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说:妈妈是超人真的是赞美吗?

每个妈妈都是超人,但,妈妈们真的想当超人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也觉得所有的妈妈都是个超人,欢迎收看超人妈妈的一天。


傍晚六点,该做晚饭了。我拿出冰箱里的山药,西红柿鸡蛋和肉。开始准备晚饭。

山药削削皮,西红柿先炒一下,汤会更好喝。加一点肉末,要营养均衡。菜尽量不要放辣椒,孩子不能吃。

有条不紊的进行中。饭做好了,给孩子穿上围兜兜,大宝会夸赞我,妈妈你做的饭好香啊。我回应一个笑容。

吃完饭再忙活一会,带着孩子玩一会,转眼到了九点,收拾收拾可以哄孩子睡觉了。

给他们洗过脸换上纸尿裤,一人一壶奶粉。关灯。完美。

“妈妈我想尿尿”

…………

(装死⊙﹏⊙)

“妈妈……”

“好了知道了,起来带你去”

离开我刚捂热的被窝,抱着孩子飞速冲去厕所。再麻溜儿的躺回去。

小家伙在床上拱来拱去,最后找到最舒服的姿势就是把屁股放在我的脸上……

没事,我忍,等你睡着再给你丢回去。

好了,搞定一个。

“妈妈给我讲故事吧”

此处省略一千字。

“妈妈已经给你讲了三个故事了,该睡觉了呦。晚安宝贝。”

“晚安妈妈”

我的脑子里困意袭来~~

“妈妈我睡不着”

“睡不着别说话,我要睡觉”

“妈妈我要拉臭臭”

…………算你狠

“起来带你去”

又一次离开我刚捂热的被窝,抱着孩子飞速冲去厕所。再麻溜儿的躺回去。

已经快十一点了。我什么时候能睡上觉……

想着想着睡着了。幸福。

哭声响起,小家伙要喝奶粉。我拿起手机,两点半。

再一次离开我温暖的被窝,泡好奶粉往他嘴里一塞,麻溜儿的躺回去。

喝完奶粉的小家伙,哼哼唧唧,对我给他盖上被子表示抗议,一直蹬。

我无奈的把被子掀开,等他睡着偷偷盖上。

又开始蹬,我无奈的把被子掀开,等他睡着偷偷盖上。

又开始蹬,我无奈的把被子掀开,等他睡着偷偷盖上……

唉,终于睡着了。四点了。

刚眯一会儿。

“妈妈我的小兔子呢?”

大半夜的找什么小兔子啊……

“妈妈你帮我找嘛”

又双叒叕离开我温暖的被窝,心里骂一万遍小兔子,终于找到了,丢给她。麻溜儿的躺回去。(如果不找到兔子,她会一直念)

“妈妈我要喝奶奶”

苍天啊,我一定是上辈子抢了银行,你要这么折磨我。

“下次有话一次说完行不行”

没错,又是离开我温暖的被窝,泡了奶粉再麻溜儿的躺回去。

五点多,下夜班的娃爸爸回来了。我告诉他:“我还没开始睡呢,你就回来了……”

他无语=_=

早晨8点,小家伙爬起来开始他元气满满的一天:先把抽纸铺满整个被子,再聚精会神的拉个臭臭,爬到他姐身上踩踩,扑过来揪我的头发……

!!!这么臭鬼睡的着啊

我被迫起来,开始“元气满满”的一天。

十点,吃完早饭。为了不打扰先生休息,我开车带着孩子出门溜达,要么去超市,要么去公园,有时候去汤泉里呆一天。这个小城市里的公园和超市,已经逛的知道每一种物品陈列位置。

一点,回到家。如果觉得饿了会做午饭,不饿就吃点零食。

孩子在房间里玩一会儿,趁空我拿出一本《好妈妈胜过好老师》,陆陆续续可以看上一小时,抄抄写写。有时白天抽不出空也会熬夜看一会儿。

因为抢玩具,发生了哭闹声,我把小家伙抱去外面哄睡着,两点半。

接下来呢,当然我也是没有休息的,因为大宝还没睡。给她打开电视看一会儿,我趁空写写东西,或者再看一会儿书。

转眼小家伙醒了,大约四点。

陪他俩玩一会儿,熬点水果茶给他们喝,做一点家务,不知不觉到了六点,该做晚饭了。


我是奇葩说的老粉了,虽然没有时间每期都追着看,但是陆续都会去看。昨天看了最新的一期。第六季第21期的辩题是:妈妈是超人真的是赞美吗?

我看过一些关于这个的文章,大多是以综艺节目里很熟悉的明星或是朋友作为例子,而我,一是周边没有可搜集的素材,二是没什么时间看电视。

所以,作为一个家有俩娃的妈妈,我就说说自己的故事。

我写了很长篇幅的,关于宝妈的一天。这其中还不包括孩子生病或者自己生病的闹腾,他们之间打架的壮观,以及不停处理状况的措手不及。也还没有写到自己一天天加深的黑眼圈,长出皱纹的焦虑,孩子发生危险的自责不已,三姑六婆的指指点点,社会给予的压力。

也许有人会说,你已经很轻松了,老一辈们生那么多孩子,也一样带啊。还有很多职场妈妈,白天上班晚上带娃,哪个不比你辛苦。

是的,她们更加辛苦。于是就在这样的比较下,越来越多的妈妈变成了超人。


2017年的时候,我的女儿出生不久,我写了一篇日志。名为《我有一个可爱的女儿》。

她们说,妈妈成为超人的背后是因为爸爸的缺席。其实不一定。

妈妈与爸爸,两个不同的角色,既分工又合作。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努力为了孩子遮风挡雨。爸爸有爸爸的压力,妈妈有妈妈的焦虑,妈妈承担不了爸爸的压力,正如爸爸也改善不了妈妈的焦虑。

爸爸不缺席的生活,妈妈也还是像一个超人。

这个节目最后,是反方以几票优势胜利。

我长舒一口气。

我被肖骁的那句,“妈妈你不需要做超人,你很累了,让我来吧”触动。

还有詹青云说妈妈是超人,让她们那群将要成为妈妈的人更加恐惧焦虑,我深以为然。

如果孩子说,我的妈妈是个超人,我会说谢谢你宝贝。

但是,我真的不愿意成为超人。

我不想做超人,我只是一个平凡妈妈,呵护我的孩子平安成长。

我不想做超人,我有快乐,也会悲伤,我并不坚强。

我不想做超人,我开心会笑,难过也可以哭,问题不用自己扛。

我宁愿我的孩子对我说,妈妈,你可以不必成为超人,我会保护你。我也一样,不会要求我的孩子成为学霸。他们健康快乐就好。

我学习育儿,是生怕孩子因为我的错误教导而行差踏错;我练习厨艺,我的孩子除了可以从食物里获得营养还可以获得享受;我看书,因为我寻找内心世界的宁静。

你问我为什么这么累了还要看书?有句话叫: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我想要有个有趣的灵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