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你要走,我说我会等

多久了,我都没变,

爱你这回事,整整六年。

“我们真的完了,对么?”

微信发送之后大约等了十秒,没人回答,我赶紧删除了她这个好友。

因为我真的好怕,她下一秒回答我,对!

你最好做好准备,

我没有打算,停止一切。

我们在一起六年了。现在你决定分开。

因为抵挡不住现实的压力,因为现实的不能,她决定放弃我们的感情,也放弃我。

我曾经一直天真的以为,只要两个人想要在一起,就没什么不可能和过不去。

然而我还是败给了现实和勇气。

那个对我说老了会照顾我的人,还是选择过她自己的生活去照顾别人了。

那个对我说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的人,还是选择了和别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那个和我约定好要一起去丽江去西藏去圣托利尼的人,还是选择了听从家里的安排嫁人生子。

有一个人能去爱,

多珍贵。

我们刚刚在一起时,轰轰烈烈的。

我们那时经常说分开,经常冷战,经常在说了一些无比伤人的话之后躲在寝室大哭。

我们每一次歇斯底里的大吵大闹时都以为,完了,这次是真的要分手了。

可是我们还是吵了六年。

我知道这其实挺招人烦的。可是我真的很庆幸,我们风风雨雨走过了这六年。

没有经历过时间考验的人不会懂的,这些年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或许是一次特别难忘的生日,或许是坨江边上的一次告白,或许是每一次计划好的旅行,或许是每次争吵之后更加的珍惜,也或许是,我们曾经向往的未来……

没关系你也不用给我机会,

但这一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不会织东西的你给我织了两条围巾,一条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二个圣诞节,一条是上一个圣诞节。

不会大吵大闹的你在面对我的无理取闹和怀疑时总是忍不住暴走。

不会说甜言蜜语的你却总是能在我需要的时候说出那些平凡又让人感动到落泪得话。

不会怎样对别人好的你这些年在不断的学习着如何对我更好,如何给我更多的安全感。

……

……

……

现实总是讽刺的,就在你以为你们会互相鼓励有勇气的去面对一条很难走的路时,就在你下定决心哪怕全世界都与你为敌你也要好好守护这份感情时。

她却告诉你,对不起,我给不了你想要的一切。

我们分开吧。

分开吧。

吧。


没关系你也不用给我机会,

也许我根本喜欢被你浪费。

我无数次幻想过我们会在自己的小房子里快乐又幸福的度过一生。

你懒,我给你做饭;你爱吃西餐,我就学着做披萨蛋挞和沙拉;你喜欢看电影,我们就周末窝在家里吃着零食看各种电影;你想养只刺猬,我们就养一只;你想要去云南西藏和好多你向往的国家,我们就每年抽空去一个地方,世界再大,我们的余生也足够去完这些地方了……

亲爱的,你知道吗?

遇见你之前我从来没想过想要和谁过一辈子,

遇见你之后我从来没想过和除你之外的人过一辈子。

我以为生活唱着《勇气》就可以继续走下去,

可你告诉我,不是不敢,是不能。

这个世界上不能的事情多了去了,以前不能,现在不能,不代表以后还不能。

你连坚持坚持的时间都没有,就这么武断的说不能。

你说,如果到最后结果还是一样,何必现在让那么多人伤心,不如现在就分开。

可是,比起努力过之后的难过,我更失望悲愤的是你连努力和尝试都没有过,就判了我的死刑。

我的爱,依旧没变,

连我自己都,对我钦佩。

你在意我么?

虽然我知道在一起六年你不可能不在意,可我这一刻还是想听你肯定的回答,因为这个回答,我很可能再次鼓起勇气跟你厚着脸皮磨下去。

这重要吗?能改变什么吗?你说。

你的不回答,真的让我很失望,我想我那一刻真的也是没有信心再说下去了。

我说我会等你,等你有了结婚对象的时候我就转身离开,带着属于我的回忆消失的干干脆脆,好像从来我都没有出现过一样。

你说,好。

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她一个月前还告诉我她想要努力试试看,一个月后就决定放手。

可她告诉我,这就是决定和结果。

是我高估了自己的地位吧,是我高估了这段感情对她的重要性吧!

我以为我的勇气加上她的勇气就足以能对抗整个世界,总能够为自己的幸福争取更多的权益。我一个人也是不敢的,只有她愿意陪着我前进,我才敢去坚持。

现在你都放弃了,丢我一个人,我要怎么办?

随便你今天拼命爱上谁,

我都会,坦然面对。

你说不想耽误我,你多在我身边一天我就遇不见更好的人。

我真想骂你一句,你大爷的!

异地这么久,你在我身边了么?

我靠的不是你在我身边我才没有离开你,是你一直在我心里。

你可以离开我,断了一切联系,你以为这样就算是离开我了?你如何把你从我的心里拿出去?你说呀?!

如果因为你不爱了,或者爱上别人了,你要分开,我能接受。

如果是因为你看不到未来不想坚持了,还说什么耽误我之类的话,我不能接受。

我就想在你这里浪费时间,即使要我再跟你耗个十年,无所谓。

就算我再去努力爱上谁,到头来,也是白费,

不如永远跟你耗来的快乐,对不对?

我很早就知道,或许我们真的不可能。

可是你对我说,你想努力试试。

这就够了,足够我满怀信心地想要走下去了。

可是现在决定放弃的也是你。

上一秒我还在信誓旦旦的跟朋友说现在没什么能把我们分开,

下一秒眼泪就断了线。

我听见薛之谦带着哭腔唱到,

“你还要我怎样 要怎样

你千万不要在我婚礼的现场

我听完你爱的歌 就上了车

爱过你很值得

我不要你怎样 没怎样

我陪你走的路你不能忘

因为那是我 最快乐的时光”

“后来我的生活还算理想

没为你落到孤单的下场

有一天晚上 梦一场

你白发苍苍 说带我流浪

我还是没犹豫 就随你去天堂

不管能怎样 我能陪你到天亮”

你说你要走,我说我会等你。

或许满腔热情换来的并非一个圆满的结局,或许再过十年的等待等来的却是你和别人走上红毯,也或许我这一辈子的念念不忘到最后也只是孤独终老。

可我现在没办法想那么多,这是一场背水之战,我没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去等你,我怕将来会后悔。

亲眼见到你幸福的模样,亲耳听到你告诉我你很幸福的时候,我说过,我会离开。

现在,就请让我怀着绝望又希望的心情继续等待下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坚持原创分享第199天 因为工作的关系,今天第一次收看读书会,非常不错,一本书的内容可以由带领者在一个多小时...
    我是一只没有脚的鸟阅读 469评论 0 0
  • 一周总结 1. 六顶思考帽:要学会平衡问题之间的关系,而不是让自己的工作堆积的越来越满。 2. 批判性思维:提出质...
    临淄茂业DDM王春梅阅读 229评论 0 0
  • 依山揽月,看海听涛,谓之依海。所谓依者,乃依人也。此可谓依人伴,相看海。 他喜欢海,喜欢夜幕下,坐在海边,看着静谧...
    依海阅读 231评论 0 0
  • 视频:彩铅风景画——超级简单一看就懂彩铅简笔风景画上色 有人提了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问得有点笼统。 我想没人会肯定...
    一夏飘雪阅读 2,962评论 0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