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看剧 | 来,陪我一起重口味~

小郑的第122篇原创文章~

小郑建群啦,要找我闲聊的就快拉到最后+我+我+我!

话说,

春节就要来了啊!

小郑就趁此机会,

诚意推荐几部我最近看过的好剧。

如果大家闲来无事,

不妨刷一发。

小郑选择的标准只有一条:

能深深打动我,

能让我哭让我笑让我念念不忘!

👇

NO.1

《奥丽芙·基特里奇 Olive Kitteridge》

4集迷你剧

年份:2014

豆瓣评分:9.3

推荐理由:我不喜欢她,但我又有点像她!

根据普利策奖获奖同名小说改编,以女主角命名的迷你剧,也翻译为《微不足道的生活》。就是这么一部没有帅哥美女、没有跌宕起伏情节的剧,当年却横扫艾美奖。

这部剧细致而传神地刻画了喜怒无常、脾气暴躁的中学教师奥丽芙•基特里奇(Olive Kitteridge)“微不足道的生活”(点题了~),包括她和她的完美丈夫亨利和与她渐行渐远的儿子。

女主角正是今年奥斯卡大热影片《三块广告牌》的女主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 (Frances McDormand),也是科恩兄弟的御用女主角。是的,长得很丧,年纪很大,而且没什么化妆。▼

虽然女主有善良的一面,但是整部剧里她讲话尖酸刻薄,口是心非,性格古板倔强,控制欲极强,神经质且带抑郁症倾向,整个人都有些病态(其实何止是她,整个镇上的人都是!)。那种嘴角抽动的笑,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那种尴尬和莫名其妙。没人能让她满意,没人都让她开心

整部剧不徐不疾,但是你能感受到那种表面平静下的暗流涌动,能体会到奥利弗隐藏在刻薄言语背后的那份自卑和敏感,那种冲突对立是那么揪心,整整4小时,无穷无尽的孤独和令人窒息的无助漫山遍野一般直击我的胸腔!

我并不喜欢奥利弗病态的性格,因为我害怕自己会像她一样龟毛(处女座有时就是有点病态!)。但是我不得不承认自己身上的某个部分确实像极了她。那种真实,撕心裂肺,所以我哭了很久很久。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a simple life。虽然看似是一个平淡无奇的人生故事,但是人生哪有真正的平淡无奇?

最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就不剧透了。

用原著的一句话结尾吧:

“这个世界让觉得迷糊。只是,我还不舍得离开。It baffles me, this world. I don't want to leave it yet. ”

NO. 2

《维京传奇Vikings》

5季(第六季已经续订)

年份:2013至今

豆瓣评分:9.1(最新一季)

推荐理由:我找到了新的男盆友...和女盆友

《维京传奇》是加拿大历史频道制播的历史剧,在爱尔兰拍摄。取材于最早也是最知名的北欧海盗维京人朗纳尔·洛德布罗克(Ragnar Lothbrok)的生平 :从一个普通北欧农夫,一路往西征欧洲,包括征服盎格鲁-撒克逊英格兰(现英国)和西法兰克王国(现法国),最终成为斯堪的纳维亚国王。

下图中间那个就是Ragnar国王。▼

也许你会说,听上去又是打打杀杀,和《权利的游戏》差不多嘛。但是《权游》是奇幻剧,以特效为主,主要角色(尤其是男性角色)不够丰满。当然啦,动不动都领便当了,哪有时间塑造角色?而《维京》更真实,每个角色都塑造得有血有肉,人物之间的爱恨情仇也更能让人欲罢不能。

我爱这部剧的第一个原因就是因为男主:朗纳尔(Ragnar)。那双蓝眼睛摄人心魄!看过的女人都会爱上Ragnar !因为剧中他是北欧人,所以带着一口不流畅、不标准的英语,配上这样的发型,再加上他的智慧和勇气,在我心目中,这样的男人才真的是性感到爆炸。(不好意思,小郑口味重~)

Ragnar不仅有勇有谋,更有情有义,而且有人性的弱点。每次看到他坏坏的一笑,我就想和我现在的男胖友打电话(是真的打电话!):我找到新男盆友啦~

我爱这部剧的第二个原因就是因为女主:拉葛莎(Lagertha),也就是男主的第一个老婆。▼

Lagertha才是真正的妇女运动的先驱。那段时期可能是公元535至865年间,维京妇女就已经和男人平起平坐了!

比如,女人可以休了男人(因为男人有小三~哎,真是永远不变的桥段!),哪怕这个男人是King。你看Lagertha眼睛里透出的那种愤怒、伤心、绝望和决心:你的行为令我蒙羞,我没有其他选择,只能离开你并且和你离婚。▼

Lagertha还是Shieldmaiden(古挪威语:skjaldmær),北欧传说里的持盾牌的女勇士。对的,那时的女人还可以和男人一起上战场厮杀敌人。帅呆~▼

那时的北欧人还可以忽然爱男人,忽然爱女人~ (我觉得我也找到了女盆友!)▼

还有尺度更大的,我就不翻译了,大家看得懂~ 请注意Ragnar的六块腹肌!不过,总体来说,远比不上《权游》那么香艳,基本都是点到为止。

Ragnar不幸惨死后(我差点哭瞎眼~),我本来都准备弃剧了。没想到,他的几个儿子都演得出神入化,尤其是大儿子Bjorn和Boneless 无骨人Ivar。

Ivar虽然年纪小,但是继承了他父亲的聪明和果敢,可惜用在了坏道上,那种残忍可怕到令人窒息。让人憎恨的程度远远超过《权游》里的乔弗里大帝(因为乔弗里没脑子!)。看了就知道了,这里不剧透了。▼

Who will Rise? 谁会称霸,就要等到下一季了。这部剧从开播以来打分反而越来越高,相信下一季不会让人失望~

NO. 3

幻世浮生 Mildred Pierce

5集迷你剧

年份:2011

豆瓣评分:8.2

推荐理由:我也在追逐彩虹...

根据同名经典黑色小说改编,又是一部以女主角名字命名的迷你剧。珠玉在前,琼•克劳馥主演的《欲海情魔》曾经红极一时。

我没看过老版本,所以只能就事论事谈这个5小时的迷你剧了。

故事发生在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1929年-1939年期间),女主人公Mildred Pierce(凯特·温斯莱特主演)遭丈夫抛弃,为养活女儿外出工作,从家庭主妇变身商界女杰。

与此同时,Mildred遇到了英俊倜傥但是吃软饭的Monte(盖·皮尔斯饰,是我个人超级喜欢的男演员之一),迎来第二春。▼

但是女主的大女儿Veda(埃文·蕾切尔·伍德饰)极其任性,一心想走入上流社会,尽管用着家里的钱,但是对劳动阶层出身的母亲深深地看不起~所以母女俩冲突不断。▼

全剧高潮是...不剧透了。反正不是下面这张~

导演托德·海因斯(Todd Hynes)曾经执导过《远离天堂》、《卡罗尔》和《天鹅绒金矿》(超级好看,力荐!)等电影。服装方面则请来了凭《英国病人》获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的业界大牛安·罗斯(Ann Roth)操刀,让整部剧从技术细节上精致得几乎无可挑剔。

而饰演女主的肥温,不仅外形上非常适合那个年代的中产阶级妇女形象,而且演技一流,一个眼神、一个表情,精准而传神地演活了一个想给女儿一切、事业上成功、内心却很自卑的母亲。▼当年凭此角色,获得无数奖项。

美艳如蛇蝎的女儿Veda,刻画得入木三分,让人想手伸进屏幕掐死她!▼

母亲给了女儿一切,但是结果又是什么呢?

剧里没有真正的好人和坏人,每个人都有让人爱、让人恨、让人气愤和让人理解的部分,你和我都能在不同角色的某些部分看到自己的影子。这样的电影才能直指人心。

而本剧另一个特点就是配乐,因为Veda是个花腔女高音,所以每次当那高亢、危险又充满张力和激情的音乐响起,和剧情(尤其后半段)配合得天衣无缝时,我都会起鸡皮疙瘩,头皮发麻~▼

当然Veda的女高音用的是几个有名的女高音歌唱家的原声,其中最有名的一个是当时红透东西方的韩国女高音曹秀美(Sumi Jo)。

当剧中Veda唱起《Chasing the Rainbow》时,请看肥温的表情:作为母亲的骄傲,被说中自己总是在"追逐彩虹(彩虹指不切实际的东西)"的那种彷徨失措甚至羞耻,又或是认为女儿终于理解了自己的苦心而有所感动,五味杂陈交织在一起,连要鼓的掌都很有戏,让人欲罢不能,被人物深深吸引。(大家凑合看下面像素成渣的动图吧,不好意思~)▼

幻世浮生,一切如梦,有的人明知结果,却依然要追逐彩虹。这并没有错,只是人生的选择而已。怪不得我看完嚎啕大哭~

NO. 4

《浴血黑帮 Peaky Blinders》

4季(第五季已经续订)

年份:2014

豆瓣评分:9.2 (最新季)

推荐理由:我又找到了新男盆友...

《浴血黑帮》讲述了1919年左右英国伯明翰地区传奇黑帮家族Peaky Blinders 剃刀党的故事。该黑帮的特色之一就是将剃刀刀片插进帽子的帽檐之间,这也是“剃刀党”的名称由来。

看到下图藏在帽檐的刀片了吧!▼

其实,我对黑帮题材并不感冒。开始追这部剧的时候,纯粹是因为出色的演员。男一号是年轻的爱尔兰演员斯里安·墨菲(Clillian Murphy),饰演的剃刀党头号领军人Tommy Shelby 。▼没错,我又一个新男盆友。好了,我承认,我对爱尔兰男人有蜜汁热爱~

因为演技出众,外界对他的评论是“变色龙”。诺兰导演和他已经多次合作,今年诺兰执导的冲奥影片《敦刻尔克》里,我新男盆友也打了个酱油。▼

什么?你说他不够迷人?你去数数,哪个男明星顶着这样一个锅盖头还能那么迷人的!还有他迷人的男中音,说着我听不太懂的英国乡下口音,本来听着已经很费劲了,被他的声线一分神就更听不懂了!嗯,他的蓝眼睛和他的声线都能让人怀孕~▼

当然,除了Tommy之外,其他几个兄弟也很有特点,尤其大哥Arthur(Tommy旁边那个穿灰大衣的▼)。篇幅有限,这里就不展开了。

配角里还有颗闪亮的明星:汤老湿!!!!!激不激动?惊不惊喜?▼

反正汤老湿的台词我几乎一个字也听不懂~不过,谁叫他是汤老湿呢,他就算念one-two-three也是对的!

最麻烦的是,当汤老师和Tommy一起出现时,看得我眼花缭乱,两个人都喜欢,不知道眼睛该看哪个好?急死人!

最新一季,又来了一个我超级喜欢的男演员!饰演钢琴师而出名的大鼻子艾德里安·布洛迪 (Adrien Brody)。▼

最好笑的一个桥段是当大鼻子第一次和Tommy对峙时的一番对话。大鼻子说:我在纽约就听说你了!听说你穿得很有型!Look Look,你穿得不如我好看!你看哥的西装,都是高级定制,帅不帅~ 然后撩开西装展示自己的三件套。

Tommy很平静地来了一句:哥的西装从来不用付钱~▼笑Cry,两个黑社会老大坐在一起讨论谁穿得更有型!验证了人靠衣装,佛靠金装!!

女性人物里,我最喜欢的是Molly。Shelby家族里的第二号人物,Tommy的婶婶,年纪一大把了!▼

叼着烟(最右边那个),身板笔挺,带着一帮女人把小街走出了T台的味道,袅袅婷婷;▼

穿着皮草、叼着烟,展示Shelby家的雄厚实力,艳压全场;▼

像男人一样穿衣,有勇有谋;▼

也像男人一样骂脏话,酣畅淋漓!▼

好了,坐等第六季~从豆瓣打分来看,一季分数比一季高,绝不会烂尾,只会成为史诗~

-- 小郑的话 --

- 电影资源哪里找?

网上各种方法。小郑亲测最快、最百发百中的是:搜索“电影名字+种子”, 下种子,在百度网盘进行解析,搞定~(我会被抓起来吗?)

- 至于大家最近热捧的《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和之前的《大小谎言》,我个人觉得浮夸有余,内涵不足,人物塑造不够立体丰满,剧本不扎实,没法列入我的榜单。

- 小郑第一次写这样的非典型影评。不知道大家喜欢吗?还想看更多吗?我还有很多压箱底的好电影和好剧,如果想看就留言告诉我哈~

- 看电影看剧都是个人品味,没有对错高下之分。如果你也喜欢今天小郑的推荐,那快留言和小郑交流观后感。如果你有什么其他推荐,也欢迎告诉我哦!

今天信息量又巨大了,大家记得收藏起来慢慢看。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魔都御姐独闯美利坚,光怪陆离剁手买买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加班维修S400 更换变速箱油 换变速箱滤芯需要把变速箱机爪垫拆了 列出两个方案 ①给变速箱支架打个眼 方便拆...
    京心达魏晋刚阅读 169评论 0 0
  • 11月30日,雨还没走 每天都要在这望得墙,看得清草的校园四处转转,从办公室,操场,寝室,教室划拉...
    村头老夫阅读 245评论 1 3
  • 11.8感激 感激今天中午真实的对儿子指责和抱怨,这让我看清我的这部分潜意识对于现状还是不够满意,虽然意识层面我在...
    我和榕树阅读 179评论 0 0
  • 画画,其实是磨练心性最好的选择。
    不爱笑小姐阅读 187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