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的bb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我说:一个人,如果能坚持每天出门都打扮漂亮,一定会遇到刘谦,听他说那句,当当当,见证奇迹的时刻来了


-1-

      我一直觉得每天把自己打扮得漂亮,是对自己人生的尊重。一个对生活有追求的人,一定喜欢把自己打扮得漂亮。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我这般的美貌,嘿嘿长得比我寒碜也没差啦!(求别打脸),因为打扮漂亮与美貌无关,坚持每天把自己打扮漂亮,是为了以明亮的态度面对灰暗的生活

      最主要是,会打扮的人,也格外的懂得发现、欣赏生活中的美,就算住租来的房子,也能用心布置,把平淡苦逼的日子过出花。

-2-

      我一直不是一个迷信的人,但好像关于我的那条迷信是真的。我从小吃鸡只吃鸡翅膀和鸡脚,邻居都说这小姑凉长大肯定爱打扮,事实证明我不仅爱打扮亦是个会打扮的人。

      七八岁时候邻居小孩只知道玩泥巴的时候,我已经默默开始了毕生对漂亮的追求,每天缠着妈妈给我扎各种小辫子,然后故意跑到邻居小店玩,非等到小店阿姨夸我句才肯回家。阿姨亦默契的说:小靖今天好漂亮啊!谁给你扎的头发啊!我假装羞涩心里却乐开了花地说是我妈妈给我扎的。

        如果我不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你来我家一定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我小时候戴的假发。一个小女孩不知道从哪里得知的假发一说,一旦和妈妈上街就吵着要买假发,有卷卷的头发,有麻花辫子,也有能把我满头自然卷藏起来的直发。

      小时候的过年对我来说还是很有年味的,因为有压岁钱,因为可以穿漂亮的衣服。尤记得每逢过年之前的几个星期总吵着让妈妈带我去街上买新衣服新鞋子;初一的早上破天荒的早早起床,穿上新衣服到处跑。

      我从小至今最爱的莫过于逛精品店,买各种各样的首饰,不夸张的说我的饰品可以围绕地球一圈。她们安静的躺在角落里,不吵不闹,等着我的宠幸。

-3-

      民间常流行一句话,大学就是座整容院,岁月是把美容刀。(所谓的男神女神起源之地)

      假如哪一天你刷朋友圈的时候,发现你同学漂亮到你都认不出是她了,请相信她没有整容,她只是背着你去读了一个大学回来。

      对于很多人来说,大学的四年时光不是一把杀猪刀,而是一把整容刀,效果之猛,可能连她亲妈都认不出来。不知道是因为强大基因的复制粘贴,还是我上了个假大学,每次回家无论是老妈还是许久不见的邻居都能立马认出我。

      虽未成女神,也倒是学会了化妆,我认为在大学这座象牙塔里,除了学习,学会化妆也是一门必修课。

      实话实说,在过去的很长时间里,我对化妆都有一种抵触情绪,或许是中学时班上有一两个女生化妆就会成为同学议论的对象,亦或是老师不待见化妆的女生。总之潜移默化中我将化妆品当作洪水猛兽,即使作为一个爱美是女生,也视化妆为一种不好的行为。

      上了大学,我发现身边化妆的女生越来越多了,化完妆的她们看上去与其说比素颜好看,不如说是更自信。渐渐的我开始接受化妆,我尝试买眉笔、BB霜、口红、腮红、眼影……

      化妆不是追求浓妆艳抹,淡淡的妆容足以让自己看起来更精致、更精神。我的亲身经历告诉我化淡妆会让我更自信,而自信是最美的那朵百合

-5-

      其实我爱打扮都是我妈所赐,因为她特别注重打扮,在她的影响之下,我也特别喜欢打扮,喜欢漂亮的衣服,喜欢与美有关的东西。

      于我们而言,打扮得漂亮,从来不需要多名贵的服饰,只要合适自己的皮肤、气质,就算衣料普通,也能把人衬托得出彩;亦不需要浓妆艳抹,只要淡淡的妆容,便能让人增添几分精致。

      妈妈会打扮,不光是爸爸的福气,更是子女的福气。与其说会打扮是一种迷信,不如说是一种从小就耳濡目染,深入骨髓的触觉,这种触觉,长大后就会自然而然地流露出来。

-6-

      每天早晨我都会淡淡的妆,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精神满满的和爸妈一起去拜年 。其实,整洁、得体的妆容是对自己的爱,也是对别人的尊重。

      有个年长的老人说我,你一个学生化什么妆啊!要看书,我微笑的对她说,知道啦,我会好好看书,嘿嘿。

      其实那时我心里的声音是:如果坚持是人类美好的品质,为什么坚持每天化妆是浅薄,坚持每天看书就是深刻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学会化妆,学会服装搭配。在别人还没来得及了解你内在时把最好的自己展现给别人。

-7-

      一个人的穿戴,看似是生活琐事,其实蕴含着一个人的文化和修养。把自己装扮的漂亮,既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负责。

      阴雨天,一定要把自己打扮漂亮。

      失恋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打扮漂亮。

      头一天晚上加班到12点,第二天早晨一定要化妆再出门。

      冬天尤其要好好打扮自己。因为世界又冷又灰暗,你要又暖又明亮。

      我是一个爱美的女生,无论是春暖花开,还是骄阳似火,秋高气爽或白雪皑皑,我都会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         

                                              文/小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