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hread - C++ Builder

C++ Builder 参考手册 ➙ System::Classes ➙ TThread


System::Classes::TThread 是线程类,用于创建线程

  • 简介
  • 成员 (类型、属性、方法、事件)
  • 例子

一. System::Classes::TThread 简介

  • 继承关系:
    System::TObject
    ⠀╙ System::Classes::TThread
  • 头文件:#include <System.Classes.hpp>
  • 命名空间:System::Classes
  • System::Classes::TThread 线程类是纯虚类,子类必须实现 Execute 方法。

二. System::Classes::TThread 成员

1. System::Classes::TThread 类型成员

类型 说明
public:  
TSystemTimes 用于获取 CPU 使用率的结构体类型

2. System::Classes::TThread 属性

属性 类型 说明
public:    
Current TThread * 获取当前代码所在的线程
CurrentThread TThread * 获取当前代码所在的线程
ExternalThread bool 是否外部创建的线程
FatalException System::TObject * 如果线程由于抛出异常没有捕获而结束,
这个属性指向这个异常,
可以在这个线程的 OnTerminate 事件里面
通过 FatalException 判断线程
是否由于异常而结束的
Finished bool 线程已经结束
FreeOnTerminate bool 线程结束时是否自动销毁
Handle NativeUInt 线程句柄。
如果是 Windows 平台,是 Windows API 的线程句柄
IsSingleProcessor bool 系统是否单个单核处理器
Priority TThreadPriority 线程优先级
ProcessorCount int 系统处理器核心总数
Started bool 线程是否开始执行
Suspended bool 线程是否被挂起
ThreadID unsigned 线程的ID。
如果是 Windows 平台,是 Windows API 的线程ID
protected:    
ReturnValue int 线程结束时给其他等待线程的返回值,
是 WaitFor 方法的返回值
Terminated bool 是否希望线程结束,
在线程里面发现这个属性为 true
需要尽快的结束执行

3. System::Classes::TThread 方法

方法 说明
public:
AfterConstruction 重载了 System::TObjectAfterConstruction 方法,
在构造函数结束时执行 Execute 方法开始执行线程
CheckTerminated 返回当前线程的 Terminated 属性,
在线程类里面需要直接访问 Terminated 属性,
只有在线程类外部才需要用这个方法。
CreateAnonymousThread 创建一个匿名线程:lambda 表达式或 TProc
ForceQueue 把一个函数加入异步执行队列,
可以在主线程里面调用这个方法
GetCPUUsage 获取 CPU 使用率
GetSystemTimes 初始化获取 CPU 使用率的结构体
GetTickCount 获取从系统启动开始到现在的毫秒数
NameThreadForDebugging 给线程起个名字,只用来调试程序,
如果不是调试方式运行的程序,这个函数什么也不执行
Queue 把一个函数加入异步执行队列,
这个函数将在主线程里面执行
RemoveQueuedEvents 从异步执行队列里面去除要执行的函数
Resume 继续执行已经挂起的线程
SetReturnValue 在线程类的外部设置线程 ReturnValue 属性的值
Sleep 挂起线程一段时间 (毫秒)
SpinWait 线程空转暂短的一段时间 (空转次数)
Start 开始执行创建时就挂起的线程
StaticQueue 过时了的方法,需要使用 Queue 代替
StaticSynchronize 过时了的方法, 需要使用 Synchronize 代替
Suspend 挂起线程
Synchronize 在主线程里面同步执行一个函数
Terminate 把 Terminated 属性置位 true,
线程执行过程中发现 Terminated 属性为 true
需要尽快结束执行
TThread 构造函数
~TThread 析构函数
WaitFor 等待线程结束,并且返回 ReturnValue 属性的值
Yield 让 CPU 去执行其他线程
protected:
CheckThreadError 线程内部调用的函数,检查执行是否有错误,
如果执行有错误,会抛出 EThread 异常
DoTerminate 线程内部调用的函数,触发 OnTerminate 事件
Execute 纯虚函数,子类需要重载实现这个函数,
这是线程执行的函数
SetFreeOnTerminate 修改 FreeOnTerminate 属性会调用这个函数
TerminatedSet 当 Terminated 属性置为 true 时执行,
由 Terminate 函数内部调用,
这是虚函数,子类可以重载
TObject:: System::TObject 继承过来的
public: System::TObject 继承过来的
BeforeDestruction 在执行析构函数之前会自动调用 BeforeDestruction
ClassInfo 返回运行时类型信息表 (RTTI table)
ClassName 获取类名,不包含命名空间的类名字符串
ClassNameIs 判断类名是否为参数指定的字符串
ClassParent 返回父类的类型信息
ClassType 返回类的类型信息
CleanupInstance 清除长字符串、Variants、接口变量等
DefaultHandler 默认的消息处理
Dispatch 处理消息的函数
DisposeOf 强制销毁对象
Equals 比较当前对象和 Obj 对象是否相同
FieldAddress 通过成员名称返回成员的地址
Free 销毁对象 (Delphi)
FreeInstance 释放 NewInstance 分配的内存
GetHashCode 返回对象的 hash 值
GetInterface 获取指定的接口
GetInterfaceEntry 获取接口项目
GetInterfaceTable 获取接口表
InheritsFrom 当前对象的类是否从 AClass 继承过来的
InitInstance 初始化成员,给他们清零
InstanceSize 返回给实例数据分配内存需要多少字节数
MethodAddress 通过名称返方法的地址
MethodName 通过方法的地址返回名称
NewInstance 给实例分配内存,并且返回新的实例的地址
QualifiedClassName 返回包含命名空间的类名
SafeCallException 处理异常的函数
ToString 转为字符串
UnitName 返回类所在的命名空间
UnitScope 返回类所在的命名空间

4. System::Classes::TThread 事件

事件 说明
OnTerminate 当线程结束执行时产生的事件,
可以在这个事件里面检查 FatalException 属性的值
来判断线程是否异常结束

三. System::Classes::TThread 例子

很多属性、方法和事件都带例子,可以参考以下方法或事件的例子:

也可以参考其他属性、方法或事件的例子。


相关:


C++ Builder 参考手册 ➙ System::Classes ➙ TThrea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