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育儿专题 母亲节征文】母亲这个角色

        年轻时,我任性妄为,动不动就乱发我妈妈的脾气,她每次都会被我气哭,然后一个人躲在外面伤心个几天后,就用笑脸的面容后回到家中。而之前发生的种种不快,她只字不提。当时我觉得我妈气度很好,后来我才明白她其实不过是爱我,才会放弃之前种种的不好,用心接纳我!

          直到某次和她吵架后,偷偷跟着她才发现那些躲起来的日子,我妈妈过的的很心酸,吃的粗茶淡饭,住就今天这个朋友家住,明天那个朋友家住下。当我看到后狠狠抽了我自己几个巴掌,骂了我自己好几句。从那以后我不会跟我妈妈吵架,她要求的我都会做到,满足她所需的。

         因为,我再也不想看见她那样了,不想看见自己因为自己的不懂事让她伤心难过,不能做一个伤害自己妈妈的人。现在的我跟我妈妈关系很好,我妈妈特别依赖我,成天说我懂事了,其实我想说的是你教会我母亲的伟大。

         我出嫁后的不久,发现母亲发丝成白时,连忙问她为什么怎么白了,她随心的说句人老了,不就会变白了!我当时信以为真,觉得可能人老了就是这样吧!直到那天,我回家吃饭,隔壁阿姨在饭桌上突然说漏了嘴,我才懂她发间的白发为何会变白!她从我出嫁后,就一直想我,想个不停,想到楼梯口只要有一点响声,她都觉得是我回来了!晚间,听开门声也觉得是我回来了!所以,这些思念汇聚一起便把他的发丝变白,我的泪也跟断线的珠子,掉个不停,原来那一根根青丝变银丝的过程,都注满了她对我的思念!

         做了母亲后,才深刻意识到母亲这个角色对人生的成长有着极大的影响,母亲这个角色把握好的可以向船般一帆风顺的行驶,抵达幸福的彼岸。若把握不当,不仅会让母亲这个角色抹黑也会让母亲、孩子陷入无法摆脱开的深渊。

        导致我当了母亲后,一直在想母亲这个角色该怎么做,如何做才会让自己欢喜,让孩子感受到我的爱呢。  因此,我刚母亲的几天做出来的行动真是令人啼笑皆非,这里怕孩子冷到,那边又怕孩子热到,被子盖的严严实实的,袜子又不给孩子穿,害的家里的人看到后都对带娃模式产生深深的怀疑,对我带娃的状态是万分的不放心,导致我一说带孩子出门,家里的唯恐带不好,个个阻扰我不准我出门,甚至说你要出门就你一个去就可以了,别带孩子出门,让我们带吧。

         于是,我很无奈的一个人孤零零的出门与朋友聚会畅聊。但朋友一看我一个人来的,总会质疑的说我把孩子看的太紧了,都舍不得拿出来给看看了,真是宝贝呀!虽然说者无意,但听者有心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被话缠起心思的我,突然回忆起我带娃时刻和点点滴滴,猛然发现我这个母亲确实不靠谱。我是母亲但我只会喂奶,不会哄孩子更不懂怎么育儿。明明孩子很好,但只要自己脾气一上来,就会直接把孩子放置在一边,任他自由活动,不管不顾的。

         现在想来,确实没有做好母亲的角色,也难怪家人会说我不靠谱。为了做个好妈妈,我觉得了要好好的学习,请教别人怎么做妈妈。于是,我经常有事没事的找那些妈妈,咨询带娃技巧,找到待物诀窍。渐渐的,我在慢慢的了解过程中,发现母亲这个角色很难当,深有感悟的我发现母亲真难呀!

       当母亲的我,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学会放弃,放弃曾经自由拘束的生活,推掉不必要的聚会,将自己限制在自己与孩子的范围之内,只为给孩子最贴心的教育。其次放弃可以涂抹胭脂的日子,那些可以肆意化妆打扮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但去为了孩子而勇敢放弃,任凭黑眼圈,细纹在带娃的日子中呈现在自己苍白无力的面孔中。我害怕那些可以美丽的化学物质伤害到我的孩子,所以,为了孩子我毅然放弃。

         为了更方便带孩子因怕崭新的衣服会给孩子造成不适,自己心疼的同时对孩子也不公平,我每次都会换上陈旧无色但却温暖舒适旧衣,只为给孩子温暖舒适的感觉,感受到我对她的爱。最后远离曾经策马奔腾的想法和想走就走的旅行,我们的心中自此有了个牵绊,只想着出门远行带孩子一起,不该丢弃不该辜负的孩子是考验我们想要旅行的心思,可为了孩子放弃一切,我都不会后悔,因为孩子就是我们的一切,我们的生命,我们愿意为了孩子放弃一切。

        当放弃之后我们又开始要学会接受,接受一项项全新的考验,放弃曾经为自己购衣时的舍得,接受为孩子购衣时只求最好的舍得,让孩子能够最好、最后的,在物质上给予孩子满足,不敢让委屈给孩子,害怕他将来会艳羡别人的目光。

         为了孩子, 接受陪睡妈妈这个角色,不管孩子都闹腾、多折磨人,你都会一路跟到地,陪孩子度过漫慢黑暗的夜晚。因为,你害怕在黑夜中没有妈妈的孩子会感到害怕与孤独,所以你宁可睡眠不好也要用强大精神护住自己的孩子,只为黑夜中给孩子足够的温暖。

       当你能够放弃并接受了,你还要学会改变和承受,学会这两点让你母亲的角色当的更合格。为了孩子,我的改变我之前的坏脾气。我不能再因着自己的任性,而控制不力自己的暴脾气,让自己的孩子受到伤害,我要学会做个温柔的妈妈,带给我孩子最温柔的享受,最暖的爱意。在她委屈时,快乐时陪伴着他,甚至于为了让外界不再伤害她而去好好的保护她,维护他,为他撑起一片绿莹莹的天空。唯有这样,我的孩子才能够快乐的成长。

        当我在自身的经验中感叹母亲难当时,才突然明白自己的妈妈为了我放弃了很多。她为了做好母亲的这个角色,没有去上班,经常在家里洗衣做饭带人,没有工作无收入的等待父亲将微博的工资交给她,然后又节约的将钱合理有度的管理好,以备不实之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能够让我们穿上新衣服,母亲是很舍得,很舍得给我购置衣物,自己却舍不得买件好衣服,这就是母亲的舍得。对于我们的成长、学习,母亲在背后付出的努力,期许的目光都印刻在我的脑海里,而我在做了母亲以后才懂我母亲的难处,懂得她为何在年少时总是重视我的学习,重视的我成长,这些重视都是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成为比她更优秀额人,不必去吃他曾经吃过的苦头,希望自己的孩子过的比她好,仅此而已。

      自己成为母亲,终于明白母亲眼里的担忧与忧虑,明白为何曾经在外学习的我,总会接到无数个母亲慰问的问候,做母亲的人的担忧从孩子一出生就存在,即使在好都无法放弃对孩子的担忧与重视,因为这就是母亲,母亲这个角色很难当!

[婚姻育儿征文](http://www.jianshu.com/p/c9b80254507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