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的时光

北海

文/迎春花阿班

01

七年前我旅行于桂林,初次听到北海!

七年后我越过百色,越过南宁,终于到了北海!

北海之旅前,我在网上看到了一篇文章《人生最可怕的,是20多岁过着70多岁的生活》。

人生苦短,无论你处于那一个年龄段,都不应该局限于生活和眼前,你可以活的精致,过的精彩!

我是一个天性热爱旅行的人,人生格言:酒足饭饱,云游四方!

这些年,我走过很多的地方,有的时候是一个人,有的时候有着好友的陪伴。

无论有没有亲友的陪伴,也不能抵挡我对旅行和交友的热情!

旅行的地方多了,身边的好友也都知道,我是一个痴迷于旅行的人,以至于朋友每次见面总会不约而同地问我:今年又去了那些地方?

我会分享自己的照片,分享自己的故事,每一次旅行都会让我真正的开心和幸。

我喜欢那种简单和精致的生活,也许生活会改变了我们的模样,我希望它也不会改变我们的初心!

北海的沙滩

02

初到北海,炎热的温度,让我褪掉了身上所有从贵州带去的厚重的衣服。

新春佳节,北海挤满了,天南地北的游客。

于是我避开了一条堵车的线路,来到了一个人口稀少的海边,并在那个宁静的海滩边上,品尝了地道的农家海鲜,享受着美丽的海景!

我是一个随性的人,不喜欢做美食探客,每到一个景点里,只要能够欣赏美景,吃饱吃好就行;我也不喜欢做一个淘客,那些代表地方特色的食品或者纪念品,只要上了淘宝网应有尽有!

旅行的目的,不是背着所有琳琅满目的商品,然后回到家里告诉着别人,我到了那里,买了些什么样的特产!

我也从不相信一次旅行,它就会洗涤你的心灵和打开你的心扉,然后让你改变自己的人生!

旅行不是一件有目的性的事情,而是一件随心所欲的旅程。

一次旅行,它不会轻易地改变你,你走的路多了,看的东西多了,它就会慢慢改变你,让你开朗,让你乐观,让你豁达!

北海街景(大榕树)

03

我曾在厦门和深圳看过海滩和大海,北海之旅,我也只是单纯的为了看大海,看中国北部湾的大海。

看了多次的大海,我还是要去看大海,不是为了完成什么未完成的梦想,只为了一个心灵上的喜欢。

初到南宁时,我联系了写作认识的好友,准备咨询她南宁有什么好玩的!

朋友回复说:“你为什么到南宁玩呢!南宁都没有什么玩的和特色的东西!”
我笑了说:从我待厌的城市,到你待厌的城市来看看、走走!
朋友莞尔地回复着:“你确实说出了,旅游的意义,不过北海更值得旅行呢!”

广西的旅游,除了甲天下的桂林山水,其次便是美丽的北海!

北海除了美丽的银滩,其次便是北海老街和涠洲岛!

老街上游客趁着新年的美好时光络绎不绝、来来往往!

到北海不去涠洲岛,就像到厦门不去鼓浪屿一样的遗憾,可我还是没有去涠洲岛!

旅游是一种心境,不是一种目的,不在意的是你去了那些地方,而是你愉快的心情。

离开北海的早晨,我在北海最著名的海滩银滩公园里玩了很久,没有游泳,也没有坐游艇,只是在海滩上默默地走着、看着!

我爱这大海,爱这银色的沙滩!

晨曦飘过,太阳爬上海滩,我开着自己的爱车,离开了美丽的北海!

南宁时光

04

北海返程的路上,在贵港市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我遇见了一家与我同属自驾游的温州旅客。

他们开着自制的房车,正在高兴地用着自带的工具,做着美味可口的早餐!

看着他们一家幸福和谐的样子,我随意地搭讪了一句:过年不在家给亲人拜年,会不会遗憾呢?
他们兴奋地回答说:“我们常年在家,只有过年才有空,拜年就留给老人去做就算了,年轻人嘛,玩的开心过得愉快才是最好的。”

这些年,他们一家每逢新年初一吃完早饭就出门,如今基本走遍了整个中国!

中国的新年,每一座城市和地方都有着不同风俗,它是中国人传承多年的文化,它值得我去尊重和理解,而不能成为牢固我们的心灵枷锁。

年轻人应该尊重习俗,然后做好自己,活出自己!

每个人对旅行,都会有着不同的见解和意义,北海之旅,是我在广西省的第三次旅行!

新年的时间过于短暂,以至于我在每个地点的旅行时间都很匆忙,没有太多的时间去体会当地的民情和风俗!

无论旅途过的如何,只要能走出家门就是我最开心和幸福的事情。

人生恰是如此,无论世事如何,无论沧海桑田,活出自己,过好自己就好!

年轻人趁着青春年华,有着大把的时间,有着青春去值得挥霍,有着充足的精力,再不挥霍就老了!

——end

迎春花阿班:贵州布依族人,热爱旅行,体制内的文艺青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