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落尽,我还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猫姐被刘洋劈腿的第二天,一大早老孙就把跑省城的大巴开到我家楼下兴师问罪,一米八的大高个站我跟前脸憋得比猴屁股都红,支支吾吾了老半天也没问我原因只说了一句,“刘洋在哪?”随即抬起双手干抹了一把脸,看的清楚眼里分明的红血丝。

“哥们走了,照顾好娜娜。”老孙从来不管周娜叫猫姐而是叫娜娜,十几年如一日的这么叫。

我一把拽住摆手正要甩开两条长腿出门的老孙,“好汉别你一个人当,吃亏了我好报警。”

坐着老孙的大巴来到猫姐与刘洋以前的出租房楼下,老孙接了个电话,只听见一个劲的骂骂咧咧,最后甩了一句“发你娘的腚,今儿不发车了!”挂了电话,掏出烟,靠着上锁的门一根接着一根。

“老孙,这都中午饭过去了,咱先去仙儿那看看猫姐吧?”

平时嘻嘻哈哈的老孙开始寡言沉默,扔了最后一根烟头只说了一个字“好”。

一路上对于猫姐被劈的事只字不提不问,把我送到仙儿的住所,将提前买好的各种水果交代给我让我送给猫姐还不让说是他买的,然后发动大巴走了。

02/

第二次见到老孙是一个星期后。

猫姐在仙儿家躺尸了一个星期,不洗脸不刷牙不说话,就是睡觉,睁着两大眼发呆,还真担心想不开跳了六楼,所以我和仙儿轮番守着。一个星期过后,我从外面带了便当给她俩当晚餐,一进门差点晕过去,猫姐穿的花枝招展,浓妆艳抹,说要请大家喝酒,为了新生的猫姐干杯,还要不醉不归。

所以来了许多七七八八的朋友还有老孙。其他人都被满地的酒瓶交代得差不多了,一地的歪歪倒倒的醉鬼,老孙这才甩着大脚板出场了,一进门夺过猫姐举起的酒瓶一个劲的猛罐,最后揩了嘴,“呦呵,不等哥们就偷喝呢?太不要脸了,真的。”

猫姐缓缓抬起醉酒的脑袋翻了他一个大白眼,“闻着酒味就来了?真不害臊,也不知道问问你姐我是死是活。”

没多大一会满屋子的大舌头,老孙抬着酒瓶还跟我使劲的吹,“宝啊,你哥们那天折回去把丫给揍了,无敌旋风腿扫的他狗日的跪地求饶,叫我大爷,哈哈哈,你知道吗叫大爷了都!”

脑袋上还绷着纱布,也不知道谁叫谁大爷。

猫姐、仙儿和我是穿开裆裤就一起撒尿搋泥玩的发小,老孙是在五年级时插进我们班的小胖子,那时候猫姐身上的男孩子仗义匪气就已经崭露头角,同班的男生老喜欢拿胖子开玩笑,坐在老孙身后的男生坏笑着,瞅着老孙正要坐下去的屁股猛地用脚一拉凳子,老孙咚的一声把地砸了个坑,那些吃瓜群众张着大嘴更乐了。

坐在后排的猫姐看的一清二楚,撸起袖子一巴掌甩在了那个男生的脑瓜上,那个男生愣了愣抱着头哭爹喊娘,“以后再欺负胖子还抽你,”猫姐把老孙拉起来。

老孙秃鲁着舌头跟我回忆着,一个劲的傻笑,“宝,你知道娜娜拉起我说了一句什么吗?”

“鬼知道”

“她深情的看着我说“以后我保护你”,哈哈哈,她那会是不是喜欢我?”

“喜你个头。”

事实证明老孙想多了,就因为那一巴掌老师叫了家长,猫姐站在一旁手脚不自在的扯着衣襟,后来她说充好汉前先得写好检查,我和仙儿笑得花枝乱颤。

03/

再后来老孙成了猫姐的左膀右臂,贴身保镖,一路护送到了中考结束,老孙不喜欢读书说乏味,就去跟着他姐夫学了开车,说可以在星期天时接到回家的猫姐,好赖可以帮着猫姐省点路费。

老孙初中就步入了社会,与各种形形色色的人打过交道,也见识了各种漂亮温柔的女孩子,可他就是不谈恋爱。

还记得上高中那会每个星期天他跑完车都会在校门口等猫姐放星期,然后一起回家,猫姐没好气的踢了他一脚,“你小子又抽烟了,看我不告诉你妈!”

“娜娜我今天跑车,看见一个金发碧眼的老外……”

“少打岔,老孙你可真行,连你姐都敢蒙了。”

我们开玩笑说老孙喜欢猫姐,老孙怂了,直摇头。

猫姐说“对,咱们哥们,太熟了怎么下手,哈哈哈。”

那时候老孙挣了第一份工资,我记得那是骄阳似火的夏天,他买了一副冬天的手套塞给了猫姐,说是生日礼物。

老孙被猫姐打哭了,他扭过头眉头紧锁的看着站一旁磕瓜子的我们,弱弱的问,“不好看吗?”

我们也笑哭了。

要知道猫姐的生日是农历十二月初五啊,可是老孙说等不到冬天。

我上了大学后,猫姐选择了步入社会却依旧雷厉风行,走哪哪有一道闪电,自带闪光效果。她谈了第一个男朋友,激动的半夜给我打电话喊着嚷着叫我跟她分享,第二天起床我成功的有了国宝的眼圈。至于她和老孙怎么样,我没听她说起。

暑假回去聚餐的时候我开玩笑问猫姐说要看看她的小男朋友。猫姐问我哪个?

我:“……”

04/

猫姐跟我说她谈一个就被老孙搅黄一个,第一个老孙说人家脖子长,克妻,第二个说太白一看就是吃软饭的,第三个直接跑人家家里拿着笔记本七七八八的查户口……

“你说他是不是有病,有本事他娶我啊!”

老孙贱巴兮兮的笑着说是为了打入敌人内部,知己知彼,别让猫姐被骗了没个贴心的人撑腰。

“反正也不是真的爱我,分了也好”猫姐一巴掌拍在了老孙的脊背上,一杯酒一饮而尽,“去他妈的爱情”。

04年的时候,猫姐遇见了刘洋,从此陷入爱河,是那种掏心掏肺的喜欢。

即使全世界都反对猫姐也赴汤蹈火,说那种感觉从未有过,认定了。

老孙彻底炸了,好几次叫我出去撸串问我怎么办?我摊手,“怪你怂”

“在给不起承诺的年纪爱上了想要给承诺的人,我他妈能不怂吗?穷的叮当响啊,所以拼命,这几年光景好了,人他娘的跑了。”

“光景好了还请哥们撸串?可真抠。”

毙了狗了,我被老孙踢了一脚。

“宝,你说刘洋靠谱吗?我看肯定不靠谱,我就等着,只要不结婚我就等着,老子不信了。”

“结婚了也可以当三儿。”

“滚”

05/

一语成谶。

刘洋不靠谱,渣!

05年的时候,老孙对猫姐的好又番了两番,他有了自己的跑车队伍,虽然规模不大却也算是风生水起。每次在跑车前都会买好猫姐爱吃的豆浆煎饼送到楼上,要知道那家的煎饼可是排好长的对才可以吃上的,食材都是纯收工制作,要买的人排了一条街的。

老孙每次都是人家刚出摊的第一个。

每次跑车回来早的话带着猫姐吃晚餐,说怕她将就吃泡面,迟的话会给她定猫姐楼下的外卖。偶尔换班休息一个劲的往猫姐公司跑,一下班就带她逛街,给她提买好的东西大包小包。

就是不说一句“我爱你”。

我问老孙为什么?老孙摇着高脚杯里的红酒,“欠她太多,以前以为爱她就是即使天涯海角心里有个她在做主角就可以,可是我不够爱她,没有看好她,我要补偿,补偿够了,我会娶她。”

去年猫姐生日那天,老孙推了手头所有的活,集结了我们这帮只会蹭吃蹭喝的小祖宗,因为他说“祖宗们,今天表现好了有红包!”

得嘞!

在猫姐下班的时候我接到了电话,“你们这群没良心的东西,不知道今天啥日子,一个祝福也没收到,哎!我说你们良心哪了?被狗吃了?”

“被老孙吃了?”

猫姐踩着高跟出了公司门口,拿着贴在耳边的手机的手僵了,僵了好久。

红一色的十辆大型大巴车一字排开,拉了条副大大的字“娜娜,老孙爱你”,窗户口,上车门处,下车门处,涌出一片一片的各色各样的气球,像一场五颜六色的气球雨,路过的孩子兴奋的拍手,路过的情侣驻足女孩子靠着男孩子的胸膛,路过的车辆司机都探出头。

“这群神经病,喂,影响治安,嘛旦!”猫姐公司的保安急了,挥着大手叫大巴开走。

闹哄哄的顾不及看猫姐的反应,应该哭惨了吧。我只记得我们坐了往外冒气球的大巴一路狂奔!

晚上坐在盛宴前,手还不住的抽筋,腮帮子都快酸死了,要知道那满满的十车气球可是老孙手下的十个司机以及我们十个朋友要死要活奋斗一天的结果呀。

“靠,老孙你个孙子,就知道你这红包得来不易!”仙儿一边揉手腕一边白一眼老孙。

那一夜,伶仃大醉,哦,老孙还吻了猫姐。

老孙说:“小时候你拉我的手,我就知道你喜欢我,哈哈哈。”

猫姐笑笑不语。

今年公历三月份的时候,我们当了伴娘,看着猫姐和姐夫互换戒指,一起相拥,亲吻,听着主持人白头偕老的说词,耳畔环绕着煽情的音乐,我们哭成了智障,这是猫姐第二次在我跟前落泪,姐夫也哭了,抱着猫姐抱了好久好久。

酒席间,一派喜气。

“今后改口哈,叫姐夫!”老孙举着玻璃酒杯满脸的粉红色。

“姐夫!”我们几个异口同声,摊开手掌。

“娜娜你就算了,你叫哪门子姐夫!”老孙害羞了,眯起眼。

“夫君!”猫姐这一声叫的亲朋满座都抿嘴笑了。

……

                             ――ED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