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的话,我不想懂得什么叫相濡以沫(中篇)

      爱情,来了的时候。谁都觉得自己遇到的那个人是世界上最好的,能遇见那个是我们今生的缘分。可是我们要知道:其实我们遇见的那个人其实就是一个普通人罢了

      其余的一切好与不好,都是我们的情感和情绪,在你不自觉中的主观判断,所以也会有情人眼里出西施这一说了。

      恋爱来了,在我的期待中,还没有想明白和做好充足准备的时候,对未来还没有明确计划的时候。卿走进了我的生活,很美好,有些许激动;憧憬;丝丝的自卑,期待的被救赎;还有想要迫不及待说给卿的承诺。可我当时没有发现,我没有一副未来的蓝图给卿,卿也一直说着,不要想着计划以后的事情会变化,会累,我相信了,也没有更深层的去思考我们的以后和未来。

      爱情的一切美好,让人着迷,潺潺治愈我的内心,像是在我心中的潘多拉魔盒,封藏许久后慢慢被打开。就在快要完全打开的时候,告诉我你要合自己的,那我的怎么办?我发现我是做不到的。

      我们的认识是比较奇妙的,跨越了很多的因素在一起的,还是格外珍惜的,每天的甜蜜和枕边睡眠让现在的我回想那段时间是那样的美好和迷幻。

        说着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情;

        我们的爱好,相同的看电影和动漫;

        家庭长大的环境相似……

        这些多年来的影响,让我们看到了狠多相似的地方。我深以为我遇到卿是,现在和以后最开心美好的事情,天天的缠腻让我们觉得世间美好,人间值得。

        也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手机通话原来上限是6个小时,到时间会自动挂断;女生也不是那么脆弱,女生的情绪是会胡思乱想的;女生是要哄着的;女生的不在意其实都是在意。

        卿的温柔和善良让我痴迷,让不由的想紧紧的抓住,怎么都不忍放下。平时的相处还有一起玩游戏举报挂机队友,让我不要举报,说这样那个人就不能玩了,结果有时候她会被举报竞赛。就会很生气让我怜惜,想忍不住一直照顾着卿。会因为卿的难过而难过,开心而开心。

        想着给她半夜盖被子;早晨买早点;假日去看海;去东北滑雪;去草原骑马吃肉;去影院看电影,这些事情是一直很美好的,也打算以这为目标,然后一起去一件一件完成。我们认识在酷热的七月,也很像七月,火辣热情,甜美,美好。我们在那个酷热的天气说着按时吃饭,记得面试中要避暑,阴天要带伞。面试失败会安慰对方给对方打气,在彼此最困难的那段时间是对方在鼓励着对方。那段时光是甜蜜美好的,很幸运在那样的一段时间里,有这样一个温柔善良的人陪着我,彼此鼓励。

        我们对彼此的美好想象,都会让我们想更加了解对方,我们也不满足于在不见面的陪伴了。我们相约在中秋见面,然而事情的进展在俩个人的推力下,提前在提前了,被改到了情人节。那个时候的我刚刚找到工作,还一起祝贺。卿约定了来NJ见我,我们很激动,在我刚入职的第一周也被迫改到了周末,我们很激动。我们想象着会做好多好多事情。

        那是周五的下班,我比平时走的快了许多,匆忙间办了事情就去车站接卿。那天的夕阳很美,夜晚灯光闪烁,在车上看着车窗外的喧嚣和晕眩的光圈。我到了车站,我们通着电话,我们找着彼此,在这座陌生的城市,我迎来了第一个让我去接送的人,没有经验的我,通着电话跑了好久,最后见面的俩人,看着对方有些意外,我第一次认真看着卿告诉我的身高,知道原来是这么高,比我矮这么多。实际和想象总是会有些差距,让人诧然一惊,然后就背着她的包,我们往回走。那个晚上都没来得及吃饭,匆匆吃完饭的我们就一起去看电影了,哪吒,我还记得,是我们的第一场电影,看完后也比较晚就准备到消息的地方,路上的我们还想着我们一起看好多好多场电影。

        那晚我们相拥而睡,早早醒了的我,捉弄她,弄醒她给买早点,窗外是小雨,因台风下起的小雨,没有带伞的我就拿着太阳伞,去买早点,带回来的时候发现还算温热。没有提前计划,那天的我不知道这一白天因为下雨要干点什么,想去的地方因为下雨而去不了,让我不知该如何。在卿的建议下,买了很多吃的,宅在一起看剧,一天过去。现在的自己一定不会那样安排的吧。而后第二天又去了一个没有氛围的景点,匆忙看完。吃了饭就送她回去,因为我的经验不足,和去的不多,发生了一些事情差点耽误车次,就送她上车了,然后通着电话,我当时脑海空白,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也为后来的事情埋下了因果。可能这之后的一切都是因为这次见面改变了卿的想法,也慢慢改变着我,我想着怎么改变。回去后没有几天,卿就突然开始了不说话,不理我,在那个状态中的我,工作完全无法集中精力。现在在这样说这些事情也就理解了,后来发生的一切,我希望着爱情,而爱情到了的事情我还没有准备好。

   

  但是爱情有时候就像是去爬山一样,上山的路很难走,而山顶的风景再美,也终会有下山的时候。比如我们的暮年;银发相依。这是人生的常态,也是我们终将要面对的。只不过要看这段下山的路,是否能 在陪你看过美景后,一直走过这段下山的旅程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