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莲并非池中物 第14章 多情总被无情恼

文/南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小易呀,还是你们人间有意思哦!”青莲瘫躺在石桌上,手里把玩着茶杯,很是无趣。

  “不然你嫁给我,我带你游戏人间,如何?”李楚易貌似认真的说。

  青莲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你想的美!”

  “呵呵!我开玩笑,开玩笑啊?!”李楚易还是他那副欠揍的模样。

  “额,不然我们去境华山泡温泉如何?许久不去,甚是想念!”她想了想说。

  “泡温泉?你和我?”李楚易一脸流氓的挑了挑眉。

  “你想多了小弟,你去给我放哨,要是有小人靠近,你就帮我解决掉!”青莲抚了抚额,他真不知道自己一时兴起收了他,是对是错。

  李楚易嘟了嘟嘴说:“哦!知道啦!”

  “呵呵,这样才乖嘛!”她摸摸他的头,像他是她的萌宠一般。

  境华山

  青莲望着这雾气茫茫的温泉,想当初墨羽和她就是在这里相识的。人生要如初见,该多好啊!没想到来到这里她的心情会更加愁然。

  “你没有死?”李楚易突然惊呼。

  听到呼声青莲以为又有什么登徒浪子前来偷窥,她原本解了一半的衣带,又从新系好。

 她倒是要看看,这次又是什么宵小之徒。定要把那人的眼睛剜掉!

  “是什么人?想要偷窥本仙啊?”青莲怒气冲冲地来到李楚易所在处。

  “墨羽,你没死?”青莲看向那歹人竟然是墨羽,一时惊讶得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青莲!”他下意识的唤了她一声,他来到这里不也是下意识的吗?

  “你没有死!为什么不来找我?”她泪如雨下,紧紧的抱着他,生怕他下一刻会再次消失!

  可是为什么她感觉到的,是他身体散发出的寒冷。像是他又好像不是他,青莲一阵颤抖!

  “青莲,我不是墨羽是凌君,以前在人间发生的一切,就当是。。。。。。就当是一场梦吧!”他冷静下来说道。

  还是熟悉的面容,还是熟悉的声音,可为何说出的话却如此伤人,她的心好痛。

  树叶飘零落下,划过她的脸庞!

  “为什么?”她推开了两人的距离,因为他不想再被他的寒冷伤到。

  “青莲该知道,我与天族长公主玉颜,从小青梅竹马,她为了救我,躺在了千年寒冰洞里。我又怎能与旁人安心谈情说爱?”凌君说完心里一阵抽痛,好像是他,又好像是另外一个人!

  “呵呵!好!这世上不会谁因为谁就活不下去的。你既然这样说我也不好再纠缠下去。”她洒脱地说。

  凌君欲言又止,他不知道该如何,才能够面对她,面对她。

  “你走吧!”李楚易挡在了青莲面前,像是他再不走,他就要和他大干一仗的势头。

  青莲看他腾空离去,这才放声哭泣,她孤坐在落满黄叶的地上,天空的风卷残云没在她的哭声里。

  李楚易蹲下来搂着她安慰道:“没事他不要你,你不还有我吗?”

  青莲抬头望了望他点了点头。

  “阿姐可知,我也爱着你,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习惯了你。习惯和你一起呼吸同一片空气,习惯和你嬉戏打闹,习惯你笑逐颜开的样子。。。。。。你笑我便跟着你笑,哭,我便让你出气,”李楚易抱着她的手紧了紧,他忙于表达,他怕吓着她,所以说得得小心翼翼。

  “小易,对不起,我的心太小,小到只能装下一个他。他爱我也罢,不爱我也罢,我想我不会再爱了!”敢问一颗被伤害的心还可以爱谁?

  “我不奢求你爱我,我只要陪着你,守着你,这已足够了!”他从小就缺少爱,一但爱上就很难再更改。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救命啊!”

  青莲忽的听见有人呼救,“小易有人呼救,我们过去看看。”

 “好!”

  俩人闻声寻去,只见一只黄鼠精不知从那掳来一个女子,欲行不轨之事。

  “你做什么?你这只黄鼠好生恶心!”青莲喝道。

  坏人的样子,总是千篇一律,“哟,这次找了帮手了!”

  

  “哼!上次的帐我还没跟你算呢,没想到你还是如此猖狂!”青莲很是好气!

  黄鼠猖狂地说:“你先擒住我再说吧!”

  说罢丟下那泪雨连连的女子,独自逃窜。

  青莲也来了气,“你还真当我是软柿子啊!”

  他逃她便追!

  李楚易担忧的喊道:“青莲小心!”

  李楚易不放心她也跟了上去。

  不知不觉她已追入一个山洞里,而那可恶的黄鼠精却已是消失得无影无踪!

  “可恶,又让他给逃了!”

  李楚易依旧自命不凡,“没事,不就一黄鼠精吗?能有多大能耐,改天我帮你除了便是!”

  “我们回去吧!”

  “只能如此了!”

  “唉!你跟过来,那女子怎么办?”她有些担忧。

  说话间山洞的石门已经落下,顿时天地摇晃。水潭里冒出一条九头蛇,这妖兽向他们袭来,像是要把他们生吞活剥一般。

  李楚易无奈道:“呵呵!我们先顾好自已吧!”

  “现在该怎么办?”

  “没事有小爷在此,它伤不了你!”

  李楚易看了看身旁的青莲,“你躲远些,且看我如何斩了它!”

  “你小心些!”

  李楚易和那九头蛇缠斗在一起,只见那妖兽一个扫尾,把他打了回来!

  青莲上前查看,“小易你没事吧?”

  “没想到这妖兽如此厉害,连小易都被伤成这般模样!”

  那妖兽此时已逼近他们,青莲拼死相搏,到也没占到半点便宜,却已经是伤痕累累!

  青莲叹气,“难道我的命今天就交待在此了吗?”

  她还不想死呢!她还有很多事没做怎么可能就这样死呢?

  李楚易努力的撑起身来想要再战。

  李楚易一脸担忧的说道:“当心!它可是上古神兽!”

  “轰”石门被厉剑劈开,那剑直冲妖兽的咽喉。

  “轩辕剑!”

  她回头看向剑的主人。

  “墨羽,不!凌君!”

  

 凌君召回轩辕剑,释放大招,那妖兽的头便被,悉数斩去。

  慢慢的那妖兽化作一颗水晶般透亮的珠子。

  青莲好奇的问道:“这是何物?”

  凌君回答道:“此乃冷心珀!”

  “那它现在要去何处?”

  “它世代守护凤凰一族,现在自然是去寻找宿主了!”

  “它有何用?”

  “不知,我只听师傅偶尔提过!”

  。。。。。。。

  青莲 看了看他的模样, “你还是担心我的吧?”

  凌君连忙撇清关系,“姑娘莫要误会,我只是听到这边有动静过来瞧瞧!”

  是啊!他的心现在已经不在她身上,她又在期待些什么呢?

  “那多谢你的救命之恩,来日青莲必双倍奉还!”,她的多情总被无情恼。

  “姑娘,不必言谢!”

  青莲心死的自嘲道:“我们到也生疏至此,你连我名字都不肯唤了吗?”

  凌君“。。。。。。”(他不敢唤,怕内心深处的那个他被唤)

  “小易,我们走吧!”

  青莲掺抚着李楚易离开!

  凌君也很难摸清自已是怎么回事,明明想逃避她,可是他的腿,他的心却不听使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很喜欢鲁讯笔下的润土,恩怨分明且本分耿直。 他的邻居,雪中送炭的家簇,在他人生东张西望,困难重重的时候,关心他,...
    矢剑阅读 192评论 0 0
  • 【 0306 今日剽悍】1380-Jane 目标 01 清单营报名 02 【今日剽悍】【我在悦读】 03 日行10...
    JaneHuang阅读 151评论 0 0
  • 立场钱嘉铭
    VIPWY阅读 125评论 0 0
  • 当我初三的时候, 我和她约好在一条陌生的路探险。我们走了很久疯了,不知道接下来该往哪里走。这个时候我是心理涌现出了...
    年少好斟酌阅读 1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