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房子而已,给我弟弟住咋不行”老实丈夫回复,妻子追悔莫及

一个人真正长大,不取决于你的年龄,甚至不表示你已经为人父母,就是一个合格的大人了。一个人真正的成熟,在情感方面的表现,就是在你结婚成家之后,会有意识地脱离自己的原生家庭,把夫妻关系当成新的小家庭的核心。图网络。

脱离原生家庭,是否就表示对原生家庭不管不顾呢?是否就表示不孝顺敬重父母了呢?答案是否定的,脱离原生家庭,只是表示你有了新的家庭核心之后,在不是原则性的问题上,应该以小家庭为先。

但我们周围还是有不少已婚人士,并没能意识到这一点。结婚后和结婚前对原生家庭没什么区别。依然全心全意为原生家庭付出,甚至还牺牲伴侣以及孩子的利益,去满足原生家庭对自己的索取。

我就遇上了这样的妻子,她对原生家庭的付出,让我和她的婚姻最终走到了尽头。

我和我老婆相亲认识,有时候可能真的是缘分,我俩彼此都不是对方喜欢的类型。却在第一次见面时一见钟情,相谈甚欢。后来没过多久,我俩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我爸妈对我的这段恋情,一开始是没啥意见的。但后来去我老婆娘家所在的村子一打听,回来就劝我慎重考虑,最好在感情还不是很深厚的时候,选择分手。原因其实很简单,我老婆爸妈重男轻女,老婆从小在这样的家庭氛围长大,她活脱脱就是一个“扶弟魔”。

有一句话说:“好女不嫁凤凰男,好男不娶扶弟魔”。这终生伴侣要是凤凰男或者扶弟魔,那婚后的日子可想而知不好过,身边太多这样的例子了。但沉浸在热恋中的人,都是感性的,我说我自己的女朋友,我会不清楚品性吗。

我像是说服父母,更多是说服自己,我觉得我老婆平时言行举止都很得体。虽然确实宠爱弟弟,但兄弟姐妹之间感情好,帮衬一点,不是很正常吗?有分寸就行。在我的坚持下,我爸妈勉强同意了这门婚事。

谈婚论嫁的时候,未来老丈人两口子说了一个比较高的彩礼数字,我家条件一般,为了买单独的婚房已经掏空了父母和我的积蓄。但最后,我为了能顺利结婚,还是答应了。可这些彩礼,最后只换来了几条被子的陪嫁。

我心里清楚,老婆还有个弟弟,这笔钱,她爸妈自然要留着给弟弟结婚用。我虽然不爽,但也觉得老丈人两口子养育女儿辛苦,彩礼就当是一定程度上的回报吧。不过我爸妈对这个儿媳妇意见就很大了,原先她爸妈提出这么高的数字,她没有阻止,现在又是这样的情况,能高兴才怪。

我爸一个劲和我说,说我老婆已经表现出一个“扶弟魔”的行为了,婚后过日子,家里的钱,一定要在自己手里,不然后悔都来不及。我爸苦口婆心,可惜我没听进去。

婚后我们一直都在城里单住,老婆怀孕后,身体关系,就辞职在家养胎。本来是我妈妈过来照顾她的,但她一直看不惯我妈妈,我妈妈心里也有疙瘩,所以不到一个月,我妈妈就回家了。最后没办法,只能请了一个保姆来照顾我老婆,我也只能更加努力干活了。

孩子出生后,老婆说一个人带不了孩子,当然了,她也不愿意我妈妈过来帮忙,所以保姆就被留了下来。随着孩子的出生,我的经济压力就更大了,但我还是没有一句怨言。我总觉得,再苦再累,只要我们一家人是一条心,日子总是会好起来的。但很可惜,在我老婆心中,和她一家人的,只有她的娘家人

老婆在结婚后很喜欢回娘家,以前怀孕,身子重,减少了次数。现在孩子出生了,又有保姆带着,她有事没事就会回娘家,每次都不会空着手。除了生活费,还时不时给塞点钱给我弟弟和妈妈。这一切,其实我都知道,但我觉得毕竟是娘家人,帮衬一点也无妨,所以一直都没往心里去。

我没想到,我的不阻止,让我老婆习以为常,并且得寸进尺了。随着家里经济条件渐渐好起来,老婆给娘家的礼物和钱,肉眼可见从数量和质量上都好了不少。后来小舅子结婚,她更是背着我承担了很多原本应该是老丈人两口承担的压力。

我没有听我爸爸的话,结婚后,家里的钱一直都是我老婆在管。我虽然知道老婆会给娘家买东西,时不时给点钱,还帮衬弟弟。但我总是坚信,她有分寸,知道自己已经结婚,现在更是有了孩子。是不会离谱到不顾自己的小家庭,对娘家无止境地付出,只为了得到父母的认可。

后来我家的老房子拆迁,我爸妈选择了要钱,我们拿这笔钱在城里买了一套更大的房子,还是学区房。通风结束后就搬了进去,现在住的这套房子,因为还有一些东西在里面,我原本是想着让我爸妈住,两人要是不习惯,那就过段时间再说,也可以整理一下,租出去收房租贴补家用。

可没想到半年之后,因为我生意周转需要,准备卖掉这套房子。我带人去看房的时候,居然惊讶地发现我小舅子一家和我老丈人一家住在里面。看情况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我再三确认后,才知道是我老婆得知我爸妈确实不过来住之后,没和我商量就让自己娘家父母和兄弟住了进去。

见我脸色不好,小舅子还一脸鄙夷,随后拿出我老婆给他的协议。大概意思是,这套房子免费给我小舅子一家住,想住多久住多久。我当时就气笑了,冲着小舅子说:“这房子是我婚前全款买的,我一个人的名字,你姐答应了不算数。”

我气呼呼地回到家,老婆已经在家等我了,还没等我质问她。她倒也冲我发火了,说:“你对我弟弟是什么态度?还有我是你老婆,我的话怎么就说了不算了。不就是一套房子吗,只是借着而已,怎么就不行了。你要是这么不依不饶,那我们离婚,分我一半财产,我自己买了给我弟弟住。”

树叶不是一天变黄的,人心不是一天变凉的,老婆拿离婚威胁我,这些年来的点点滴滴,我忽然就累了。我沉默了一会,冲着老婆说:“好,离婚就离婚,我们算算清楚。”

见我如此严肃,老婆慌了,开始道歉,说自己只是闹着玩的。不过我已经心寒了,不愿意折腾了。最后婚还是离了,因为她没有工作,孩子归我,我也不用她给抚养费,扣掉她背着我给娘家的大数目的钱,最后也按照一人一半分给她了。

不过这点钱,对她娘家来说,没啥用。一开始看在钱的面子上,她弟弟也好,爸妈也好,对她态度还不错。但后来钱都被用光了,就开始明里暗里想赶她出门了。

她追悔莫及,和当初介绍我俩认识的媒人诉说自己的后悔,但是真的晚了。

太多的人不懂得适可而止和见好就收,任何一段情感关系,都要有分寸感。一个出嫁的女儿,能力范围之内,孝顺父母,帮衬娘家兄弟姐妹,都是应该的。但要有个度,超过了这个度,不仅让对方养成了对你伸手要钱的习惯,并且习以为常,甚至是得寸进尺

更主要的是,会严重影响你自己的家庭生活,影响你们夫妻之间的情分。毕竟夫妻说到底是利益共同体,你用牺牲另一半以及孩子的利益,去满足你的愚孝,去做一个扶弟魔。那再好的感情也会渐渐变了味道,最后消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