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点赞小号

我的点赞小号叫林东,是个有些娘炮的男生,他现在在读医学院,不知道是不是高材生,他喜欢吃香蕉···片,还喜欢傻乎乎地笑,他的眼睛很漂亮,是他娘炮的资本。

我读小学的时候,林东是隔壁班的班长,我听说过他,但是没有见过,也许见过了,但彼此谁都不认识谁。初中时我们是一个班的,但是很少说话,意外的是他的学习成绩很好,也对,谁说娘炮就不能学习好啊。他坐我前座,有时候我会问他问题,有时候只是单纯地想看他娇羞的傻样。

那时候,我暗恋班里的一个女生,女生并不好看,只是名字我很喜欢,叫苏晚晴,名字里好像住着慵懒有才的文人,瘫坐在竹席上,对着天边雨后的太阳,切地一声转过头去,懒懒地给自己再倒一杯酒,默默写下只有自己知道的诗词歌赋什么的。

我外婆有句名言:

恋爱的人像个傻逼,不但自己傻,以为别人也傻

现在想起这段事来真觉得自己脑残。苦于没有表达的方式,我前后给晚晴写了不下十首情诗,还十分无耻地盗用了徐志摩先生的“飞飏,飞飏,飞飏”,但是始终没有得到回应。这时候,我想到了林东。

林东有个逆天的bug,他的画技十分精湛,但是他从未和人提起,是我偷偷发现他物理课本里,夹着一张署着他名字的美男手绘漫画,才晓得这孙子还有这技能。我想让他帮我给晚晴画张画。

一天放学后,我把林东劫到东街一个四下无人的街角,按着他的肩膀,和声细气地对他说:“哥们儿,能求你个事吗?”

林东抖得像筛糠似得,额头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眼神四处躲藏,偶尔偷偷瞟我一眼,又立刻收回目光,他把自己的口袋统统翻了出来,低着头说:“大哥,我真没钱···”

我哭笑不得,“不是,没说要你钱,放轻松。”

林东看了我一眼,捻起兰花指鼓起勇气说:“我···我告诉你,我上面有人的,你···你不要欺负我!”

我也不知道当时自己脸上的表情是怎样的,但是不至于这么吓人吧,我拍了拍林东的肩膀,说:“真没什么,就是想让你帮我画幅画···”

“画···画什么画···我又不会····”林东拍了拍裤脚的灰尘,眼神躲闪着说。

我把手搭在林东的头上,笑着说:“别装蒜,我都知道啦···”

“你···你不会也知道,我喜欢你···你···你同桌吧?”林东抬头看了我一眼。

哎呀我去,这神展开!扯出银河系了!我吓得一身冷汗,睁大眼睛左右看了看,又直勾勾地盯住林东。

林东被我这一瞪吓了一个激灵,我说:“孩子,我只是想让你帮我画张画,你怎么自己啥事都往外捅呢,这事我可以当没听见,但是,啊,说到这个但是嘛···”

“爷,您说什么都是对的,我什么都干!”林东吸了吸鼻涕,对我说。不是吧,都哭了?

“苏晚晴知道吧,能帮我画张她的漫画吗?”我说。

“行,明天给你!那说好了,你要帮我保密!”林东揉了揉眼。

“咱俩谁跟谁啊,必须的!”我应和着。

“好,久爷,那···那没什么事,我就先走啦。”

“林兄慢走!”

林东捡起书包,慢慢往街口走去,我见他走路姿势有点奇怪,忍不住多看了一眼,才发现他裤裆湿了。

照一般故事的发展,接下来应该就是我和苏晚晴的青春爱情小清新了,可惜,苏晚晴没谈成,林东倒是成了我哥们儿。我们一起在教室最后一排玩掌机,一起讨论数学老师为什么大热天也是两天才换一次T恤,一起在端午节学校不放假的那个晚上,点燃鞭炮丢进女厕所,一起讨论火影的下一话究竟如何发展。和一个娘炮当朋友,你会被他激发出一身的痞气,还要禁得起别人误认为你们俩是CP的尴尬。好在,我不介意自己多点痞气,另外大家都知道我是直的。至于林东和我同桌究竟怎么样了,你猜?

初中毕业,林东顺利考上重点,奔赴N市读高中,高中毕业,他又顺利考上了医学院,成为连读大军中的一员。我和他在一个城市念大学,就有了相当多的被别人误会的时间。我们常常一起喝咖啡,一起逛街,一起打篮球···没错!是篮球!传说中的直男运动!上大学后,林东挤出时间开始画少女漫画,居然还在某知名漫画刊物上连载了,我以后要叫他林老师了,林东说叫老师不好听,还是叫三三,日文发音。真TM矫情。

今年的圣诞节,林东说要送我礼物,那么多年了谁也没送过谁,我也不好开口就要,林东说不要紧有稿费,要不送你个ps4。我是个意志力极其薄弱的人,我嫌有了游戏机之后自己就不会再看书,于是婉拒了。后来想想还是求套书吧,就厚颜无耻地求了《三体》,结果第二天就收到了,亚马逊真快。我问林东,你呢,你想要什么礼物,林东把他那十分漂亮的眼睛笑成了弯,说:“我什么都不要,对了,你还有你那初中同桌的联系方式吗···”

哥屋恩滚!

后来林东说自己压力太大了,老师天天放很恶心的PPT让他们学,都是各种疾病的案例什么的。于是我说,教你个解压方法吧。林东问,是什么啊。我说,帮我点赞吧。林东将手中的咖啡喝完,笑着对我说,你妹。

尽管如此,林东还是注册了账号,分时段帮我点赞,赞得我好舒心。林东说他可能不适合学医,自己对动物下不了手。我说可是你吃鸡的时候吃得倒是挺香的。他说那是动嘴不是动手。有一搭没一搭聊完之后,他突然正经起来,说:“久爷,我想画漫画,不想学医了,我想开间咖啡店,但是我不希望每天都有很多顾客,这样会忙不过来,会打扰我画漫画的。”我笑着说:“那你以后肯定养活不了自己,还咖啡店,能有点创意吗?”林东也笑了,说:“那怎么办,久爷?”我喝了一口咖啡,说:“学个屁医,开个屁咖啡店,专心画你的美女漫画去吧!”林东攥紧手中的杯子,眼睛里竟泛出泪花:“爷,是少女漫画来的。”

窗外下起了雪,又是一年过去,时间像温暖的大手,将每个人的棱角轻轻抚平,我们欣然接受这令人雀跃而又惆怅的圣礼,拥抱来年更加紧凑和简约的挑战。你也一样,我的点赞小号,未知是那样遥远和恐惧,而你,却是我身边最坚定最温暖的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