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的呼唤

第一篇 相亲

人生就是在下棋,为了定输赢相互较劲争斗,争持不下!

谢幕谁赢谁输?,谁又能记得!

古今无数个输输赢赢:楚汉争霸,三国争雄。也只在人们的笑谈中!

何不效法古时高人雅士对弈,下棋涂个消遥自在!

这里就有二位,棋盘上你来我往楚汉相争,不打不相识,最后打成儿女亲家。

有二个街坊邻居,一个叫孟婴,一个叫樊卫国,这二人在同一公司,都喜欢下象棋。

闲来没事就约一起切磋对弈,今天我到你家,明天你到我家!靠下棋消遣度日。

这天,吃过晚饭,孟婴约樊卫国来自己家下棋,摆好棋盘,泡好茶,正要开局,

打外面进来一个男孩。

这孩子,着一身卫衣,身体匀称,个子将近有1米8,粉粉的面孔,黑黑的长头发带点自来卷,齿白唇红,麻利的将双肩挎书包放在椅子上。

仪容清淡俊雅,步履不急不忙的朝这边走来。

这正是孟婴的儿子,名字叫孟青。

孟青先向着樊卫国说:樊叔叔好。

樊卫国也说:小青你好!

孟婴问道: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

孩子说:今天学校停电,不上晚自习了,老师要我们回家不要贪玩,把今天讲过的课复习一边,把作业做完!

孩子过来先给樊卫国倒茶,再给他爸爸倒茶,然后说:爸,樊叔叔你们下棋,我去温习功课了

他爸爸说:那你去学习吧。

樊卫国说:好吧,好吧。边说边要站起来

孟婴一把按住说:不要这么客气,你是大人他是小孩子,你站起来可要折了他寿了。

樊卫国也只能抬一下屁股说:孟兄,你这是说哪里话来!呵呵!

小孩子拿起书包端端正正走进自己房间。

樊卫国见孩子长的端端正正,做事礼貌周道很有礼数,打心里比较喜欢。就问到:"小青读高一了吧”

孟婴说“是呀,16岁了,今年上高一,与你家小媛同岁呀,怎么?你不记得了?

樊卫国说:哪能不记得?我这只是闲来问一问,呵呵。

两家其实都觉得两个孩子很般配,如果能配成一对那该多好!

两家因为住的很近,稍微夸张点说,从孟家出来一步就跨近樊家的门。

所以孟婴在路上或在樊卫国家里也常常遇见樊卫国的女儿樊小媛,姑娘待人接物礼貌周到也给老孟留下很深刻的影响,所以也很喜欢这孩子。

第二天晚上的家务都收拾停当后,

孟婴对老婆说:昨晚与老樊下棋,看出他很喜欢咱儿子,他家闺女也是个很不错的女孩子,长的漂亮也很懂事,也是咱看着长大的,咱两家也算是门当户对。

再说这俩孩子也是从小一起玩到大,大家都知根知底的,咱两家如能做个儿女亲家,那该多好,你说呢?

老孟老婆说:“孩子还小,着什么急呀?再说再过两年就要考大学了,好好复习,考个好大学才是正事!

孟婴说:”结婚不急,咱先把婚事定下来,等他们大学毕业后再结婚,再说小媛这孩子你不喜欢?

其实老孟夫人也很喜欢小媛,因为两家住的很近,孩子小的时候天天来串门,家里有什么好吃的常常是两个孩子平分。因为她就小青一个孩子,所以拿小媛就当自己亲闺女。

孩子长大了也常常来帮她做点事,自己生病常常是小媛陪她去医院,经常是小青要去小媛摆摆手对小青说:”我陪阿姨去比你去方便“

因此就算老孟不说这事,她心里其实早就有这想法。再加上老孟拿话把她激了一下,心里也打鼓了,'是呀,万一小媛成了别人家媳妇可怎么办?

女人耳朵根子软,你一激她,她就没主意了。

好吧,就依你,不过,咱得找个媒人去提亲,总不能你去吧,那像什么话?

老孟想:“是呀,找谁合适呢?”

思来想去,想到一个人,老孟说:“老赵,这人脑子灵活,能说会道,他以前也给人做过媒,所以让他去说媒很合适”

他老婆说:“好吧,就选他做媒婆(嘻嘻),这事说办就办,你明天买些礼物,去老赵家请一下他”

老孟看着他老婆:"呵呵!看来你比我还着急,是不是怕这个儿媳妇进别人家门?“

老婆笑着说:”少废话,明天记着办好这件事“

第二天下班,顺路去超市买了些礼品,先回家吃了晚饭,到8点了,估计老赵现在已闲下来了,提着礼品奔老赵家去。

大家都在同一个家属院住着,这个家属院也不大,就四幢楼房,与老赵家住的楼紧挨着,要不了几分钟就到了。

走到门前,敲门,里面传来赵夫人的声音:”谁呀?“

我是孟婴,老赵在吗?

"在" "在",随着声音,门开开了,”吆,是老孟呀,稀客稀客 屋里坐,屋里坐“

把老孟让进屋,坐在正中大沙发上,老赵坐旁边小沙发,随后赵夫人给客人沏茶倒水。

孟婴看看四周问老赵:”小星不在家?“(小星是老赵的儿子,比小青还要大二个月)

老赵说:”这小子重点高中没考上,在家闲着没事,吃过饭出去找狐朋狗友去了“

看到老孟提着礼物来了,知道老孟今天是无事不登门。

老赵是个直性子,开门见山笑着问孟婴:”有什么事情需要在下帮忙吗?尽管说“

孟婴就说:确实有件事要你帮帮忙,

什么事你说,你的事也就是我的事,说吧!

我今天来是想让你做个媒,帮我家小青提亲。

老赵一听就哈哈大笑说:”这是好事呀,快点说是哪家的闺女?“

老孟说:”是樊卫国家小媛“

老赵夫人从旁边插嘴说:”你家小青可真有眼光,小媛那孩子乖巧又懂事,人又很漂亮,配你家小青绰绰有余“

老赵看了一下他老婆,意思是你怎么说话的?

小媛无论是人品还是长相在家属院都是数一数二的,老赵夫人也一直在想”如果小媛做她的儿媳妇,那该多好!“

想归想,但现实是两个孩子差距太大,她也只能是想想。

今天也只是酸酸的说那么一下!

老赵爽快的说:好吧,这媒婆我是一定要当,到时你可要好好感谢我一下吆”

“那还用着说吗,这门亲事如果成了,一定好好谢谢你"。

哈哈..........,大家高兴的笑了。

明天是重阳节,后天是个好日子,也刚好是礼拜天,那就后天吧,后天去老樊家提亲.

老孟说:"好吧,就后天,那这事就拜托你了"

老赵哈哈大笑说:"你看你这人又来了,昨们这都是好多年的交情了,还客气个啥?"

两人继续闲聊了一会儿,老孟起身告辞.

很快就到了提亲的这天,当然,咱们说很快就到了这天,老孟一定是度日如年吧!

看看手表到早上11点了,老赵穿戴整齐,优哉优哉去老樊家,因为以前也做过媒,所以该怎么说,怎么做,他知道,所以拿得很稳.

到了老樊家门口,隔着门帘问:"老樊在家吗?"

"谁呀?请进"老樊说,屋里转出老樊的声音.

老樊走到门口撩起门帘一看是老赵,高兴的说:"是老赵呀,请进请进,'

老赵进屋刚坐定,厨房传出小媛妈的声音:“老赵来了?你坐啊,我在做饭,中午饭就在这吃了”

老赵不客气的说:“好呀,中午饭就在你家吃了。嫂子,你先过来一下,给你们说件喜事”

两口子一左一右站在老赵旁边,问:“什么喜事"?

老赵哈哈大笑说:“是喜事,看把你俩紧张的,先坐下嘛”

两口子坐下:“快点说老赵,什么喜事”。

老赵说:“我今天是做媒提亲来了,你们猜是哪家看上你们樊小媛了”?

老樊老婆说:“我家小媛还小,结婚这事不急”。

老赵说:“这可是很好的人家,这孩子你们也很熟悉,总之保你们满意”。

老樊老婆有点着急“快说是哪家呀,不要卖关子了”

“就是你们隔壁孟婴的儿子小青”。

其实那天老樊从孟婴家回来,就对他老婆一个劲的夸小青,说这孩子如何如何好,如何如何懂事,其实也不用说那么多,这俩孩子都是两家大人看着长大的,都喜欢对方家的孩子,也都有结成亲家的想法,但孩子们都还小,大人们谁也没有提这事。

今天媒人上门来提亲了,那就再好不过了。

老樊老婆开始为什么说“不急”呢?她是怕叫老赵来提亲的不是孟家是另外一家。现在知道是孟家了,当然很高兴。

老赵看到对方两口子喜滋滋的表情,知道这事一定是成了。

又说:“你看彩礼的事情你们俩想想,我过去好回个话,让他们准备一下”。

老樊老婆先说话了:“什么彩礼不彩礼的,不要那么多讲究,只要俩孩子愿意比什么都强。到结婚那天两家尽最大努力办一下就行了”。

老赵随即将樊家的意思回复给了孟家。老孟家很高兴,择了个适合定婚,嫁娶的吉日,给樊家下了彩礼,两家各自请了自己的亲朋好友,共同选择了一家高档酒楼,办了两酒席,吃了一天的喜酒。从此两家就以亲家相称。像往常一样,互相串门下棋。

两个孩子都在同一个学校上学,互相帮助关心,一起去上学,一起放学回家来。两家大人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不知不觉,两年过去了,两个孩子抓紧复习,他们就报清华和北大,一则考虑到在一个学校最好,万一考不到一个学校,这两个学校在同一个地区,便于互相照应。

两家人幸福满满自不必多说!

第二篇 不测风云

常言到,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就像天上的月亮,满月后随之就是月缺

就在临高考还有1个月时间,小青生病了,这病叫疥癣,开始只出现指甲盖大小的丘疹,认为没多大问题。吃点药,再外敷一下就会好的。

谁知道一天比一天严重,皮肤开始干裂结块,奇痒难忍,用手使劲挠,挠出浓血来,弄的浑身臭烘烘的,原来很俊美的一小伙子,现在被病痛折磨的像个小老头,还没走到跟前就闻着一股臭味!

老孟家就这么一个宝贝儿子,儿子就是他的命,现在哪还有心思下棋,班也没心思上,各大医院都看过来了,药开了不少但效果甚微,又各地跑着找民间偏方,忙的是没白天没黑夜,他老婆一天到晚求神拜佛,忙了一年效果不大。

这两个孩子高考都没去参加,你想想嘛,小青病成这样这小媛哪还有心思去学习,整天就在孟家照顾小青。

人说女婿女婿半个儿,女婿病成这样,樊卫国两口子能闲得住吗?也是整天求医问药,没得闲,又过了半年,病情一点起色也没有,双方的大人也都跑累了,没辙了。

樊卫国老婆一天到晚哭哭啼啼,埋怨丈夫:“我女儿漂亮又懂事又乖巧,难到找不到个好男孩子吗?这可到好,还没上大学早早把婚给定了,原指望早点定婚,以后顺顺当当能把婚结了,我们大人也少操点心,这下到好,生这么个看着让人恶心的病,害的小媛大学也没考,一天到晚没日没夜的照顾你那个女婿,你看现在瘦成什么样了,这病就是死了还到好了,像这样死也死不成,活的像个癞蛤蟆,这不害了我闺女一生吗?

接着又骂老赵:你个乌龟王八蛋,这是做的什么媒,把我闺女可害苦了,我恨死你了”。

老樊能有什么办法,就让她骂吧,还能怎么样,老婆平时也很明事理,但遇着这事了,能怨谁呢!

亲家那边也很不好爱,一是把小媛的高考给耽误了,二来这一年多来人家一家三口为自己的儿子也是忙里忙外操碎了心,但一直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特别是不要把人家闺女给耽误了。这可怎么办?

第三篇 退亲

小青妈是个很明事理的女人,她就想小青这病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这样下去就把樊家闺女给耽误了!

小青妈找个时间对丈夫说:“今晚你把老赵请家来,麻烦他再去樊家走一趟,把这婚给退了,这样的话也就再也不用让樊家操咱家这心了,小媛可以抓紧学习继续考大学”。

老孟想想也只有这样了。

第二天下午,老孟找着老赵请他晚上来家吃个饭,有事与他商量一下。

下班后老赵就直接来了,老孟说:“我儿子生病这事你听说了吧?”

老赵说:“听说了,小媛这孩子也一直在照顾小青,两个孩子都没去考大学!”

“是呀,这样下去不行,你看我儿子这病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怕把人家姑娘给耽误了,我和小青妈商量了一下,打算把这门婚事给退了,还得麻烦你再去老樊家跑一趟”。

家属院就是巴掌大个地方,谁家有什么事,过不了几天,家家户户就都知道了,孟,樊两家的事,老赵早就很清楚,所以老孟今天说要退婚也是情理中事,老赵感觉也没必要问那么多。

老赵说:“那好吧,我这就过去”。

老赵要去樊家这心里也是七上八下的,总之这次这个媒做的很窝囊。

老赵到了樊家,这老樊老婆正在那里骂人哩,骂完媒人,怨老公,怨完老公说自己,一看媒人来了,斜眼看了老赵一眼,进里屋去了。

老樊叫她出来给客人倒茶,她就是不出来。

老赵说:“不用了,我就坐一会儿”。

老赵就把孟婴要求退婚的事仔仔细细的说了一编

樊卫国听到后,真是感觉身上轻松了许多,这段时间为女儿事,再加上老婆天天在自己跟前唠叨,神经都快要崩溃了。

现在知道老孟要求退婚,真是松了口气,就像监狱里的犯人得到大赦!但又怕老孟以后又不承认。

老赵拿出孟婴写的字,上面有他的签字和手印。

老樊看后原还给老赵说:“现金15万原封没动在这里,过后我让闺女把首饰准备起整,明天一并给你,你再把这退婚协议给我”。

老赵说:"老孟说了,那些彩礼没多少,就不用还了"。

老孟说:"那怎么行?既然要退婚了,两家就要算清楚"。

老赵说:"也是。那就明天吧,你给我聘礼,我给你这个退婚协议"。

说好后老赵就告辞,去了老孟家,把老樊说的告诉了老孟两口子。

老孟说:“好吧,那就明天吧”。

老赵告辞回家自不必说。

老赵走后,老樊就把亲家要退婚这事一五一十告诉了小媛妈,小媛妈真是欢天喜地,高兴的拿出聘礼15万,然后把女儿从她的房间叫出来,说了这事,叫她把小青家送来的首饰收拾准备一下,明天和聘礼一并交给老赵,这婚就算退了。

女儿什么话也没说,自己进里屋关上门。

真是:月老既然牵好红绳了,为什么今天又要解开它呢。

老樊是个心细的人说:“你去劝劝小媛,好好的一幢婚事又要断了,怕孩子钻牛角尖”。

小媛妈走过去说:“小媛 小媛开门,妈进来与你说说话”。

叫了半天不开门,轻轻的推开门进去,女儿坐在床边小声的哭泣。

当妈的小声说道:“小媛,这婚事是小青家要退的,再说这一年多来咱也尽力了,他这病怕是这辈子好不了了,你总不能跟这样的人过一辈子吧?这不是把你给害了吗,你还要考大学,路还长着呢,等你大学毕业后,以你的条件,怎么都能找个比小青更强的人。那些耳环,戒指什么的交给妈”。

见女儿不吭声,又说:“你说放哪了,妈自己拿”。

小媛硬硬的摔给她妈一句话:“丢了,找不着了”。

当妈的又低声下气的说:“别犟了,爹妈都是为你好,”

小媛又大声说:“我就是看上小青了,这辈子非他不嫁,那些耳环戒指我不会给你的”

这小媛妈就像个受气包一样从女儿房间出来。

老樊双手一摊:“得,看你闺女这样,这婚是退不成了”

第二天一早,也不等老赵来家,老樊就急急忙忙去了赵家,把闺女不愿退婚这事给老赵说了一遍。

老赵急忙又去了孟家,把老樊给他说的话又给老孟说了一编,老孟这心里乐开了花,但表面上还装做坚决要退婚的样子,央求老赵再跑一趟。

老赵已领教小媛妈的厉害,哪里还敢再去,说:“你们二家的事我就帮到现在到此为止,以后别来找我了”。

说完掉头走人了。

这婚是退不成了,两家又是各处找医生,找偏方,又是半年,还是一点效果也没有!

一天,小青对他爹妈说:“爸妈,你们看这都二年了,我这病不见一点好转,你们看小媛跟着我遭了多大的罪?这样下去不是害了人家吗?我自己写份退婚书,你们把小媛爸爸叫咱家来,我亲自交给他,我想这婚就能退了”

老孟理解儿子的苦衷说:“好吧,儿子,你这样做是对的,我这就去请小媛爸爸来咱家”

樊卫国来孟家见到小青,见小青没有一点原来的样子,整个人被病痛折磨的变了形,脸上还好点,胳膊上一块块的干皮裂开,脓血渗出,很是吓人。

小青对丈人说了自己的病痛很严重,没法医治,决心退婚,并拿出写好的退婚协议书给老樊。

老樊以前不是很主张退婚,今看到小青这模样后也下决心要退掉这门亲事,虽然嘴上说不退婚,要小青好好疗养身体,但把退婚协议书还是放进自己口袋里。

从孟家告辞回到自己家里,把在樊家的事给老婆说了一遍。

老婆说:“既然小青自己写了退婚书,那是他自己不要小媛做他媳妇了,小媛也应该死了这份心吧”。

第四篇 执着

等小媛回家来,老樊老婆把这份退婚书拿给小媛看,小媛一句话都没说,进了里屋,关上门。

整个一个下午,闺女屋里一点响动都没有,老樊感觉有点害怕。

叫老婆进去瞧瞧,他老婆敲一下门说:“小媛,妈进来了”

说着就进了小媛的房间,看见闺女就仰躺在床上,两眼直直的看着屋顶,一动不动。

小媛,你这是怎么了,哪不舒服吗?给妈说,“不要不说话,说话呀”

小媛妈害怕了,赶紧叫老樊进来,看看闺女这是怎么了!

老樊进屋看到闺女这个样子,就知道全是因为看了那份退婚协议书引起的。

就开导说:“小媛,你可是爹妈的命根,你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大家都对你很好,包括小青的父母和小青,小青写这信是万不得已,知道自己的病治不好,怕耽误了你前程才写这信的,他这也是为你着想呀”

老樊两个人开导了半天,直到天黑,闺女没一点反应。

小媛妈说:“小媛,饿了吧,妈去给你做饭”。

做了碗炸酱面,这是小媛最爱吃的,又做了碗鸡蛋汤,端过来放在床头。

“小媛起来吃点东西,你看妈给你做的是你最爱吃的炸酱面”。

小媛只是摇摇头,不吭声。

老樊轻轻拽了一下老婆的衣角,示意出去。

两个人从闺女屋出来,老樊说:“我们出来,让小媛自己呆一会,或许就吃饭了”。

老婆点点头,女人关键时候就没注意,全依老公安排。

到晚上10点多了,小媛妈进去想要收拾一下碗筷。

看到饭还是原封不动的放着,着急了,轻轻问“小媛,你怎么一点都没吃呀”

“妈,我不想吃,不饿”

那我再重新热一下去!

“不要热了,我不吃”。

老樊也进来了,两个人继续劝女儿,孩子只是不说话。

到晚上12点了,老樊说:“让小媛睡觉吧,咱们也休息一下”。

两个人哪里睡得着觉,在客厅想办法。

老樊说:"明天一早我去把刘大夫请来让他瞧瞧小媛,他是个老中医,会有办法的”

到了第二天,老樊早早起来,洗漱完毕,先去看一下女儿。

女儿侧躺在床上,枕头快要掉下床了,赶紧走过去一手把女儿的头托起,一手把枕头向床里面放,一抓到枕头感觉湿湿的,女儿昨晚哭了一个晚上!

老樊从屋出来低着头快步走着,边走边对老婆说:“我请刘大夫去了”。

老樊到了刘家后,刘大夫也起床不久,老樊说明来意,家属院的人都知道这两家发生的事,所以刘大夫二话没说,马上跟老樊来了.

小媛妈轻轻对小媛说:“小媛,刘医生来了”

小媛睁开眼睛说:“刘叔叔,你来了?”

刘大夫说:“小媛,你仰面躺一下,让叔叔检查一下”。

小媛身体转了一下,仰面躺着。

刘大夫看了一下小媛的眼睛,目光呆滞,眼神里带着绝望。面孔消瘦苍白,把手放在小媛手腕上,测到脉搏缓慢迟滞。

心想多好的一个孩子,怎么会变成这样子了,心里很气愤。

使劲拽了一下老樊的衣服,示意大家出去说话。

对小媛说:“小媛,好好休息啊,不要想太多”

小媛说:“哦”。

大家出来后,刘大夫说:“孩子身体没什么大碍,但精神上遭受打击太大,心里结了个死结,如果不尽早打开这个结,精神上会出问题”。

小青妈哭着说:“刘大夫,您看这个结怎么才能打开,用多贵的药也没关系,只要能治好孩子的病”

刘大夫说:“小媛妈妈,孩子这病打针吃药作用很小的,没用的。这是个心结,能把这心结打开,好好大哭一场,就没事了”

又看着老樊说:“孩子这心结在哪里,你们应该知道”。

“好吧,我要上班去了,告辞了啊”。

刘大夫把话说的很透了,“老樊也知道这心结应该怎么才能打开!”

老婆说:“你这人不是很有主意吗,这事都是你下那个破棋才引起的,害的孩子成这样,你说怎么办吧?”

老樊说:“刘大夫说的很对,闺女心里是打上死结了,这结除小青外谁都解不开”。

老婆说:“那怎么办,难不成还要叫小青来家吗”。

老樊说:“也只能这样了,那信是小青写的,只能他来,小媛这个心结才能解开”

气的老婆恨恨的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大声吼道:“那就快去呀,你还站在这干什么?”

没办法,第一是他自己感觉理亏,第二他也是个惧内的人,所以也没敢多说话,赶紧就去了隔壁。

去后给两个亲家把家里小媛的事说了一遍,要小青过去开导一下小媛。

俩人听了也很着急,赶紧叫小青穿上外套,过去。

小青急急忙忙穿上衣服,对着镜子要梳头。

他妈可急了:”赶紧过去呀,还梳什么头呀,“

其实现在这形象也确实没必要梳头!

快步走进老樊家里,看见阿姨在客厅坐着。

说:阿姨,我来了,

小媛妈瞪眼瞧着这女婿,确实看着有点害怕,一个生龙活虎的小伙子,被病痛折磨成这样了,也难怪他要写这信,随之同情心占了一大半。

想恨也恨不起来!

小声说:“小媛在屋里,你快去看看吧”

小青也没多说话,径直走进小媛屋里,把门随手带上。

看到小媛的样子后,伤心之极,心里大声说:“小媛,这才几天你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对不起,这都是我的错,实在是对不起.....”

拿起小媛的手,紧紧的抱在自己怀里。

什么话都没说,是呀,说什么呢?现在说什么都是多余的!

小媛慢慢睁开眼睛,紧紧看着小青,眼睛有了光泽,眼泪从两个眼角溢出。

无力的说:“你真绝情,还知道来看我,你为什么要写那份退婚书?”

突然坐起来紧紧抱住小青,生怕他跑了。

大哭道:“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前缘:

  我在佛前沉睡了千年,直到有一天遇见你,我落下一颗忧郁的泪,所以佛说:去吧,去继续你的婚姻,我等你回来,佛安排我与你今生相见做了邻居,让我与你尽这一段未了的前缘。缘尽,则曲终人散,所以,如果你遇见我,请一定不要走开,因为我怕来生,再无缘与你相见.........。

第五篇 成亲

这边老樊和老婆听到小媛的哭声,心上缀的千斤石头才算落了地。

一会儿,两孩子牵着手从里屋出来。

小媛说:“爸妈,我要与小青结婚”。

小媛爸爸妈妈很吃惊。

爸爸张着嘴,傻傻的看着这俩孩子,不知道怎么说!

妈妈指着小青看着小媛不知道怎么说才合适,意思是他现在这样能结婚吗?

小媛再次重伸:“我要与小青结婚”。

小媛爸这才回过神来问:“你们都想好了吗,这么大的事可不是随便说说的”

这俩孩子异口同声的说:“我们都想好了”。

那好吧,又对小青说;"你们俩去你家把你们的决定告诉你父母吧”

小媛妈看着女儿的背影说:“这丫头死心眼,听不进去大人话,犟的不得了,等着瞧吧,她有后悔的那一天“。

老樊说:“这都是命,没办法"

小媛妈恨恨的瞪了自己老公一眼!

小青领着小媛给他父母说了他们的决定,他父母当然很高兴了,因为小媛帮他们照顾小青比他们方便多了。

人说:痴情女子,负心汉。但这句话从这里要改成:痴情女子,多情郎了

俩孩子青梅竹马,从小玩到大。

小时候小媛一天到晚跟在小青屁股后面转来转去,家里有个好吃的先想到她的小青哥哥,拿给小青两个人坐下来一起吃,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俩孩子是兄妹关系,

小青也是以哥哥的身份保护小媛。

有一次,一个小男孩子拽着小媛的辫子玩,小媛哭了,小青快步跑来,掰开男孩子的手,推了一下,因为个高力气大,把人家推倒在地上,脑袋碰石头上,流出血来。

这男孩子的妈妈不干了,领这孩子去老孟家告状,说俩孩子合起来欺负她家孩子。

怎么么办呢,不管自己孩子有理没理,总归人家孩子受伤了。

老孟一家除了一个劲的给人家道歉外,还带人家孩子去医院包扎,付了医药费。

从此后,再没孩子敢欺负小媛,因为她有个哥哥保护她,所以小时候小青就是小媛的保护神。

随着长大,懂事了,小媛叫“小青哥哥”改为“哎”了

小媛逐渐出落成如花似玉的大姑娘。

小青也成俊朗帅气的小伙子。

两个孩子之间产生了爱慕之情,但都不好意思说出来!

学习上互相帮助,互相比赛,一起上学放学!

两家大人张罗定亲只是把隔在两孩子之间的一层纸捅破而已。

10多年的感情积累哪里说断就能断得了的?

所以小青不得已写的那份退婚书对小媛打击很大!

话又说回来了,两家这几天就忙着张罗着筹办孩子的婚礼,选日子,定酒席,给自家亲戚发请柬随后结婚自不必说了。

第六篇 偏执

结婚后,两个孩子还是分开睡觉。

小青觉得自己身上臭哄哄的不好意思,再说万一这病给小媛传染上了怎么办?

至于小媛呢她也考虑:小青身体虚弱,不能睡在一起,等他身体好点再说。

小青妈早看出来他们是分开睡觉,她也有她的想法:“现在小青虽然身体不好,但毕竟还年轻,该早早生个孩子,岁数再大点万一哪天不行了,起码自己还有个孙子,还有个寄托!”

所以有天利用吃饭的机会,小媛婆婆就说:“你们要考虑生个孩子,孩子生下来你们不用操心,我来照顾孩子,小媛老是呆在家也不是个事,等孩子生下来后,就出去找个事做做,不能老是呆在家”。

说完看着老孟,意思要他也表个态,老孟装着没听见,低头吃着饭,(他在装老好人)

两个孩子只是点头,表示听见了!

吃过饭后,婆婆走进小媛的房间说:“你们先用一个枕头和一床被子,这被子和枕头我拿去洗一下”。

晚上睡觉,两个人互相推让被子,最后还是小青盖被子枕枕头,不媛脱了外套,身上随便盖了件衣服睡觉。

第二天小媛婆婆看到被子和枕头都放在床的一边,就知道昨晚是怎么回事,气的在外面把家什摔的叮当响,骂骂咧咧的说:“你来我家干什么来了?不生孩子,不做事情,来当少奶奶来了吗?你拿我当老妈子呀........”

小媛只能是忍气吞声,偷偷抹泪.

其实这里面最难过的还是孟小青。一边是媳妇一边是妈,他能怎么办?婆媳关系难处是中国一大特色!

小青想来想去,最后还是怪自己,假如自己没生这种病,就与小媛上大学去了,家里也不会出现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越想越烦。

第二天早上起来,小青随便吃了点东西,告诉家里人出去散散心,小媛说要陪他一起出去,他说不用了。

他是想找个清净地方,好好考虑一下,以后该怎么办,总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吧!

出了家门满无目的的走着,看见前面有个道观,这才想起,这是《白云观》,记得小时侯跟妈妈来过,没有大人领着道观是不准小孩子进去的,怕扰乱道观内的清净,观内专门有个抽签的地方。

小青想:“我进去抽个签,算一下我这病还能不能好”

拿定主意后,就走进道观,这道观规模属于中等,环境很是清净。属于依礼制布局,以中轴线贯穿,主要殿阁都建在中轴子午线之上,井然有序,严格按对称式布局。

进了山门延中线依此为灵官殿(护法神王灵官)-三官殿(天官、地官、水官大帝)-灵霄宝殿(主供玉皇大帝或四御大帝)-三清殿(元始、灵宝、道德三天尊)-大罗宝殿,两边有大小不等亭台楼阁、殿宇回廊,高低错落,中间还有小溪水蜿蜒流过,高大的古树参天,树下有各种鲜花野菜。人走在当中就像到了神仙境界。

小青去了三官殿,拜了护法神王灵官,拜完后就去抽签,

双手抱着签筒摇,一会儿从桶里掉出一个签,捡起竹签拿给道士讲解。

道士说:“此签为中上签,有三年的磨难,三年后磨难渐渐退去,运势会渐渐好起来”。

抽完签后回到家,躺在床上想:“生这病已是三年多了,这三年多来两家为我这病花了不少钱,到处找药找医生,吃了不少药没有一点好转,现在又拖累小媛跟着受罪,我这是何苦呢?干脆做个了断,两家也不用为我担惊受怕,吃苦遭罪了,这样对大家都有好处”。

他就没想,他如果死了,他爸妈的精神支柱就没有了,小媛还能好好活着吗?想法太偏执了!

孟小青拿定主意后,就出去药店里买了些砒霜回来,因为他读过以前的小说,里面的主人公害人或者被害都是用这种毒药。

药店的人问他买这药干啥?他说是杀虫,药店的人犹豫了一下,还是卖给了他。

回到家后,想想与小媛也算是夫妻一场,两个人单独吃个饭吧,小媛对我的好只有来世再报了。看看表现在是下午2点半。爸爸去上班,妈出去串门了

就对小媛说:“小媛,我想喝酒,你去买瓶酒吧”。

小媛想:酒是可以活血的,对小青身体没有坏处。

就说:“好吧,我这就去”,不一会买了瓶酒回来。

小青又说:“你去炒个菜,今天就咱俩,喝点酒,说说话”。

小媛感觉丈夫今天有点怪,但又一想,可能是因为心里太苦闷,想借着酒倾诉一下吧。

所以也没往坏处想,就炒菜去了。

小青放好桌子,他坐在床边,对面给媳妇放把椅子,拿出两个高脚杯,这杯子能装二两酒。然后放两双筷子。

打开酒瓶盖,各倒了半杯酒。

不一会儿,小媛炒了两个菜端来放桌子上。

小青先举起酒杯,说:“媳妇,这第一杯酒先敬我的岳父岳母大人,谢谢他们同意将自己的宝贝女儿嫁给我,我干了”

又倒了第二杯酒说:“这第二杯酒敬我的父母,谢谢他们生了我养了我,我才能娶到这么好的媳妇,我干了”

又倒了第三杯酒说:“这第三杯酒敬我媳妇,谢谢你能嫁给我”

小媛感觉到了不祥之兆问:“你今天是怎么了?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出来?”

小青已有点醉了道:“呵呵,我高兴,因为大家快要解脱了”

又说:”媳妇,给我把毛巾用凉水弄湿,我很热”。(小青这病,如果发热,身上更加痒的难受)

小媛赶紧去拿湿毛巾。

小青利用这空档,把砒霜倒进自己的酒杯,由于喝的有点高再加上心慌,撒到桌子上一点。还没等他搅匀,小媛就拿着毛巾进来,想给丈夫擦一下脸。

小青摆了一下手说:“不忙,你先端起酒杯”。

小媛低头端酒杯时发现丈夫刚才放酒杯地方怎么有一些白粉沫?

刚端起酒杯,丈夫就端过酒杯与她手里的酒杯碰了一下说:“咱夫妻二人干了这最后一杯酒”

说完扬头就喝。

小媛发现丈夫的酒怎么那么浑浊,立刻感觉到大事不好,手一松酒杯掉地上摔碎,扬起手一巴掌挥过去,本来是要把嘴跟前的酒杯打掉,但是小青本来就已经喝的有点高站不稳,所以前凑了一下,结果这一巴掌重重的打在脸上,酒杯飞起来碰到墙上粉碎,嘴里的酒全部喷出来,人就一个180度的转身,爬在床上不动了。虽然酒杯被打掉,但还是喝了一口。

小媛一把将桌子往旁边推去,桌子一歪,酒瓶子还有菜稀里哗啦全部掉地上,摔个粉碎,过去背起丈夫快速的跑向门口。

第七篇 救护

说来也巧的很,现在刚好公司下班,小青爸刚走到门口,看见小媛背着丈夫很快从门口出来。

老孟就问:“小媛,怎么了这是?”

“爸,快送医院,小青喝毒药了”

老孟脑子“轰”的一下,天旋地转,赶紧靠着门大声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呀?”

”爸,你先别问,先救人,过后我给你说”。

老孟稳了稳情绪,把小青从他媳妇背上抱下,再背到自己车跟前打开门放在后座上,小媛过去坐在后座上抱着丈夫。

老孟赶紧开车去医院。

老孟公司和家都在县上,县上最大医院离家不远,开车最多也就6-7分钟。

到医院后停下车,小媛也打开门,要把丈夫先拽出来,但就是拽不动,急的直哭。老孟看到后真是很佩服他这个儿媳妇。

刚才在家,一个个子只有165cm的女孩子是怎么把个头近180cm,体重有90多公斤的男人背起来跑到门口的!

还好医院的急诊室看见有急诊病人,立刻推过来移动床架,老孟告诉护士,病人是服毒药中毒。

小青被推入急症室马上进行洗胃处理。

在手术室外,小媛就把小青和自己今天下午在家的事从头到尾给她公公老孟说了一遍。

这时小媛的爹妈和小青妈也来了。

那么小青妈怎么才来呢?

她下午出去散心,去人家里聊天。人家一看表,该做晚饭了,就说:“小青妈就不要走了,今天晚饭就在这吃吧”。

她这才注意到时间不早了,该回家了,就说:“不了,我家小媛晚饭估计都做的差不多了,我也该回去了”

边说边往外走道:“以后闲了咱再聊”。

那家人羡慕的说:“你真是有福气。娶了个能干的儿媳妇”,说的小媛婆婆心里美滋滋的!

到家发现大门小门怎么都开着,里屋桌椅翻到,有很强的酒味,地上是摔碎的酒瓶和酒杯,饭菜撒了一地。

不会是两个孩子为了什么事打架了把?不会!天塌下来我相信。这俩孩子打架我不信,但家里一片狼藉!又怎么解释?。

去问一下亲家母,见到两个孩子没!

所以就慌慌张张的来了。

因为前面已说过了,两家住很近。

所以亲家门前发生的事,小媛妈都看见了,判断小青一定是出事了。

正好老樊也下班到家,

两个人赶紧出门,刚出门就碰到小青妈小跑过来!

三个人就一起来了。

婆婆见到儿媳妇小媛,抓住她的胳膊大声问:“小青怎么了?怎么昏死过去了?”

老孟过来抱住小青妈说:“你冷静一些,听我给你说”

小青妈喊道:“儿子都要死了,你让我怎么冷静下来?”

有个护士过来说:“不要吵,想吵去外面吵,医院需要安静”。

老孟就把小媛对他说的给小青妈又说了一遍,她这才安静下来。

小媛的爹妈也把小媛拉到旁边,问到:“今天下午你们俩是怎么回事?”

小媛又把问题经过给爹妈说了一遍。

三个多小时后,手术结束了,小青被护士从手术室推了出来。

老孟赶紧过去问大夫:“病人情况怎么样”

大夫说:“目前比较稳定,先进入重症病房观察一个晚上,明天早上我们再检查下”

大夫指着小青的脸对小媛说:“你下手也太重了,有什么事解决不了要下这样的重手?”

大家顺着医生的手看下去,发现小青的半个脸肿的老高,紫红发亮。

医生认为这是家庭暴力,被打的男人想不开才服毒自杀的!

你看,人生在世常被误解和冤枉是常有的事,就看你怎么处理这事!

小媛能去给医生解释吗?也没法解释!只是低着头不做声!

把小青推入病房没过一会儿就醒来了。

其实小青并不是因为喝毒药才晕过去的,由于喝了点酒,再加上这一巴掌力道确实很大,给打晕了!

不过毒药还是喝了点,因为年轻又洗了谓,身体恢复起来还是很快!

他看看怎么大家都围着他,就问:“我这是在哪里?”

小媛一把抓住他的手说:“你可算是醒了,可把大家吓坏了。这里是医院”

他妈妈问:“你想起你在家都干了些什么事吗?”

小青把下午发生的事一幕幕回想了一下,有点愧疚的把头偏一边,不吭声!

一晚上小媛和她的公公婆婆三个人轮流陪着小青。

到第二天,快要10点了,大夫来到病房,检查了一下说:“估计身体没事,但最好还是全身彻底检查一遍,这样大家放心些”。

大家同意听大夫的,一步步做了全部检查

过了一个礼拜检查结果全部出来,大夫看了检查结果后说:可以出院了。

第八篇 峰回路转

回到家后,奇迹发生了,身上没以前那么痒了。

又是一个月,身上感觉很轻松!不再像以前那样撕心裂肺的痒。以前身上痒起来用手使劲挠,流出脓血来,弄的浑身发臭。

现在哪里痒只是用手轻轻搓一下就好了!

过了几天,发现慢慢长出新皮肤,旧皮开始结痂脱落。

小青把这好消息告诉给了大家,两家人高兴的不得了!

疥癣本来就是一种病毒引起的,喝了点砒霜,起到了以毒攻毒的效果,把疥癣病毒给杀死了,坏事变成好事!

不过也多亏小媛那一耳光,如果不是那一耳光,砒霜就喝过量了!

也正是应了那句话: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至!

老孟提议:今晚咱开个家庭会议,我把那瓶珍藏多年的茅台拿出来,好好庆祝一下咱家的重生。

接着说:我说的咱家可不只是咱这个四口之家,还包括我的两个亲家啊。咱们一大家子!

小媛紧紧的握着丈夫的手,附在他肩膀上哭了。喜极而泣!

婆婆起来要去劝一下儿媳妇。

老孟拦住说:让她好好哭吧,孩子这几年受了太多委屈!

当天下午,一家四口忙活起来了。

老孟与夫人开车去菜市场采购食材。

小媛与小青在家打扫卫生,沙发套,窗帘等洗干甩干,掸去墙上的灰尘后重新套上挂上,厕所洗厕灵擦洗一遍,厨房灶台除去油腻打扫的干干净净。

屋前屋后的花卉洒上水,看上去生气盎然!

四个小时后两个人忙完了,刚坐下来休息,婆婆公公回来了,

大门打开,老孟向屋内大声说:小媛,我们回来了!

小媛与丈夫赶忙去帮着把买的鸡鸭鱼肉和一些蔬菜从车上拿回来。

婆婆拎着蔬菜进门,深深吸了一口家里清新的空气说:咱家里真是焕然一新,大变样了,随后用赞许的眼光看着两个孩子。

小媛说:爸,妈你们先休息,我与小青先把菜摘好洗了。

老孟说:行,我与你妈先喝点水缓缓,一会儿我当大厨掌勺,呵呵。

老孟夫妇坐在大沙发上,倒两杯茶,一杯递给老婆,一杯自己喝,边喝边欣慰的看厨房的小两口忙活着。

丈夫感觉自己的手背上凉凉的,,回头看见夫人在流泪。

说:你怎么哭了?

小青妈抹一下眼泪说:“咱们终于挺过来了!

老孟:“是的,终于挺过来了,以后会慢慢好起来的,这也多亏了有小媛,你说是吧”

小青妈点点头!

。。。。。。。。。。。。。。。。。。。

一会儿,厨房传来小媛清脆的相声音:“爸,肉怎么切,您告诉我一下”

老孟马上说:“你们把菜和肉先干净就行了,剩下的事我和你妈来做”

边说边走向厨房,看到菜和肉都洗好整齐的放着。

说:“你们俩也累了一天了,快去休息吧”

小媛说:“我不累,小青你去休息,我来给爸打下手”

两个人正说着婆婆过来说:“小媛,你又不是铁打的哪能不累呢,后面的事我和你爸做,你们俩去休息。”

简短解说,老两口在做饭上面配合了大半辈子了,这边切菜切肉,那边煎炒烹炸,双方配合的相当默契,一会功夫把几个菜就做好了!

回头道:“孩子们,上菜嘞”

一家四口一起上菜,摆满满一桌子,色香味俱全!

老孟过来说:“还有我珍藏多年的茅台酒,哈哈”

随手将茅台放桌子上。

小媛看着一桌子的美味佳肴抱着婆婆的胳膊说:“妈,你们好厉害呀,就算是高档酒楼的菜,也不过如此”

老孟笑呵呵的说:“还有几个菜没炒,后面还有两汤”

婆婆笑着看了老孟一眼说:“你爸这是第二次显摆,第一次是小青满月时!”

小媛心的话:“难怪从小到大我到这来从没吃过小青爸做的饭,哪知道做的这么好!”

小青笑着说:“爸爸,你这叫深藏不露”

一家人都哈哈大笑,其乐融融!

第九篇 合家欢笑

小媛看都准备好了,该开饭了就对公公婆婆说:“我去叫一下我爸妈过来”

老孟赶紧拦住说:“我的两个亲家必须我亲自去请,你就不要去了,小媛”

小媛说:“那好吧”

小青妈对老孟:“上次孩子们结婚去请老赵,他推说有事没来参加,要不这次把老赵也请来?”

老孟想了想说:“这次是咱们自家人吃饭,老赵坐在这一定会感觉不自在,所以这次就算了,等哪天我和老樊单独请一下他吧”

小青妈点点头说:“那好吧,就听你的”

老孟又说:“我去把小媛爸妈请来”

说着就出去了。

再说老樊两口子这三年多来就没一天开心过!这三年他们也看到自家闺女樊小媛铁了心要跟孟小青过下去,九头牛都拉不回来!

前一阵子又闹出小青要自杀这事,两个人愁的不得了!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以前老樊吃过饭不是与老孟下棋就是与小媛妈遛弯。

现在吃过饭棋也下不成了,哪里也都不想去,就呆在家里发愁,看电视!

为什么不想出去了呢?因为出去路上遇到的都是熟人,见了面就问:“你家女婿好点没有?或做出对小媛关心的样子”

开始时与大家可以说说,到后来感觉很烦,索性也就不出去了!

至于小媛妈妈呢,小青生病的前一二年还在家唠唠叨叨,说完这个说那个,有时对老樊发发脾气,现在连话都懒得说。

现在两个人在家好像找不到话说,不说话并不是婚姻出了问题,而是心里都堵的很!

今天是个礼拜天,总不能整天呆在家里不出门吧,这才出去遛弯刚回来,小媛妈关上厨房门在炒菜。

亲家老孟就来了,说:你们俩就不用做饭了,去我家吃饭去”

老樊心的话:“谁还有心思吃饭喝酒?你的心倒是宽的很呐”

勉强笑笑说:“不了,小媛妈在做饭,我们也是从外面刚回来,有点累,就不去你家了”

老孟就把今天为什么要老樊夫妇去他家吃饭的原因说了一遍。

老樊一听,那豪爽的性格表现出来了,把端起来的茶杯“咚”的一下放桌子上,吓老孟一跳。

高声向厨房那边喊道:“小媛妈,听到没有,你过来”

小媛妈开开门,系着围裙走了出来,边走边用围裙擦着手说:“什么事那么大声?”

看到老孟也在就笑笑说:“哎哟,亲家来了”

回头又问丈夫叫她过来什么事。

老樊就把刚才老孟给他说的又对她说了一遍。

小媛妈听完后惊喜的问:“真的?”

转身就往孟家跑去。

进了孟家的门看见亲家母就问道:“小青人呢?”

亲家母指着小青说:“那不是吗”

小青看见丈母娘笑着说:“妈,你来了”

心的话:“怎么这身打扮?”

小媛妈妈快步走到女婿跟前问:“你病真的快好了?”,

不等小青说话,拿起小青的手看了又看,摸了又摸。再看看女婿的胳膊,轻轻的摸着好像怕摸破似的!

那神态就像在欣赏价值连城的宝贝,摸一下又怕给摸坏了一样,很忘我的投入!

这时旁边在小媛碰了一下她妈妈的胳膊小声叫了一声:“妈”

她这才回过神来,为自己的失态感觉不好意思,难为情的松开手,抬头看看旁边两个亲家笑着点点头,撩起围裙边擦擦自己的眼睛。

这时老孟拍拍手说:好吧,不愉快的事已经过去了,今天大家高高兴兴的一起吃个饭”

先把老樊安排在主位上,老樊说什么都不肯坐下来,终于还是拗不过老孟坐在主位上!

这顿晚餐大家吃的都很开心,久别的欢笑又回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