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子和小白

黑子和小白都是中华田园犬,不过若是细细说来,它们的血统也不可小觑。黑子的父母都是狼犬,所以它一直很调皮很凶。小白的母亲是猎犬,就算我们都没有把它培养成猎犬,它也会偶尔在山里叼一两只野兔子回来。

最初的时候,黑子有两只,比小白早很久到我家,那是家里第一次养狗。

许是因为它俩是狼犬的后代,所以很凶,把它俩拴在大门口,每次有陌生人走过总是狂吠,没人敢进入我家大门,而糟糕的是那时候我家在路边,村人进出都会经过我家,于是就有人看不过去,趁着傍晚它俩放风的时间在田埂边放了沾有老鼠药的肉,然后其中一只不幸遇难。只剩下黑子形单影只,许是它懂了吧,此后倒是安静了许多,不过秉性难移,拴住它的铁链子,被它挣断了好几条,真不愧是狼犬的后代啊……

黑子不止力气大,生命力更不是一般的强。在我家的那些日子里,它有好几次徘徊在生死边缘,但每次它都能顽强的活下来。某次送我们去上学,回家的路上误吃老鼠药,被别人带回了回去,我们都以为它丢了,难过了好一阵,没想到两个月后的某天下午,它挣断了锁链穿越十几里山路又跑了回来,赖在楼板下它原来的窝中不肯离开……两个月里,它长大了不少,看着我们还一样会欢快地摇尾巴……

那时候,黑子是我忠实的听众,每次难过或者受委屈时总喜欢抱着它的头痛哭,或者抱怨,或者问它很多自己都没有答案的问题,它似乎也是很认真地听我碎碎念。记得某次还因为它和老弟吵架,被老爸罚面壁思过好久……在那段有太多伤感记忆的日子里,有它一直陪着我,真好!只是,后来的后来,再又一次误食老鼠药后,它终还是永远离开了。

小白留给我的记忆特别深刻。它刚来我家的时候,又瘦又小,还喜欢钻锅底,本来白色的皮毛弄的黑乎乎的,那时候黑子备受宠爱,所以干瘦的小白总是被大家嫌弃,喜欢跟在我们脚后的它时不时会被踢,甚至连吃饭时还被黑子欺负,都要等黑子吃饱后它才能吃。因为不被喜欢,所以我们每次看着黑子龇牙咧嘴把小白赶走独自享受时也不会替它感到委屈。然而,让大家惊讶的是,坚强的小白越长越漂亮,也越发讨人喜欢,后来黑子走了之后它华丽丽地逆袭,取代了黑子在我们心中的地位。现在想来,这不就是典型的屌丝逆袭么。

有着猎犬血脉的小白,喜欢去山里转悠,抓到野兔子后叼着往家里飞奔,然后放在老妈脚边欢喜地摇尾巴。后来表哥在山里放了很多夹子,它像是知道一样打死都不肯再去。那时候我们住校,每周五回来,它总是跑好远去接我们,然后欢快地在我们身上留下几个爪印,再怎么打它骂它都改不了这个习惯。

小白和大家的关系都很好,尤其和那头牛的关系最好。它总爱跟着我们去放牛,每次找不到牛时只要唤它,一分钟不到它便会出现在我们面前然后带着我们去找牛。牛也很调皮,总喜欢和同伴们斗角,但是又每次都斗不赢,这时候小白便会去帮忙,咬着对手的尾巴使劲往后拽……一群牛,一只狗,还有看热闹笑嘻嘻的人群,那场面,每次想来都觉得很温暖。

后来,父母常年外出,我去了县城读书,弟弟妹妹们也都住校,小白只得跟着婶婶,最后也还是没了……

再后来,我们家也养过其他好些田园犬,但是狗狗们最后的命运也都不好,我在家的时间也都很短,没有和它们多相处,也不敢投入太多感情,自己也不再养任何宠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