲聊一下日常等。

问题:你觉得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呢?我觉得人生没有意义?
好大的话题啊。不管人间值不值得,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我们这辈子就只能在人间了对吧,既来之则安之,我们要接受这个现实,然后再去寻找意义。你可以说人生没有意义,因为所有的意义都是人思考的产物,是主观的。从客观上说,这个地球消失了对整个宇宙来说,可能都不算什么,没有什么意义,更何况是人类的活动。所以我们不用去谈论宏观的意义,我们通过自己的活法来赋予我们的小小生命一些意义。......所以意义是通过你的生活、你自己的选择、你自己的寻找去赋予的。如果你什么也不做,糊里糊涂的过一辈子,那么你过一辈子的意义就是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人生没意义。

无论你选哪一种,你都有很大的概率在今后后悔。......生活有的时候就像丢骰子,你总要敢于丢出去,丢出去以后的结果很多时候要看运气......慎重选择是对的,但你不要想太多。最关键的就是,你不要把“找到一个完美的爱情”视为一种抵达幸福的途径或是一个幸福的终点,那你最后会失望的。每个人的幸福和救赎在于自己,你把自己修炼的越好,你对于外部世界,对于别人的需求和索取就会越少,要求就会越低。

问:女孩有什么行为才能证明她爱我?
没有,没有任何一种表现可以证明。.......一件事情你不相信,你总能找到理由。很多事情,你相信就好,不需要证明。就像很多人相信有来世,但我想他们绝不会为了证明这一点,就当场死给你看,对吧?

问:怎样“识人”?我总是看走眼,无论工作伙伴还是感情上。
他说些什么你不要太当真,看一个人你就看他的行动。招人、用人或者谈对象也好,对方可能说的特别打动你,但你不要太当真,你要看他实际上怎么做,然后去判断他的本质好不好。还有就是,其实人无完人,你要学会“抓大放小”,这个人总体上是好的,那就不算看走眼。以前常说,不要用放大镜去看人,那样很不客观,对吧。但现在很多人用显微镜去看别人,那你看到的肯定都是细菌。你选择用怎样的方式去看待世界,那你的世界就是怎样的。有这样一个道理:“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对人或物不可要求太高

送你一首黄庭坚的《牧童诗》:骑牛远远过前村,短笛横吹隔陇闻。多少长安名利客,机关用尽不如君。——人应活得悠闲自在,不追名逐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