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遗失在人间的一块“好色”土地





没去过东川红土地之前,我从未想过天地间竟然还有如此浓烈的色彩,还记得第一次在网上看到红土地图片的时候,我第一反应就是“P得这么厉害,这颜色P过头了吧”。可是真正去到那里,我才发现原来是自己太孤陋寡闻了,东川红土地那艳丽的极致色彩,真的让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们在东川红土地第一次感受到了“麦浪滚滚”,绿绿的青稞、小麦以及其他农作物,远远看去,就像上天涂抹的色块,色彩绚丽斑斓,衬以蓝天、白云和变幻莫测的光束,的确十分美丽。





如果就些东西就像初恋一样刻骨得难以忘怀,那么东川红土地应该就是这样存在于摄影爱好者的心里,那色彩斑斓的画面总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忽然出现在梦中,醒来还挥之不去。






每年秋天,红土地都会迎来很多四面八方的游客,那阵势,那长枪短炮,就像在开摄影器材展示会似的壮观,但是每一个美丽的景色是要走几十公里的路程才能到达的。




汽车在纵横交错的山岭中穿行,窗外那起伏不平的丘陵,不断变换的色彩,随着阳光的变化而益发显得浓烈,如同印象派画家的笔触,浪漫而抒情;更像没有经过调和的挤满原色颜料的油画调色板,充满视觉的张力。怪不得这块土地被人的形容为上帝遗失在人间的调色板,实在形象。




在半径范围为20公里的高低山坡之上,大地平缓起伏的线条有着绚丽广阔的色彩,衬以蓝天、白云和高原上瞬息万变的光线,构成了红土地上独有的景观。每一分钟你所看到的景色都会有所不同:前一分钟还是灿烂高阳,整个场景一片壮阔;后一分钟某块云团不期而至,挡住了部分光线,使得红土地光影交加,呈现出另一番景象。




红土地景区的景点大约十几个,比较好的如落霞沟、多依树、锦绣园、乐谱凹、锅底塘、螺丝湾等。一般的,傍晚拍落霞沟、多依树、锦绣园、螺丝湾,在大垭口拍晚霞。早晨在打马坎拍早霞,然后拍七彩坡、乐谱凹、锅底塘等景点。




东川红土地,还有标志性的一个景点就是一位年过8旬的当地老人,带着他的狗,一年四季都坐在这里,任人拍照,从不找客人索取费用,如果您愿意给一点,他也会欣然接受,据说他的一张照片还获了奖。



年过8旬的当地老人和他的狗


据老人表示,他们六代人都守候在这片红土地上。的确,这片红土地就是他们世世代代的根,想起诗人艾青一句很经典的诗句,“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我想老人对这片红土地有一种深沉的爱。





红土围绕的村子里炊烟缭绕,村子四周杨树在朝阳斜射下泛着光辉,一派宁静动人的田园风光。我们寻路把车开上了一座峰顶,走进了一个叫做大水井的村庄,近距离接触了哪里质朴的村民。





为村民们拍照、和她们聊天、坐在她们黝黑的厅堂里吃饭.......她们生活简单而不贫寒,虽多艰辛却充满希望,从她们一个个人的言行举止中,我似乎更清晰了外面那一块块红土地的灵魂和精神之所在。




地理位置

 

东川红土地位于昆明市东川区新田乡境内,距离昆明市约250公里,它地处云贵高原北部边缘,境内山高谷深,地势陡峻,最高峰“雪岭”海拔4344米,最低的河谷地区海拔仅为695米,是典型的深切割高山峡谷地貌。

 

最佳旅游时间

 

景区拍摄最佳时间是每年的5月-6月、9月-12月。每年9月至12月间,一部分红土地翻耕待种,另一部分红土地已经种上绿绿的青稞、小麦等农作物,远远看去,就像上天涂抹的绚丽色块,衬以蓝天、白云和变幻莫测的光线,构成了红土地独特的壮观景色。


3天经典线路

 

Day1:从昆明直接前往东川红土地,可先到落霞沟拍摄壮阔美丽的红土地全貌,夜宿红土地。

Day2:早起前往打马坎拍摄日出,接着可以到七彩坡拍摄。由于光影云彩不断变化,因此一整天都可以在打马坎与七彩坡之间拍摄不同的景色,夜宿红土地。

Day3:早起在锅底塘拍摄日出,接着在返程的时候一路拍摄红土地风光,然后下山结束旅程。


 



阅读原文: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yNzQ5NzU2Mw==&mid=2247485753&idx=1&sn=c7fcae37388fe2571c4e181fd5f0dde4#r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