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效率】如何让你的窗口“AlwaysOnTop”

在使用Mac工作学习的过程中,Multitask或者需要参考以及跨窗口分享一些东西的时候,总是需要在不同的窗口之间来回切换。一方面可以借助上篇文字Sketch44+快捷键汇总中提到的Manico快速切换不同应用之外,如果可以像用Windows电脑QQ视频,视频画面能够Pin在所有窗口顶层那样,即可以视频,也不干扰其他的工作,会是更加愉悦的体验。

Manico,快速启动、切换不同App

当然,可以借助第三方的分屏工具,比如Magnet,使用快捷键或者直接拖动对应窗口撞击屏幕边缘快速分屏。这样能够解决一定的问题,但是会让每一个窗口的画面操作空间都十分有限。所以花功夫找了一下把窗口置顶的解决办法,整理一下分享给需要的喜欢效率工作的伙伴。

使用Magnet工具分屏

如何让窗口“AlwaysOnTop”

方法一 通过Fluid等第三方浏览器等App实现

Fluid在Appstore中

通过AppStore搜索Fluid,看到售价为¥18($2.99)的Fluid浏览器,这是一个永远浮在其他窗口上的浏览器。通过它打开的网页也自然会浮在最上面,此时就可以愉快的在工作的时候看视频、看参考网页了。当然如果是其他本地的参考资料,一般浏览器可以打开的格式,这个浏览器也都可以打开(直接把文件拖到该窗口里即可)。但是AlwaysOnTop的功能只局限在Fluid本身,如果其他App也想实现这样的效果,可以继续看下面的内容。

通过Fluid打开的网页,即使操作下方面的窗口,Fluid也置顶

方法二 使用SIMBL为Mac加载Afloat插件

EasySIMBL(Easy SIMple Bundle Loader)是Mac上的一个工具,能够很方便地把插件注入到目标应用里,从而使应用能按我们想要的方式运行。

我们要做的是 1.安装SIMBL 2.安装Afloat 3.Enjoy it!

安装SIMBL

1.去mySIMBL的Github页面,下载mySIMBL

2.解压mySIMBL_master.zip,看到解压出的mySIMBL

解压出的mySIMBL

3.双击启动它,会弹出是否将其移动到应用程序里,点击“移动到应用程序”

4.此时,你应该会看到如上让你升级或安装SIMBL的画面,点击安装

注意:Mac升级到EI Capitan之后,增加了SIP(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在安装SIMBL之前,必须暂时将其关闭。

如何关闭SIP:

- 重启你的Mac,在刚开机启动的时候按下“Command + R”,直到出现Apple Logo

- 重启之后,点击顶部的“Utilities ->Terminal”

- 在终端(Terminal)里,输入csrutil disable,然后点击回车

-重启你的Mac

注意:按照后面的说明安装了Afloat之后,可以通过重复上面关闭SIP的步骤,输入的指令变为csrutil enable,即可重新打开SIP。

安装Afloat

1.去这里下载Afloat

2.加压zip文件然后打开,进入bundle文件夹,可以看到如下两个文件

3.在mySIMBL打开的情况下,把上面的Afloat拖到下面的Manage标签下。确保看到其出现在了Manage里,并且后面有绿点表示正常运行

4.此时可以看到Updates里有更新,说明Afloat有更新的版本,点击更新即可

5.重启你的Mac(虽然现在Afloat已经可以用了,但是要重新打开SIP嘛)

愉快的使用

接下就可以通过点击窗口“(Window)-> Keep Afloat”,即可让当前窗口置顶。

如果发现有的应用的窗口下没有这个选项,不要惊慌,可能是因为当前软件恰好是少数不支持SIMBL的软件。

除了让窗口置顶之外,也可以通过如上的选项,来调整窗口的透明度。同时也能通过点击“Adjust Effect”来进一步调整这个窗口。

Adjust Effect设置

结论

在安装了Afloat之后,随时可以置顶自己要用的窗口,效率提升不言而喻,尤其在没有接扩展屏的情况下更好用。(当然对于互联网工作的设计师和开发等来说更是极为便利)

PS:Afloat让窗口置顶的快捷键是Command + control + A,直接点击快捷键就可以让其置顶或取消置顶。这个快捷键和微信mac版的截屏冲突了,可以通过在微信的设置中,改变或者关闭微信的截屏功能来避免冲突;或者是通过上篇文字Sketch44+快捷键汇总中提到的修改Mac快捷键来修改Afloat的快捷键。

参考:How to Keep Your Application Window “Always on Top” in Mac,感谢Damie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