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的青春 愿各自安好(12)

我一点都不生气

“女神,快点吃,不然该迟到了!”向莹以为顾佳在发呆,出声提醒道。
顾佳看着桌上干硬的大馒头和称得上汤汤水水的粥,愣了愣,“没事,我不太饿,你吃好了叫我就行。”
顾妈以前夸过顾佳是个不挑食的好孩子,在离开家门以前顾佳也是这么以为的,但朋友们眼中的顾佳听到顾妈的评价,只想送她一句,“顾佳都不挑食,那这个世界上基本就没有挑食的人了!”顾佳也终于意识到,不是自己不挑食,而是在家里自己不吃的东西根本没有机会出现在餐桌上,于是就给顾妈造成了顾佳不挑食的错觉。
看着眼前的东西,顾佳实在没有把它们称为早餐的勇气,于是选择果断放弃,想着饿了就吃点小零食就好了,毕竟整个暑期补课期间,顾佳都是这么解决中饭的。
然而顾佳没想到的是军训期间的伙食居然能够一直的保持超低水准,甚至有继续往低走的趋势。封闭式训练顾佳根本出不去,小卖部早就被学校控制,零食供给已经跟不上顾佳的需求,于是下午的训练才刚开始一会,顾佳就华丽丽地倒下了。教官都郁闷了,“我都这样了,怎么还有人倒下?看来以后只能再多讲点故事了!”
“吃饭!”顾佳躺在医务室的床上休息的时候,季泽凶巴巴地拎着几个袋子走进来。
“······”看到来人,顾佳转身立马把脑袋塞到枕头底下。
“别装死,出来吃东西!”看到顾佳这种鸵鸟举动,季泽乐了,动手把人挖了出来。
“先喝点粥,这边是蛋糕,待会吃,还有水果,已经处理好了的,可以直接吃。”
顾佳现在只想当鸵鸟,有没有人来解释一下现在是什么情况!
“愣着干什么,吃呀!别说你不想吃,你要是敢不吃,我就······”季泽看顾佳呆愣呆了的,没有反应,开口道。
“给我拿只火龙果。”顾佳赶紧打断了季泽的威胁。
“不喝粥?”
“喝,待会就喝!”顾佳认怂。
“你怎么把东西弄进来的?”挖着火龙果,顾佳不禁好奇,至于季泽为什么会这个时候出现在这里顾佳不想问,也不敢问。
“别想了,不会告诉你的,老老实实吃饭,光想着吃零食算怎么回事。”季泽看了眼顾佳。
“我······我也不是不想吃啊,实在是·····”顾佳小声解释。
“吃完赶紧休息,你教官已经不想看到你了,说下午别回去碍他眼。”
“我这是意外情况好吗?”顾佳企图辩驳。“不吃了,饱了!”说着将手中的火龙果放下。
“顾佳!你再说一遍!”季泽看着还剩一半的火龙果牙齿痒痒。
“我说我要喝粥,你这人脾气怎么这么不好!”顾佳果断认怂。
“你为什么还在这里,你是不是想趁机偷懒?我要和你教官举报!”顾佳现在的确不怎么想吃东西。
“闭嘴,吃你的。”季泽保持原则直到盯着顾佳喝完了半碗粥才走,“晚上等我去吃饭。”
“不好意思,我已经有饭友了!”顾佳翻脸不认人,要是跟这人去吃饭,肯定得逼着自己吃食堂的饭菜,顾佳是真的宁愿饿着也不想吃,也才有了现在这个情况。
“是吗?有饭友还能躺在这里?”季泽语气开始变得危险。
“真的,不信你问······”顾佳开始想谁说这话比较有信服力。
“晚上老老实实等我吃饭,不然全校同学都会认识你。”
“季!泽!”顾佳怒了。
“如果表现好的话,可以考虑每天给你一袋零食!”季泽以退为进。
“好啦,你可以走了,让人帮我送两本书过来,练习册都比你好看!”顾佳因为零食而选择妥协。
走出医务室季泽揉了揉眉头,小丫头挑食也很不好办吶!

“祖宗,你真是个人才!”在医务室刚拿起书看了不到两页,杨成就从外边冲进医务室朝顾佳嚷道。
“你这个小同学,小声点,别影响病人休息。”医务室的医生警告小杨。
“哦哦哦,好的老师,对不起,我马上改正,一定注意。”小杨认错态度良好,顾佳看得只想撇撇嘴。
“哇,顾姐,你这也太过分了吧,不想军训居然来这么一出。”小杨拿起桌上的水果就啃,自顾自地坐下。
“不会说话你就闭嘴!”顾佳送了一个白眼,哦,对了顾佳根本不会翻白眼,即使练习了很多次也不会,高秋说可能是因为白眼和仙女的气质不搭,所以没有给她开发这个技能。
“不是,我的意思是学校食堂的饭菜是真的难吃,小的佩服您的铮铮铁骨,诶,结束之后你想去吃什么,我请客!”小杨正经。
“那不得看我能不能熬得过军训?”
“我顾姐怎么可能连个小小的军训都过不去,开什么玩笑!”
“你可能不知道季泽要抓着我去吃晚饭,我觉得我可能活不到明天了。”顾佳绝望,同时痛恨自己怎么能够因为一点小零食而妥协!
“为什么?”杨成突然不懂。
“我的胃可能有病,只要吃了不想吃的东西就会变得不可描述。”顾佳含蓄解释。只要吃了自己不喜欢吃的东西,顾佳就会立马呕吐。有次顾妈想让顾佳尝试一下西红柿,毕竟是国民级食品,而且营养健康。经受不住一家人的劝导,顾佳屏住呼吸,鼓起勇气,试了一口,结果将晚饭都给吐了出来。从此以后顾妈再也不敢让西红柿出现在顾佳面前。
“呃,那你保重,快说想吃什么,以后纪念你的时候我一定给你点你喜欢吃的菜。”小杨同学汗。
“那我真是谢谢您!你怎么不直接去帮我把人拦住啊?”顾佳冷笑。
“说的什么话,那是我哥,我哥想做什么是我们能拦着的吗?”
“要你有何用,快走吧,帮我把东西搬回教室吧,或者你们分了也行。”
呵呵,开玩笑,泽哥给你的东西,谁敢分了?小杨同学腹诽。
杨成抱着一堆东西往教室走,最后也没问出顾佳晚上想吃什么,季泽对这个结果非常不满意,“要你有何用!”
“没用你俩倒是别使唤我呀!”小杨同学敢怒不敢言,只能在心里扎小人。
“为什么不直接和人说你出去弄饭进来?把人家吓得都快以为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小杨同学还是忍不住问。
“要你管!”季泽果然是用完就丢。
“我······”杨成只想把眼前的人丢在地上,再狠狠地踩上两脚。
顾佳这一示好就躲的鸵鸟心态季泽也是很无奈。

“诶,你怎么在这?”将杨成打发走后顾佳就在医务室睡了一觉,醒来看到坐在椅子上的季泽吓了一跳,甩甩脑袋想让自己清醒一点。
“别甩了,脑袋都要掉了。”季泽出声。
“啊?那走吧,去吃饭吧!现在几点了,食堂是不是没有饭了?我真不是故意睡这么久的,你自己不叫我,不能怪我的。”顾佳还在垂死挣扎。
“没事,我让食堂阿姨留了饭。”看她这样,季泽有些想笑。
“???”顾佳懵,这是什么操作?“脸虽然是个好东西,但是也没必要这么用吧?”
“原来是这样,我还说阿姨怎么这么好说话呢!”季泽笑。
“哼!╭(╯^╰)╮这个看脸是世界,太过分了!你怎么不直接刷脸让阿姨给你留份教官或者老师们的饭菜呢!”顾佳愤愤不平。
“我靠,你不会真的去刷脸了吧!”季泽打开的饭盒,下午没问出顾佳想吃什么,只好点了她可以接受的饭菜,竹丝鸡枸杞汤和牛肉饭。顾佳突然后退了一步,用极为认真的眼神上下打量季泽。
“啪!”季泽被顾佳的眼神给气笑了,用筷子敲顾佳的脑袋,“想什么呢!你这个眼神什么意思!”
“诶,年纪轻轻就因为一口吃的步入歧途,食堂的饭菜虽然难吃,但有些事情咱们不能做,学学我,这么好的榜样在旁边偏偏什么都没学到。诶。”顾佳痛心疾首。
“顾佳!你给我再说一遍!”季泽被顾佳气得不轻。
“看在你这么牺牲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的吃一些吧,不过年轻人,这种事情可不能再做了,风气不好。”顾佳真是不怕死。
“闭嘴!坐下!”季泽好气,好气,好气,可却什么也不能做,想着更气了!
“不过有些事情只有0和无数,你······诶······唔······”顾佳坐下,小嘴还继续说着危险的话语,季泽恼怒地将一口牛肉直接塞进顾佳嘴里,“闭嘴,不许说话,食不言,顾佳你的教养哪去了?”
“······恩······恩······哼······”顾佳包着饭的嘴发出一阵哼哼唧唧的声音,虽然听不清说的什么,但明显饱含着各种不服。
“诶,你不觉得······”安静了一阵的顾佳实在觉得气氛很诡异,重新开口。季泽抬头瞪了一眼,怂货顾佳果断选择闭嘴,并加快了进餐速度。
“啪”,一双筷子截断了顾佳的征程,疑惑的抬头朝对面的人看了看,“???”
“你吃这么快干什么,对胃不好。”季泽解释。
“不是,你不觉得咱俩单独在这吃饭很奇怪吗?”顾佳终于能将刚刚被截断的话说出来了。
“······”季泽瞬间脸黑,我不生气,我一点都不生气,又不是第一天知道这丫头没良心,我一点都不生气,就当是在喂狗,季泽做着心理疏导。
看着季泽的瞬间变脸,顾佳又怂了,默默放慢了进食速度,“我也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太安静了······”伴随着季泽飘过来的视线,顾佳主动消音。
“女神,你果然还在这里!没事了吧?老师让我过来找你做征文比赛。”不知是不是老天听到了顾佳内心尴尬的哀嚎,派向莹过来解救。“诶,同学你好,你也是过来休息的吗?我是女神的同学,现在是同桌。”看到和顾佳在一块吃饭的季泽,向莹打了个招呼。
“你好。”季泽冷漠脸,对于突然出来打扰的人非常不满。
“嘿,顾姐,老唐正满学校找你呢,再不去他该大广播找你了。”小杨同学的声音从外边传进来。听到老师让向莹来医务室找顾佳,杨成就头皮一紧,赶紧赶来救场。
“啊,我吃完饭马上就去。”顾佳虽然话是对两人说的,但眼睛却看着季泽。
“行了,走吧。”季泽无奈,知道顾佳早就已经吃好了,只不过是被自己一直拖着不敢结束而已。
“嘿嘿,没事,你慢慢吃,我回来收拾。”顾佳眨眨眼。
“快走吧,谁敢要你收拾。滚吧!”季泽拿筷子冲顾佳扬了扬。
“嘿嘿,谢泽哥的晚饭,向莹,走啦!”顾佳从座位上跳起来,顺势把季泽的头发揉成了狗窝。
“站住,把碗筷收拾了!”小杨同学想顺势跟在顾佳后边溜走,哪成想一把被季泽给拎了回来。小杨同学内心简直哔了狗,“我就是欠!我为什么要来!”一边收拾碗筷一边在内心咆哮。

狗血的青春 愿各自安好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