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小说《千锤百炼》第七章:雨灾

大雨下的又快又猛,一滴雨珠就像一颗大豆。寝宫外的大院里积满了三尺高的雨水,人们正把雨水引去灵子湖。


上官灵晶打坐在宫门外的大石台阶上,嘴里念起了经文。我打坐在她对面,我用心记着她念经的口型。她的语速越来越快,我用心记着她的嘴型。


上官灵晶施展了万物生大法,大街小巷的雨河里浮出了无数根漂木。又施展菩萨怒大法,叫夜空闪电无数。闪电照亮了庆城大地,那些落水的人们抓住漂木获救。但这只救了一些百姓,已有上百万人被雨水淹死了。


瓢泼大雨在骤然间停的干干净净,这是阎王爷赶来挡住了雨神。


天空依如夜色,乌云如山堆集。地上哀哭遍野,房屋倒塌无数。


“你个小王八蛋,跟老子去见玉帝。惹急了老子,一坛砸扁你。”阎王大发雷霆,一手抓住雨神的衣领使劲的摇摆,一手提着个酒坛。


阎王爷高大魁梧,是张黑脸,满脸卷毛络腮红胡子,六十岁模样。龙袍披身,脚踏玲珑云朵。他是地界大王,八天上神。


雨神告饶:“误会误会,这是娘娘的圣旨。王爷,快快松手。小神只是一天下神,禁不住王爷一巴掌。”


“你敢糊弄老子,老子撕了你。”


“千真万确。”


阎王爷松开了雨神,惊道:“王母为何这般造肆?”


“还不是为了处死如去皇子。琳琅将正在庆城地界寻找皇子。”


“地府突然多了上百万冤鬼,都把老子的耳膜叫破了。你再这样造肆下去,庆城冤鬼会把地府挤爆。”


“王爷,说话小心。不是小神造肆,小神是奉旨办事。小神必须说明一点,第六十七条天规,天灾人祸与天界无关。否则,佛主早来发慈悲了。”雨神看阎王敢怒不敢言,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王爷抓紧叫冤魂投胎。”


阎王望向上天,叫道:“这会乱了鬼册、人册。”


上天洒下一片七彩玲珑光,王母娘娘从光束中下来。悬浮在阎王眼前上方,身边左右是两只金凤凰护驾。“你瞎嚷嚷什么,你个大黑脸。”王母怒斥。


雨神赶紧跪拜王母。


“奈何桥被冤鬼踏破了,孟婆没来及准备那么多汤。黑白无常快累趴了,判官手拿判笔不知该怎么判。”阎王也怕王母发怒,无奈的笑道。


“如去活着回天乱了天界朝纲,你担当的起嘛。你个大黑脸贪赃枉法,本尊从不计较。”王母振振有词:“屁大点事你不压着,你敢往大了挑。你是想满天神仙都知道,你是想玉帝把本宫休了是不是。”


“娘娘言重了,王弟喝醉了打此路过耍酒疯,王弟这就下去叫冤鬼投胎做人。”阎王看去雨神,笑呵呵的:“继续,地府大的很。”


王母看阎王爷消失不见,对雨神说:“你抓紧施法,本尊在此护你。”


“是,娘娘。”雨神站起身赶紧表现。


飞来一群神仙,看王母在此,赶紧散了。


人们以为大雨过去了,还没来及高兴呢。忽见满天大雨滚滚袭来,雨珠打在树上把树叶尽数打落。庆城地界大乱,人们分不清是黑是白。


地府里也已乱做一团,两百万冤鬼包围了阎王殿举拳抗议。还有不计其数的冤鬼赶来,黑白无常忙的口吐白沫。


判官来报:“王爷,人间没那么多孕妇。”


阎王叫道:“投做畜生。”


判官忙说:“这会乱了人界,玉帝怪罪下来。”


“顾不了那么多了,你快点吧,一会儿就打进来了,愁死老子了。”


判官不敢迟疑,把鬼册扔在大殿上方,施展大法,凭空闪现出无数支金光闪闪的判笔,在鬼册上判定冤鬼下世为畜。


宫外的两百万冤魂很快消失了,又有大批的冤鬼赶来了地府包围了阎王殿举拳抗议。


判官已经没招了,人间畜生只剩下公的了。如果阴阳混合,雌雄不分,人间大乱,地府跟着大乱。


“打下无间地狱。”阎王也实在没招了,只能出此下策。


无间地狱又叫十八层地狱,这里无边无际,遍地是烈焰火海,作恶多端的人死后在此被火海无止境的折磨。这里的鬼王名叫无天,上古大神,法力高深,只有王母娘娘和地藏菩萨能镇压住他。这里的两百万鬼差全是大恶鬼,恶到吃鬼。


一股疾风直飞天上,化成了琳琅将,他跪在云朵上,气喘吁吁的说:“启禀娘娘,小神找到如去了。”


王母十分欢喜:“你喘口气再禀不迟。”


王母对雨神下令,雨神停了大雨。


琳琅将说:“启禀娘娘,如去是庆国太子。”


王母惊道:“怎么回事!?”


琳琅将说:“玉兔精把如去藏在了大苦寺,正赶上上官灵晶去大苦寺服刑。小神没敢处死如去,因为如去居然是个哑巴,小神不知其因,赶回请娘娘圣旨。”


王母又惊:“九天皇子怎么会是哑巴!?”


琳琅将说:“小神仔细看过如去了,小神确定如去是个凡人。”


王母想了想:“即刻请来天聋地哑一问便知。”一只金凤凰对着北天一声呼唤,两位白发神君赶来跪拜。


他们身飘蓝袍、黄袍,是上古大神的神侍,现是四天下神。别看是四天下神,辈分高啊。琳琅将和雨神都要恭礼。


王母对两位神君笑道:“二位神君掌管天地聋哑,本尊想知道九天皇子怎么会是哑巴?”


两位神君对视一眼,心意一样。


天聋神君说:“启禀娘娘,只能是皇子已成凡人。”


王母说:“神位为何还在?”


地哑神君说:“以小神愚见,该是皇子的不死魂魄不在皇子的人身内。”


王母惊了惊,笑道:“二位神君是女娲娘娘的侍者,应该知晓其中奥秘。”


地哑神君说:“这种奇事千古难逢,上古时代发生过一件一样的奇事。此神是位上古女神,名叫汤圆。是天地灵气所生,成神后掌管天上彩霞,就是彩霞仙女。因她貌美如花,遭到无天大神调戏,她宁死不从,被无天大神贬下凡间。她早已死去,而她的神位还在。女娲娘娘研究出的结果是,天地生灵是死是活天地说了算。只能断定这位皇子是天地所生。”


王母大吃一惊:“怎么会是这样!?”


天聋神君说:“天地玄机无解。”


王母凶了:“本尊怎么才能杀死他?”


“这!”两位神君惊怔的相似一眼。


王母笑道:“尽管说。”


“你说。”


“你说。”


二位神君推推嚷嚷。


王母笑道:“本尊向来待二位神君不薄。”


天聋神君无奈的说:“把皇子的神位扔下无间地狱,经过无止境折磨,不死也废。”


王母说:“无天跟本尊有血海深仇,他偏要叫如去好过。”


地哑神君说:“只能找到皇子的不死魂魄,喝下孟婆汤永无记忆,与死一般。”


王母说:“怎么才能找到不死魂魄?天规里并没有提到。”


地哑神君无奈的说:“娘娘,小神透露天机是违反天规。小神只是四天下神,玉帝和佛主怪罪下来担当不起。”


王母笑道:“今日之事,四位神君是功臣,本尊会请玉帝赐封四位神君,雨神为三天神,琳琅将为五天神,二位神君也是五天神。”


这么大的诱惑,真叫二位神君心痒痒。


天聋神君说:“皇子的肉身活着,就会吸引来不死魂魄。不死魂魄极其灵敏,很难捉到。”


王母想了想说:“会不会是无法和玲珑的不死魂魄。”


天聋神君说:“若是,那更如娘娘的心意了。”


王母点了头说:“本尊如何痛快的杀死不死魂魄?”


天聋神君说:“盘古斧,女娲枕…”


王母生气了:“这两样神器在十一层天。”


天聋神君说:“小神没说完,还有上古尸气。”


王母说:“上古尸气也在十一层天,如何取得?”


地哑神君说:“嫦娥仙子卯时可取,只是尸气十分危险。她需吸进口里,一天只能吸一口尸气。这可是天机,恳请娘娘一定保密。”


天聋神君说:“娘娘得到不死魂魄,就可治愈十四公主。小神有一只玲玲鸟,它会盯紧如去的肉身。”


“极好极好,四位神君随本尊回天受封。”王母满意极了,带着四位神君飞上了九天。


大雨终于停了,天空终于晴了,看当空太阳,是第二天中午。庆国遍地洪灾泛滥,死伤无数。这一难,死了六百万人,其中有一百万士兵。人们哭声滔天,怨天尤人。这人,就是上官女帝。自古传言女帝祸国殃民,如今果真遭来了天灾人祸。也有一部分百姓不同意此说,因为四大菩萨不会保佑妖女称帝。


整条嘉陵江面泡浮着死尸,满满的覆盖了整条江面。有老人、大人、孩子、牲畜。


房屋建筑大数被淹,树木东倒西歪。二十万孩子成了孤儿,都在哭爹叫娘。叫人看了,惨不忍睹。


上百朝廷大臣堵住了御书房,一并跪求兰雄出兵。


兰雄走出御书房对大家叫道:“庆国遭了天灾人祸,兰国理应相助才对。郑的儿子是庆国太子,郑杀亲子还是人嘛。”


泰隆霆说:“皇上是去救太子,女帝祸国殃民已经开始了。若不理会,兰国也会遭殃。”


刘炎说:“皇上,请冷静三思。据探子回报,庆国这一灾难死了几百万人。”


兰雄暴跳如雷:“这是天灾,天灾,天灾。”一挥衣袖:“纷纷退下。”


泰隆霆和刘炎相视一眼,泰隆霆点了头。


刘炎说:“皇上执意不出兵征讨,就请皇上交出龙印。”


兰雄暴喝:“来人,拉下去砍了。”忽见侍卫跪下不动,他呵呵一笑,毫无畏惧,转身走进了房门。


上百大臣看见御书房门关起,都是惶恐不安。忽见,兰魁率领两千死侍从四周冲来包围了他们。


“各位大人谨慎行事。”兰魁叫道:“谁敢触犯龙威,一刀结果,诛灭九族。”


刘炎一边用宽袖擦去脸上冷汗,一边对泰隆霆说:“偷鸡不成蚀把米,皇上不能被臣子威胁。死罪死罪啊,相国大人。”


泰隆霆脸色凝重,义愤填膺:“皇上砍了刘大人的脑袋,老夫的脑袋绝不留在脖上。这是被逼的无路可走了,皇上再不征讨,兰国也会搭进去,妖女必须死。”


大家看见太后、皇后、国师来了,惊见她们也跪了下来。


“兰儿啊,娘给你跪下了。”太后哭声未落,房门打开了,兰雄赶出来跪身扶娘亲,被娘亲推开了。“娘不想来的,娘是被上天逼来的。兰儿,大局为重,兰国七千万百姓都盯着你这个皇上,你再不出兵百姓会造反。”太后语重心长的哭求。


“这是天灾,与灵贵妃没关系。儿子心里有她,娘是知道的。”


“混账。”太后严厉的叫道:“你贵为一国之君舍不掉一个女人,传出去岂不被天下人笑掉大牙。”亮出了一把匕首顶住自己的脖子:“你是要妖女还是要娘亲?”


兰雄被逼无奈,只能出兵。


上官灵晶连着三日在民间巡视灾情,今日早晨赶来了嘉陵江边。一百侍卫陪护左右,其中有上官灵瑞、上官飞扬、祝妈妈、春觉冬绝。


嘉陵江里洪潮横行,上千条大船在江里打捞死尸。江边的房屋尽数被毁,人们沿岸跪在地上痛哭死去的亲人。他们见了女帝没有跪拜,心里都在怨恨女帝祸国殃民。


上官灵晶悲痛欲绝,也在怀疑女帝祸国殃民一说。


祝妈妈看出了她的心思,说:“这是天灾人祸与女帝无关,女帝已经做的十分好了。”


上官灵瑞说:“天有眼,人有眼。四大菩萨不会保佑妖女,女帝问心无愧。”


“报……”一声急叫传入耳里,大家一并转身看着一匹白马疾奔过来。马背上的信兵看到了女帝,他飞身下马跪在女帝身前:“启禀女帝,兰国调集三百万大军向庆国方向赶来。为首的三大将军是兰夏侯、郭麒麟、祝方鸿,还有上百将军。”


上官灵瑞咬牙切齿:“趁虚而入,这个狗皇帝。”


“来找死。”祝妈妈冷笑。


“调集城里军队准备迎战。”上官灵晶看见信兵使出轻功飞上了马背,她笑道:“庆军这般了得才不怕他们,叫他们尽管来战。”


上官灵瑞说:“城里只四十万兵力对战三百万敌军太过牵强。”


祝妈妈笑道:“女帝有四大菩萨保佑,王爷尽管放心。”


上官灵晶说:“现在召集各地兵力来不及了,就是赶来了也累趴下了。”对上官灵瑞说:“大哥把大嫂看紧。”


“放心。”


四方城门全部关闭,四十万兵力分守在各方城门。城里百姓惊恐不安聚在大街上,看着女帝站在战车上赶向了西城门。


随后一众士兵沿街敲锣打鼓,对百姓们叫道:“女帝有旨,男人把城里积水引去四方城门囤积,女人把家里的油坛送去四方城门。全民动工,都有赏封。每人一万钱,抓紧行动。”


百姓一听一万钱,跑的比兔子都快。


一些百姓热议了起来。


“天灾人祸与女帝无关,这是简单的道理。”


“若无关,怎么会死这么多人,这分明就是天谴。”


“是啊,我们从没听说过这么严重的灾难。”


“女帝赡养庆国老人,这么好的女帝天下无双。”


“四大菩萨保佑妖女称帝,这是天大的笑话。”


“女帝若是妖女,王母娘娘不会赐福庆国。”


“女帝祸国殃民从古流传至今,这一定是有道理的。”


“虽说幽兰女帝千古流芳,但千古只出了一个幽兰女帝。”


“女人长那么美不是妖精是什么。”


“妖言惑众,诋毁女帝,打死他。”


“与妖同舞,助纣为虐,打死他。”


城外没打起来,城内打成了一锅粥。


皇宫里也打起来了,有些人害怕兰军打来皇宫,带着各自家当准备出逃,他们跟侍卫打了起来。


大夫人命令死侍趁乱杀死我,其中一人赶来了女帝殿假传圣旨,说带我出宫躲避,董丽珠和张宁婉带着我离开了女帝殿。宫外已经备好了一辆双套马车,我们上了马车。此人赶着马车来了园林,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园林。


马车停了下来,董丽珠撩起了门帘,忽见上百支羽箭射了过来,她俩用身体把我护在中间,她们的后背上刺满了羽箭,当即死了。


一匹大马受惊冲了出去,另一匹大马跟着冲了出去。上百死侍骑上大马追来,他们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我在车棚里不停的哭泣,我的身体夹在她俩的身体中间。我明白遇上了坏人,坏人追要我的命。


一个死侍骑着大马追上了拉车的两匹大马,他手里的飞镖射进了一匹大马的马脖上。这匹大马摔倒了,另一匹大马跟着摔倒了。马车也摔倒了,上百死侍赶来围住了马车。


“阿弥陀佛,害人害己。速速离去,免遭一死。”白和尚飞身下来,如今十二岁模样了,胖乎乎的,十分可爱。身穿绿色僧袍,脖子上戴着一串白珍珠。


上百死侍一瞧是个小和尚,冲上来就杀。


“佛主给你们生路你们不走,那就是自寻死路怪不得小僧。”白和尚弯下腰撅起屁股,放了一个极响的臭屁,把上百个人全臭死了,死尸躺倒一片。白和尚听见了我的哭声,他驶出妖法从马车里把我救了出来,他看我不认识他。“我是白和尚,我现在吃胖了,个子也长高了,我谢谢你天天投进湖里的好吃的。你死了,我吃谁去。”他笑道。


我一听是他,赶紧拉住他的僧袍,叫他救活董丽珠和张宁婉,我看他无奈的摇了头。


“人死不能复生,施主节哀顺变。小僧会安葬好她们,还有这匹大马。”白和尚双手合十,嘴里念起了经文。


我看着马车和地上的死尸全消失了,只留下了一匹活马。白和尚抓住我的手臂,把我带的飞了起来。他看我伤心的哭泣,他说:“她们今生是好人,转世就是富贵人。我带你去个安全的地方,等安全了再回来。”


他的飞行速度突然加快了,我只觉一股疾风擦脸,什么都没看清,就站在了地上。我定睛一瞧,是一座破庙。院子里全是雨水,没过了我的双脚。


“这是风灵寺,是个小寺庙。这场大雨把寺庙毁坏了,十四个老和尚全淹死了。”


我听我娘说过这里,我的手指在他的手心里写了一个字,娘。


“你娘在西城门布置战场,敌人傍晚就到了。”白和尚看我手指了指西边:“你不能去,那是战场。万箭齐飞,你会被乱箭射死。”我使劲的拍了拍胸脯,他笑道:“你才七岁,一个敌人都杀不死。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你乖乖在此躲过此劫。”他看我生气了:“你在你娘身边,你娘杀敌会分心。”他看我明白了此理,笑道:“你娘身怀典生法学,你怎么不会?”


我在他手上写字:正要学。


“两年不见,你个子也长高了,还学了不少字,只是个哑巴。”


我在他手上写字:天灵草。


“我听说过天灵草,一颗长在十一层天,一颗长在南山灵池,一颗长在人间,你吃了天灵草就能开口说话。我听说天灵草一万年才出现一天,找起来十分艰难。”


我手指了指上方。


“你想上天?”他看我使劲的点了头,他无奈的摇了头:“我只三百年道行不能上天,妖上三千年才能飞天。五千年就是通天妖,三天下神都不是通天妖的对手。”他看我的双臂就像翅膀一样上下飞,他笑道:“你想飞天那就更难了,因为你是凡人。只有灵人才有资格飞天成仙,但要修炼很久很久。”他看我伤心的哭了:“你找到你的妹妹红金龙就能飞天。”他看我停止了哭泣,笑道:“你妹妹能飞到十一层天呢,十一层天上有两大上古神器。盘古斧和女娲枕,谁得到了神器谁能称霸天地。只有你妹妹能做到此事,你明白了吧?”他看我点了头,笑道:“今天我又救了你,你回家多施舍我一些好吃的。”我使劲的点了头,他笑道:“我是和尚不吃肉,我最爱吃菊花糕。还有就是…”他害羞了起来,脸红了:“你把飞雪带来湖边玩水。”


花和尚啊!


我笑了起来。


“我不是花和尚,你别误会。”他看我收了笑声:“我看见飞雪我心情好,心情好有助于修炼。跟你说了你也不懂,你是凡人。”


我双手叉腰,满脸不服气。我来时是从九天来的,我说出来吓死你。哼,小妖精。


“我可不敢得罪你,得罪你就没有好吃的了。你是太子,了不起。你得到你娘的真传,那更了不起了。四大菩萨保护你,没人敢惹你。”


我认真的点了头,我一定要学会典生法学。


他拉着我走进了佛堂里,佛堂里的地上全是积水,屋顶往下掉雨水,滴滴答答的。他把我抱在了一个香案上,他也坐上了香案。我们眼前是如来佛的神像,神像被屋顶上掉下来的雨水洗的一新。我看着看着睡着了,他把我抱在怀里睡觉。


天色渐渐的黑了下来,全民动工把城里的积水引来了四方城门囤积。上百万百姓聚集在西城门附近,原地待命。


西城门外的地上点燃了上百个大柴堆,城墙上站满了士兵,做好了战斗准备。


上官灵晶站在门楼上,已经望见了一片火光赶来。她抬头望了一夜初升的月亮,双手合十对上天说:“佛主请别怪罪弟子大开杀戒,弟子身为一国之主有责任保护一国百姓。弟子会擒贼先擒王,尽量避免杀戮。”她看天无异象,心想佛主同意了。


春觉说:“女帝,敌军赶了一天路应该歇息才对。”


上官灵晶说:“敌军急于求成,一定会连夜进攻。夜里对他们进攻有利,那三位大将军都是身经百战。”


春觉说:“他们不怕娘娘的典生法学吗?”


上官灵晶说:“三百万大军天地不怕,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春觉说:“六王妃和女帝一样是超凡之人,为何六王妃学不会典生法学?”


上官灵晶说:“我是灵人,出生自带天地灵气。所以,我学的快一些。”


春觉说:“老天爷真不公平。”


上官灵晶说:“凡人有凡人好,神仙有神仙愁。不去比较,就没烦恼。”笑道:“你和冬绝该嫁人了。”


春觉笑道:“我们想跟随女帝飞天成神。”


上官灵晶笑道:“现在说这个太不实际了,人要活的实际才对。”


春觉笑道:“我们跟随女帝到小公主十八岁,还有十一年,到时再嫁人也不迟。”


“女帝,出事了,祝妈妈说卦象突变,是大凶。”冬绝来报。


上官灵晶从夜空上看不见月亮了。


“这是怎么了?”春觉发现女帝的脸色惊慌。


“佛主不许我大开杀戒。”上官灵晶望见敌军只有十里路了。


“女帝,撤离为上。”祝妈妈赶来说。


春觉说:“妈妈哎,你是老糊涂了吧,这个节骨眼女帝撤离,那还是女帝吗。”


祝妈妈发现女帝不放弃,说:“女帝,大局为重。”


春觉叫道:“大局是百姓安居乐业,重是兵力保卫国家。”


“你再敢胡搅蛮缠,我打死你。”祝妈妈一举手,吓的春觉躲到了女帝身后。


上官灵晶说:“春觉说的对。”


“我不答应,赶紧走。”祝妈妈发火了伸来手抓紧了女帝的手臂。


上官灵晶苦笑的说:“走不了了。”


祝妈妈发现女帝心意已决,急忙跪求女帝撤离。


“妈妈请起来说。”上官灵晶附身扶起了祝妈妈,笑道:“妈妈抓紧回去带如去离开,只要如去活着兰雄会对庆国百姓留情面。”


“验血便知。”祝妈妈心急的说:“我们躲去鸡冠林,现在走来得及。”


上官灵晶嘴里一声叹气:“走…”望去了赶来的敌军:“我不能走,我是女帝。”


“奴婢也不走。”春觉叫道。


“奴婢宁愿死在女帝身边。”冬绝叫道。


祝妈妈了解女帝的性格,她是劝不住了,她看女帝绞尽脑汁的思考,她也跟着绞尽脑汁的思考。


上官灵晶观观天,观观地,看看春觉,看看冬绝。看去祝妈妈时,笑道:“富贵险中求,把城门打开吓住敌军。”


祝妈妈说:“那三位将军身经百战,我看不成。”


春觉说:“就算吓住了,有醒的时候。”


“那就吓退他们。”上官灵晶看去上天说:“佛主不许我大开杀戒是想指引我此生修行,我若死了就没有女帝传说了。”


冬绝说:“四大菩萨一出现就把他们吓跪了。”


祝妈妈望了一眼逼来的敌军,无奈的说:“只能这样了。”


“妈妈回去保护如去。”上官灵晶看祝妈妈摇了头。


祝妈妈说:“我生我死在女帝身边,如去是生是死全看女帝了。”


上官灵晶眼睛一凛:“传令下去,打开四方城门,全体士兵按兵不动,城楼上挂起白灯笼,不许放走一个百姓。叫弓箭手埋伏在城门里进兵就杀,召集上万大力士赶来城墙上待命。”


“是。”冬绝跑去传令。


春觉说:“女帝召集大力士作何?”


上官灵晶说:“大力士把箭射出两里地以此吓住敌军。”


春觉恍然大悟:“女帝在一年前就知道有今日了!”


上官灵晶点了头:“治国必须考虑周全。”


上官灵晶双手合十,对天拜道:“阿弥陀佛,我佛慈悲。”


春觉对天叫道:“慈悲!哪来的慈悲!你就是火上浇油,有种你下来我打死你。”


“不敢胡言。”祝妈妈忙说:“你这才是火上浇油呢。”


上官灵晶呵呵一笑,看见祝妈妈递来一帕包着的东西。她接在手里打开了帕子见是菊花糕,她忍不住的泪花了双眼。


祝妈妈叹气的说:“兰雄对女帝是真心真意,这一定是太后逼着兰雄出兵。”


上官灵晶擦干了脸上的眼泪,努力的笑起来:“我对他没有留恋,我只是可怜我和他没能走到一起。现在仔细想想,他是个好皇帝。如果现在还是天族称帝,依然是民生疾苦。”


祝妈妈说:“是啊,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谋权篡位只对好皇帝,我现在也认为他是个好皇帝。”


“好个鬼。”春觉抢来了菊花糕扔下了城楼。


“你这个死丫头,我打死你。”祝妈妈举起手吓唬。


春觉昂头挺胸:“你打你打你打死我。”她看祝妈妈落下了手,翻了个白眼。“他是好皇帝的话怎么会出兵,打仗会死很多人。”春觉理直气壮的对女帝说:“不杀百姓的才是好皇帝。”


“你说的也对。”上官灵晶点头笑道,看见城楼上挂起了白灯笼。又望去五里之外的敌军,她伤心的说:“受苦受累的永远是百姓。”


三百万大军看似浩浩荡荡的开来,却都已疲惫不堪。大军听到了停止号声,距离西城门只有两里路。


兰夏侯、郭麒麟、祝方鸿三位大将军,身披金甲,看见西城墙门楼上挂起了数百盏白灯笼,他们一致认为这是庆国抱死一拼的信号。


一个骑兵来报:“启禀三位大将军,四方城门都已打开,听不见城里动静,只见城墙上有数千士兵。”


兰夏侯说:“妖女搞这鬼把戏,是想吓退我军。”


祝方鸿说:“城里满是积水,水多路滑,又是夜里,我怕被妖女打了闷棍。”


郭麒麟说:“我大军开来,城里异静,不对不对,至少逃出些百姓才对。”


兰夏侯哈哈几笑:“两位将军中了妖女的诡计了,妖女就是以此吓退我们。妖女抓住我们身经百战这一点,叫我们犹豫不决。破除此计十分简单,派一众人马进城一探虚实。”他看两位将军点了头,派出一千骑兵赶去了西城门。


上官灵晶在城门里埋伏下了弓箭手,敌军进了西城门就杀。


西城门外有上百个燃烧的柴火堆,兰军能够看见一千骑兵奔进了西城门。过了十分钟,不见一个骑兵出门。显然,城里有大埋伏。再一眨眼,看见一股骑兵冲出了西城门。紧接,西城门上射来一片雨箭。兰军举起盾牌挡箭,这一举叫兰军有点惊吓。这可是两里地,上千米,显然,弓箭手十分强大。普通的弓箭手射距最多四百米。


这一股骑兵不过三百人,他们打马赶来一里地停下来,对敌军大喊大叫,为的是激怒敌军。他们叫喊了一阵,赶回了西城门。


“启禀三位大将军,差不多射来一万支重箭。”一个骑兵赶来三位将军身前,把一支重箭递给了兰夏侯过目。


“庆兵不容小觑。”兰夏侯有些犹豫了。


郭麒麟说:“妖女使出典生法学,那一定是想吓退我们。如此一来,叫我们不得不畏惧。”


祝方鸿说:“来时,皇上可交代了,妖女死了,我们一个活不了。”


郭麒麟说:“来时,太后也交代了,妖女必须死,否则我们一个活不了。”


兰夏侯说:“这倒不是关键,关键是妖女沉的很稳。这才高八斗的人对付武将是有一套,我看再派十万兵一探虚实。”两位将军点了头,又派十万骑兵进城。这一回,是虚是实一探便知。


十万骑兵赶来了西城门前,突见一股大水扑滚出门,城墙上的大力士把带火的油坛子扔了下来,打头的骑兵被大水冲的人仰马翻,油坛子落在地上摔碎,火油在水面上游蹿燃烧,骑兵队伍顷刻间大乱。


大力士的战鼓响了起来,百万百姓的杀声喊了起来。


骑兵队伍听见杀声震耳欲聋,匆忙逃回。


“全军进攻。”兰夏侯看出了破绽,一声令下大军攻来。


“女帝,快撤。”祝妈妈心急如焚,拉不动女帝。


“挂起白旗。”上官灵晶一声令下,一双眼睛注视着杀来的敌军越来越近。“带我下去。”她看见春觉吃惊的看着她,她严厉的叫道:“你敢抗旨。”


“奴婢遵旨。”春觉抓住女帝的手臂飞下了城楼,此刻一面大白旗高挂起来。


“女帝。”祝妈妈爬在城墙上,心痛的一声呼喊。


打头的将军和士兵赶来城门外,看到两个女子从城楼上跳了下来,又见城墙上挂起了降旗,一位将军高举起了左手示意队伍停下。前面的队伍停了下来,后面的大队伍跟着停了下来。


“女帝……”城墙上的上万士兵不停的哭喊。


她们从上落下,站在了地上,春觉的哭声响了起来,上官灵晶对她笑道:“死我一人换一国百姓值得。”


春觉跪拜:“女帝万岁万岁万万岁。”


上官灵晶附身把春觉扶了起来,用双手轻轻的擦掉春觉脸上的泪水。她挺身而出走来了一匹大马前,对马上的将军说:“我是上官灵晶,你杀了我就好。”


“我是小将,我说了不算。”将军只见女帝为了百姓已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心里万分敬佩。身前士兵也是万分敬佩,把举高的兵器落了下来。


三匹大马赶来最前,上官灵晶认识三位大将军。三位大将军看她挺身而出,心里也是敬佩了得。


“上官灵晶,本将许你自尽,你死后,本将保证不伤一个百姓。”兰夏侯抽出佩刀扔在了上官灵晶身前。


“一言为定。”上官灵晶毫不犹豫去捡刀。


“女帝,不要啊。”春觉跪下身用双膝压住了地上的刀。


“用我的。”郭麒麟抽出佩刀递来。


上官灵晶走来双手接过了佩刀,转身看去城墙上的上万士兵。“我是不是妖女?”她大叫起来。


“女帝万岁万岁万万岁。”上万士兵一起跪拜大喊。


“你们万岁万岁万万岁。”上官灵晶举起佩刀对着自己的脖子狠劲一割的这一刻,夜空突降一条银光打在了她的手腕上,她手里的刀落在地上的那刻,夜空响来雷声滚滚。


“啊……”上官灵晶一声惊呼。


所有人一起抬头望去夜空,只见满天金光乍现,十万天兵天将悬浮在庆国上空,个个高大魁梧,金甲披身,威风凛凛。


全国百姓亲眼所见,一起跪拜上天保佑庆国。


三位将军还未下马,三百万大军一起跪拜。


春觉对三位将军大叫:“你们好大的胆子。”


三位将军慌忙跳下马,跪拜天神。


“庆国百姓感激上天保佑。”上官灵晶跪拜,磕了三头。


十万天兵天将一起施法,十万金光洒向了庆国大地,倒塌的建筑,决堤的河道,惨死的花草树木,一瞬间恢复原貌。


三百万兰军亲眼见证,再不敢造次。


天兵天将消失了,夜色恢复如初,明月高挂,人们从地上站起身。


上官灵晶转过身对三位大将军笑道:“大家奔途劳累,请来城里歇息一天再回。”


这!!!


三位大将军面面相觑,心里害怕有诈。


“天下一家,一家天下。大家为本,本是大家。”上官灵晶大声说完,转身走回了城门。


“女帝万岁万岁万万岁。”郭麒麟率先跪拜。全军跪拜。


上官灵晶回过身,双手合十,微笑点头,请全军起身进家门。


白和尚见我娘赶回了女帝殿,他把送回了我娘身边后他消失了。我的小手拉住了我娘的龙袍,我娘回过身惊道:“你怎么突然冒出来了?” 她看我身上的衣服脏兮兮的:“董丽珠和张宁婉呢?”她看我哭了起来:“她们死了?”她看我点了头:“是谁杀了她们?”她看我的两只小手里外翻了十次,她惊道:“这么多人一定是宫里的人。”她想了想:“是妖精救了你?”她看我的手使劲的拍了拍肚子,忙叫女侍端来吃的。“告诉娘是妖精救了你吗?”她看我小脸不耐烦起来,笑道:“好好,娘不问了。”


春觉赶来:“启禀女帝,一个兵头在嘉陵江里发现了一条大蛇在吞吃尸体。”


“什么颜色?”


“夜里看不清蛇身,确定是一条大蛇。”


“封锁消息,把兵头请来。”


“是。”春觉离开了。


“是你的妹妹那就好了。”上官灵晶对我笑道。


我开心的点了头,我瞌睡了。上官灵晶把我抱上了龙床,我很快睡着了。


上官灵晶走出女帝殿,望着四方夜色宁静,心思动荡,几次叫侍卫去看水兵来否。


兵头是个三十岁壮士,一身正气坦荡,五官俊美,名叫龙春遥。他跟随春觉赶来女帝殿外,看见女帝正要跪拜。


上官灵晶说:“无需行礼,你快说是什么样的大蛇。”


“夜里太黑,小兵看不清楚。小兵铁钩上的尸体被它一口吞掉,它把铁钩也吞掉了。”


“你怎么知道是大蛇?”


“小兵从小在巫山龙村长大,龙村四周都是山林,有数不尽的蛇,蛇的气味小兵十分熟悉。它张口吞食发出的气味,绝对是蛇。一口吞掉一个成人,蛇头庞大,蛇身更大,所以是大蛇。”


“你还能见到大蛇吗?”


“女帝是在怀疑大蛇是传说里的红金龙吗?”


“正是。”


“在夜里见到大蛇不难,看清蛇身很难。”


“你一定要看清它是不是红蛇,一对金眼金须。”


“是。”


“你叫什么名字?什么来历?”


“小兵名叫龙春遥,是巫山龙村人,小兵十五岁那年,父母双亡。小兵流落在庆城街头,吃百家饭长大。”


“你做成了此事是大功一件,我会重赏你。”


“女帝为了百姓命都不要,小兵理应为女帝效犬马之劳。”


“谢谢你,退下吧。”


第二天中午,一千辆大马车从皇宫疾奔出来,马车上堆满了银钱,车上的士兵用铁锹把银钱洒上街道。百姓们完全疯狂了,对女帝再无私心。


兰军见状齐口叫绝,这天下皇帝只有上官女帝能做出这惊世之举。


兰雄得知消息后决定和庆国世代永好,诸位大臣只能见好就收。如再出兵征讨,惹了天神降怒那就得不偿失了。


七天过后,上官灵晶接到了云国皇帝的游隼传书,书上内容是两国联姻,这对庆国是大喜事。


龙春遥连着一个月在嘉陵江上行动,抛下的诱饵全被其它水兽吃了。龙春遥认为大蛇离开了嘉陵江,上官灵晶只能作罢。


我学习了一个月典生法学,我对法学一窍不通。我娘完全理解,因为我生来笨。这四天下了连阴小雨,我娘不许女侍给我打伞,我去学堂要自己打伞,我走来湖边把一袋子瓜果甜糕扔下了湖里。白和尚从水面露出脸,对我说了声飞雪公主后消失了。女侍和侍卫站在我身后,他们没有看见白和尚。


如今的我不再是原来那个捣蛋鬼了,我走进学堂夫子、皇子、公主都要给我行礼。我对夫子有恩德,夫子对我教学最上心了。我还是很笨,他们一天学五个字,我两天学一个字,我因此对我爹我娘怀恨在心。


下了学堂,我提议去湖边玩水。五个皇子都愿意去,六个公主都不愿意去。我是太子,你们敢不听我的。六个公主看我脸色不悦,她们只好一起去了。


我们冒着小雨来到湖边浅水处玩水,捉鱼捉虾,玩到最后,再放走鱼虾,飞鹤依然是公主们最喜欢的皇子。我看四个皇子都脸生嫉妒,都是敢怒不敢言。


飞龙说:“飞鹤长大了肯定是个风流鬼。”


飞云说:“我娘说了兄妹不能结婚,我们长大了娶别国的公主。别国公主一定比飞雪美丽,我们气死飞鹤。”


飞腾说:“我看不惯他嚣张,我想揍死他。”


飞虎说:“我们揍了他会被大王爷打死,我娘不许我招惹他。”


飞龙对我说:“你是太子,你揍他我爹不敢揍你。”


我的手指在飞龙的手心里写了个字:和


“我们跟他和气,他跟我们牛气。你看见了,他把六个公主全占了。公主都向着他,对你太子的地位有很大危险。”飞龙可会说了,把我激怒了。


我走来了飞鹤身边,踢了一脚水花溅在了他脸上。


飞雪从后把我推到了,叫道:“我不许你欺负我飞鹤哥哥。”


我是太子,你敢推我,我愤怒的从水里爬起来,看见飞鹤用身体护住了飞雪。


“你们敢打太子,你们找死。”四个皇子冲过来把飞鹤和飞雪推倒在水里,五个公主冲来和四个皇子打架。


六个公主全被推倒在水里哭了起来,飞鹤看我们五个人一条心,他不敢得罪我们,他把六个公主扶的站了起来。


飞雪手指我的脸,哭叫:“你敢欺负我,祖母一定会打死你。”


“你敢指太子是大不敬。”飞龙的手打掉了飞雪指我脸的手臂,叫道:“太子有天神庇佑,是庆国的大福星,是庆国的皇帝,你们对太子不敬就是对天神不敬。”六个公主低下头哭哭啼啼的,飞龙得意极了瞪去飞鹤:“尤其是你个狗娘养的,就是你带头欺负太子。”


“你才是狗娘养的,你小心我杀了你。”飞鹤被激怒了。


“来啊来啊,有种你杀了太子,我们都服你,不敢吧胆小鬼,去死吧胆小鬼,你就是狗娘养的。”


四个皇子大笑了起来,飞鹤突然冲来一刀扎进了我的肚子里。这是一把五寸长的匕首,削铁如泥,是把宝刀,刀身全刺进了我的肚子里。除了我和飞鹤没有哭,他们都吓哭了。我眼睁睁的看着白天变成了黑夜,我耳朵里的哭声从有到无。我甚至没有感到一丝疼痛,身子从后摔进了水里。飞鹤眼睁睁的看着我摔倒了,他才发现闯了弥天大祸。


我被放进了寝宫里的龙床上,十几个老太医联手救治我。


一家人守在我身边,上官灵晶哭昏了好几次都被太医救醒。太医们断定我活不过三更天,一家人痛哭了起来。除了我娘、祝妈妈、冬绝春觉是真哭,其余的人都是假惺惺。


上官灵瑞把飞鹤打的血肉模糊,他决定叫飞鹤给我陪葬。兰梦鸯拼死阻拦,被上官灵瑞打进了冷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