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公交车惨案”真相大白,管不住自己情绪的人真可怕

前几天的贵州公交车坠湖案,调查结果出来了。

不是一场不可避免的灾难,而是司机情绪崩溃制造的人祸。公交车司机蓄意报复社会,故意自杀,并且给别人带来了灾难。

从公交司机张某刚的工作经历来看,从1997年至今一直驾驶公交汽车,驾龄超过20年,如果不是他故意自杀的话,应该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刚开始这个新闻出现的时候,我以为出的是一场车祸,认为公交车司机为了避开别的车辆,躲让不及而导致的一场灾难。

可是通过调查结果出来之后,原因却是张某钢不满拆迁补偿,后申请公租房未果之后,导致情绪崩溃,制造了一起故意自杀而报复社会的一个行为。

从生活的艰难程度来看,张某钢当公交车司机,至少每个月的收入是不低的。而且他的前半生过的也相当不错,有单位分的福利房。并且后期还能接触到姐姐家,不管是前半生和后半生,工作都是相对来说比较稳定的。

下岗之前工作稳定,下岗之后同从他当20年公交司机来看,最起码工作也是稳定的。

其实,从生活的艰难程度来看,我遇到的一位老太婆可以算是经历了人生的各种坎坷。

全国刚解放的时候,她随自己的老公从江苏支援我们这里,在这里安了家。

这个老太婆年轻的时候还是相当厉害的。两个人没有孩子,他们聊人领养了一儿一女。

因为她老公是我们这里的第一位司机,人长得又帅,就被同事盯上了。然后与单位同事传出了绯闻,老太婆为了维护自己的婚姻,在单位去揭发她老公。她老公比较胆小,在他老婆的威压之下,回归了家庭。

但是,对于老公的出轨,她是耿耿于怀,整天对她老公冷嘲热讽。在这样的环境下,她老公没几年就因病过世了。

老太婆的老公死后,单位要收房子。可是老太婆认自己没有地方住为由,拒不腾出房子。即使儿子女儿劝都不行,就要住在单位分的小房子里。

后来随着年龄慢慢变大,两个儿女都要接她过去养老,但是老太婆的性格过于强势,跟谁都过不来。

没办法,儿子每天跑过去给他做饭。我们讨论他妈妈的事儿,刚给老太太倒了一杯茶,他立即就泼到了儿子的脸上。他儿子都已经60多岁了,被妈妈泼了一脸的水,默默的擦干了。

女儿把她接过去住的时候,她故意把自己的屎尿涂在女儿家的墙上和门上。女儿两口子没办法,躲到外地的孩子家。

从这个老太婆的一生来看,其实也算是一个可怜人。一辈子没有亲生的子女,人到中年,面临老公的背叛,到了老年,自己独自一人生活。但是就是因为她的强势,生活依然让他过到了任性的地步。

难道她的一生不苦,但是老太婆就善于去一点一点处理问题,即使人老了,知道去各级政府求救,都不愿意去打扰自己的儿女。这个老太婆可谓是相当自强的一个人。

话说回来,从张某钢不满拆迁赔偿来看,他这种类型是一个十足的懦夫行为,有什么事不能解决?非要通过自杀再去需报复社会,带来别人的灾难,难道他的心里没有良知吗?

几十个鲜活的生命,包括五个学生,都葬送在他的一念之差。真是一念成佛,一念成魔啊。张某钢典型的是一念成魔呀,自己不想活下去,干嘛还要去收割别人的生命。

那些无辜的人,还有那五几个无辜的孩子,他们到底做错了什么?就这样不明不白的被你一个念头而葬送了自己的生命,这种人太可怕了。

管理不好情绪的人,实在是太可怕了,害人又害己,这种人就要躲的远远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