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习惯〉你知道时间去哪儿吗

前两年很火的一首歌【时间都去哪儿了】,唱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那一直关注时间管理的你,有没有问过自己,你的时间都去哪里了?

很多朋友在不知不觉地过着每一天,那么怎样才能让我们的时间过得更有意义,更有效率呢?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很重要的观念: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前面几讲我们分享过管理学泰斗---德鲁克的时间管理理念,他说,我们要记录时间,分析时间,才能安排时间,他把记录时间排在第一位。

那么如何来记录自己的时间呢?德鲁克没有讲非常细致的办法。

于是就有了叶老师之后读到的一本书,叫《奇特的一生》,这本书是苏联昆虫学家---柳比歇夫的传记。

柳比歇夫有一个习惯,就是每天只要是用时超过5分钟以上的事件,他都会在本子上记录下来。

柳比歇夫一生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特别大的成就,但是相较于一般人来说,他的成就已经非常巨大。

柳比歇夫一辈子研究昆虫,写了70余部著作,这对常人来讲,根本是不可完成的,这一切都得益于他的时间可以被记录,可以被追踪。

记录时间有什么好处呢?

叶老师在过去4年多的时间里,做到了每个月99%以上的时间都被记录,因为身处现代的我们比柳比歇夫更加方便记录时间。

柳比歇夫是用纸笔记,现代的我们却可以用手机上的软件来做记录。

推荐大家使用一款非常好用的手机记录时间的工具:a Time Logger(目前这款软件已经更新到第二个版本)。

文章开头的那个时间饼图就是用这个软件生成的,大家觉得漂亮吗?

a Time Logger可以让我们知道自己的时间每天都花在了哪里?

睡觉、运动、吃饭,以及非产出用时,例如:交通、陪伴家人、刷微信、上网、发呆......

那么每天用在记录时间上的时间是会有多少呢?

叶老师说,因为自己经常做这个事情,因为他很熟练软件的操作,所以他每天只需10秒钟,就可以记录完成自己的时间分配。

记录时间并不需要做一件事立刻就做记录。

叶老师有时候在启动一件事时只是快速地记录一下,有时候他也会忘记,但因为他有早上检视和晚上检视的习惯,这样他就可以在晚上集中地调整一下时间记录,其实这个动作所需要的时间并不多。

记录时间对我们的价值非常大!

如果你对手机APP的操作不熟练,或者你没有使用苹果手机,在其它系统也没有找到这款软件的话,那我们建议大家就用纸笔,用本子,去尝试着记录一个星期。

大家可以在一天结束之际,通过回忆的方式去记录自己今天一天的时间分配,不过按照德鲁克的建议,他说,时间记录最好是在这件事正在发生时做。

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把这个工作委托给自己的助理来做,每天记录,坚持一周,这时你大致就可以分析出自己的时间究竟花在哪里了。

很多我们易效能的学员在上完课之后开始记录自己的时间,很快他们就发现,自己的时间大部分都被浪费了。

透过分析自己的时间,他们发现自己80%的事件,是不需要做或者不需要自己做的,只有20%的事件,需要自己去完成。

这样的结论也正合了德鲁克所讲的理念。

那么现在,大家愿意开始尝试记录自己的时间了吗?

尝试一周吧!慢慢大家就会看到它的巨大价值了!

三个标签介绍自己


坐标宁夏


一儿一女的80后宝妈


个体宁夏特产


时间管理的终身学习者和践行者


转述叶老师100讲希望帮到更多的朋友们加入易效能改变人生。让我们用生命影响生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