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半夏~第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喝完酒唱完“愿你眼中有星辰大海,胸中有丘壑万千”后,一觉醒来发现甚是感动,和小伙伴拍大腿来这么一次没有酒店没有路线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比前年的国庆节之旅还陌生(之前还是定了一个晚上的住宿),再次验证每一个射手座都是上天最不愿束缚的孩子🤣🤣

    旅行之前其实已经做了半个月马来西亚东亚西亚全海岛和文史攻略,为避免英语问路出丑还特意在图书馆看半天的出游日常英语,在某宝上找人办理签证,可谓是为旅行认真又努力,最后确定好出发日期后开始买机票,然而发现看了三个月的亚航特价机票没有了,也没有合适的绕道特价机票,票价甚至比去年国庆节的还贵,泪崩~这是第一次航班和我们擦肩而过。于是我们开始在中国地图上画圈,最后参考武汉人民遇事用抛硬币正反面的方法做向南还是向北走的决定,南方某个城市就这样落落大方进入行程目的地。

    和航班再次擦肩而过发生在19号的清晨,而且事发突然。因为中转的特价机票比直飞机票便宜800多,加上中转机场和高铁站无缝连接即可以直接在机场内坐高铁到达目的地,方便、高效和舒服,于是买了清晨6:50特价机票。提前一天通过滴滴叫了出租车,凌晨四点半起床,但因为滴滴司机在五点多的时候还没有来,当时下着雨,觉得有点烦躁主动给司机打电话,结果被告知因为车出故障不能来接,只能马上取消订单,再呼叫下一辆车,结果这么折腾一圈就比原来预期的出发时间晚半个小时。赶到机场办理登机时离飞机起飞只剩下35分钟(6:15)机门已经关闭。一堆赶不上飞机的人在一起挤着退票咨询,而且特价机一天只有一辆航班,赶不上就是没有办法改签只能退票,网上平台全告知特价票只退50元机场建设费和30元保险费,机票损失惨重,就这样第二次与航班擦肩而过。血的教训:特价机票必须很提前很提前……

    坐在机场大厅,经过半个小时思考,决定退票并临时买直飞票,虽然票价是特价票的2.5倍,但不能怨天尤人,毕竟拍大腿决定的事情欠缺后备方案,总得有代价。用一个晚上了解一座城市,就像只以吃一款冰激凌评价整个餐厅的服务,看一眼他人的脸就判断他所有性格人品喜好,美好中带点窥伺的期盼,这是下机后我们对这个城市最直观的感受。中午十二点抵达,热浪扑面而来,天气预报和广州气温差不多,是舒适的28度左右,可是体温感觉差异大。

    机场的对面就是公交车站,公交车一路直达酒店旁边。第一天入住号称一线海边公寓可以270度看海(其实因为一只蚊子害得我们一夜失眠),老板娘热情的介绍就算是同一个温度,这里的地表温度也比广州热,因为海比山的维持温度能力强,这个解释勉为其难的接受。老板娘也是广州的,花十分钟手把手介绍本次行程用到的最优惠app~蜂窝的众多优惠套餐,也正因如此才舍弃携程,订到史上又好又便宜的各类酒店套房(就是以普通客房的价钱住到星级带厨房客厅大阳台的漂亮套房),每次旅行都会感觉自己特别幸运,无论前路如何凶险都有贵人一路相助,谁叫咱们都长着一张人畜无害的脸蛋大家都会忍不住帮忙哈哈哈(史上最强自恋也不过如此),当你可以一路劈荆棘,到达目的地也是一种成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家公寓的特色:在市中心,交通便利,一路超市、餐饮店、水果店等生活便利,侧角能看到海,去哪里都很方便,老板娘热情仔细,唯一不足的是晚上有一只蚊子咬得不要不要的,第二天立即作出换酒店的决定。其实这次行程所有酒店都是带厨房和餐具的,卫生间大得可以养鱼。之前去厦门旅游,住在厦大对面的公寓,设施简陋可是唯独卫生间和房间一样大,当时的想法是去海边捉鱼回来养。但懒人们一般就看看,所以用具啥的对于我们就是虚无的。

    晚上小伙伴到达后,两人开始按照老板娘的指引,走路十分钟去海鲜市场买生蚝、石斑鱼、濑尿虾等新鲜海鲜,直接在菜市场旁摊点加工。海鲜市场人满为患,海鲜很新鲜但就是有点坑,比如生蚝的加工费比生蚝本身还贵,濑尿虾买1.5斤实则也就1斤,缺斤少两的。幸好加工出来的海鲜味道非常美味,椒盐濑尿虾、清蒸石斑鱼、蒜蓉生蚝、清炒四角豆和一种野菜,两个人吃了6个菜,饱餐一顿后精神百倍地去旁边一个商场买水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一种生活在别处的渴望,或多或少去远方探寻他人的故乡,让旅游的意义成为寻找一段不曾有过的经历的全身体验,以迎合自己远离日常生活世俗的渴望,成为另一个更透明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