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大爷哭诉:虽然3个子女争着给我养老,可我却想早点走

文|小鹿与驴



导语:


人都有生离死别,这也是自然常态,在我们的身边有老去的人也有新生的生命,而对于老人来说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晚年生活能够幸福安康,养老问题也成了最近人们热议的话题。怎样的幸福晚年才算得上老人想过的生活呢,其实无非就是能够有子女照顾,身边有亲人陪伴。这样看来,似乎就是需要后人们在老人身上尽孝。


对于家庭中子女多的老人来说,他们的养老应该不成问题,因为子女多面对养老的问题时,子女也会多多尽孝,大多数人都是有孝心的毕竟父母养育了自己等到父母年迈的时候,也应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孝心,孙女们也会争先恐后的去赡养老人。


而这些被争着宠着养老的老人,他们的晚年会幸福吗?有人肯定会说这才是最想要的晚年生活呀,其实未必如此。今天讲述的就是一位80岁的李大爷,他被3个子女争着养老,可他却感觉不到幸福,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早一点走。在老人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呢?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80岁的李大爷:


如今我已经80岁高龄了,回想这一生有坎坷也有欢乐。小时候家里兄弟姐妹很多,父母几乎都是对我们散养状态,好在兄弟姐妹们也比较争气,各自通过努力都有了自己的成就。我从小学习成绩就很好,后来凭借努力进入了一家国企单位上班,成了别人羡慕的对象,所以说在单位上班是体制内福利待遇好,可是我从小就是一个不安分守己的人,因为我有更大的梦想和追求。




和妻子结婚以后,我就和她商量,不如我现在辞去工作下海经商吧。妻子倒是支持我的想法,可家人听说以后怎么也不同意我辞职,她觉得这份工作来之不易,稳定而且收入也不错,最主要的是退休以后能够有保障,可我觉得人生不应该安于现状,要给自己一些难题。


后来在家人的反对中,我毅然决然选择辞去现在的工作开始了创业之旅,一开始确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日子过得非常艰难,但有了妻子的鼓励,我还是信心百倍,我的性格比较倔强,失败了以后,就知道要总结经验,越挫越勇。


终于在摸爬滚打之中有了第1桶金,慢慢的我也在经商的道路上积累了各种经验和人脉,以后我的事业也一路绿灯,在60岁的时候,我已经感觉力不从心,不想继续努力,孩子们已经有了自己的事业,而我也和老伴儿存了300万的存款,还有一套房产,对于目前的状态已经心满意足,这些钱足够我和老伴儿养老。


于是我开始收心养性和老伴儿到处旅游,过安稳的晚年生活,老伴也很感谢我这么多年来为家庭的付出,其实我最要感谢的人就是老伴,如果没有当初她的支持,可能我也不会有成功的这一天吧。


就这样过了幸福的几年时光,我和老伴儿相依相靠,觉得人生对我们已经足以。使人有旦夕祸福,有一天我和老伴儿在客厅里看电视,突然之间她就倒在沙发上,全身瘫软,当时我就慌了神,不知道这是怎么了,赶紧拨打了紧急救助电话,被送到医院以后,医生检查得知是心脏病突发,经过一天一夜的抢救,最终还是没有能够赛过时间,老伴儿永远地离开了我。




这件事情对我打击很大,我突然感慨到人的这一生真的很短暂,那个在身边的人说走就走,这段时间我真的心情低落,有时候会想追随老伴儿而去,大多数都是一个人坐在家里偷偷哭泣。


如今只剩我一个人在家,子女们也不放心,个个都要争着给我养老,可是三个子女都想让我住他们家里,可我只能挑选一个,他们就各种献殷勤,在我面前说甜言蜜语,为的就是我能够去他们家里养老,当着我的面他们不会引起争吵,可私底下却各种翻脸,甚至动手。


那段时间我的心情本身就很低迷,看到三个子女争先恐后的争夺养老权,我突然有些欣慰,觉得这辈子没有白活,也没有白养他们,看来他们个个都很孝顺呀,那一刻我的老泪纵横,为了公平起见,我提议让三个人轮流给我养老,孩子们听说以后这才罢休,不争论了。


我单纯地以为孩子们仅仅是想尽孝,还会彼此不休地争抢赡养权,可我去他们家住了一段时间,才发现原来其中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啊。


一开始我搬到大女儿家里去,由于次卧采光不好,大女儿就把他们住的主卧主动让出来收拾干净让我住进去,看到这一幕我也非常感动,他说老人缺钙,而次卧常年不见阳光主卧,采光更好,通风也不错,平时在生活上大女儿也处处照顾我,每天吃饭都会按照我的口味做饭,喜欢喝酒,女婿每餐都会陪我喝一点。




偶尔他们也会陪我下楼散散心遛遛弯,看到女儿和女婿对我这么体贴照顾,我真心感觉这辈子值了,就连小区的其他人看到以后都夸我有福气,养了这么孝顺的女儿。


在女儿家住了半个月以后一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女婿却心情低落,女儿也唉声叹气,我慌忙问他们是不是遇到什么事情,在我的一再追问之下,女儿和女婿才支支吾吾地说出来,原来是孙子最近公司遇到一些问题,资金链断了要面临破产,看着他们愁眉不展的样子,我决定要帮他们一把,于是说等明天我从银行取80万来,给他们缓一缓。


女婿听说以后,连连摆手说使不得使不得,可我觉得一家人不用分得那么清楚,后来女婿居然连连叩头拜谢,事情解决了,女儿和女婿的脸上有重回了笑容,看着他们高兴,我自然也心里舒服。


第2个月我就轮到二儿子家来居住,二儿子和儿媳开车过来接我,然后扶着我到家,去了以后我才发现他们早已经把房间收拾好了,还给我买了新的睡衣和拖鞋,看来儿媳也是一个细心的人,儿媳说老年人就怕摔跤,在营养上也要注意平衡,所以她一大早都会出去买菜,然后每天换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


而且还经常叮嘱我,如果想出门一定让他们陪着我去,这样身边有人陪伴也不怕磕着碰着,我能感觉到儿子和儿媳对我是真的体贴和细心,我非常感动。


有一天我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到儿子和儿媳争吵起来,我仔细一听原来是儿子和儿媳在为孙子的婚事头疼,对方家里一定要买房子才结婚,而儿子和儿媳这么多年来攒的钱完全不够首付,我算是听明白了,原来是为了房子的事情起争执。




左思右想,我以后要靠着子女们养老,不如把我以前住的老房子过户给孙子,让他们可以早一点结婚,于是我就和儿子说,让他放心,孙子结婚婚房的事情由我来解决,从那次我决心做出这样的选择以后,二儿子和儿媳就差把我供起来,每天各种鞍前马后的伺候。


第3个月我就去了小儿子家里养老,儿子是家里最小的一个,以前小的时候我和老伴儿就最疼爱他,现在我老了,他也对我百般疼爱,甚至给孙子和儿媳说,让他们处处尊敬我,善待我,之后儿媳和孙子也确实按照儿子说的那样做,每天都会对我堆满了笑容,嘘寒问暖。


第3个月结束以后,小孩子非要让我在他家继续住着,他说我年龄大了,搬来搬去太麻烦,这个月再从他家轮流吧,儿媳也非常热情地让我留下来,我只好继续在小儿子家里住着,在小儿子家只有2室2厅,我住在他们家里感觉非常拥挤,因为我住的房间曾经是孙子的卧室,现在我来了以后孙子就要每天睡沙发。


儿子也哭了,说他早就想换大一点的房子,可是手头比较紧,这几年的钱都拿去投资了,所以根本没有钱换房子考虑到儿子的困难,我偷偷从银行取了100万塞给儿子,让他换一套大房子,儿子和儿媳看到我这么大方,一家人喜极而泣,拥抱在一起。


就这样又过了半个月,突然有一天我在家里感到胸闷疼痛难忍,小儿子知道以后慌忙开车把我送到医院,通过检查得知,我其实得了心梗,伴随着其他并发症,可能后期还要手术,费用在30万左右。


昏迷了半天,第2天早上,我在一阵吵闹中醒来,感觉眼皮非常沉重,睁也睁不开,只听到三个子女们的对话。




“我们家比较困难,哪能拿出这么多钱呀?我是出嫁的女儿,费用就是应该你们兄弟两个人出牙。”大女儿慌慌忙忙地说着。


二儿子反驳道:“虽说我们是男孩,可是父亲从小就偏爱老三,我觉得30万应该有弟弟出。”


三儿子却说:“我们家条件是最差的,根本拿不出钱来,你们家条件那么好,应该你们来出才对。”


听着他们的对话我差点气得吐血,后来才恍然大悟,当初他们争先恐后想给我养老,无非是想征得我的财产罢了,如今我生病了,没有一个子女愿意出钱给我做手术,居然左推右推,巴不得我早点走吧,我算是看透他们的真心了。


写在最后:


其实有不少子女打着孝顺的名义来啃老,他们对老人好并非是真心的,而是紧盯着老人身后的家财而已。




对于子女来说孝顺父母是我们永远的责任,无论什么时候都要铭记在心,不管是父母有没有财产,我们都应该孝敬他们,回报父母对我们的付出,而并非因为他们背后有万贯家产而争先恐后的去假装孝顺。


作为老人而言,也应该多计划自己的晚年生活,不要一味地相信子女能够给我们的养老,有些时候我们看到的只是表面现象,多一条路也多一份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