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 女人故事(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别人没生意做,江一苇却是忙不过来。他一下子在玉龙湖小区接到五家装修业务。换别人做梦都得笑醒,可他有些犯愁,因为该小区属公租房,大多用户拿到房后,不是等着嫁女儿,就是急着讨媳妇,所以都赶紧的需要装修。

而他近两年已经在慢慢的改变业务方向,把生意朝宾馆和别墅的装潢上发展。居民装修这块他已经不是很看重了。用他的话说给私人装修是肉少骨头多,往往吃力不讨好。

而且最怕碰上那些半瓶醋的主,不懂装懂,明明帮他省钱,给他介绍合适的材料,他偏以为是和供应商合伙坑他。偏要自作主张自己进货,买来的东西贵且不说,质量还差。等装修好之后,达不到预期效果,反到怪装修师傅手艺不精。为此,常常闹纠纷,搞得他很是头疼。宾馆装潢就不存在这些事,一切按合同来,省掉许多麻烦!

对普通用户而言,装修是一笔很大很无奈的费用,一块毫不起眼的大理石,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真正是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牌子相同的油漆,竟然也有优劣,价格相差那叫一个天上地下。从厂家直接进货和从商家购买又不一样。大多数人对装潢之事一窍不通,又都知道这一行水很深,藏着许多猫腻,都想找个熟人给自己把把关。

江一苇接到的小区装修业务,大多都是曾经的客户介绍而来的,也就是说他早已不需要站在街角竖着牌子等生意。反到是经常要找那些没活做的手艺人,把手中的业务转给他们。名誉上是他在承包装修事宜,但是,也许整间房子工程结束了,他的脚印都不曾印上一个。熟人又怎样,一样骗你沒商量。

房子的装修一般都按主人的要求设计安装。务必做到让客户无可挑剔。户主享受着花钱的快乐,相信商家所有承诺,以为自己所买的都是物超所值,可以放心的享用自己辛苦半生的劳动成果。

孰不知除了那些生长在山上的木头,所有的装饰材料里,或多或少都有化纤的成份。以前,那些居住在偏僻深山老林里的山民,用一整棵树一锯两半做桌子。木头劈成木片做瓦,大青石铺的地面,石头刻成的水槽,使用笨重的木碗木水桶木脚盆。那时心中还同情他们无法享受现代文明。而如今被现代丰富的物质薰染怕了的我们,反到十分怀念和向往那种有几分原始气息,山青水秀的生活。

化工原料对人体的伤害众所众之。那些天价油漆只不过用更高级的科技手段,让刺鼻的气味更巧妙的隐匿,而对人体有害的成份依然存在,谁敢拍着胸脯说我生产的油漆无毒,可以当化妆品使用?

江一苇做装潢生意多年,如果你认为他家的房子一定是装修的富丽堂隍,像星级宾馆一样,那就大错特错了,他和含笑的卧室只用白水泥在墙上批了层腻子,地板用的是瓷砖,冬天铺上地毯,简单之极。接触到的东西越多,心中越是明白。无论装潢的怎么天衣无缝,巧夺天工,总是人工杰作。与自然天成的环境无法相比。而我们又往往比较欣赏和更愿接受创造的美,反到对自然之美抱有太多的挑剔和偏见,犹如郑人买履,宁信度,无自信也!

那如果你认为他会拒绝老客户介绍的生意,那也是错的,他是生意人,有着生意人特有的精明和对金钱强烈的占有欲。拿他的话说谁会和钱过不去,连傻瓜都知道钱是好东西。他把接到手中的小区户头上的小生意,再转包给别人。光这一项进帐就够他一年到头开销用度了。所以,他根本不用跟含笑拿零化钱。而含笑一直以为江一苇勤俭持家,从不乱用一分钱,总在人前人后夸他!

几年的摸爬滚打,江一苇早已练得像条泥鳅似的又滑又精。他每天早上到装修的客户家转一圈,看看工期进度,哪该快哪该慢,他一目了然。因为他是木工出身,他知道一个木工一天能干多少活,所以,尽管他不到工地上,他手下工人也从不敢偷懒。江一苇紧紧掌握着购进材料这块。因为这关系到做完一个工程能否赚钱!市场上的建筑材料良莠不齐,鱼龙混杂,外行人到木材市场走一圈,根本分不清好坏。越是假的东西,外表包装越是精美气派夺人眼球。就犹如五六月份雨季山中生长的山菌,那些可食用的菌往往其貌不扬,有毒的菌却是颜色鲜艳夺目。当然要欺骗江一苇这种老江湖也是有一定难度的,他早己炼就一副火眼金晴。

江一苇最近有点烦,他真后悔那天不该去参加什么高中同学聚会。他碰到了同桌水仙。碰到也不奇怪,不该头脑发热加了她微信。加了也没什么,真不该和她聊天。聊天叙叙旧也无关紧要。真不该为了那点虚容心向他显摆,显摆也就罢了。悔不该告诉她自己做装潢生意!

水仙正好在城里开着一家建材店。原本生意红火,前几年他丈夫判断失误,把所有的钱都投到临江大厦上,不料想开发商资金链出了问题,临江大厦成了一幢烂尾楼。可把水仙他们这种小供货商害惨了。如今只能小打小闹,惨淡经营,维持着半死不活的状态。江一苇的出现,对水仙而言是一个很大的商机。商人的头脑告诉她,千万不能放弃这条大鱼!

水仙使出浑身解数,想尽一切办法接近江一苇。江一苇不在是毛头小伙子,虽然肾上激素依然很发达,但是却能在关键时刻管住心猿意马。知道有些女人如罂粟花,在美也不能碰。

但是男人就是种奇怪的动物,对那些投怀送抱者总是心存介蒂,把人家看得很低。反到对那种求而不得者念念不忘,当做心目中的女神。比如此时江一苇就很想念秋葵。可是秋葵不接他电话不回他信息,这让他很抓狂。

江一苇觉得自已越来越迷恋秋葵,在秋葵身边他可以毫无防备的说话做事,可以吃炒青蒜,吃韭菜馅的饺子,秋葵不会嫌他口中有味而将他推开。他可以在每次完事后就呼呼大睡,不用被逼着去洗澡,然后还要强打精神说一大堆废话!他甚至可以放肆到在床上抽烟,这对男人而言,是多好的礼遇。一个女人若不嫌一个男人脏,说明她爱他。同理一个男人若是真心爱着一个女人,就不会挑剔她身上的缺点!

男人若是念念不忘一个女人,并不仅仅是图一时的欢愉,而是这个女人能给他足够的自信,让他放下所有的防备和负累,身体与心灵像一条自由自在的鱼。其实与肉体的释放相比,男人更追求向往有一个精神上的皈依,这就是为什么男人那么在意自己的红粉知己!

江一苇认为家是休息的港湾,是无需设防的大后方。他并不是邋遢,不讲卫生,他只是想随心所欲,无拘无束。只想把自己放松,犹如被水托着在平静无波的海面上那么轻松。比如穿一双人字拖,一条宽松的大裤衩,甚至在夏天光着膀子。这会让他感到自由和舒心。这就是他想要的家,怎么舒服怎么呆着的家!

但是含笑的观念与江一苇不同,她认为家是她的,连男人和孩子都是她的,既然是她的,那么她的地盘,就该她做主,她给家订规矩,设计蓝图,往往以她的喜好来设计她的乐园,男人和孩子都得执行。比如,别弄脏她刚拖好的地板,别把她理整齐的杯子乱放,说过三千遍了别把臭袜子脱在沙发上。她就是这么果断而又坚决的重伸她的规矩,尽管这规矩沒有半分的震摄力!久而久之,把自己累得半死,反到落得男人和孩子嫌她唠叨嫌她烦。

江一苇觉得他越来越愿意和秋葵说话了,她永远都是最好的听众,总是用一付欣赏的眼神看着他,其实他们是同龄人,但江一苇觉得她的心态就像个大姐一样。她每一次看他的眼神都让他自信,让他骄傲!

男人在没结婚前选择女人,漂亮一定是第一要素。但是一旦结了婚后,如果让他们再选一次,百分之九十九的男人,一定会选择性格温柔的女人。女人的颜值在他们眼中不在那么重要了,这就是为什么有那么多男人,在阅尽万紫千红后,会忽然选择一朵毫不起眼的矢车菊,愿意与她朝夕相伴,共渡一生。美丽的女人未必个个都温柔,但温柔的女人一定是十分的美好!

上篇 女人故事(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米粥煮熟了,杜若依次放入捣碎的鸡蛋,切碎的荠菜香茹和肉松,最后加了盐提味。这是汪海洋的饭,一天三顿,一年四季他都...
    丁_香阅读 1,513评论 31 84
  • 一个女人是如何变成超人妈妈的 1.米拉在成为母亲后,很快又怀孕了。她有些沮丧,不过转念一想,一个也是养,两个也是养...
    梅苑听雪73阅读 275评论 0 0
  • 选择本没有对错只在于你付出了多少,这一点应该毋庸置疑。在生活中很多人口中经常会出现“早知道,如果当初……”后悔...
    微尘小小琪阅读 239评论 0 1
  • 时间何尝停留,现在转瞬成为过去。 我们失去的岁月在何处? 为了度量时间 我们的祖先发明了日历 于是人类有历史,个人...
    木子人亭阅读 309评论 0 0
  • 春宵夜梦短,星凉影愈寒。云共花边月,鸟惊柳上弦。
    A欣欣向荣阅读 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