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记

-01-

上午,他姥姥姥爷带来一箱营养快线,我说是他的应该让他喝,老妈用小锅给他热了一瓶,喝尽。不久又吃了两枚枣,忘了有没有带皮。下午,也同样吃了两枚枣,至少有一次是带皮的。

下午四点开始拉稀,第一次在楼下,以为没有多大事,于是来到了二楼,不一会又拉稀,赶紧给他喝药。将药品拿出来,让我看看有没有助消化的药。我认为,“此药适用于消化不良引起的什么什么症状”,不属于助消化的药。

因为我认为这种药主要治疗的是消化不良之后的症状,而所描述症状与现在还有些不符。(那治疗该症状,是通过帮助消化的手段,还是其他方式呢?也许我那时是一种魔幻的想当然想法。换现在,应该会给他服用。)

下午五点半,期间又拉了几次。我爸回家,重新翻出药,我爸说那就是助消化的药。然后我被我妈冷嘲了一下。

不久,直接做一辆三轮小车到了某诊所,也是专治小孩各种症状,按他们说法,推了一针,20分钟之后药物见效。20多分钟后,再次拉稀。不久,基本控制不住身体反应,不让穿裤子。

小孩躺在老爸怀里,闭着眼睛基本没有反应。怎么逗也不笑。

我们的判断,拉的累了在睡觉,或者脱水生命有危险。因为无知,所以害怕。

不久还是决定送到医院,在家里肯定不踏实。叫来他的姥姥姥爷,当晚送到医院。

听说去到医院之后已经活蹦乱跳了,刚才应该是在睡觉。

-02-

当晚老爸老妈留在医院,被分配的病房味道不正,很像我们宿舍斜对面的那家,味道可以把人送出来。当晚转移到另一间,人家是附近的人,白天输液,晚上回家。

第二天(10号)早上五点醒来,肚子不舒服,我特么也拉稀,没有在意。

电视转了一圈,停在央视纪录频道,《世界上另外一个我》。再一看表,6:20,赶紧煮上泡面,吃完大概6:40,往锅炉添煤,洗脸刷牙,中间接到几通爸妈电话,嘱咐带上孩子的秋裤,棉裤,尿不湿,我爸的安全帽,最后检查一下家里煤气,电器,都没有问题。骑上电摩已经7:10分。

从新修的大路出发,地面平坦可以开到最大速度不觉颠簸。戴着我爸的棉手套,还是被冻得五指发麻。耳朵被包在衣服帽子里,扎紧了,只剩下鼻子眼睛留在外面,眼睛还好,鼻子被冻出了鼻涕。

走到中医院之后,开始堵车,缓慢骑行,靠右走不时穿插路线,凭印象找到大概位置。拐了一个弯之后,确定就在前面。

到达医院之后,正好遇见我爸从门口出来,时间7:30。

病房没有门牌,大概是衣帽间。我妈坐在一张矮床上,孩子躺在床上。我妈说昨天12点小孩又拉了一次,晚上尿湿了裤子。翻出我带的裤子,说我带的不是秋裤是保暖裤。但我只记得她说花色,我在柜子里翻看,也就这条是花色。

最后还是没有给他换成,大概是昨晚已经被自己捂干,当天天气也不错。

九点钟,我们已经从人家的大床位移到自己的小床位。那家孩子四岁,发烧,今天输液第五天,再过两天就可以出院。那孩子老妈先来,肥胖,180斤,客气,直喊我妈姨。孩子爸爸后来,平常普通,妻管严。听孩子说,“你就打不过我妈”。

心有惕,默默记下。

-03-

从前一天晚上开始输液,三瓶输完,已经早上9点。今天的还没开始,决定等一阵子,到中午12点再说。

孩子闹,下载《熊出没》以娱之,开怀大笑。

护士挨病房挂吊瓶,走到衣帽间,大约喊了一声,某某航,确认有航以为无误,将吊瓶挂好。回来之后,我说刚才去问已经说好中午12点再输液。抬头将输液单一遍,名曰贾梓航。唤来护士,撤掉。

顺便插一句,我妈不识字,这在农村并不鲜见。这也是中国社会的一个现实。

大约11:30开始输液,正对窗户,阳光明媚得有些燥热,直晃孩子眼睛,只好自己坐在他的对面,可以用身体挡住阳光。

本来该病房并没有椅子,上午转悠时在其他病房顺了一把。那病房还有一条长椅,不会影响别人。

时间流的太快,而液滴却流的太慢。输液单写18滴/分,实际只10滴/分。滴了两个小时,100毫升还有小半,重要的是还有一个100毫升和400毫升,这样下去要到凌晨12点。

找了几回护士,均不能解决此问题。商量重新拔了再插,我妈不忍,想要将就到明天再说。我说,这不是办法,对大人小孩都是熬,明天也要拔,不如现在就一步到位。

唤来护士,拔了。孩子筋脉太细,只有护士长可以娴熟操作。

带着吊瓶支架找人家。那位姐说,从中间打开,拿着上支架就行。我一时也觉得这是英明神武的方法。谢过。

待到真的举着时,才感觉体验真的不好。如果把底座带上,移动是会重些,但是不用手工一直举着,放在那里你可以随便做什么事情。

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护士长忙,旁边有几位等着,说你们等等,忙完这阵之后,护士长又在写什么东西,也许是觉得眼跟前可能站着人,一抬头才想起我们还在等着。

告了声歉,叫来护士,谈笑间将软针插进脚踝静脉,孩子没哭。

这时速度才提升起来。

对面老在吃东西,孩子馋,也给他买,这就是吃出来的毛病。

下午六点,老爸来,我骑上电摩回家。中午炒饼,晚上泡面。

我这人想象力丰富,还有一定的被害妄想,一个人在家其实有些害怕。

一个人怎么能说是家呢?

我也一定程度上理解了,上一年冬天,家里就只有我妈和孩子那种境遇……

-04-

我妈其实不想我爸请假陪孩子,工资一天一百多呢。

其实我觉得也不应该,总有一天他要请假,还不如在出院那天请,住院期间我和我妈可以照顾孩子。

人的行动是没法说清楚的,很多都基于一时冲动。

第二天早上,也就是11号早上,在家又吃了一包泡面之后,骑上电摩来到了医院,昨天回去的太急了,后备箱里放着什么证明,交钱需要用。

从医院出来,知道今天会有圆通和百世,但是都没有给我发短信。直接去了圆通,费劲巴拉找见了,正要走,百世来了短信,百世这个太慢了,一个多星期。是一个拼图。

好吧,已经来北关了,直接把拼图给送到医院吧。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其实我选礼物,都是失败的。第一个是绘本,很简单的那种,孩子看不懂,给撕了,给拖了地。第二个就是拼图,更加看不懂。

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中午买了点面,自己做了一点菜。中午一觉睡到了下午五点。晚上同样。这一天就这样过去。

-05-

时间到了今天,12号。

6点天还没明,我已经起来了,还是泡面,添煤,洗脸,刷牙,检查,早上的风刺骨的冷。

孩子精神不错,早饭吃的香。

昨天晚上有两家人被偷了,大概是晚上两三点有人进了病房。最后只找到一家的东西,身份证户口本医疗本等。

奇怪的是上午开始,孩子又开始咳嗽,并不多,偶尔咳嗽几声。

也是担心,医生说,先回家吧,就不要抽针了,明天要是咳嗽的厉害,再输两瓶水。

最后护士拔针时,也同样问,用不用把软针也给拔了。

这时候没有了主见,也是为了孩子好,说先不要拔了。

我们,不知道,为孩子好是不是就真的是为孩子好,软针没拔,脚肿的厉害。

晚上又开始食欲不振,我想症结还是在那枚针上。

如果我稍微有些理性,拔了针,如果没有复发,第二天我一个人来医院办理手续就可以,复发了,大不了再插一针,毕竟这枚针已经放了四天。

可惜的是,哎,明天再看看具体情况。

另,慎重,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爸爸生病已经七八年了,主要的病是肺气肿。刚得病的时候是几个月住一次院,最近两年来严重了些,平均每月需要住一次院。...
    万代香阅读 566评论 0 3
  • 四岁半的跳跳生病了,前两天高烧不退,周一确诊肺炎,爸爸上班,我只能一个人慌张的给娃办了住院。现在是入院第三天。 ...
    青禾616阅读 279评论 0 0
  • 病发 半夜两点十五,手机突兀地响起,来电人是老妈。 心骤然地一紧,接过电话,老妈的声音有些含糊和着急,“你爸生病了...
    明明似我阅读 160评论 0 0
  • (一)今天又生病了,我记得离上一次生病还不到一个月,那天早晨醒来,我昏昏沉沉,勉强洗漱,穿衣,一个人走到诊所,连说...
    YogaJune阅读 278评论 0 0
  • 感受:焦急、心疼、期盼 经历: 10月22日,周天 秋凉时节,周末两天天气骤降,宝宝晚上踢了被子,加之游泳和上早教...
    小嫔_1e27阅读 590评论 2 0