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的西藏旅行日记(8):墨脱徒步第一天,翻越多雄拉

徒步爬山


2012年9月14日


现在是晚上8点一刻,时间尚早,就来写点东西。

先说下我目前所处的地理位置吧。在中国地图上,这个地方太小太小了,但是,在徒步墨脱的途中,这里却是一个重要的地方,因为这个地方的名字叫拉格。

拉格很小,几乎不称其为村,因为这里只有三两家小小的客栈。此时此刻,我就待在其中的一家客栈里,那么,毫无疑问,我是已经走在徒步墨脱的路上了。

这家客栈,除了起固定作用的铁钉之外,其余全是木材所建。客栈共有五个大间,一间是老板的起居室,兼做客用餐厅;一间是老板的卧室;两间客房,共20个床位;还有一间放杂物。虽然客栈里设施简陋,但是客栈依山傍水,四周风景如画,倒也不觉其苦。

这家客栈的老板是重庆人,娶了一个藏族老婆。我们来的时候,只见到了老板娘,听她说一口川味普通话,我们还以为她是四川人,后来又听她说一口流利的藏语,不免纳闷,一问方知,原来是藏族。

老板娘很热情,晚饭为我们准备了十多个家常小炒。我们翻越多雄拉雪山而来,徒步16公里,早已饥肠辘辘,开吃不到十分钟,饭菜便被我们一扫而光。这顿饭,吃得真是痛快。饭后还有鸡蛋白菜汤,不浓不淡,却是很香。

晚餐

是的,我们是翻越多雄拉而来的,因为翻越多雄拉是徒步墨脱的第一步。

今晨6点半,我们十多个人乘坐一辆大汽车,经过一个小时的奔波,来到了松林口,也就是我们徒步墨脱的起点。

乘坐卡车去往松林口

出发之前,队友合影

这时,天刚刚亮,还飘着微微的雨,风儿吹过,凉意入骨。不过,走了不到三分钟,便觉得心跳加速,浑身也开始发热。因为这一段是陡坡,又是负重徒步,所以走起来就有些吃力,一用力便不冷了。

今天雾气很重,我们担心会有暴风雪,便加快了脚步。当然,也有不担心的,他们走在后面,而且离我们越来越远。

我们走在前面的,有六七个,一路走走停停,看见好的风景就停下来拍拍照,拍完还不忘说一句:不虚此行。

秀美山川


秀美山川

途中美景

途中美景


午后一点,我们走在前面的一拨便来到了这家客栈,办好入住手续后,各自泡了泡脚,而后,看电视的看电视,休息的休息。

我不怎么累,正好木耳姐和小周也不觉得累,便一起出去了。当然,没走多远,只是四处看了看,拍了一些照片。

午后四点,走在后面的一拨来到了客栈。这时我已经小睡了一觉,他们一来,把我吵醒了。出门一看,已经下起了雨,而且这雨一直下到了现在,已有好几个小时了。领队说,明天若是还下雨,就要停留一天。这是出于安全考虑,也是应该的。

美女对拍

美女对拍

这次翻越多雄拉,我感觉没费多大力气,似乎还有些轻松。这里的山路,虽然也不太好走,但是在我眼里,并不太难。

因为,我本是乡下的孩子,在农村生活了二十来年,走山路是家常便饭,何况这里的山路也没那么艰险。又因为,这两年在北京,我每月都会去爬一两次香山,多多少少也是一种锻炼。所以,走这么一些山路,不是什么难事。

徒步途中

雨似乎越下越大了,这真不是一个好现象。我所担心的,是接下来的这两天,因为会经过一些比较危险的路段。但愿我们能够顺利通过!

写到这里,我不想再写了。原本是想把过去三天的日记补回来的,但是,今天走了这么长的山路,有点累,便不想写了。接下来的几天,可能也不会写,因为接下来的两三天,每天要走三十公里的山路,即便不怕,也会很累。那么,只有等走完墨脱再来写吧。

四年前的原版日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