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八年前你跟一个女生交换过一幅画吗

是否 你也会偶尔想起我
像我时常也把往事轻轻诉说

我们在春风秋雨里无话不说
却在春去秋来中失去了联络

是否 你也会偶尔想起我
还是你在过着与我无关的生活

那是电视还会停台的日子

怎么那么像个无赖

那年,清楚的记得是初一,不知道突然又犯什么神经,跟周围的好朋友都要了一幅画,愿意的,不愿意的,都在我的危逼利诱下乖乖地交给了我。

“干嘛呀,我不会画呀,画什么画,发什么神经......”

“不行不行,你肯定会的,就随便画嘛,多丑我都不嫌,哪怕写几个字也行......”

你,我不画......

“又不让你白画,我也会画一幅送你的,就当留个纪念,你就答应我吧。”

......

“对了,还有还有,你可要好好存着我的画哦,谁知道十年后,这幅画得值多少钱呢,到时候你就是想买都买不到了,好了,不用谢!”

前两天想到那些曾经的一幕幕,竟没忍住笑出了声来。

我怎么那么像个无赖,当时怎么就没个人把我拍醒呢。

依稀当时画的都是水墨画,那一年里,画坏了好几支毛笔,买了好多瓶墨汁,但唯独不记得画长什么样了,或许现在看来应该很丑吧。

也不知道哪来的迷之自信

八年的时光了,不知你是否还记得,13岁那年,曾经有个女孩死皮赖脸地跟你交换过一幅画,如果还记得,那幅画你还留着吗。

现在的她很想看一看,也很想对你们说声抱歉,八年了,她没有像年少时开的玩笑那样让它想买都买不到,要不,你就当个笑话忘了吧。

不过要告诉你们一件神奇的事情,你送的那幅画,她还留着呢,偶尔翻着看的时候会想到很多故事,会笑的像个小孩,会舍不得合上画册......

总有一天,纸会泛黄,会随着时间消失,所以她想把那些年少时的天真和最美的回忆永远留在这里,如果哪天你看到了,能让她也看看她的那幅画吗......

怎么越看越好看

翻到那些画的时候,明明有的是真的不好看,可我越看越是觉得好看,仿佛看到了曾经,看到了岁月,看到了你和我的发生过的故事。

01
当时挺惊讶的,一个大男生画的居然是小猫

记得那时候我和你是邻桌,你很瘦很高也很阳光,你是全班学习的榜样,老师几乎天天夸你,印象最深的是有次竟然因为跟我上课说话做小动作,被老师批评了,其实我心里挺过意不去也有那么一段时间。

后来,大家都去了不同的地方,听别人说你变了。

不过时光是个神奇的东西,两周前,我们又相遇,我仿佛又看到了曾经努力的你。

呐,我的画要是还在,记得发我照片,让我也看看吧。

02
02
去年见你瘦了很多

我的好朋友里面,应该就属你画画画的最好了,一直很羡慕,当年缠着问你要了好几张。不过,这么多年,都不知道你去了哪里,只依稀记得后来有次看到过你的背影,瘦了很多。

03

坐过皮肤最白的同桌就是你了,要你画画的时候你也是答应的最干脆的那个,还那么自恋的贴了大头贴,对了,我还记得后来去你们家照过好几次大头贴都没给我优惠呢。

04

总记得你张着很大的嘴傻傻地笑的模样,今天看你画的猫像极了现在一个微信表情包—“吓的我抱起了你”,你估计看到又会大笑不止吧。

05

很多人说你和我很像,确切地说是眼睛很像,不过我还是觉得我比你能大点,之后见你,你漂亮了很多,不过还是那么瘦,见面还是会互掐,一点没变。

06

不知道你现在是不是还总是喜欢跟一群女生呆一起,印象最深的是初二和我们六个女生一起跳健美操的那会儿,现在想想,你也是真心厉害。被女生拉着画眼影,涂腮红,不过画画还挺好看的。

07

印象最深的是你低沉的嗓音,那时很快画完就给了我,你总像个哥哥一样,照顾我们,后来,过了很久,联系也断了很久。

08

有点黑的你,有一点可爱,有段时间跟你玩的很疯,也说过要当一辈子的好朋友,终究,还是走散了,不过那些回忆我都记得。

09

你是班主任的外甥女,记得你一直很怕她,也特别喜欢给我们讲一些关于她的我们不知道的事情,2009年,我们一起补了好久的英语。

10

平时不太怎么说话的你,被我整天拐着上课说话做小动作, 你每次认真学习的时候,我都会忍不住打扰你,想想就好笑,嗯,我知道你没怪我。画的很认真,就是把人家画趴下了。

11

一个很瘦很小说话声音也很细的女生,笑起来很好看,有一个很容易让人记住的名字,谐音"上天",估计这几年你的名字也应该被玩坏了吧,你现在还那么瘦吗,要记得好好吃饭呐。

12

和你一起吃辣条的日子还记忆犹深,那时,每个人都喜欢开你的玩笑,直到有天你红着眼睛给我讲你的故事,我听了想哭,你却吸了吸鼻子说没什么大不了的。

有天听她们讲你跟马戏团走了,就那样没有一声再见,就那样走了,你说我很温暖,其实更温暖的是你。其实开始听到消息的时候挺惊讶的,但其实我知道你心里应该是开心的,或许那时离开那里对你真的是最好的选择。

13

后来也还见过你,你还是那么漂亮,只是你没有认出我了,我知道大家都有了新的朋友,有了新的生活,这样也挺好。嗯,你画的真好看。

14

画的最敷衍的就是你了,还是被我逼着的,还记得那时候坐同桌,从早上来到下午放学,一整天两人都是气气的,不是把对方打哭了,就是赌气不说话。

终于有一天,我让老师调开了座位,后来呢,下课还是时不时会跑过去找你斗嘴,想想都搞笑。

15

你说你不会画画,我知道,虽然很简单,但你是认真的。你呢,说话会有一点结巴,眼睛会一眨一眨的。

16

你很喜欢看小说,心里应该想的男生也是这个样子的吧,虽然有点杀马特,但我知道毕竟也是陪伴了你很多岁月。

17

又是个小眼睛的姑娘,你家离学校很近,但总是喜欢每天让我走到你家楼下时叫你一声你才走。

还记得我有次发现你握笔的姿势不正确,你说你改不掉,我还特意学了一段时间,你每次都想打我。

还记得我们一起商量着怎么整你同桌的故事吗,对了,大学,他还联系过我几次,你说可怕不,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他哪里来的我手机号。

最后还有我那年留下的一些画,虽然是没那么好看,但毕竟是曾经的自己亲手画的。

2009我的手

以前总觉得手很难,有次突发奇想,就把自己的手放在纸上,描了出来,以后就照着它画了,不过你别笑,后来的确画好了很多。

对了,昨天再放上去的时候,比它大了好多。

有了彩笔的时候,画的忘乎所以呢,好久不抓蝴蝶,也好久不做标本了。

亲爱的朋友,若你哪天看到了你的画,也请你找一找当年跟那个女孩交换过的画吧,她很想看一看,哪怕就一眼。

今年是2017年,距我们认识已经八年了。

我想说的是,不管你在哪,以后还能否再见,我们都曾在彼此的生命里出现过,有过很美的回忆,以后的日子,愿我们都能幸福地过着当年说着的以后想要过的生活。

我是半生不熟 喜欢照自己的怪念头行事
喜欢一切意外 想把生活过成诗的样子
若哪天有幸相遇 请别诧异 其实我并不是个乖孩子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王叫我来巡山,天不怕来地也翻。 风吹雨打浑不怕,留得正气在人间。 2013.4.3景行...
    陈景行阅读 143评论 0 0
  • 大概去年的时候,好不容易把京东的账号提到了金牌会员(记得以前金牌会员可以享受京东自营满好像是39元包邮),可是京东...
    墨心imo阅读 2,887评论 0 0
  • 上接风铃浪子 第四辑逃亡与追杀 第一章 道是故人来 恢弘而古朴的建筑横亘面前,将连绵不绝的黄沙与风铃长街之间切成泾...
    紫拉加一阅读 276评论 2 4
  • 网友们曾经对新版红楼梦争议很大,总觉得不如老版经典,虽说如此,但新版红楼梦在画面制造上,确实是煞费苦心。 新版《红...
    藤井树下的博子小姐阅读 1,850评论 7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