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青春期错过的爱情

                      (一)

    邢北岩和辛涵若分手了。

    因为辛涵若出轨了。

    青梅竹马的两个人突然选择了分手,令所有人都意想不到。但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分手是最正确的选择。

    如果你和他可以幸福,我永远祝福你。

    二十年前,辛涵若出生的那一刻,也正是邢北岩出生后的第三天,两家是世交,所以理所应当的大人就为她定下了娃娃亲,她此后的生活注定有一个男生的存在。

    但辛涵若并不喜欢这个男人,尽管他高大帅气,是很多女生梦寐以求的对象,对她也不错,有求必应。两家人因为他们两个的事情,总是左右她的决定。邢北岩是学医的,所以她必须学其它专业,因为医生太忙,她要有时间照顾家,所以她不得不放弃自己喜爱的记者,转投教师;因为他暑假要勤工俭学,所以她也不能回家,要不然会挨骂,她的暑期计划就这样泡汤。

    她的确很讨厌他,连邢北岩自己都察觉到的讨厌。但他一如既往的对她好。

    毕业聚会上,她终于向两家父母说清楚了一切,道了歉,连头都不回,转身就走。

    可没有想到的是,邢北岩追出来拽着她“如果你们能幸福,我永远祝福你。但我也是真的喜欢你,不是因为我们的家庭,不是因为我们青梅竹马,只是因为你是你”

    突如其来的表白,让辛涵若泪流满面,谢谢你,北岩,我会幸福的,祝福早日你找到那个她。

    青春,一半明媚,一半忧伤。它是一本惊天地泣鬼神的着作,而我们却读的太匆忙。于不经意间,青春的书籍悄然合上,以至于我们要重新研读它时,却发现青春的字迹早已落满尘埃,模糊不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初中的时候,尹沛菡喜欢她的同桌:上课睡觉,下课打架的混世小魔王宫逸轩。她总觉得宫逸轩是个酷酷的王子,但是宫逸轩有很多很多“绯闻女友”,她只不过是一个暗恋他的人。

    高中的时候,尹沛涵惊讶的发现,那个酷酷的男孩又成为了她的同桌“我习惯了你帮我整理书桌,别人不习惯。”她心里是欢喜的,她对他很重要。

    高二文理分班的时候,酷爱文学的尹沛涵当然选择了文科班,但她记得宫逸轩最擅长的应该是物理,他们要分离了呢。

    文科二班,是她梦想开始的地方,但走进去的时候,她发现他坐在原来他们坐的那个位置上,看到她走进去的时候,吼了一句“愣着干嘛,还不过来帮我收拾东西”虽然是命令,但她隐约觉得他们的关系很近很近。

    在她每天因为学习而头疼的时候,他依旧睡懒觉,成绩却很好。她想,假使他认真学的话,一定是全年级第一,但他却是那么不屑。可是她就喜欢他不屑一顾的样子,超脱世俗一样。

    有时候她学累的时候,一侧头,就看到阳光洒在他熟睡的脸上,是那么好看。

    转眼,六月的雨预示着他们的离别。她陪着他六年,他早已习惯。离别,当然不舍。

    但当尹沛菡鼓足勇气说喜欢他的那一刻,他只是拥抱了她。

    傻瓜,我当然知道,但我不能拥有你。你是自由飞翔去追寻梦想的鸟,我不能把你锁在身边,异地恋,很痛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个季节, 我们将离开

  难舍得你 害羞的女孩

  就想一阵清香,萦绕在我的心怀

  栀子花开 如此可爱

  挥挥手告别 欢乐和无奈

  光阴好像 流水飞快

  是谁的歌里这样歌颂着离别。我亲爱的女孩,祝福你!

    青春,如此美好。但这种美好,总是在我们的青春逝去的时候才会被我们发掘。我们会恍然大悟,噢,原来当初的时光寸寸皆金。青春的路上遍地黄金,而我们却走的太匆忙,忘了低头看看,脚下这边金灿灿的土地。

  你的青春有多少故事,你的青春又错过多少故事?那些懵懂的爱情,是青春里最美好的时光! 惟愿爱情无悔,青春不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